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浪子?
2010/07/01 00:25:02瀏覽452|回應0|推薦6

                                 20100103 

  路加15:25~32  浪子的比喻      

三年級討論這故事,大家都著眼在那離家出走的浪子身上。

滿是評論 1.浪子太愛玩、貪圖享受、先樂後苦...;2.但父親像主耶穌一樣用滿滿的愛接納回家的他;3.然後又會扯到自己以後一定要知錯必改啦、要像父親有寬大的包容心,給別人機會呀。

六年級再提到這故事,串串意外的話語......

一開始大家就先熱烈討論" 有沒有人曾經想離家出走?"  "是因為什麼事?"

原來11.12歲的小孩對家庭是超有主張的,對爸爸媽媽們的情緒更是敏感的。從家庭的經濟安排、活動參與甚至政治傾向都有很新的想法。最驚人的這道題目討論結束在~~我好喜歡待在我家,我比較想建議我媽(或我爸)離家出走,去散心一下!

沒有人再提到聖經劇本裡是主角份量的浪子,大家開始對那位出場1次,只講3句話的大兒子激烈的聊起來了...

『大兒子很虧呢,都沒出去晃蕩,在家傻傻工作,浪子一回來又有吃又有喝,他當然氣得半死』

『可是,大兒子在家應該一直都有享受吧,幹麻那嚜小氣 ? 』

『大兒子是怕浪子再來分財產嗎 ? " 『有可能,誰知道浪子是真的悔改還是假的?』

『可,大兒子是計較他在家裡那麼久,他爸都沒為他辦宴會。』

『可是,他都沒想到家裡一切都是他的,還跟失而又得的浪子弟弟計較。』

『該不會其實大兒子才是浪子 ?! 他一直在天父身邊,不但沒有愛的深刻感覺,反而是抱著要有報酬的心去做服事家庭的工作。這樣不算有真心吧? 』

『有可能耶,離家出走不一定是真的出走,不懂天父愛的也算是的離家出走 。呵!』

『各位,那你們是大兒子,還是小兒子阿 ? 』

『唉唷==+ 我們都是乖兒子,乖女兒啦.....赫 ! 阿飛媽,你要遵守保密條款不可以洩漏我們有離家出走的計畫喔』

『好啦!好啦!我自己也計畫n百遍離家出走的行程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isowife&aid=417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