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病]Trouble 2小壞蛋, 不吃蔬菜水果, 服用抗生素造成的口角炎及黏膜潰爛, 只好喝酷比補充B群和C
2006/12/27 07:45:00瀏覽124|回應0|推薦0

我的小寶貝, 不到3歲, 真是一個trouble 2(在美國, 2-3歲小朋友很難搞, 一個人稱之為trouble 2), 居然討厭吃蔬菜, 水果也很挑, 只有軟軟甜甜的才吃.
那感冒生病的時候就慘了, 很容易鼻腔口腔潰爛, 吃東西痛, 更難餵食.他對奶製品過敏, 所以1歲左右我就斷他的奶了. 從普通膳食中, 要讓trouble 2 營養均衡很不容易. 他吃個飯總是跑來跑去這個不吃那個不吃. 我都要懷疑我的管教有問題了. 
記得小時候我會長鵝黃瘡, 媽媽就會要我多喝柳丁汁多吃水果. 後來長大了知道補充維他命C & B可以改善這個狀況. 我靈機一動, 想去買口嚼維他命糖給他吃.
有一天帶他去看病, 順便到樓下的小藥妝看看有沒有口嚼維他命糖.
沒有! 不過售貨小姐說只有這個...
這個是什麼? 酷比嬰幼兒綜合維他命. No, 不是我想要的. 不過看看...價格不貴, 於是我買回去試試看.
我依照說明, 餵他10C.C., 剛開始他以為是藥,看起來黃黃的(像不冒泡的維大利汽水),後來喝下去. 嗯.... 甜甜的. 他就不再抗拒.
現在, 只要我遞給他裝有酷比嬰幼兒綜合維他命10C.C小杯, 他自己就接過來喝下去.
最高興的, 莫過於看到他可愛的小臉上, 紅紅爛爛的口角慢慢癒合, 又可以盡情的咧嘴大笑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