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元利息越高,美元越貴。新興國家製造業越付不起,高昂的資金成本。
2022/06/25 20:43:48瀏覽133|回應0|推薦0

美元利息越高,美元越貴。新興國家製造業越付不起,高昂的資金成本。

在利潤薄弱的製造業,越來越受不到投資人的青睞,製造業是一個國家衰弱的象徵,正在升息趨勢下打擊獲利。

製造業雖然有了匯兌收益,但是股價的打擊與全球經濟因高物價致使消費下滑,美元上揚對新興國家製造業是不利的。

另一方面,美元利息越高,對新興國家製造業資金成本也不利,因為不論是借美元還是借本幣,資金成本都越高。資金成本越高也侵蝕企業獲利,使股價下滑。所以不只消費下滑,使的營收下滑,獲利下滑,資金成本的上升也使的企業獲利再下滑。另一方面,新興國家金融業,雖然美元高漲,帳面上賺到了匯兌收益,但是美國在升息中,持有美股美債會虧損價格。

美聯儲要再猛加息,就像賣魚的猛喊價,越賣越高,獲利的就是賣魚的,苦的是消費大衆,賣魚的敢喊價,背後勢力大,財大勢大,借這高通膨升息,資金對比製造業獲利,已經超貴,若你獲利5%,息付3%,還可以,若獲利2%不到,付息3%,就貴的離譜。

新冠病毒2020年以後,企業大半虧損停業,大企業經營成本也大輻上揚,不只缺勞動力,也缺消費人口,物流等疫情下的情勢改變。

要再加息,美元還要更高,這趨勢還要再續,當下資金行情退潮,股債市減碼,水壩水位下降,已經無力發電。幾年後,通膨依然高昂,永永遠遠無藥可救。

通膨的真實源頭,就是破壞資本主義,從多方面攻擊,擊垮自由經濟,不用一兵一卒,四月上海封城五月蘋果自148--129,還有6月特斯拉喊叫電池運不出,使的美國廠德國廠慘叫。在你認為的重要的,在他認為的卻是不屑一顧,凡是能破壞自由經濟的都是符合其利益。這樣一直給你搞下去,永遠永永遠遠的高通膨也無藥可救。這也是台積電一直下跌的原因。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jen&aid=17535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