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石門狗狗過世處理評比 》萬里福田如何協助飼主寵物後事?
2023/12/18 01:47:10瀏覽18|回應0|推薦0

飼主與寵物的特殊家人關係

他們踏入我們的生活,帶來滿滿的歡樂與溫馨。那麼小,那麼脆弱,但那麼充滿活力與愛。寵物,他們不僅僅是一個「寵物」的稱號,他們是我們家庭的一部分,是我們生活中的陪伴,是我們在喜悅、困難甚至痛苦時刻的安慰。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無比的喜悅和滿足感,這就是與寵物之間的特殊關係。

什麼是寵物禮儀服務?

對於許多人來說,寵物的失去就像是失去了一個家庭成員。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時,我們同樣需要一個適當的方式來面對這種痛苦,這就是寵物禮儀服務的由來。寵物禮儀服務是一種專門幫助家庭在面對寵物過世時,提供尊重、體貼和關懷的服務。它包括一系列的程序,如規劃告別儀式、處理遺體、提供心理支援等。對於那些失去寵物的家庭來說,這項服務不僅能提供實質的幫助,也能給他們在悲傷中帶來安慰。

寵物禮儀服務的各項流程

寵物禮儀服務的流程從一個貼心的規劃開始,這包括確定告別儀式的地點、時間,以及如何進行。接著是儀式的準備,例如準備需要的物品,並安排一個合適的地方讓家庭成員和朋友們來參加儀式。在儀式當天,可能會進行祈福法會,以示對寵物的尊重和懷念。最後,是最為重要的告別儀式,家庭成員和朋友們將有機會對寵物表達他們的愛和尊重,並與他們告別。在整個過程中,寵物禮儀服務提供者將會給予全程的陪伴和支援,讓這個過程充滿愛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尊重與關懷的象徵

在這個痛苦的分別時刻,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將會陪伴你與你的寵物一同走過。他們提供的不僅是一個專業的服務,更是一份真摯的關懷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以全方位的關懷為基礎,每一項服務都是為了讓主人和寵物得以有尊嚴和溫馨的告別。他們的服務包括專業的儀式規劃,從最初的諮詢到告別儀式的結束,萬里福田的專業團隊都會全程陪伴,提供各種必要的支援和諮詢。

不僅如此,萬里福田更提供一系列的個性化服務,這些都是根據主人與寵物的特殊情感連結而設計的。無論是特殊的祈福法會,還是特定的儀式流程,萬里福田都能根據您的需求來準備,讓每一個告別儀式都能充分展現出對寵物的愛與尊重。

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都需要時間去治療傷痛,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就在這樣的時刻,提供了一個溫暖與支援的空間,讓每一位主人都能有一個安心的地方去面對這個痛苦的時刻。

從心出發,用愛為寵物的旅程畫下完美句點

對於許多人來說,寵物是我們的家人,是我們生活中的忠實夥伴。當他們完成了人世的旅程,我們也希望能用最恰當、最尊重的方式送他們上路。我們將為您介紹三種常見的寵物禮儀方式:寵物樹葬、寵物火化,以及寵物祈福法會,讓我們能以愛為寵物的旅程劃上完美的句點。

寵物樹葬:永恆的生命象徵

寵物樹葬是一種尊重且充滿生命力的送別方式。這種方式中,寵物的遺體會被安置在特定的生物可分解的容器中,並種上一棵樹苗。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棵樹將成長茁壯,成為您寵物的象徵,讓您的寵物在另一種形式上,繼續與您相伴。

寵物火化:尊嚴的最後告別

萬理福田寵物城堡有善大使翁立友先生

寵物火化是一種廣泛接受且具有儀式感的告別方式。在這個過程中,寵物的遺體將被尊重地處理並最終化為灰燼。然後,您可以將寵物的骨灰放置在專門的骨灰罈中,或者選擇撒在一個對您和寵物都有特殊意義的地方。

寵物祈福法會:傳遞愛與祝福

寵物祈福法會是一種心靈的安慰和懷念方式。在法會中,我們將以特定的儀式,如點燃蠟燭、誦經或祈禱,來為寵物祈求平安並致以最深的哀悼。這個過程不僅為寵物的生命致敬,也幫助我們找到一種面對失去的方式。

一段動人的告別旅程: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的實際案例

許多人都說,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一項服務,而是一段動人的告別旅程。一個令人深感的案例是關於一隻名叫小白的貴賓犬。小白與其主人有著深厚的感情,當小白離世時,主人的心痛無以言表。萬里福田的專業團隊在此關鍵時刻提供了大力支援,透過其細緻的服務,為小白規劃了一場尊嚴且充滿愛的告別儀式。透過萬里福田的努力,小白的主人得以在悲傷中找到安慰,並將小白在他們心中的記憶永遠保存下來。

萬里福田:在寵物的告別旅程中,是你最好的選擇

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是我們向我們心愛的寵物說再見的方式,是我們對他們生命和陪伴表達尊重和感謝的方式。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提供的不只是一個過程,更是一種心靈的慰藉,是對逝去生命的尊嚴和關懷的保證。

無論您選擇哪種方式,重要的是要讓這個告別儀式充滿愛、尊重和紀念。每一種方式都是我們對寵物的一份獨特的表達,是我們為他們的生命和陪伴表達感謝的方式。所以,從心出發,讓我們為寵物的人世旅程,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傾盡心力,二十年如一日的陪伴

腳踏實地深耕20年,我們視每一位寵物與寵物主人為我們的親人,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每一個微笑、每一份信任,都是我們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我們懷著滿心的感謝,期待繼續陪伴你們,走過接下來的每一個日夜。

公益使命,免費服務的浪浪印記

多年來,我們致力於公益,為數不少的浪浪提供免費服務。這份使命讓我們在同業中獨樹一格,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成為一家積極的優質企業,更希望帶來更多的社會價值。我們願意為這份愛心,付出高昂的成本,因為我們深知每一份付出都將帶來無比的價值。

愛心與專業的結合,我們為你的寵物打造最優質的服務我們的CP值位列業界第一,全因我們不惜成本,用全心全意的態度為每一位毛小孩寶貝付出更多的心力。我們的專業團隊和用心的服務都得到了業界和客戶的高度認可。在這裡,沒有什麼是最好的,只有更好,因為我們認為,對於寵物的愛,永遠沒有盡頭。

 

新北烏來貓咪過世處理推薦,萬里福田寵物殯葬的最佳選擇!

臺北大同寵物禮儀推薦當我們的毛孩離開這個世界,萬里福田會為您提供最專業且充滿愛心的寵物殯葬服務。我們明白失去寵物的痛苦,因此致力於為您的寵物打造最美好的最後安息之地,讓您與愛寵的美好回憶得以永存。臺北大安寵物往生被推薦

關于風景的文案 1、這些風景,與任何事都無關,即使你一無所有,它依舊會為你綻放。 2、風景再美,沒有你,如何稱作為風景。 3、有些風景,可能只在經歷過后,方可領略。 4、夏天還是很綠,風景還是很美,姑娘還是很可愛。 5、認真愛過之后才發現,我還是我,而你也還是那個不喜歡我的你。跟時間距離風景都沒關系,我們都不是那個對的人。 6、跋涉著,穿過更多的風景,去探尋明白明白這場旅行所謂本質的意義,自己逐漸在朝那個目標取前行,當自己可以去做的時刻,也許,旅行的意義正是如此。 7、懦弱的逃避,而是自我的釋放;累了,就停下吧,哪怕只是輕輕抬頭,也許會有更好的風景。 8、幸福的婚姻在于妻子提供好氣候,丈夫提供好風景。 9、不要說,離開以后還會想念;不要說,分手以后還是朋友。離開一個地方,風景就不再屬于你;錯過一個人,那人便與你無關。 10、年輕的朋友,請不要把生活當作風景來欣賞,也不要把生活當作沙發來坐臥。 11、記憶里,你微笑的側臉是我最懷念的風景。時光沒有教會我任何東西,卻教會了我不要輕易去相信神話。不是不夠信任你,只是你給的信念不夠深。 12、后視鏡倒退的風景,漸行漸遠你虛構的距離,抽離了你說愛我的聲音,剩下的只是滿地的狼藉。 13、此后歲月,再多風景,少了你,不過爾爾。 14、睫毛下的傷城,路過了誰的風景、誰的心。 15、親愛的祖國,感謝您的哺育與呵護,讓我們可以,在這火紅綻放的年代,盡情閱數廣袤無垠的風景,恣意譜寫歡歌笑語的樂章,幸福尋找人生歲月的美麗。 16、把目光投向遠方,美麗風景多欣賞;讓心情變得安詳,遇事千萬別慌忙;把身體好好保養,天涼記得添衣裳;把問候悄悄收藏,朋友情意暖心房。 17、遠處那綿延的山,是歸途的風景,是歸途人眼中的憧憬,心中那溫暖的光,是清晨的陽光,是歸途人眼中的曙光,希望所有在外打拼的人歸途一路順風。 18、走不完的路,看不遍的風景。總有人陪著你,也總有人離開你。 19、請你自信點,做人自信很重要,因為你在欣賞他人風景時,他人也站在橋上欣賞你的風景,對你仰視。 20、云朵從不向天空承諾去留,卻朝夕相伴;風景從不向眼睛說出永恒,卻始終美麗;星星從不向夜許下光明,卻努力閃爍;我從不向你傾訴思念,卻永遠牽掛! 21、如果你在看,我就是你的風景。 22、你一直不往前走,怎么看得到遠方的風景。 23、在所有風景里,我最喜歡你。 24、人的一生會遭遇無數次相逢,有些人是你看過便忘了的風景,有些人則在你的心里生根抽芽。那些無法詮釋的感覺都是沒有由的緣分,緣深緣淺,早有分曉。 25、被遺忘的神話里有誰的曾經,我們的淚變成故事里的風景。 26、愛情是人生一道風景沒有愛情的人生是空白的、消極的、人生難的幾回首!何不給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了? 27、詞門本是清靜處,奈何跳梁小丑多,誤折香枝蜂蝶憤,大煞風景俏皮客。 28、時間滴滴答答,一旦風景去了,回不來。 29、走得最慢的是最美的風景,傷得最深的是最真的感情,當你心痛的時候請別難過,因為你遭遇了一份最真的感情。 30、長途跋涉的人生,看過的風景,喝過的河水,陪伴過的路人。 31、在失去了你的風景里面,你卻占據了整個世界。 32、在別人的世界里看了多少風景,最后卻只能守著悲涼的回憶。 33、我去過世界上很多地方,看了很多風景;可是,我最想去的地方,是你心里。 34、世界上最美的風景,不如回家的路。世界上最深情的話,不如與愛人相擁。世界上最好的人,不如更好的自己。愿你擁有溫暖,無論這世界多冷漠。 35、我喜歡你,像春夏繁花的風景,風華正茂,卻執意生死相依。 36、你是我人生至美的風景,從此我拉下了眼簾,沿途再美的風景也近不了我的心坎。從此,我帶上了墨鏡任由人生的黑白。 37、努力奔跑吧,反正沒有一片屬于你的風景。 38、歲月很漫長、很難熬,因為多看看沿途的風景,能讓你心情好不說,至少還能增加見識。 39、多想和你去世界上的每一個地方,想和你形影不離,看到很美的風景再回頭一看,多好你也在。 40、你是春天在我的回憶中燦爛,你是水在我的心底溫柔,你是遠方在我的思念中走近,你是風景在我的人生中永遠! 風景的文案 1、路途的風景再美,也要舍得及時告別。因為它不屬于我。 2、還是習慣一個人、坐著公交車獨自欣賞窗外的風景。 3、在這個匆忙與現實的世界里,張望著重復著,習慣著而又疲倦著,同一輛車,相同的風景。 4、你走的路,再簡單也是自己的風景,別急于選擇,多在意多上心一些人生插畫,不經意的卻往往刻骨,只要在路上,走錯和走對的路都通向未來。 5、你是否和我一樣,都在尋找,尋找愛,等待幸福。我在這里等你,一起看最美的風景。 6、名次和榮譽,就像天上的云,不能躺進去,躺進去就跌下來了。名次和榮譽其實是道美麗的風景,只能欣賞。 7、其實有時候走不到結尾,看看沿途風景也會很好。就像,我不是陪你到最后的人,但我會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時光。 8、某段風景,未必就一輩子都不變,那些以為會一直相伴的,原來早已放了手。 9、樓底與樓頂的風景,永遠不同,誰也別羨慕誰。 10、世界很大,風景很美,人生很短,不要蜷縮在自己的一小塊陰影里。 11、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風景,這才是人生。 12、朋友是人生路上最美麗的景色,友誼是彼此相連的心弦,讓我們用心靈的筆墨,點綴著人生路上的風景。 13、每遇到一處風景,每嘗到一道美食,都會想,要是你在就好了。 14、人生就是對對錯錯,回頭看來,對錯已經無所謂了,沒有山重水復的坎坷,哪有柳暗花明的坦途。朋友,如果你志在登臨成功之巔,就不要惋惜山腰的風景! 15、休息時想努力工作,人在工作時想著休息;生命不是一場賽跑,而是一次旅行。比賽在乎終點,而旅行在乎沿途風景。 16、孤獨的心,藏著無奈的世界,無奈的風景,藏著歲月的夢,開始還是失落,總是讓生命無常,總是讓記憶流浪。 17、月滿長空,牙白飛鏡,中庭青樹葉滿藤,冷露無聲潤青城,花在此時落,月在此時圓,風景依稀似去年,又見一季秋夕來。 18、走了彎路,也就錯過了風景,無論如何,感謝經歷。 19、有些人,駐足在我們的心間,構成我們行走的風景。 20、無論你站在哪里,哪里霎時就會變成風景,無關相貌,氣質使然爾! 21、行走在芳菲的流年里,身著旗袍的女子,永遠是一道靚麗的風景。 22、突然間好想回學校,再看看那群同學,再看看那片風景,是多么美好。 23、忙忙碌碌的一天,卻錯過沿途的風景。 24、很多時候,之所以逼著自己往前走,不是前面的風景迷人,而是身后的現實很殘酷。 25、有了堅強的理由,一切順風順水,虛偽的懦弱,也會在真誠的諾言面前,顯得蒼白無力,無所適從。因此,堅強也就成了你人生中一道靚麗的風景! 26、學校里,櫥窗內,你學習的樣子,是校園最美的風景。 27、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風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才發現自己如此想你。 28、走不完的路,看不遍的風景。總有人陪著你,也總有人離開你。 29、我站在沒有你的窗前,看孤獨的風景,很美麗,卻少了你。 30、世界最美的風景都不及回家的路。 31、與我相遇,是此生最美的風景。我的一生借你一程,這一程便是余生。你我之間無人背叛,朝夕相安。 32、她的神情,就像看著一道寧靜的風景。 33、世間風景千般,文字情節萬般,我只獨愛你那一個。 34、停泊在你的風景里,欣賞美的真諦;駐足在你的柔情里,呼吸愛的甜蜜;。我愛你日,讓真情見證愛的奇跡,讓真誠揭示愛的神秘,愛你一生不離不棄。 35、因為心里裝著你,所以沿途的風景如此美好。 36、走的路還是路,走的人還是我。沒有被你記住,只有被風遺忘。出塵世的獨你,看風景的獨我。 37、在內心深處,埋下一枚陽光的種子。徜徉歲月的牧場,那是一個人的風景。 38、我們一路走來,告別一段往事,走入下一段風景。 39、有的人走在哪里看風景都有心意的人相陪,而有的人無論走到哪里看風景,她自己就是一道憂傷的風景。 40、以前那些一起吃過的苦,現在連回憶起來都像是上了一輛車一起觀賞沿途風景,然后各自陌路下車。 形容風景好的文案 1、微風習習,荷池泛起微波,荷葉和花朵也輕輕地搖曳起來,好象在翩翩起舞,引來幾只蜻蜓在荷池上空飛舞,這真是一幅高雅素潔的風景畫呀! 2、人的生命之所以頑強,是得已歷經風露,磨難,而依然完好無損,享受陽光。可生命中那些不完美的缺陷,往往它會成為生命中的一道獨特的風景! 3、人生路漫長,如果有一段實在是沒人陪你熱鬧同行,要對自己說,走過這段就好,前方有更好的風景和更好的人等著。 4、愛情是人生一道風景沒有愛情的人生是空白的、消極的、人生難的幾回首!何不給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了? 5、想有一天和你去旅行,去那沒有去過的地方,在我心里最美好的就是和你一起在路上,一起欣賞只屬于我們的風景。 6、路在延伸,風景在變幻,人生沒有不變的永恒,走遠了再回頭看,很多事已經不是你我所控制的,愛過就好,何必哭泣。 7、每一條路都是自己選的,不后悔,不埋怨,瀟灑的走才是最好的風景。 8、美好的微笑是道美麗的風景,人類有了它而倍感溫暖、祥和、幸福。 9、生命不是一場賽跑,而是一次旅行。比賽在乎終點,而旅行在乎沿途風景,好心情才會有好風景。 10、精致背后的堅韌與自律,才是這世上最好看的風景。 11、想和愛的人一起去旅游,好心情中一半是風景,一半是你。 12、最好的愛情,不是轟轟烈烈,而是風景看透后還能陪你細水長流,千帆過盡后依然執子之手。 13、人生苦短,不經意就留下遺憾,遇到美麗風景就要好好看,遇到愛情就需要勇敢。 14、認真走好生活的每一步,就能在逆境中欣賞到獨具特色的風景,悟到許多在順境中無法參透的人生哲理。 15、你只需繼續前行,咬牙堅持,直到某個時刻,你會忽然明白,這一路上,自己就是最好的風景!早晨好! 16、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風景,行自己的人生,做最好的自己。 17、既然都是風景,何必糾結與下不去的站,互不干擾,各自安好。 18、走急了,就緩一緩,和心靈對話,和自己微笑。生活靜好,心自無憂。生活沒有絕望,只有想不通,人生沒有盡頭,只有看不透。風景看透,細水長流。 19、一起懷念轟轟烈烈的過去一起看風景過后的細水長流當生命中美好的東西到來時,我卻覺得會失去它。 20、春天,就僅這兩個字,我們便能感覺到許多美好的氣息,閑暇之余,就讓我們,拋棄所有不快的瑣事,出門看看美麗的風景,放飛夢想,放飛心情。 21、我以為對待悲傷的過去最好的辦法便是丟棄,卻最終發現你變成了我床上的小塵埃,看風景的時候沒有影響,卻一直在我最近的地方,揮之不去。 22、如果路的盡頭不是你,再美好的風景也是破銅爛鐵。 23、因為心里裝著你,所以沿途的風景如此美好。盡管你不知道,你看不到。 24、即使你是別人的風景,也耗盡我所有的心情,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5、最好的愛是陪伴,最好的風景是與你同看。 26、心若定,何須追逐?心若安,何須浮躁?心若凈,何須飄搖?相攜歲月而過,相伴風雨而行,靜享人生美好,收獲別樣風景。 27、突然間好想回學校,再看看那群同學,再看看那片風景,是多么美好。 28、一個人的旅行,會有超乎想象的風景,因為自由,所以美好。 29、四季很好,如果你在。不言不語,都是好風景。 30、其實有時候走不到結尾,看看沿途風景也會很好。就像,我不是陪你到最后的人,但我會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時光。 31、旅行之人,常喜生活于別處,千萬里江山走遍,風景這邊獨好。 32、心情好的時候,人生處處是風景,心情不好的時候,旅行不過是換個地方吃飯睡覺打豆豆! 33、想你的樣貌,愛你的心跳,沿途有你陪伴,風景如此美妙,陽光在你臉上撒嬌,月色在你眉上微笑,星辰閃動著我們心語星愿的美好。親愛的,愛你無極限。 34、我們一路走來的坎坷,讓人忽略了這一路走來的美好風景!原以為是生活辜負了我們,卻不知是自己辜負了自己! 35、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好,聽著熟悉的歌,然后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想起我們的日子。熟悉的面孔,熟悉的樣子。 36、勞動節要動,動動腳,商場里轉轉;動動眼,好風景看看;動動嘴,把對象談談;動動腰,將身體練練;動動手,關心語轉轉。勞動節,不能按兵不動喲! 37、想告訴你我會給你浪漫和溫馨,給你如影隨形的貼心,給你一場為之動容的愛情,讓我們一起編織未來的風景,一起享受愛情的純真。我要給你最好的! 38、懦弱的逃避,而是自我的釋放;累了,就停下吧,哪怕只是輕輕抬頭,也許會有更好的風景。 39、如果沒有更好的風景,更多不需要妥協的選擇,如果能這樣熱切地過每一天。 40、戀情是生命的全部,失戀是戀愛的前提,她會讓我心動,但不會讓我死心,我要好好的活下去前面有更好的風景。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夏天 文/大同靜子 夏天,五彩繽紛的熱,不知從哪里襲來,烤熟每一個細胞。 我,亦如墨綠的蛙,在色澤艷麗的蒸籠或透明的烤鍋,煎熬著,無聲無息。 記憶中的夏天,再也無法走進。仿佛站在玻璃幕墻前,里邊的一切清清楚楚,看得見,卻無法觸摸。那各色的綠禾,在無色的風中搖曳。踏息一片蟲鳴,又在身后響起。那是一個涼爽的夏天,我最后離開村莊,回眸,一切還是那么近,伸手抓得住掠過的風縷。但在扭回頭背對村落田野的那一刻,如一堵墻隔開,從此,再也沒有走近過。 真的不喜歡城市的夏天,一切,綠樹,車,房屋,甚至人流中的我,都像燒烤的蝦,串在一起,成了有孜然味的烤串。夏天的夜晚,天空是深藍的,如幽深的湖,而城市比白天還要明亮,還要刺眼,射來射去的光束,不時將城市穿透。聲音的浪潮,一波一波,愈推愈高,將整個夜晚淹沒了。 思想的河流,燙熱,渾濁,像煮碎的混沌,不僅僅是片湯了,五味俱全,卻感受不到鮮美的味道。 幾乎每一個夏季,都是這樣度過的。即是躲到屋里,隔著窗簾玻璃,依然聽得見知了沒完沒了重復的叫聲,知了,知了。 我無言。聽著柔軟綿甜的歌聲,是喜歡的細眉眼唱的《盛夏的果實》,一遍一遍,還是不知道果子的滋味,是杏,是李,還是草莓、櫻桃。 我想起,我的母親,就是喊著熱,奔向天堂的,任憑我如何呼喚。遙遠的天堂是不是很清涼自在,沒有人和我說,我真的想像不出。天堂是雪白的,如白玉,水潤。 但沒有夏天的人生,實在也沒有多少意義,總是缺了一環。夏天是漫長的,像冬天一樣,北方的春天和秋天,稍縱即逝,是夏的頭尾,如一條長蛇,穿越四季,一半留在冬天,另一般已在柔軟溫暖的夏天。 夏天美在回憶里 文/唯洛 夏日妄想癥,是2012年夏天得的不治之癥,每到夏天總是不由自主想起2012年夏天那場不算戀愛的戀愛,以及那個近在咫尺又遠在天邊的人。 “夏天只能美在回憶里,因為想得起晴朗想不起熱。”這是我刷微博這么久看到的最戳中內心的一句話。北京的天氣熱的恐怖,在陽光下走著仿佛皮膚就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變黑,整個人都要被烤化。在沒有空調的八人寢里坐在床上啃西瓜,抱怨著青島多涼快啊,我帶著炫耀的語氣和舍友們說:“白天不是很曬,晚上海邊風也很舒服,有一次晚上我和LSH去海邊……啊!不說他啦!”然后這個話題戛然而止,繼續低頭吃西瓜。 雨天其實是我最喜歡的天氣,躺在床上半夢半醒的聽雨聲是再愜意不過的事情。軍訓時突如其來的風雨中斷了訓練,帶回的時候雨點已經開始大滴大滴落下,同學們嬉笑著往回跑。我一個人,不小心走錯了路,迷失在了回憶中。郊區的風雨,竟然那么像海邊的臺風,像我們第一次單獨出去時那天的風雨。一人一把傘,說要去海邊看海浪拍岸,卻沒有走到海邊就原路返回。在門洞里等雨停,他并沒有要走的意思,我也沒有。可是雨漸漸停了,我們沒有不走的理由。緩緩地走上那個大上坡,慢慢地踱步到學校門口,他把我送到家門口,然后自己回家。這時,天空已經放晴。 這樣想想,真的記不起那年夏天的熱,滿滿的記憶都是他他他。可惜啊,夏天總是一去不回。他與我在一起的時光像隨之而來的秋天一樣短暫,秋去冬來,大雪掩蓋了一切我在他心中的好,卻沒能帶走我的回憶。 昨夜在床上躺著玩手機,不知怎么就想起我表白的情景。發了條視死如歸的表白短信,然后捧著手機呆呆地等著他的回信,他問我:“沒有結局你也愿意么?”“恩,I want to know the answer.”“My answer:YES.”就算過了這么久這個經典橋段還是在我腦海中,而且它似乎與淚腺相連。 哭得像小孩,卻沒有小孩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豪氣。小心翼翼的聊天,唯唯諾諾的問題,夸贊他還是那么學霸,客套的寒暄讓我不敢相信這就是和我一起并排看星星的人,不敢相信他就是給我那么多記憶的人。偶爾的聊天似乎很多話題不能觸碰,找不到以前談天說地的快意無限。見面?命運真是諷刺,多少情侶因為異地戀勞燕分飛,我們倆卻不約而同的來了北京,下個學期在一個區,地鐵不用半小時。如果他在外地,也許我會寬心,可是他就在北京,和我在一個城市,見一面卻那么那么難。距離從來不是問題,人才是。 我們約定考復旦、學化學,上海與我們千里之遙,而且我似乎離它越來越遠,在爸媽的反對下,我報了奇怪的專業,你呢,拖著半截的夢想學了化學,我以為我們計劃好的未來總會實現,可是我現在自己都不知道未來在哪里,更不知道你的未來在哪里,唯一知道的只是,你的未來里不會再有我。我們約定聽WESTLIFE的演唱會,可是在去年還是前年他們也解散了。我們約定去馬爾代夫,不知道你知道么,那是度蜜月的地方,據說還有五十年馬爾代夫就要被水淹掉了。五十年,夠不夠讓我把你從記憶中抹去? 我看的電影、讀的書、聽的歌都那么小眾,卻總與你聊得開,自你之后再也沒有碰到過與我有那么多共同愛好的人。只是錯過了終究沒有辦法回來。那年夏天做在海邊刷微博時,你要我給你看,我不給,你問我是不是寫了我喜歡的男生,你猜遍幾乎我們班每個男生,可是就是沒想到是自己。直到現在你也沒加我微博,我卻想要用這個你完全看不到的渠徑,和你說那三個字。 在夏天懷念冬天 文/姒亦 夏天來得如此兇猛,太陽以狂熱的激情燃燒著開始的夏季。曾經最愛的夏日如今已慢慢消逝。那些躲在樹椏上的滿眼碧綠,那個烈日下追逐的游戲,還有我曾經的朋友,我那樣緊緊擁抱著你,就在那個還曾聽人提起的某個夏日里的記憶。 我開始懷念冬季,希望用整個嚴冬的冷氣清洗這煩悶的空氣。 我記得柳州的冬天,刺骨的寒風在擋也擋不住的縫隙里擠了過來,我衣衫單薄瑟瑟而抖,強顏歡笑的面容是僵硬的,寒冷是那樣的明顯。在校園通往圖書館的水泥路上,我一遍遍地走過,看著花圃里敗落的枯枝,我的心也隨之飄落。 冬天的早晨蒼白而和煦,我們勇敢地踢掉溫暖跑向寒風,也不過是追尋初升的溫度。在登上石階的山上我們喘著氣力,呼出白氣,在那蜿蜒的路上行去。一路的風景盡享眼底,即使嚴寒也無法擋住冬日的魅力。曾經的我在這里大聲朗誦,也曾和你絮絮低語,那些過往的心事如今都已遠去,藏匿在風里。 我以為我不會愛上某個城市,在我離開那么久我才恍然知道,我已開始在懷念并且十分愿意回去。當我第一次踏上桂林的土地,我是快樂的,因為你也在這里陪我看風景。后來我在這里生活了八個月,常常感到孤寂的我也擁有諸多驚喜。 我常常想念起桂林,那里的寒冬是那樣的與眾不同。唯一遇到的一場小雪被粗心的我匆匆趕路而忽略,我一直以為那場雪是樹上飄落的花絮,我是那樣懊惱不已。我多希望時間回去,我一定駐足而立就這樣仰著頭好好看著飄落的你,就讓你靜靜落下無聲無息溶化在我的身體里。 再冷的冬日我都能聽見隔壁人家養的八哥在早晨準時唱起,還有那個我曾奉為天籟的小孩稚嫩甜膩的聲音,每天都陪伴著我讓我幸福地沉浸在這些美妙的聲音里。還有那時候的晚飯,我們四個人在一起盆碗相碰的歡愉常常串進我的腦海里。最后的結局誰也不想提起,但是一個個離去的背影也昭示著分離的定局,那樣不舍的情懷讓一種叫愁緒的心情覆蓋。冬天就這樣在分別的時刻結束。 只有在深暗的夜幕里我才會最愛你—神秘的黑色。我的記憶放在了黑色里,漸漸成風。在遙遠的某個時候我幻想在城市的某處高樓獨自站在陽臺上仰望世界。現在我就在這里懷念曾經做夢的你。我們各自天涯卻活在了各自的夢里,無法交集成為了結局。我落寞的仰望懷著夢想的你。那個在冬日里獨自行走的你,那個只能活在記憶中的你。 時間帶著我就這樣匆匆而到現在,在已沒有你們的現在。在無數個夜里我魂牽夢繞,我們不曾遠離,無數個數著星空的日子里我們虔誠地向銀白的圓月禱告有一天能夠遇到月宮上的仙人。我們嬉戲、打鬧、或哭或笑,都已沉寂在黑色的夜幕里。 那年夏天 文/時尐軒 風吹過了山谷,才知道那是風 雨淋濕了衣服,才感覺得到那是雨 當你說我愛他,才知道我有多愛你。 故事總開始在一個夏天,純凈的天空中沒有一絲云,風掠過大地,天空像被打翻的藍墨水微微蕩漾,錯綜復雜的人物關系,隨著蟬的鳴叫陸續登場,這是一場浩大的青春盛宴。那些與你相伴的人兒,那些你朝思暮想的男孩,那些你夜夜垂淚,苦苦暗戀的女孩。都會用特殊的角度透析他們的生活。 林曦,玩世不恭,喜歡文字的大男孩,獅子座賦予了他那著急的脾氣,內秀不張揚,總喜歡用文字在人們面前塑造一個溫暖干凈的世界,夏日的午后,樹蔭,戒指,承諾。 季晚森 成熟穩重的大男孩,內斂成熟是鐫刻在他身上的勛章,側臉映襯金屬般的灰度,冰冷的眼神,犀利的目光讓你無處遁形,命比天高,偶爾的冷笑話是他身上散出來的閃光點。 牧塵 平易近人的外表,和煦的微笑。微微揚起的短發,灑脫的身影。就像被白開水,沒有雜質。但偶爾也會有小邪惡的內心想法,調皮不失紳士風度的大男孩,身上洋溢著溫暖的味道,偶爾也很脆弱,很專一。 許橦 陽光般的微笑,普通女孩的所有會一一在她身上呈現,會嬌嗔,會惱怒,會躲起來哭泣,很平凡,很真,總時不時的用自己的情緒感染別人。內心很深,胡思亂想的腦袋沒人會想到她在里面裝了些什么,很決絕。 康寧 “清歡”那般的人生是她的追求,不用太多的奢華,樸素自然這是她的理想。海邊的那座小屋,海子筆下的想象,她一直在追求,一直向往。遠離城市的紛雜,一個完美的主義者,或許她生活在中世紀更加快活。 洛漓 青絲系在腰間,長發及腰,恰到好處的眉眼讓人不舍忘記,手里的畫筆是她的夢想,也是她將來用來賺錢的工具,如果讓她在幻想和現實中徘徊的話,她更熱衷于回到現實。 明悠 她在別人的世界里陪他把酒言歡,從未離開,喜歡過,在最美的時光里卻淪陷在了他的身影里。痛么,快樂么?只有她知道,獨向浮生,漓人不悔。 楚郁 玩轉吉他的孩子,身上總有不安分的音樂因子,讓人著迷,讓人淪陷,時不時得深情表白,總讓人猝不及防,幽默的玩笑,被傷過多次的心,悲傷時隱時現,很難猜透,也許他是我們一行人中更加成熟的 郎錚 并不是很成熟的少年,臉上還帶著青澀的胡茬。桀驁不馴的他,一度玩弄過他人的感情,但發生在他身上的東西,卻很讓人心疼,很心酸。 夏天愛喝綠豆湯 文/邱老文選 酷暑的日子,人的口味漸漸習慣清淡。這時候,面對著綠豆湯或者粥,我會倍感親切,這是一種家常的味道:恬靜、舒心。是我們家夏天最受歡迎的飲品。 綠豆,首先它的名字就十分吸引眼球。綠,讓我想到的是樹陰,是涼爽;是微風,是嬌柔……青綠的小豆,捧在手里,宛如詩意。 綠豆湯煮得好了,會綻開出花朵一般的笑顏,一朵又一朵美麗的綠豆花兒在水里漾著,酥軟,溫順,豆中沁水,水中沁豆,再加點調味的冰糖。你盡管喝,這濃濃的帶著墨綠顏色的湯汁,準保叫你通體舒泰,身心輕松,或許夏天的美妙就深藏在這潤滑的清淡里頭。煮綠豆湯需要技巧:煮到綠豆剛剛開花時即可,煮得過了,湯里會飄出一層綠豆皮。煮綠豆的過程,與花開花謝的過程其實類似,但更像飛速轉換的影片鏡頭,從含苞待放到花滿枝頭,從花滿枝頭再到落紅成泥,不過二、三十分鐘的事兒。你如果用心去琢磨下,就會產生許多關于生命中一些物象的深入想象。黃豆就不會這樣,無論怎樣煮,它也不會“開花”,這可能就是那種“保持自我”的精神吧。 喝不完的綠豆湯,可以存放在冰箱內。冰過的,則有另一種滋味,清涼的甜蜜吞進嘴里、肚里,頓時涼氣遍布全身,那刻骨銘心的感覺就像青年時代激情的熱戀:身子像在夢中飛,在云中飄。醫書上說:綠豆能降血脂、降膽固醇、抗過敏、抗菌、抗腫瘤、增強食欲、保肝護腎、清熱解毒、美容養顏。看來,在夏天,多喝一點能敗火的綠豆湯,也是一種逍遙自在的福分。 除了綠豆湯,在夏天煮綠豆粥也是一種不錯的家常飲食。夏天酷熱,人有時就難免沒什么胃口,喝著那清淡中飽含清香味道的綠豆粥,再配兩、三道爽口的青菜或者咸菜,你這時才會感覺到:簡約,其實也是一種美。 夏天,我就喜歡那種類似綠豆湯的味道,這也影響著我對一些人和事物的判斷和看法:利欲熏心,臭如油膩。這夏天清清淡淡的味道,有時讓我懷戀一些外表樸素內心雋永的朋友,比如我的文友王繼偉、何素峰,也許我們彼此間屬于“君子之交淡如水”,但這友誼卻如綠豆湯或者粥一般,經得起品味,這大概可以算得上人生之快意吧。 西瓜是夏天最美的記憶 文/宜昌張松梅 加班后,回家,從涼爽的空調辦公室,一腳踏進巨大的熱浪中。這是冬天在柴火爐旁才有的火熱!這是打開烤箱時特有的那股熱浪!可是,現在居然置身于烤箱中,汗順流而下,感覺體內有獸在抓撓!瞬間,所有的心思都集中于離開這熱浪。 小區門口,有一車瓜正賣。是麒麟瓜,皮薄瓤甜水份足,是我的最愛。抱了一個西瓜回家。可是抱著西瓜,我怎么感覺像抱著一個火球。 拿回家,趕快丟進大水桶,澆上涼涼的自來水。十來分鐘后,西瓜切成盤,端著躲進空調房。呼咝……呼咝……轉眼間,半個西瓜下肚…… 一個飽嗝,摸摸肚皮,總算是飽了……終于胃里的火不再鬧騰了,心里的獸也安靜下來了,停滯的大腦也可以正常運轉了……世界開始美妙起來…… 小時候,有人問我,喜歡夏天嗎。答,喜歡。問為什么呢。答,因為有西瓜。 那時候,爸爸在工廠工作,每年夏天的降溫費,都兌換成西瓜帶回家。自行車兩旁掛著蛇皮袋子,裝滿了西瓜。搬到家里,一個個滾出來堆在地面上。運完一趟,爸爸又去運第二趟。看著滿滿的綠色的大西瓜,口水都要流出來。媽媽說一天可以吃一個。然后我開始數,一二三四五,到底可以吃多少天呢?夏天的傍晚,一家人都回了,我最期待的節目就是媽媽抱著滾圓的西瓜從房子里走出來。 初中時,我住校。有一個閨蜜,走讀。那時候,我們倆好像真好到穿一條褲子的地步了。上課時,我們會傳紙條。我眼睛不好,她總是先幫我抄好筆記,再給自己抄。印象最深的,還有她從家里帶半個西瓜來,我們一起躺在床上吃。宿舍里,熱得七葷八素。我們躺在床上,一人一只勺,掘著西瓜爽快的吃著。當時只在乎西瓜帶來的甜美。現在想起,在那樣的夏天,驕陽似火,她是怎么提著沉沉的西瓜,從家里走到學校。 現在想來,一切都不可思議,我們怎么能好到那個程度。她怎么對我好到那個程度,只要我好她就覺得好。現在想來,那時候的我們,好像有一種同性戀的成份存在。但是,那時小,只知道滿心滿眼的喜歡。現在,這種女孩間的喜歡,是早已不在了。 這么多年過去,心里依然記著西瓜的甜美,友情的甜美,親情的甜美。所以甜美的西瓜,也就成為我夏天最美的記憶!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出生那年,父親42歲。 那段時間父親正被病痛折磨得死去活來,聽到我出生的消息,父親并沒有表現出“老來得子”的喜悅,只是淡淡地擺擺手,便又把身子縮回了被窩,臉上的表情和母親從隔壁家抱來一只貓那樣平靜,甚至是漠然。 當然,這些是接生婆李嬸告訴我的。那一年,我8歲,聽了李嬸的話,我突然感覺很傷心,甚至是憤怒。在我的記憶里,父親沒有抱過我一次,更沒有像其他正常的父親那樣陪著孩子玩,用長滿胡茬的下巴扎得孩子咯咯直笑。是的,在我眼里,父親是極不正常的,不正常得簡直讓人難以理解。他甚至總是無視我,好像我的存在和他沒有一點關系。 這些積累在內心的疑惑和委屈有一次突然爆發了。我沖到父親面前大聲嚷嚷著,父親微微皺了皺眉,面無表情地說:“我都是土埋半截的人了,這一身的病不知道什么時候就把我帶走了,還指望你以后給我養老嗎?再說你只是個丫頭。”那時我并不能完全理解父親話里的意思,但我卻從父親的眼神里看出了他的不屑和冷漠,小小的心頓時充滿了絕望,面前的父親徹徹底底地在我的心里變成了陌生人。 18歲時,我面臨高考。早就習慣獨立的我查閱了各種資料,也結合了老師的建議,填報了我喜歡的學校和專業。父親卻突然找來學校,說要幫我參考填報志愿。我愣愣地看著父親蒼老的容顏,一時竟沒反應過來。 十多年來,我和父親從來沒有正面交流過。即使不得已要和他說話,我也讓母親幫我做中間的傳話筒。母親曾勸過我,讓我對他別那么冷漠,畢竟他是生我養我的父親。我苦笑著搖了搖頭,明明是他的冷漠殘忍地隔斷了父女間的感情的橋梁。現在來指責我冷漠,是不是有點過分? 父親全部的生活除了下田勞作就是盤坐在床頭喝小酒,而他那一身的病竟神奇般地一點點消失了。隨著年歲的增加,他的身體卻越來越硬朗了。只是容顏蒼老了許多,密布的皺紋和老年斑讓我不忍直視,本能地把目光移開,心里升起了一絲說不清楚的感覺,有厭惡,或者還有同情。 “閨女,最好報個師范學校,鐵飯碗……”父親看著我自顧自地說。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多年的互不交流讓我們彼此變得很陌生,我不知道他的心里在想什么,他當然更不了解我內心的想法,也不知道這個世界發生了一些什么。即使我告訴他,他也理解不了,畢竟他太老了,和我隔著幾乎兩代的年齡鴻溝。 仿佛一剎那,我突然釋然了,從前的所有的委屈、冷漠以及抱怨此刻都如陽光下的冰塊緩慢地消融了。盡管我依然不理解他,但我接受了他近乎自私的行為。并不是所有的父親都是一樣的,因為生活環境、人生經歷,以及對事物理解的不同,父親并沒有像傳統意義上的父親那樣對待孩子。可是,這又怎樣呢?他依然是我的父親,依然用他的雙手養育了我。 如今,父親已70多歲,我也年過而立。當我攙扶著老態龍鐘的父親在小徑上慢慢行走時,他會扭過頭來看我,咧開掉光牙齒的嘴巴看著我笑。大概他早就忘了自己說過的不指望我養老的那句話,雖然當時我曾想過,總有一天要把這句話狠狠地還給他。但此時,我只是幸福地跟著笑了起來,是呀,有什么理由不滿足呢?我的父親比我老,而我還有父親可以叫,真好!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RR777VV15CEEVC5


新北雙溪寵物殯儀館費用
新北三峽寵物火化推薦 》寵物後事不再困惑:萬里福田的全方位解答新北新莊寵物樹葬推薦 》寵物禮儀: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策劃
( 興趣嗜好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86g3aqr51759&aid=180169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