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徑且徐行
2018/06/04 07:08:45瀏覽2061|回應13|推薦58

沒幾日﹐鄰家的黃金雨已經下完了。這種黃花樹GOLDEN CHAIN和台灣常見的阿勃勒有些差別﹐不過開花的季節差不多。也不是甚麼金貴的樹﹐野外也常見。

 

每年五月末期如果在路邊看到一叢叢的各色毛地黃﹐不必驚訝。它們深得自生自滅之道﹐一不小心就繁衍一大片。

更厲害的是這種野生小黃花﹐叫個BUTTER CUP牛油杯的。鄰家不知為何放任後院的草地滋長﹐成了黃花的溫床﹐也順便漫延到我家後院這半邊的草地。目前小黃花是野地裡的霸主﹐無論走到哪都是遍地金黃。

紫藤是每年五月的嬌客﹐我見過不同深淺的紫色和白色﹐通常白色的紫藤比紫色的花期稍遲。華盛頓植物園遊客服務中心屋後的藤架分成兩半﹐東邊紫藤開完了西邊白藤接著開…

難怪華盛頓選了石楠杜鵑為州花﹐各品種各顏色在這裡都開得異常燦爛。鄰近的和華盛頓植物園的花還是有個先後﹐總是白色先開﹐接著粉的紅的深紅的金黃的…一路開下來﹐到了淺紫深紫﹐杜鵑花季就結束了。

綠湖在城市稍北方﹐臨湖的氣溫也稍涼﹐鳶尾才開幾朵﹑山楂花才冒花苞﹐在我家附近已經開得滿山滿樹了!

牡丹和芍藥倒是按規矩來﹐牡丹開過了芍藥才登場。

這些小花在園子裡任意開著﹐不佔地方也不需特別照顧﹐有時風兒把種籽吹來﹐它就年年開花。叫耬鬥菜。

我就這麼走著﹐穿過遠近小徑﹐不全為了看花﹐卻總禁不住為它們駐足。

這玉蘭﹐入園時還只半開﹐待我回程﹐竟對著我笑了!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ninseattle&aid=1122743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4 10:00
透過雨僧姐的鏡頭,看到花兒的千嬌百媚!崇拜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8-06-05 02:46 回覆:

最近天氣稍暖,都在整園子。常常過勞而不自知,隔日才混身疼。大笑

這裡涼多了!台灣的繡球花都快謝了,我院子的兩棵還未見花苞⋯⋯

玫瑰也才捨得剪下今年第二朵。無奈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4 09:34

不論圓潤飽滿或楚楚動人

您的鏡頭讓她們展現美妙的風姿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8-06-05 02:36 回覆:

是五月的花卉爭相開放,山川增顏色!

我趁天好都盡量出去走路,隨走隨拍,ㄧ齊推出來曬曬 大笑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4 07:40

真是住家的好地方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8-06-05 02:32 回覆:

這幾年大家都忙,沒有長假去vacation時,就在附近走走,美名為staycation

我是退休在家,不往遠走,能在數里方圓且行且走,看看風景,也不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