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世界的第四顆蘋果 --耳朵經濟
2021/11/04 23:08:01瀏覽1055|回應0|推薦10

過去

x

視覺經濟刺激著我們的感知,承載了龐大資訊量,卻也翻騰著我們心靈狂躁到沒時間沉澱的階段。

 

現在

X

耳朵經濟將會是我們的解藥,這是一場浪漫的相遇,透過音頻的陪伴找到心靈層面的精神糧食。

 

未來

X

個人IP是夢想最好的載體,機會與奇跡不用等,它就在你手裡就是你自己,勇敢成就自己就對了!

一場突如其來的COVID-19疫情,灰滅全球的經濟體系與全人類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然而,也催生出了全然不同的新業態及商業模式。如果你是一位內容創作者,假使你能創建專屬個人魅力的品牌IP,那你就有可能是創造出改變世界第四顆蘋果的那一個人。

這第四顆蘋果與前三顆最大的區別是,第四顆蘋果它是無形的,而且這顆蘋果的創造者很有可能就是看到這句話的「你」!是的,不要驚訝,就是你!你能想像透過自己的內容創作與知識經歷,經過包裝與整合就有可能會成為改變這個世界的新概念嗎?也許此時此刻你的節目、你的聲音正在影響一個人做出對於他一生最重要決定;文字與語言是具有穿透力的,當你所創作的內容是你用靈魂淬煉後的真心,那所說出的每一句話都將具有一定的影響力,而這就是耳朵經濟的力量,更是個人IP 的魅力所在。

現在或許是最壞的年代,卻也是造就最美好的個人時代;我們有能力用語言、聲音、文字去改變去拯救這個破碎的世界,人類有太多的困惑與焦慮,卻又是如此友愛多情,所以才能創造了古今如此之多的畫作、音樂、詩詞、藝術、建築。如果你是個致力於內容創作的奇才,請堅持下去,讓思想奔放;如果你想創造個人品牌IP,請大膽勇敢向前,為世上某處的孤寂者帶來內心的放鬆與平靜!

我們堅信改變世界的第四顆蘋果不再會像是前三顆蘋果,專屬於誰;這第四顆蘋果將會是握在有創造能力的人手裡,是一個靈魂純粹有愛、有趣、或許可能還有點怪怪可愛的人。重點是它將不會再只是一個人獨有,可以是你,也可以是我們,只要你有好內容、好創意與概念思維且樂於分享,你就能成為新業態的先驅領軍者,成為擁有改變市場規則權的人,讓我們一起加油,成為手中有著改變世界的第四顆蘋果的人。

耳朵經濟的力量在於,聲音的共感力量與陪伴溫度,你可能會想,為什麼是聲音,理性來想,眼前所看到的應該更具真實性不是嗎?過去,我們在生活當中,已被視覺轟炸得太過疲憊;現在,很多時候只有聲音的單純性能讓我們的內心稍感平靜。悅耳亦或振奮的聲音都是非常具有穿透力的,而且能帶給人更多的是自由想像力,沒有實際畫面的侷限,畫面構成都是透過聲音,在自己腦海中建構出的想像畫面,能夠更多元化以及更豐富,有更多無限的可能延展,這也是許多經典音樂得以動人心弦且百年流傳之故。

奇跡不用等,它就在你手哩,只要你拿起麥克風,這件事就很有可能真實發生在你的生活當中。不要小看你的故事,成長是有聲音的;更不要小看你每一句話所帶來的影響力,人生無非抬頭觀星低頭觀心。你只要堅持固定上傳每一集節目,假以時日就可能改變一群人一整天的心情,那如果再多一點人願意跟你一樣分享你自己的故事、想法,那這不就也是能改變世界的一種美好方法嗎?這第四顆蘋果所帶給人們的是心靈的平靜與不斷的成長。

我們深信改變世界的第四顆蘋果創造者就是我們!拿起你的麥克風,連上網路上傳你的節目,讓我們一起成為這改變世界第四顆蘋果的栽種者吧!即使改變不了全世界,但肯定會改變你的人生。

耳朵經濟是由一群熱愛內容創作的音頻作者所創造出來的新業態奇蹟。音頻創作者在創作中,全心只求真誠表達、真實、真心地用敬畏去追求錘鍊自己,用匠心打磨自我,期盼以誠摯的作品尊重與歡迎每一位即將投入音頻產業的人們加入我們。

生活不該是只有標準答案的選擇題,對於生活,我們都有過假裝;生活處處都是坑,你我都應該拿出點態度來,是該領悟了!我們不強加觀點在別人身上,也提醒自己不要忘記了如何去愛;為自己找一個太陽般的夥伴,曬一曬過往的迷茫,用真心的素顏去擁抱世界。了解選擇與選擇之間的心理,就能從看不見明天的喪失感的困境中走出來,去做勇敢的夢,為夢想痛快的活,讓自己活成自己的傑作。

祝福我們這喜樂有愛的世界。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17026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