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152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易燁煌
格主公告
微博
 
頁/共 16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集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16 08:59
給您問安!!
祝平安快樂!!

范蘭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28 21:00
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0,5252,110514x112010070500289,00.html
我有話說-陳儀之死
‧ 2010-07-05
‧ 中國時報
‧ 【丁元/陳儀外甥之子】

陳儀執行槍決前。(本報資料照片)
 昨日,中國時報A16兩岸新聞版〈反蔣事機敗露,陳儀被槍決主因〉一文,提及黃埔軍校前副校長李濟深之女李筱桐的說法,本人也有話說。
 我的父親是丁名楠,陳儀的外甥。他奉陳命給湯恩伯送信,要湯謀求江浙和平。
 民國三十九年六月十八日,陳儀在碧潭被槍決。罪名是「煽惑軍人叛逃」。陳死前凜然說:「人死精神不死,我的血是替京滬杭一千八百萬軍民同胞流的。」
 六月十九日蔣日記載:「據報,其態度倔強,可謂至死不悟。乃知共匪宣傳之深入。」
 後來的白色恐怖,實是自殺陳儀伊始。
 事變時我父親是台南曾文區區長,愛民有據。他在槍口下叫群眾放下武器,保證了這區的安全。
 一九四八年六月,蔣介石又請陳儀接浙江省主席。陳儀辭讓說:「在台灣搞得不好,現在正閉門思過,何能再負責任?」蔣說:「不要提台灣的事了。我如不把駐台的部隊調走,何致發生暴動?這責任不能推到你一人身上。」
 後蔣下野,陳儀為免江浙塗炭,就勸義子湯恩伯效法傅作義與共黨謀和,湯報告了蔣,也把陳軟禁,以免陳再生是非。陳則以為湯如對他的意見「不以為然,看過去了就是了」,且最先對蔣不滿是湯,蔣為張靈甫敗死辱罵湯,湯向陳哭訴。湯沒想到他把陳的和意告訴蔣會那麼嚴重。
 湯恩伯曾上書蔣介石:「伏懇鈞座念其七十暮年,曲予矜全,從輕處分,以終殘生,于國家法紀無虧,在職得公私兩全。」張群也請蔣「仁施法外」。但陳儀不肯向蔣屈服,蔣前還叫他去溪口他也不去。
 陳死,湯如喪考妣,好友雷震日記:「恩伯晚間來舍談及他心中很難過。」
 陳儀為湯所誤,也誤判了湯,歷史也誤會了這位「癡心愛國渾忘老」的人。
──────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01 18:30
謝謝推薦,請多指教。

彗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13 12:37

一個很邪的國民黨 一個很惡的民進黨

兩個政黨臭在一起邪惡 狼狽為奸 禍害台灣

而政黨輪替是打著民主的幌子進行貪婪的政權轉移

只不過是左手的豺狼虎豹轉移到右手的狐群狗黨

只是政黨權勢的洗牌與政權污名的洗權

信不信由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12 11:10

特來問候您啦 !!

集集敬上


◆cy3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0/23 09:53
把滑鼠放在圖上,上下移動!

感謝大家的推薦支持~祝你一帆風順!

cy36◆真善美◆
3D 圖片標籤雲

易燁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0/21 23:59
11. 張亞中等150人聯盟
http://2005assembly.nat.gov.tw/zh-tw/party.htm

民主行動聯盟
http://intermargins.net/Activity/2005/20050514.htm


戰風車── 一個作家的選戰記事(朱天心)
http://www.sudu.cc/front/bin/ftdetail.phtml?Part=INA225&Seq=57597

執政野蠻在野孬種
孕育新勢力多元發展空間(新新聞)
http://www.new7.com.tw/journal/909/909-040.html
推薦:【Anti-CNN
微博
噗浪

51322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20 00:09
《柳林中的風聲》由臺上打到臺下:部落格邀請
「蔡英文的『所羅門朝廷』叫起剖小孩了哩! 就教自由時報的鄒景雯小姐!」

以下為本次演出的一段,歡迎您來我的文字實驗劇場看好戲,

「《我們要有好的生活來證明國家是我們的》,試問蔡英文小姐如何面對這兩天傳出的高雄九月陸客大規模退房的問題? 百萬名車開著跑的她要我們有骨氣! 這可真的是一將功成萬骨枯了的......蔡英文小姐,我不跟您扯達賴先生,也不談熱比婭女士的紀錄片,我跟您談的是我們老百姓的骨頭! 看著貴黨打自八月二十五日起的連串政治操作的我在想,您們在商量如何連串打起台海、搞操作時,對我們人民的生計總有個什麼樣的安全網、免後遺症的安排吧? 現在問題、後遺症可真的來了... 」
頁/共 16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