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談成交易,就像求婚!
2019/11/18 18:46:12瀏覽300|回應0|推薦15

(圖片引用自網路)

要談成交易,就像求婚!

許多行銷研究指出,超過半數無法談定交易的人都沒做到一件簡單事情:他們沒有提出自己想要甚麼!因此,我要提醒你一個簡單的想法:如果兩個人想結婚,其中一方要求婚,另外一方要回答:「我願意。」

(節錄於甚麼都能賣出好價錢:頂尖經紀人教你賣什麼都讓人買單第248頁)

雖然我還沒結婚,但是也大概懂聽到「我願意」這三個字的喜悅,就好比說跟女朋友出門約會,最難最難決定的事情就是「吃甚麼」!而且另一半最常的回答都是:都可以啊、隨便……之類的話,然而當我們提出來,他們又不要,之後還會再補一句:都可以。但當另一半說出了:好啊!的那個當下就好像人生再次找到希望一般的開心呢!

 

這種情況女朋友的角色就像是客戶,而我就是個小業務,要想辦法成交大公司的老闆,不然今晚可能就沒晚飯吃了。其實這種談判在生活中都一直一直不斷地出現,而且每一次還不一定能用同樣的方法去應付,我們要看對方當天的心情、想法、身體狀況來去出不同的對策,總不能每一餐都吃牛肉麵吧!

 

其實吃甚麼不是問題,問題是在於,你能不能滿足客戶的「想要」,雖然許多人都說:現實就應該需要>想要,但是人們往往都是想要>需要,人們會對於「需要」去挑三揀四,然而對於想要是毫不猶豫。人每天都需要吃飯,但是卻會因為「想要」吃甚麼而去耽誤了需要,然而飯後的甜點是不一定需要的事情,但是人們都會把這個「想要」去包裝成「需要」。

 

所以我們不應該一直灌輸客人你需要你需要,就算他真的需要,但是他不想要也都只是浪費我們自己的口舌,倒不如把這些時間去了解客戶想要的是甚麼吧,這樣他會需要的就變成是你了!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130940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