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站在江邊, 和問題共存下去
2007/08/07 04:59:00瀏覽38|回應0|推薦0

李遠哲說 :
“有一次我在以色列耶路撒冷,看到一個城市分為四區,很多紛爭、很多毛病,
就問市長:「這麼複雜的問題,你怎麼解決?」
他看著我說:「你們學科學的最糟,一來就說要怎麼『解決』。」
我反問:「你不『解決』怎麼辦?」
他說:「我就想辦法和問題共存下去!這問題已經好幾千年,不是你幾年內可以改變的。」
所以我得到一個結論:科學家不宜干政。”

我想2000年,我去找
陳勝英做催眠。我總覺得工作帶來很大的壓力,我不懂問題在那裡,也不懂得釋放壓力。
我是一個很容易進入催眠態的人, 陳勝英引導我去看前世,
除了有一世, 火山爆發摧毀我的家, 我5歲就死了的這一段比較慘, 其它世我都過得很好。

陳勝英再三問我, 那你去看看, 為什麼壓力這麼大?
我看到一片寬闊的江面, 我看到一艘船, 有船夫在拉船,
他將船拉靠岸後, 坐在江邊休息,
船客一一下船, 他的妻子站在那兒向船客收錢.

我是一個男人, 站在江邊看著他們, 我是他們的...換作現在的話語...拉船業務的主管.
我向我的主管類似地方父母官的人報告, 說拉船這個工作非常辛苦, 我要改善他們的工作環境,
多一點人拉, 或是廢掉拉船這樣不人道的運輸方式, 改走別的或開發別的路線.
我看不下去拉船這個事情, 我希望能有所改進.
(若用"船夫"+"中國"來搜尋, 或直接用"縴夫"來搜尋, 你就可以看到相關報導.)

我的主管說: 這個事情本身沒有問題, 這個事情不需要解決.
我說: 怎麼可能不需要解決? 難道你看不出來拉船是多麼傷身體的工作? 再這樣下去, 船夫會累死的.
我的主管說: 這個事情就是這個樣子, 根本不需要去處理.

然後, 我沮喪的站在江邊, 覺得抑鬱寡歡.
我知道拉船方式之落後, 我知道船夫一家的不幸, 卻得不到任何support來改善這個事情.

多年以來, 每當工作碰到無法伸展手腳的時候, 我就想起站在江邊的感覺.
我覺得別人都先看到解決問題的累人之處, 凡累己者, 都先跳過.
我似乎過於完美主義, 做事不夠勢利又過於sensitive, 錯失利用人事物讓自己往上爬的時機.

之前, 我並不知道拉船這個事情, 催眠中是第一次看到.
後來, 我在雜誌上看到這個裸著上身拉船的婦女的照片, 非常驚駭. 
t1477641558-z.jpg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