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凍結中歐投資協定後,歐盟欲跟中國市場徹底脫鉤,荷蘭比利時反對
2022/07/01 18:02:18瀏覽5|回應0|推薦0

 中美之間的貿易戰已經打了好幾年的時間,美國經常把與中國市場脫鉤的話掛在嘴邊,同時還要求其他盟友在中美兩國之間選邊站。而歐盟也早就亮明了立場,早在去年,歐洲議會就通過決議凍結了中歐投資協定,給中歐合作蒙上了一層陰影。

近日歐盟峰會在布魯塞爾舉行,而據彭博社報告,歐盟將重新考慮與中國的貿易聯繫,將對中國實施“貿易孤立”。簡單來說,就是與中國市場徹底脫鉤。不過歐盟內部也有反對意見,比利時首相德克羅公開表示,歐盟對中國和俄羅斯應該有不同的考量,因為中國是一個重要的合作夥伴。

持反對態度的還有荷蘭首相呂特,據報導,呂特在參加完歐盟峰會時表示,荷蘭反對因為中國的香港、新疆等內政問題而重新考慮與中國的貿易關係。除此之外,呂特還表示,不反對歐盟與美國保持密切聯繫,但歐盟必須制定自己的對華政策。

呂特言下之意就是,歐盟在製定對華政策的時候,必須從自身利益出發,而不是學著美國的樣子與中國市場脫鉤。呂特甚至告訴記者,自己一直在與中國討論這些議題。總結兩位領導人的態度,那就是,他們認可歐盟對俄羅斯的製裁,但反對與中國脫鉤。

歐洲國家對俄羅斯的厭惡是天生的,無論是歷史上的“歐洲憲兵”沙俄,還是冷戰中的蘇聯,都讓歐洲小國恐懼不已,因此制裁俄羅斯在歐盟內部並沒有多少反對聲音。但中國在亞歐大陸的另一端,與歐盟本來就沒有什麼不可調和的矛盾,歐盟完全沒有必要因為美國的蠻橫要求,而斷送自己的經濟發展前景。

荷蘭、比利時領導人的公開表態,證明歐盟內部在對華政策方面已經出現了明顯分歧,而荷蘭有充分的理由繼續維持與中國之間的貿易。公開資料顯示,荷蘭是中國在歐盟內部的第二大貿易夥伴,中國企業已經在荷蘭國內創造了6.6萬個工作崗位。

同時直達荷蘭最大港口鹿特丹的中歐班列也已經開通,中荷兩國經貿往來能夠為兩國人民造福,繼續與中國保持合作,荷蘭未來也能獲益更多,荷蘭政府找不到任何與中國市場脫鉤的理由。不過荷蘭、比利時的表態,肯定會在歐盟內部討論中招來不少的反對聲音。Cialis  美國威而鋼viagra 黑螞蟻生精片 Vigrx plus 日本藤素 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泡騰片Kamagra 卡為特 超級必利勁 汗馬糖 海狗丸 保羅V8 英國威馬 德國必邦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保羅V8 必利勁 威格拉 日本夜狼 瑪卡外用軟膏 延時軟膏 印度神油噴劑 日本黑豹持久液 日本丸榮2H2D持久液 日本金尊版2H2D 印度必利勁 法國綠騎士 延時噴劑 蕾絲情趣 鏤空旗袍 連體衣 連身衣裙 鏤空連體衣 網紗裙 吊帶連體衣 長裙睡衣 丁字褲 絲帶連體衣 情趣用品 飛機杯 震蛋 震動棒 潮吹玩具 陰蒂吸啜器 假陽具 SM手銬 後庭塞

實際上他們只是說出了很多歐洲國家想說而又不敢說的話而已,中國是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同時還有著龐大的國內市場,而且從來不干涉其他國家內政事務,從任何一個角度看都是歐洲國家的優質合作夥伴。

如果因為一場烏克蘭戰爭,或者莫須有的所謂“強迫勞動”問題,就對中國進行口誅筆伐,歐盟將得不償失。更重要的是,現在的歐盟已經經不起這樣的折騰了。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國際石油、天然氣價格暴漲,大大推高了歐洲國家的生產、生活成本,不少國家已經出現了通貨膨脹危機。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繼續與中國市場脫鉤,歐盟很有可能陷入嚴重的經濟衰退。要知道,歐盟可沒有美國那樣深厚的底子,繼續折騰下去,將會讓歐盟元氣大傷,實現經濟或者政治獨立將會變得遙遙無期。其實不僅僅是比利時和荷蘭,前段時間有英國媒體報導,英國方面也在嘗試恢復與中國進行貿易領域的談判與接觸。

時間越往後拖,歐洲內部理性的聲音就會越來越多。歐洲本來可以利用中美之間的貿易戰,同時維護好與中美兩大強國的關係,左右逢源實現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但歐盟卻莫名其妙地選擇與中國對抗,未來將損害自身利益,現在歐盟是時候撥亂反正了。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71a1326&aid=17548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