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謀殺(推理詩)
2006/02/11 22:20:05瀏覽424|回應0|推薦16

一個輕又緩的腳步聲  驚醒醉倒蜜糖頂的大頭蒼蠅

一條桃花豔的黃絲巾  飄落在十尺外的落地窗

一瓶喝半滿的騷羊奶  翻飛於鏡台邊的胭脂堆

寒風四起  風鈴飄搖 

天色未明  旅人未醒

一個精心策劃的局   將成身上謎樣圖案的橘

一條混沌難解的索   擺盪妳我四眼相對的惑

就著晨曦   游移在凝脂般的雪白上 

思緒紛飛  愁腸百轉

在妳我的胸前烙下同樣的印記 

*  *  *  *  *  *  *  *  *  *  *  *  *  *

這是一場三個人玩的遊戲  

晶瑩剔透的她

以慘白  向風傾訴

180度的時光悲鳴曲直達天聽

鼓鼓作響的衣物抖動滿腔的冤屈


烈日灼身  墨鏡風衣皮絨帽

出題者何在  遠望雲霓  茫然以對


亦步亦趨  乞丐游民流浪漢

解謎者眾  默不作聲  祈求上蒼

循著迷蹤步伐的獵犬  就著妳我身上的氣味

在牠星羅棋佈的微血管  刻下屬於妳我的達文西密碼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eman&aid=17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