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病]終於找到保養聖杯的方法
2007/08/03 03:05:00瀏覽72|回應1|推薦0

話說我的聖杯發炎, 長期有多分泌物及異味.
終於, 被我找到無藥物治療的方法了.

密訣有二:
(1) 減少接觸刺激物:
(2) 增加通風性:

作法有五:
(1) 除了生理期間, 不要用護墊
(2) 內褲用手洗, 而且不用要任何洗潔劑, 用EVE之類的婦女專用清洗液來洗內褲(無皂鹼純中性或弱酸性)
(3) 不要用香皂或沐浴乳洗私處, 要用EVE之類的婦女專用清洗液
(4) 除了生理期間, 其它日子晚上在家洗澡完後, 穿裙類的居家衣服或是睡衣, 不要穿內褲
(5) 白天外出, 多穿裙子, 少穿褲子或褲襪.

當時我為了聖杯發炎分泌物很多去看醫生, 那家診所的護士教我, 千萬不要用護墊, 只會讓狀況更糟.
我問: 那一直濕濕的怎麼辦?
她說: 那你就墊衛生紙, 然後濕了就換.
我問: 這樣我上班很麻煩. 而衛生紙濕了容易產生碎屑.
她說: 還有另一招, 不要墊任何東西, 帶紙內褲去辦公室換.

我照她的話做, 果然狀況好多了.

護墊會吸收體液, 分泌物與汗, 不能加強乾噪反而變得潮溼, 更助於滋生細菌.
護墊製造商設計包裝用上美麗廣告詞藻, 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好, 它的成份說穿了是工業製品, 絕不自然.
上面有多少artificial的東西無助於女體可想而知.

洗衣粉(洗衣精)之類的清潔劑其實很傷皮膚, 洗衣粉一定會殘留在衣物上, 所以只能儘量少用, 對於衣物清潔度的要求不要那麼高.
我自己就是發現穿上用洗衣粉洗過的內褲, 不管是用手洗, 洗衣機洗, 與其它衣物混洗或分開洗, 3天內立刻分泌物變多.
用香皂或沐浴乳來洗身體, 洗去了異味與污垢, 也洗去了皮膚保護層, 而且增加了鹼性, 不利於陰道的酸鹼值.
我的經驗也是用香皂或沐浴乳來洗, 身體不出3天陰道分泌物就變多了.
歷時一年多的try and error, 終於被我給找到這些關鍵. 

2008年6月 2日補充 : 
我所用的衛生紙, 舒潔(包裝上有小狗圖示的)最適合我, 其它的像春風或雜牌的, 如果用來擦拭會造成分泌物過多.  
好像用水晶800之類的肥皂洗內褲不會造成分泌物過多, 這一點我需要再花一點時間嘗試與確認.

2009年10月 1日補充 :
水晶800仍不適合. 用清水洗內褲或是用SAUGELLA賽吉兒/eve舒摩兒浴潔露之類的來洗內褲反倒不會使陰道分泌物變多.
另外去泡溫泉的時候, 除了確定浴池的水質乾淨, 也要問一下PH質, 弱酸性的溫泉水質比較不會造成感染症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761

 回應文章

訪客@guest
Re: [小病]終於找到保養聖杯的方法
2011/07/10 12:42
大大的好用,謝謝分享,功德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