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是灰色的寂寞,而,斑馬線上擁有溫馨的粉紅.
2008/09/12 21:22:03瀏覽516|回應1|推薦4

今天是一個下大雨的天氣,悶,又潮濕; 

上學時就帶了一把暗紅色,讓它與灰色對望。

 

是天氣因素嗎?我在想:整天除了忙,還是忙; 

煩躁不堪寫在每個人的臉上,整個環境悶到想讓自己爆炸,

以最大威力爆炸,迅速的爆炸;

心情的曲線程現凹槽狀態,嗯,凹槽狀態;感覺很低落吧。

 

 

放學過後到回家的模式,就像從這個公車站轉到另一個站;

沒什麼特別,也沒有什麼令人值得喜悅的地方;

而就算是這樣,雨,還是無情又囂張的墜下。

 

上公車後我才發現那把暗紅色被我遺望在座位旁;能怪天氣嗎?

怪他讓我心情不好、事事感到繁重,甚至於忘了拿傘?

老師說不能這麼講;嗯,老師說的,慎重的說。

 

淋雨,是預料中的結果。 

下了公車,剩下的路就讓腳兒去努力吧!會淋雨?

那就淋場雨吧。

過馬路,在秒殺的情況下,我選擇快走;書包重,我,怎麼跑?

霎時間,突然感到雨停了,嗯?現在沒下雨了嗎?

我轉頭張望,看見一張清秀的臉龐上勾勒著完美笑容,

那白晢的手指輕拖著傘把靠在我身旁;

我怎麼感覺,天空放晴了呢?

「謝謝妳。」我笑著;這一句話,換來妳一抹甜笑,

「不會。」;繼續等著下一個斑馬線,我轉頭,

凝望著走遠的妳;書包上雖然顯示不是名校的學生,

但妳這一剎那的小幫忙,讓我打從心底整個人開心起來,

原來-張牙舞爪的的天空下,依然有暖暖的人情味在遊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企管武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被一個人幫過
2008/09/15 22:54

記的剛退伍 剛要去一家日商應徵

時間到了 卻還摸不到在哪

路人講的路沒有一個相同

後來有個婦女日本人,很樂意的帶我去

我感激萬分,再三道謝

她笑笑說:我剛來台灣,也有人帶我走過這條路

DoL(ej20uek7bp6) 於 2008-09-17 17:52 回覆:

這段話讓我想起''把愛傳出去''^^

很謝謝你的回覆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