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供應算命垃圾給消費者
2007/08/10 02:05:00瀏覽35|回應0|推薦0

有一年, 曾志朗在南加州一個童子軍營當義工, 他在當晚活動尾出了一道作業題:「你相信星座和命運的關連嗎?你如何證實它的真偽呢?」

其中一個名叫小約翰的說:「首先,我到圖書館去查上個月的報紙,上面每天都有十二個星座的每日命運之預測。
根據這個預測,我就能『預知』屬於這十二個星座的人當天的命運。
然後我到警察局及醫院去查當日因意外而受傷或死亡的名單。
由他們的生日我算出他們屬於那個星座。我再比照這些遭遇不幸事件的人的星座是否符合當日報紙的預言,其結果令人失望。
我一連作了十二天的比照,十二個結果都是否定的。我只有放棄星座的預測!」
(取材自曾志朗的用心動腦話科學)

各位看看, 星座這麼不準. 是真的不準? 還是被爛用了?

小約翰應該要把那個報紙的名字公佈出來.

現在, 網路報紙及網路媒體, 有在做算命的, 都可以做自動回應的功能, 但是不應流於free text的回應, 回應要能讓讀者勾選準, 不準, 靈, 不靈, 感覺很好但預測的事沒有發生, 看完覺得心情好多了等這種分類. 這樣讀者清楚知道來這裡看算命, 尋求得到的是準確的解決建議, 還是看看得到安慰彷佛諮商效果. 統計結果自動以 bar chart 顯示在每一算命選項的旁邊.  反應不準不靈沒有達到安慰效果的要電腦自動下架.

供給者不要供應垃圾給消費者, 消費者的理性及品味就會提高.  現在是消費者口袋有錢, 心理上也有需要, 但是找不到像樣的去購買.

舉凡每日星座, 每週每月下半年上半年預測不管是星座紫微八字塔羅都可以這樣設計回應方式. 在網路上做這個功能不難, 反正網路報紙及網路媒體應該沒有那麼多道德感及不準沒面子的問題做為抗拒的理由.

大家應該來這樣一起要求網路報紙及網路媒體的算命版.   不然隨便寫寫也可以充數騙錢, 嚴重誤導下一代, 也搞爛了老祖宗的智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