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花漫步(二) ~~櫻花季完美謝幕
2017/05/07 13:03:22瀏覽1354|回應12|推薦49
 

櫻花被大量推介到北美已近百年﹐除了直接從東方的政府與民間餽贈之外﹐本地苗圃的大力栽培也功勞不小。加上櫻花本質的美及當地氣候適宜的條件﹐春季賞櫻也漸漸成為美國消閑生活的一部份。

櫻花的習性﹐除了花期只有短短一星期﹐燦然奔放之後便悽悽飄下﹐給人帶來快喜快悲﹑莫以名狀的興奮與失落。也許就是這種特性﹐給賞花人另一種挑戰式的愛花﹑惜情的感受。

 實際上結果子的櫻桃樹非常務實﹐努力開著白色的花﹐結著艷紅或金黃的果﹐不似各種紅﹑粉﹑黃﹑淺綠﹑或由粉轉白再轉紅的名門櫻貴﹐或穿著褶裙﹑或撐著重瓣﹐依著開花的時序﹐吸引萬千遊客不遠千里到花下一醉。

 

當李花和初開的吉野櫻落盡﹐紅的﹑綠的葉子都伸展之後﹐輪到重瓣櫻花上場﹐各有值得細看的美﹐更有轟然一樹的強勢! 若栽成一行路樹隧道﹐漫步其間更教人忘形。

關山櫻深受西雅圖市民的喜愛﹐除了路樹﹐院子裡也有很多人種。原以為只有大城市才見得到﹐待出了城才知道﹐邊城的關山櫻早已落戶多年﹐與其他的樹種配置錯落﹐相映成趣。

在我經常去走路的花園裡有一棵高砂櫻﹐雖然身處一隅卻開得不容忽視。因為它與幾株稀有品種的山茶花相鄰﹐附近還有一棵高大的山桐子樹。高砂﹐是日本關西兵庫縣的一個海岸村落名。據說是日本人於四百年前對台灣的古稱。但是與櫻花有何關聯? 不知道。

白普賢櫻是十五世紀就存在的古老品種。粉色的花苞開出淡粉色的花,漸漸轉白,再轉成粉紅色時即將凋謝。它的雌蕊有兩片會葉化為綠片,葉子呈古銅色。

下面這兩款櫻花都很美﹐但是不容易區分﹐由於花樹下有名牌﹐肯定是松月櫻﹐與網路上照片對照也無誤。

 

至於馬路口處這兩株一葉櫻﹐與松月櫻幾乎難以分辨﹐不過放大來看﹐花中雌蕊(子房)退化成一小片綠葉﹐倒是中規中矩。松月櫻比一葉櫻稍微早幾天開放﹐真是如松間明月那樣冰雪剔透﹐美得沒有話說。

今年的櫻花季﹐結束了。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ninseattle&aid=1021683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7 16:52
期待明年.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7-05-08 09:57 回覆:

是呀!好花年年開!不容人感傷。

如今滿城的垂絲海棠和四照花隨風起舞,丁香花也開了。

台灣網友拍了很多紫藤,這邊還沒影子。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7 13:55
美極了!親你一下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7-05-07 14:56 回覆:

花在初開、初晴、最美。

花兒開累了就沒精神。

謝謝正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