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中的一根弦
2005/05/04 01:41:39瀏覽1702|回應0|推薦23


那年我十八歲 , 剛剛脫去沉悶的制服,留長了頭髮. 在同學舉辦的舞會裡,遇到了二十一歲, 自巴西來台灣學中文的男孩. 他是唯一的老外. 女孩爭相與他攀談, 他卻守著沉默寡言的我.

第一次的約會是三人行. 他的寄宿家庭年齡稍長的男孩陪著, 一起看電影、吃小館. 兩個高大的男孩一左一右, 走在台北西門町的人潮中, 路人的注目讓我渾身不自在. 面對輪廓深刻俊美的臉龐, 我發覺自己無法接受一個面貌不同的外國人, 雖然他實在是很不錯的.

約會結束時, 我已然決定那是最後的一次.

無法忘記他受傷的眼神, 和那幾乎要哭的表情. 他的同伴則是滿臉訝異, 繼之以默然. 十八歲年輕的我是不在乎的吧? 轉身離去時, 我只想逃避、掙脫那層不自在.

多年後, 回顧人生的許多抉擇, 也不免嗟嘆, 人的際遇很難説. 生命中有緣無緣的過客, 將記憶交織成一片有笑、 有淚的織錦繁花布, 隨著歲月的消逝, 不但沒有退色, 反而愈加鮮明. 我願將它珍藏在記憶的百寶箱中, 時時回顧, 滿足於曾經擁有的.

 

原名:因【浪漫的南美風情】網棧所觸動的回憶

原文 於2005/01/29 發表於【浪漫的南美風情】城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gjc888&aid=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