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生命中 最重要的那個人
2008/04/19 11:28:40瀏覽994|回應0|推薦5

他是一位,亦師亦友的男孩,雖然我們的年齡相差快兩歲了,但不至於說話有代溝。他是我認識的朋友中,唯一鶴立雞群的一個人;那種感覺似乎是自己的翻版,卻又不能確定是否完全相同,但彼此的談話內容,又是這麼不感覺有什麼不妥。

三年前,在剛認識不久後,我們從那天起,便無話不談;從吃完早餐開始,一直到睡覺的前一刻,談話似乎不曾停過;而且,時間久了,我在心裡便起了一個想法:相見恨晚啊!現在想起來,他真的對我很重要。

在一年前,我們碰巧遇到,記得那次與他聊天,我的心情很低落;因為家庭的一些爭執,牽扯到一些令人感到恐懼的想法;但常常因為這樣,我和妹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那天,他感受到了我的難過,並試著拉我往其他的角度看事情,也在關心我的同時安慰我幾句,讓我又可以快樂起來。他總是能夠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適時的拉我一把。

而在我們相處的過程中,我發現了他的早熟,感覺很像一位經驗豐富且樂觀的大哥哥。

這兩年,不知不覺的過;彼此忙著課業,關心對方的方式,只剩下偶爾幾封的E-mail

這些他不在的時候,我遇到目前遇過最大最嚴重的挫折-被以前的朋友陷害-爸媽不怎麼瞭解,就連交情還不錯的朋友們,也被裝哭裝可憐的演技瞞過;我不能解釋什麼,不過真的好難過,難過到不想在給自己活下去的期望,我不想活;那一晚哭了好久,時間卻慢慢的走。哭著哭著,突然感覺到,他現在坐在絕望的自己身旁,用最沉穩的音質對我說:「妹,妳看喔!夜空上的那一顆很亮很亮的星星,為你永遠閃爍,要勇敢堅強的活下去,知道嗎?」眼淚,又被迫淌下,這一次卻是因為,我找到了活下去的希望。我想,我會因為這位最懂我的朋友,永遠,抱著的希望,這麼開心的活著;我想告訴他:

「謝謝你的存在,有了意義;很高興,我們的友情可以無盡頭得長跑著;你對我來說,很重要、很重要;我會因為你而永遠加油,不再有輕生的念頭,好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j20uek7bp6&aid=1796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