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鳥北返
2019/03/27 10:07:48瀏覽1608|回應11|推薦52

書本上說﹐鳥類有留鳥與候鳥之分。

據我的觀察﹐有些鳥卻該走未走﹐因為戀棧西雅圖的氣候﹐耽擱了南飛的行程﹐又早早出現在林子裡歡迎春天了。

大雁原該入秋南飛﹐可是我家附近的百樂水閘連接湖水與海水﹐終年魚鳥駐守﹐雁行不斷。春來時﹐幼鳥翅膀漸長﹐牠們總是吵鬧飛掠空際﹐很是好看。

 

這麼一大幫白脖子小鴨也不知道怎麼孵出來的。

 

這兩年﹐水邊的蒼鷺數量比往年減少了﹐不知道為何。不過還是讓人害怕從樹下的鳥糞堆中走過。

後院的餵鳥器終年有不少小鳥來光顧﹐牠們總是把鳥窩藏在松柏的密葉中﹐凍不著也餓不著。有的可以查到名稱﹐有的也只能以「家雀」名之。

 

蜂鳥是去年早秋那些「蜜源花」凋謝後就飛往南方的。今年因為冬季比較長﹐野花都沒開﹐這些趕早的蜂鳥只好在枝頭眺望。

 

靠近水邊的山坡上有一個鷹窩築在高高的松樹頂﹐有時窩空了就能拍到牠們在探索公園的空中翱翔。

 

其實這一塘野鴨子很早就遇見了﹐但是牠們總是蹼蹼地飛﹐速起速落﹐想拍牠們的翅膀並不容易﹐要很有耐心地等。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ninseattle&aid=1252316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7 12:40

四年前,樹上的蒼鷺:2015 蒼鷺築巢時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