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替身(鬼故事)
2008/03/20 18:19:14瀏覽1151|回應1|推薦21

 

因為工作的地方離家太遠,使得夏雪娜必須在此租房子,但這是一個繁華都市地帶,要在這裡找到租金便宜的房子還真不容易,直到一天一位剛從公園運動回來的老太太看到夏雪娜在她家門口這條巷子探頭探腦的覺得奇怪,於是她走到雪娜身邊詢問。

 

老太太:「小姐,請問妳在這做什麼?

雪娜:「我想在這租間房子,請問老太太您知道這附近有哪要出租房子,房租又不貴的?

老太太:「我剛好有間空屋子,如果妳不嫌棄的話,我房租可以算妳便宜點,但有點老舊,不知道妳有這個意願?

雪娜:「我當然願意,但不知您的租費需要多少?

老太太:「租費!看妳是個出遠門的歹命女孩,包水電費一個月4000元,這樣的價錢符合妳的預算嗎?

雪娜:「當然!能遇到您這麼好的老人家,讓我感到幸運!

老太太:「別這麼說,我老人家一個,能有妳這個乖巧的女孩陪伴我,我就感到開心了!」嘴上這麼說,其實內心另有目的。

 

隔天,雪娜開心的將行李搬進屋子裡。

因為搬了一天的家,雪娜也累壞了,準備將疲憊的身軀沖洗一番,趕快就寢好好補個眠,好讓明天帶著開心有精神的心情去工作。

但美好的日子並未長久,幾天後這間屋子充滿奇異的氣氛。

雪娜每工作都很疲累,進去浴室沖洗時,覺得排水孔有種毛毛的東西,低頭一看是一堆頭髮,雪娜以為是她自己所掉的頭髮,但幾天下來她發現排水孔的頭髮越冒越多,雪娜心裡雖是害怕,也只能告訴自己那一切都是錯覺。

 

雪娜一樣早早就出門工作,這時她覺得隔壁鄰居和一群人好像正在討論她租的那間屋子,於是她好奇的走到他們身邊問他們在討論什麼?

雪娜:「你們在討論什麼,怎麼這麼熱絡?

鄰居們:「妳不知道嗎?妳現在所住的房子之前曾發生過命案呢?

雪娜:「命案?」老太太怎麼沒有告訴我。

鄰居們:「妳要小心點,如果必要的話,趕快搬走對妳比較好。」

雪娜:「謝謝你們的提醒,我會多加注意的。」

雪娜一整天都在想著鄰居所說的話。

 

晚上回到家又是帶著疲憊的身軀上床睡覺,這時她好像聽到有女孩哭泣的聲音,而且越哭越大聲,越哭越淒厲,這讓雪娜也覺得氣氛變得很詭異,這時她想到今天早上鄰居所說的話,她越想越害怕,直到她鼓起勇氣想解決這件事,她對著空氣中的她咆嘯:「妳到底是誰?為什麼一直來擾亂我的生活。」

 

在她對著空氣咆嘯時,她的房門緩緩的被推開。

雪娜:「老太太您怎麼會來這?

老太太:「難道我不行來這嗎?而且還是妳叫我出來的。」

雪娜:「我?

時老太太瞬間變成年輕的女孩。

雪娜:「妳?

女孩沒有回答她,只是告訴她。「妳必須把妳這個軀體給我!」聲音尖銳又刺耳。

雪娜:「妳憑什麼要我把我的這個軀體給妳?

女孩:「因為妳是我在這幾年來,唯一找到可以讓我當替身的軀體。」

雪娜:「為什麼妳想找替身?

女孩:「因為我要報仇。」眼中泛滿淚光也充滿憤怒。

女孩開始訴說著往事。

 

從前我是個樂觀的女孩,也交了一個男友,我們之間感情很好,但在有一天我這個男友看上了我的一個朋友,當時我天真的想「我的朋友,就是我男友的朋友。」

後來因為長期的相處,我的男友卻愛上我的朋友,而我雖知道這個事實也很痛心,但這些對於我來說我都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相信我的男友還是愛我的。

 

一天,我的生日來臨,我的男友帶著我的朋友來我家(目前雪娜所租的這間房子)幫我慶祝,我很高興,但我卻不知道他們這麼熱心的背後竟另有目的。

他們趁著我去忙時,在我的飲料放進安眠藥,而我就在不知情下喝了這杯飲料,過了許久,我感到頭開始有點暈眩,不久就昏睡過去了。

他們就趁我昏睡時,將我殺死,不僅如此,他們怕我將來知道自己被他們殺害而為了報仇找上他們,他們卻狠下心將我的頭顱砍了下來,把我的頭顱硬是塞進排水孔的水管裡。

而妳在排水孔看到的頭髮就是我的。

 

順便告訴妳好了,免得妳死的不明不白,「這間屋子早已廢墟很久,而我當時看到妳急著找房子就利用這點變成一個老太太,再用便宜的房租吸引妳住進這間屋子,這樣我的計劃才可得逞。」邪惡的冷笑。

 

這時雪娜對她訴說悲慘的感情故事感到同情時,那女孩早已來到她身邊,等待她的下一個反應,雪娜還來不及說出最後一句話,一聲淒厲的慘叫劃過天際又瞬間成了寂靜。                                

                                                                                                              The  End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e567tw&aid=1712052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03/20 23:00

不錯看哦!

加油,繼續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