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邊聽鳥語~~感謝電小二請喝茶
2013/03/15 15:40:04瀏覽898|回應13|推薦54

每次走完一段路到這個觀海檯﹐一方面是喘口氣﹑再方面也是忍不住要往北邊望一望。

我常跟孩子們說﹐從女兒家到兒子家開車子要過橋﹐繞好大一圈﹐不如從這邊開小船走直線過去更省時間。兒子家就在帆船俱樂部往北﹐那個常去的海灘背後山坡上。

有時候我們做了他喜歡吃的菜就會通知他。或者特別給他留一盒。他會隨時用手機拍一段孫兒女讀中文書或彈鋼琴的影片e-mail 給我。

前幾天他過來看我﹐閒聊暑假旅行的事﹐他問我今年有沒有計劃回台灣﹐我說明年有畢業五十週年同學會﹐今年還沒有想到哪去。不知怎麼就提到我三年前在台灣買的筆記型電腦﹐WiFi 功能只用一年就失靈﹐在家裡連線沒問題﹐帶出去就不能上網。他說電腦很容易壞﹐我給您買個新的。說著就拿信用卡用姐姐的電腦上網給我買了一台﹐第二天就寄到家裡。現在買東西真方便! 其實女婿月前剛為我更新桌上的大電腦﹐是新出品的觸碰式螢幕﹐上網看電影讀文章都很舒服。現在有了筆電可以隨地 WiFi 又開啟了我驛動的心。

有人說﹐父母思念兒女像水﹐不斷在流。我承認。雖然住得這麼近﹑常常見面﹐心裡還是牽著掛著﹐在那邊山坡上住著的兒孫…

 

在這裡經常聽到的鳥叫是烏鴉和海鳥﹐忽然聽到一種像樂器斷音的 stacado: kekekeke

kekekeke

原來水邊的樹上有一隻鳥

 

以前在水閘那邊聽過這種叫聲﹐看到牠﹐像是在呼叫伴侶

 

等得不耐煩﹐剛想飛走﹐要等的情人卻翩然而至

 

 

牠好像在抱怨﹕我等得好慘!

 

 

妳不該來這麼晚﹐約好時間卻遲到…

 

 

我當然有重要的理由

 

 

別再吵了! (轉身假裝要離開)

 

 

沒想到心軟回來陪牠﹐竟還要聽牠囉嗦。令人怒髮上沖!

 

咦? 把牠給氣跑了!

 

Kingfisher Bird

 

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ninseattle&aid=73948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趣味
2013/03/16 21:49
呵呵,很有趣的鳥語!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3-03-17 10:41 回覆:

呵呵呵﹐好玩啦﹐也可能是另外一個版本﹕

牠們在互通訊息﹕魚群快來了…

聽說這種鳥很會捉魚呢!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帶著慈母心出門
2013/03/16 09:38
帶著"鳥事"回家,也算意外收穫了吧? 誰理你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3-03-16 11:33 回覆:
寫部落格的好處, 沒有"歷史定位"的壓力大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鳥語
2013/03/16 09:00

美麗的照片

精彩的旁白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3-03-16 11:25 回覆:

上網查了一下, 是一種會捉魚的"Kingfisher Bird"

早上有霧, 照片灰灰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