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月8日
2010/06/08 16:24:31瀏覽339|回應0|推薦0

今天大盤沒什麼新奇 有利多的 強勢的繼續漲 還好我選到一漲不錯的股票 昨天快跌停 今天馬上就漲停 現在這種情勢 雖然我還不曾遇過 我還是個新手階段 可是憑著老師的指導 跟 技術 也慢慢能熟識這種波動 雖然剛開始總會碰壁 又選到動能不強的導致繼續賠 不過只要經過經驗的累積之後 必定能夠應付這種場面 畢竟國際情形動盪不安 造成股市的不好操作 不是哪個分析師出來喊喊指數會到哪裡就會成真 所以現在目前是空是多 唯量是論.... 

再來想到鴻海的危機 大家一定都往負面想 毛利率都吃了一堆 鴻海還能股價上200嗎? 當初我寫關於鴻海時就已經提過 他是不可能上200的 至少1年內 不過我對郭台銘先生還是有很高的評價 以一個生意人來說 他真的有一套 不論是危機的處理還是管理方面都能有效控制 為什麼他可以調薪到這種地步 一定是有他的道理 只是我覺得他應該知道未來的趨勢 一定是這樣 大陸這期間正是一個轉換期 因為大陸物價水準提高了 所以勞工的薪資在維持一定必有衝突 就跟台灣早期勞力密集代工轉換成毛利率高的產業所以郭董早知道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只是時間的早晚 再來他之前就提出萬馬奔騰的計畫了就是提高機械化 降低勞力 還有外銷變內銷 我想他早就想做通路商了 因為代工毛利太低了 勢必鴻海未來一定要轉型 而這可能又是新的開始 雖然短期鴻海可能股價撐不起來 苦了一堆支持的小股東 不過只要鴻海轉型成功 想當股價就會反應了 不過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買他哈 因為小蝦米不買大鯨魚 還有他調薪動作勢必影響整個大陸 至於發酵程度還要觀察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isonking85&aid=410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