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書宅】譜寫故事,出版夢想
2013/03/20 16:48:23瀏覽322|回應0|推薦19

每一本書,都有著一個故事。也許快樂,也許悲傷。這次,我想與大家分享我負責的第一本書「破繭‧自我實現」,作者是楊少茹。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內容時,它還只是一個word檔,是我在進入出版業後看的第一份稿件。

我心中充滿著激動、惶恐、迷茫……,就這樣開始了閱讀。作者並不是文筆絕佳的大文豪,但她用心寫下的樸實字句,卻讓我欲罷不能的看到了最後。作者楊少茹由自身的經歷為材,以簡單的文字寫出她人生從失望到充滿希望的故事。

一對相愛的夫婦、一雙可愛的子女、一間屬於他們的診所,原本幸福快樂的日子,卻因為丈夫的突然離世而崩壞。新醫生的勢利讓她錯愕,器材商的冷漠讓她失望,她決定讓丈夫那間溫馨的診所,留在記憶。中年轉業,在如今不景氣的社會,更是難上加難。但是,年幼的兒女,讓他不畏艱辛、努力前進,最終不但成功就業,也完美的兼顧了家庭。

這樣的故事,對於我而言,一直都只是存在電視中的。我很幸運地出生在家境小康、家人健全的家庭,從小到大一路走的都十分順暢。當朋友忙著申請就學貸款時,媽媽卡一刷,我的學費就解決了。或許因為這樣的故事離我太遠,更讓我在閱讀時被作者的努力所吸引,被作者的堅強所感動。

我相信,這第一本書帶給我的感動,深深影響著我。主管總是告訴我,千萬要記得第一本書帶給你的感動,不要忘了「初心」。工作忙碌時,總容易讓人感到煩躁,但只要靜下心來,想想自己踏入出版業的初衷,就會感覺熱情又在燃燒。

每一本書,都有著一個故事。而閱讀,讓我們從他人的故事體驗到不一樣的人生。我愛書,愛閱讀,所以進入出版業,加入點石成金。點石成金為大家譜寫故事,出版夢想,你也想出書嗎?想與大家分享你的故事嗎?快來找點石成金!

編輯◎胡郁婷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741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