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病]聖杯發炎記
2007/01/02 09:16:00瀏覽74|回應0|推薦0

在達文西密碼中, 聖杯不是一個杯子, 聖杯是指女人的子宮.
我的聖杯口, 發炎了, 長達2年.
2005年我做抹片檢查時, 離家遠的A院醫生就事先告知我結果會說有發炎症狀,
不過我收到檢查報告(一張明信片, 背面簡單蓋上"結果正常")時說正常.
我想既然報告正常, 大概就是真的沒有發炎了.

2006年, 6月我到離家近的B院做抹片檢查時,
B院醫生說我我聖杯過大, 聖杯內膜厚. 雖看起來沒有其它異狀, 但要追蹤.
2週後我收到抹片檢查報告, 說聖杯在發炎.
回去複診, 拿了消炎藥和塞劑, 醫生囑咐3個月後要再追蹤一次.
用藥之後, 症狀雖有減輕, 好像也沒有全好.

於是我開始懷疑洗得不乾淨, 內褲不乾淨.
所以, 我改用Eve 沐浴乳(專門洗外陰), Eve痱子粉, Eve Lotion.
內褲全改用手洗, 且只用很少或幾乎不用香皂.
本來用墊護墊的, 也一率不墊.

生活很忙碌, 拖著一直沒有回去複診.

2006年12月生理期一結束, 我立刻去B院複診再做一次抹片.
7天後B院call我, 還是發炎, 聖杯內膜很厚, 懷疑內膜沒有排乾淨.
B院醫生開了黃體素給我, 叫我在下一次生理期前7天開始, 一天吃兩顆. 讓內膜穩定不要亂長.

我煩死了.
同一週末, 我又去遠道去A院看, 告訴他我的疑慮, A院醫生先內診, 再做陰道超音波, 又做手指觸診.

他這次可好好的解釋了.
他說我的聖杯口, 微微外翻, 有發炎. 還畫了簡圖.
若要治療, 要去大醫院做冷凍燒灼.
我立刻一臉驚恐, 醫生看到我的表情正如他預期, 就說"沒有必要".
他給我看我2005年在他那裡做的抹片記錄, 報告上原本說是有發炎反應(英片的醫學術語)的.
他強調, 台灣有1/3的婦女有慢性子宮炎, 吃消炎藥一時有效, 但是不會好的.
只要抹片沒有病變細胞, 就可以了. 這就是為什麼寄給我明信片上仍蓋"結果正常".
他說B院醫生要我吃黃體素, 沒有錯.

至於聖杯大內膜厚, 他說是因為我體內荷爾蒙太多了, 讓它長太多.
教我從下一次生理期開始, 吃避孕藥, 可能吃1-2個月不夠
要2-3個月才會有效.

我回到家, 有一點安心, 又有一點不安.
先生一如往常, 避著眼睛告訴我標準好心無用答案: 不要吃藥.

我突然想到, 自從Eve用完後, 最近, 我想省錢沒有去買, 開始用一般肥皂洗外陰.
會不會是因為這個原因? 聖杯發炎是因為對清潔劑不適?

所以我去屈臣氏, 又去維爾康找Eve產品, 可惜都沒有賣.
我改買了一種德國牌的,名字很怪絕不朗朗上口絕不好記好讀的Saugella, 用了一週, 有效.
比較沒有發炎的不適感了, 也比較沒有異味.

下一次生理期快來了, 真是煩死了, 每次來的時候量多內膜碎塊大, 上班很不方便.
希望它能排乾淨, 不要內膜留在裡面厚厚的.
至於要不要吃避孕藥來治它.

唉, 再想想吧...

2008年6月2日補充:
我還是沒有吃避孕藥, 但我每次週期來的頭兩天會喝生化湯.
豆漿, 山藥, 月見草油這些我都不吃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