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菲律賓遊學TOEFL托福在職進修 》菲律賓成人遊學如何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2024/09/28 01:27:31瀏覽9|回應0|推薦0

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人選擇透過短期遊學的方式來提升語言能力,而菲律賓以其獨特的優勢,成為了眾多學生與在職進修者的理想選擇。特別是針對想要在短時間內提升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進而達到國外學校申請要求的人,菲律賓的短期遊學提供了不可忽視的多重好處。

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學習安排

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靈活且密集,許多語言學校提供多元課程安排,這意味著學員可以依自身需求來選擇課程,不管是一天上課4堂、6堂、8堂~12堂等。這樣的安排能夠大大縮短學習周期,讓學員在短期內專注於提升英語能力,課餘還能和異國好友聚餐、外出跳島等,國際社交也有助英文口說的進步。

此外,這種靈活的學習模式特別適合時間有限的學生與上班族。即使只有一兩個月的空檔時間,也可以通過高強度的學習快速進步,達到所需的語言成績。菲律賓學校的專業課程設計,保證學員能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語言能力,特別是在聽力、口語、寫作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

專業的多益、雅思、托福訓練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多益、雅思、托福應試課程經驗,課程內容針對這些測驗的具體要求進行量身設計。專業的師資團隊精通考試技巧,幫助學員針對各類題型進行系統訓練,無論是聽力、閱讀、寫作還是口語,都能得到全面的提升。透過專門針對考試內容的強化訓練,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應試策略,從容應對各項考試挑戰。

多益課程專注於商業英語應用,特別適合需要在職場上使用英語溝通的人,而雅思和托福則著重於學術英語能力的提升,適合準備出國留學的學員。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提供專門的模擬測驗,讓學員在實戰中累積經驗,確保考試時能發揮最佳表現。

助你達成國外學校的申請要求

無論是申請英美名校還是國內知名學府,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都是重要的申請條件之一。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快速達到入學成績要求,如果是需要鞭策的你,歡迎來報名。

選擇菲律賓短期遊學,不僅能夠在短期內提升語言能力,還能滿足申請國外學校的語言成績要求。菲律賓語言學校的高效課程安排,加上針對多益、雅思、托福的專業輔導,讓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實力,為國際學習旅程打下堅實基礎。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立即行動,開啟你的成功之旅

想要在短時間內達到語言測驗的成績目標,並成功申請國外學校?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安排,加上專業的應試指導,將幫助你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突破,邁向更高的學習目標。趕快諮詢我們,讓你的夢想更進一步!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reurl.cc/Nl26Zn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臺南菲律賓遊學代辦中心推薦

菲律賓作為一個英語使用國家,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環境,使成人學生能夠透過沉浸式學習迅速提升英語能力。無論您是想要加強職場溝通技巧、準備英語考試,還是單純提升語言水平,菲律賓成人遊學都是您理想的選擇。三重菲律賓淡季遊學

在菲律賓,所有的教學和日常溝通都是以英語進行的。這種全天候的語言浸泡環境,能迅速增進您的聽力和口語能力。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學習,您不僅能夠在課堂上練習英語,還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使用英語,從買咖啡到參加社交活動,每一個小動作都是練習的機會。桃園菲律賓托福專業語言學校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通常提供小班教學,這意味著您可以獲得更多的個人關注和指導。專業的教師團隊會根據您的學習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學習計劃,無論是基礎英語、商業英語還是專業考試準備,都能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學習目標。嘉義菲律賓遊學代辦中心推薦

此外,菲律賓遊學不僅限於課堂學習。學校常常會組織各種文化活動和實地考察,讓學生有機會深入了解菲律賓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從而在文化交流中進一步練習和使用英語。這種文化的深度體驗,能夠讓您的語言學習之旅更加豐富多彩。板橋菲律賓TOEIC多益考試遊學

投資於自己的英語學習,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不僅是提升語言技能的絕佳方式,也是一次改變人生的旅程。無論您的目標是提升職業競爭力、擴展國際視野還是個人成長,菲律賓都為您提供了理想的平臺。基隆菲律賓遊學代辦申請

現在就採取行動,報名參加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您的語言提升之旅!您將在這裡找到挑戰自我、探索新世界的無限可能。別等待,機會正對您招手!

前段時間一直都很忙,很久沒有回老家陪父母了。今年國慶節前夕,我終于找了個機會,和愛人孩子一起回到久違的鄉下老家,陪父母一起過國慶節。 看到我們回來,父母歡喜得不得了。像是對待客人一樣,父親趕緊給我們倒茶,圍著我們問這問那。母親一把摟住女兒,在她的小臉蛋上親了又親,逗得女兒發出一陣陣銀鈴般的笑聲。午飯很豐盛,地道的土雞土鴨,自家菜園里的有機菜蔬,大家吃得很歡。 剛吃過午飯,家里電話響起。母親接過電話,一陣傾聽之后,只見她面露難色,說:“孩子們回來了,我今天下午不去了”。接完電話,我問她什么事,她說沒什么。一旁的父親插話道:“國慶節快到了,村里舉行文藝匯演,你媽被選中,這幾天天天和一幫人一起排練節目呢。” 我想起來了,母親年輕時愛唱歌跳舞,曾經參加過鎮上的文藝宣傳隊,小時候我經常看見她領著一群人在周圍十里八鄉演出,頗受鄉親們的歡迎。現在她也算重操舊業,老有所樂。我對她說:“媽,你去吧。我們由爸爸陪著,到時候大家還想看你的精彩演出呢。”聽我這么一說,母親笑了:“那好吧,晚上回來我給你們做好吃的。” 母親走后,妻子陪著父親喝茶聊天,我領著女兒在附近轉了轉。時值金秋時節,稻子金黃石榴火紅,仲秋的鄉村一片豐收的景象。玩了一會兒,女兒說:“爸爸,我們去看奶奶排練節目吧。”對于母親的節目,我也很好奇,便說:“好啊,咱們一起去看看。” 我們來到村委會前的廣場上,那里早已是人山人海。只見周圍彩旗飄揚、鑼鼓喧天,母親正和村里的一群大姑娘、小媳婦一起,興高采烈地扭秧歌呢。她們身著鮮艷的統一服裝,循著音樂的節奏聚精會神地扭動著,博得周圍觀眾們的陣陣喝彩。女兒看到了,一邊鼓掌,一邊高興地說:“奶奶真棒!” 這個國慶節注定很有意義,既在鄉下陪父母一起過節,又能夠看到母親豐富多彩的晚年生活,真是讓人倍感欣慰。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如果我們以平常的眼光看待不尋常的事情,一切都是平常的。平凡的心不是“看透世界”,平凡的心不是被動的隱逸:平凡的心是境界,平凡的心是積極的生命,平凡的心是道。我們不應該為事情高興,為自己擔心。 生活從不枯燥,因為它涵蓋了各種各樣的事情。平凡的心在平凡,平靜,生死無畏,在寂靜的地方聽雷聲。利不能誘,惡不能行,心能照日月。挺直腰板。愛與義,俠義與溫情,遠離夢想的逆轉。同情眾生,關心所有人的利益,但可以是明智的。之上至天空,之下至可敬之人,桓頹其奈我何物?知道發生了什么和發生了什么并不違背自然。從最平常的事情之中,找到真與美。即使差距不大,平凡的心是靜謐的心,是光明的心;平凡的心是愛國、奉獻、正直的心;平凡的心是超越名利、不沉淪于大海的心即使得了大獎,中了頭彩,心潮也不怎么“澎湃”、鼓噪。凡到一點“性光”,現見些許景象,也不沾沾自喜,四處張揚。 既使有大功能,得大“神通”,也不“飄飄欲仙”,以為“得道”,以力“成佛”。既令癌魔來襲,頑疾加身,也不怨天憂人,仍在頑強拼搏。特異功能,實不“特異”,批它何來?天下之大,無奇不有,掌握真理,包容宇宙。 滴水之恩,報以涌泉;施恩求報,是生意人。平常心是清靜心,是光明心;平常心是愛國心、敬業心、正直心;平常心是超脫名利、不溺欲海…… 事事平常,事事不平常。平常心,實不平常。 平常心是寒冷之夜的一爐火,溫暖照亮我們。讓寒冷的空氣跳起來,寒冷的夜不在冰冷。 平常心是海上一葉孤舟,迷失方向但堅信一定到達陸地的執著。 平常心是我們人生道路上開啟勝利之門的鑰匙。 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云卷云舒。古人曰:子曰:“富而可求也,雖執鞭之士,吾亦為之。如不可求,從吾所好。” 平常心是世人最基本的心態,它不是看破紅塵,它是一種積極向上的心態,它是一種境界,它是一種道。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山村的冬夜來得早,靜得也早。 從遠處飄過來幾聲渾濁的狗吠,那聲音被凍得瑟瑟發抖,顯得諾諾弱弱,有氣無力。 月亮高高地吊在半空中,圓圓的,白白的。 “爹,真好!借著月光能看清路!”我說。 “好個屁!狗日們三里地遠就能脧見咱!”爹嗔怒道。 “月黑才好!”爹又加一句。 我便不敢再吱聲了。 其實我肚里明白:有月亮沒月亮都得去偷!家里的秸稈燒完了,后半夜全家要挨凍! 剛走出家門,一股冷風便很投機地鉆進了我的脖子里。 “咝溜——”,好冷!我趕緊系上棉襖領口那顆扣子,然后默默地走出籬笆門。 爹隨后也閃了出來。他扭身把那扇籬笆門拉過來“哐當”一聲關上,然后把門框上的鐵鏈子在兩個門鼻上繞了兩圈,就返身領我上路了。 其實走的不是路,全是地頭岸邊毛毛草草的小道! 爹在前,我在后。 村外是一片田野。 大黑影走得急,像風一樣,嗖嗖的。小黑影走不上幾步,就須咚咚咚地緊跑一陣才能攆上。除了月亮,誰也沒瞅見這兩個黑影。 爹手里攥了兩條繩子,一條是粗粗的殺繩,他自個用。另一條是細細的綠豆繩,給我用。 路過幾匡地,分明瞧見有一鋪一鋪的玉米秸稈! 爹卻沒停下腳步。 “這不是玉米秸稈嗎爹?” “跟上走!”爹呵斥道。 又走過兩匡地,再越過那條干涸的水渠,爹才停下腳步。 這是外村的莊稼地,很大的地塊。一鋪一鋪的玉米秸稈像一條條長長的棉被靜靜地躺在月光下,厚厚的,軟軟的,泛著白光。 把視線拉長,順著一條條的棉被往遠處遙望,田野的盡頭有兩座高高的相距很遠的崗樓,東一座西一座,遙遙相對。崗樓里透出昏黃的燈光,仔細端望,能隱隱約約望見崗樓里背槍的兵。村里人都叫他們老兵。 那是監獄的瞭望崗樓。 爹并不去理會這兩個崗樓。老兵看管的是圍墻內的犯人,不管圍墻外偷秸稈的老百姓。 爹四周瞭望了一圈,然后對我說了一聲“摟你的!”他就彎腰“嘩嘩啦啦”地攏起腳下的玉米秸稈來。 我也照著爹的做法開始動作。 銀色的月光下,爹先把殺繩順著犁溝一條線擺放好,然后把秸稈一攏一攏地摟過來橫放在殺繩上。爹的身影好活躍,一會閃過去一會閃過來,像舞臺上《智取威虎山》林海雪原中的楊子榮! 我也手腳撥拉起身前的秸稈,雙眼卻在癡癡地盯著爹的身影。 只半袋煙功夫,爹面前的秸稈就堆起一人高。 爹還在急急地摟,我還在癡癡地看。爹是樣板戲里的大演員,我是貧下中農的小觀眾。 月亮是聚光燈,爹走到哪聚光燈就跟到哪。這個舞臺比村里的舞臺大多了,大得看不到樂隊在哪里。我先是小觀眾,倏忽又變成了臺上掌鼓板的老師傅:“嗆啋——嗆!”“啋啋——嗆!”“嗆嘚來啋——嗆嘚來啋——嗆嗆嗆!” 死爹爹!老是跟不上我手里的家伙! ——其實爹真厲害!爹不比楊子榮差! 瞅見秸稈聚攏得差不多了,爹停下腳步準備打捆。 爹“呼啦”一下整個身子壓在秸稈堆上,把這邊的繩頭穿進對面的繩套里,先拉緊一下繩子扎了一下,然后一屁股坐在地上,雙腳蹬住秸稈,雙手拽住殺繩,嘴發一聲“嘿!”但見那堆高大臃腫的秸稈就被殺繩束縛得瘦了許多! 爹把繩子打了一個結,站起來雙手抓住繩子使勁掂量了一下秸稈捆的重量,似乎感覺還不是太重,便重新解開繩結,打開繩套,又往返兩次從遠處摟過來兩攏秸稈加在上面,這才再穿繩套,再像先前那樣雙腳蹬秸稈,雙手拽殺繩,嘴喊一聲“嘿”使勁扎緊秸稈,這才算是完成了這件結結實實的被壓縮過好幾次的精美作品! 爹抬起胳膊擦了擦臉上的汗,然后扭身向我走來。 見我還沒捆扎秸稈,他呵斥道:“過年就十五歲啦!除了吃你還能干甚?”邊說邊把我身前的秸稈“嘩嘩啦啦”攏起一個小堆,三下五除二就用綠豆繩給我打好了捆,然后把打好的秸稈捆豎在了我面前。 月光如鏡,爹臉上的汗珠閃耀著晶瑩的光。 爹喘著粗氣,把他那捆比磨盤還粗的秸稈捆豎立起來,雙臂抱起來上下墩了墩,然后轉過去身子背靠秸稈,雙腿馬步蹲下,雙手舉起,手心向后抓住秸稈捆攔腰間的殺繩,嘴喊一聲“起!”便見那捆秸稈就乖乖地被爹背起來了!猛一看,真像電影《打擊侵略者》里面的火箭炮!那一根根玉米秸稈就是組合起來的一根根火箭炮筒,斜刺里朝向天空! 爹比楊子榮厲害!楊子榮只會玩盒子槍,爹還會發射火箭炮! 寒風中,火箭炮搖晃了兩下,然后悉悉索索一顛一顛地往地頭挪動,卻完全看不到爹的身影。我也趕緊背起秸稈,一步一步顛向地頭。 月亮還是那個月亮,小路還是那條小路。兩個黑影順著原路顫顫巍巍往回返。不同的是,兩個人影變成了兩架火箭炮。除了月亮,誰也不知道那個大火箭炮是爹,小火箭炮是貧下中農小兔崽子我! 月光如水,黑影似車。 兩架火箭炮一前一后顛回村里…… 一家人湊到了土炕前。 “哧啦”一聲,娘用火柴點燃一個帶著歪把的好幾層的干玉米皮,輕輕地放進炕洞里,然后把玉米桿一根一根地往里添加。頓時,清冷的屋子里一下子有了火光,有了熱氣,更有了生氣。兄妹幾個像鳥雀一樣一個個都圍了過來,這個拽一根,那個拽一根,競相往炕洞里添秸稈。 火紅的炕洞里,被兄妹們放進的秸稈先是“吱吱吱”地冒出濕氣,然后身體慢慢地扭曲起來,眼看著白白的身體變成紅紅的軀殼。真怪!原來秸稈也有生命,它們在臨死前呈現出不同的表現:憨厚點的不吭不響任你火燎,寧死不屈!尖刻點的“嘰嘰”呻吟,叫苦不絕!性格暴烈的則“噼里啪啦”誓死不歸,罵聲激越! 眼瞅著炕洞里各自放進去的秸稈扭曲變形,兄妹幾個就冒出撩逗的話題: “姐呀,瞧你撅的那個大紅屁股!真不要臉!” “二弟,你怎么也挺著個大肚子?懷上啦?” “嘿嘿,三呀,瞧你扭胳膊蹬腿的,怎還跳起舞來了?” …… 窗外是寧靜的夜,屋里是歡鬧的人。 炕洞里的火光映紅了娘和兄妹幾個的笑臉,暖熱了大半個屋子。 這個時候爹是最高興的。 他獨自坐在炕沿,笑得眼睛瞇成了一條縫,正在“唄兒,唄兒”地抽著旱煙。抽一口,嘴里“咝溜兒”一下,再抽一口,嘴里再“咝溜兒”一下,聽見那個香啊! “這不是咱村地里的秸稈吧?”娘仰臉問爹。 “哪能偷咱村的?讓狗日的晉主任知道了還不批斗我呀!”爹說。 “批斗會不是專斗地主富農嗎?咱是貧下中農!”我禁不住插了一句。 沒人吭我。 “哪個村的?”娘問。 “鐵旺。”爹答。 “我說呢,一瞧就是平川地里的‘金黃后’,桿長,葉厚,耐燒!”娘說。 “是種子的事?是糞足!人家臨靠縣里的養豬場!不愁豬糞!”爹彎腰在鞋底上磕了磕旱煙袋。 “給你個棗核兒栽地里試試,能結出西瓜來?”娘剜了爹一眼說。 “金黃后‘不上糞也扯淡!”爹看上去有些怒了,雙眼憋斜過來,右手高高地舉起了旱煙袋! 屋子里一下子冷寂了。 我腦子里忽然響起楊子榮“穿林海,跨雪原,氣沖霄漢——”的熟悉唱段,嘴里卻冒出一句“毛主席教導我們,要文斗,不要武斗!”的臺詞。 爹瞇了我一眼,“嘿嘿嘿”地笑了起來,然后正色道:“以為我真敲你娘呀?不能!不是舍不得你娘,是舍不得我的椿木煙袋!”說完又“嘿嘿嘿”地笑個不停。 屋子里的氣氛又歡快起來。 月亮掛在窗戶頂上時,一家人上炕準備睡了。 炕上真舒服! 爹真厲害!爹比楊子榮厲害!楊子榮還要穿虎皮大衣,爹和俺們只穿個背心就足夠了! “嘎巴”一聲,爹拉熄了燈。 “這兩捆秸稈夠燒五、六天了,明晚就不用出去了。”娘說。 “要去!趁早多存點吧,鍘柴機不用幾天就過來了!”爹說。 “啊?明晚還要去呀?都快累死我啦!”我大發牢騷,卻把聲音都捂在了被窩里。 月亮往西挪了一個窗格。 爹打起了鼾聲。 那聲音抑揚頓挫,長長的,甜甜的,是那種帶磁性的,像是在哼唱革命樣板戲。 不是楊子榮,也不是李玉和,像是阿慶嫂的唱腔。原來這個粗手笨腳的老爹肚子里還藏有音樂細胞! 娘和我們兄妹幾個也都不吭聲了,一個個靜悄悄地往夢鄉走。 有爹的鼾聲作陪,一家人才能睡得著,才能睡得倍兒香! >>>更多美文:經典日志

句容市瓦屋山旁是馬山,馬山腳下是馬埂村。站在馬埂水庫大壩上,看到朝陽是從丫髻山和馬山相交的地方跳出來的。 在馬埂村,陽光是跟著樹林走的。 越過彩虹橋,走過螞蟻崗,馬埂村的樹林就不遠了。追逐太陽,一路穿行,陽光灑在樹的身上,玩著戲法,變著花樣,一會兒把樹葉變陰,一會兒又把樹葉變晴,陰陽兩面,濃淡分明。陽光拼著命往樹林里鉆。軟磨硬泡,好不容易,樹才露出大度,讓陽光從樹葉中鉆進一絲絲、一點點的光亮。否則陽光是照不到樹的根部的。 萬物生長靠太陽,所有的植物都喜歡迎合太陽,唯獨馬埂村的太陽是跟著樹跑的。馬埂村的樹有足夠強大的底氣,主要是樹多、樹高、樹林面積廣。上面的樹有多高,底下的根就有多長。是根在努力地抗爭,把無以計數的脈須扎進石縫里、泥土間、牢牢抱著大地的身軀,在凍土層下面繞過沉睡的青蛙、休眠的蟲蛇、靜靜地吸吮。根即使見不到一絲陽光,依然執著在地下耕耘,為地表上的枝葉果實不停地勞作,就像馬埂村那些一輩子沒有走出村莊的老人,世世代代,勤勞耕作。仔細地觀看,陽光為了追趕馬埂村的樹林,一大清早,就爬起床來,拼命地驅趕地上的大霧,滿頭大汗,好不容易把霧從馬埂水庫趕走。村莊上的大霧又彌漫開來,一團一團的,理都不理太陽。沒辦法,太陽又只好跑到村莊,把霧請到別的地方。慢慢地,房屋露出了臉,高樹伸了伸懶腰,村上的人開始挖樹、摘果,霧才輕紗般地披在樹的身上。濃樹淡紗水墨畫,霧繞綠樹有人家。這么好看的畫面怎忍破壞掉。僵持了好長時間,樹才讓陽光跟著過來,陽光上氣不接下氣追趕著,狗叫了,樹亮了、樹美了,疏影婆娑、鳥聲起伏。整個樹林成了鳥的天堂。 樹大多是和村莊一起誕生成長與道路一起誕生成長,所以馬埂村的老樹有的要比村里最老的人年長幾倍。要比原來的房屋高大許多。樹把村莊裝扮成一幅畫,成為一首抒情詩。太陽為了表白自己,往往拼命追趕著樹林。明白了這一點,你就知道馬埂村樹的價值。 其實太陽更服的是馬埂村的人。馬山周圍,轎子頂山上,無數連綿的山丘,長著各色各樣的樹,像沙漠中的駝隊不斷努力前進。夕陽晚照,陽光拉開樹的距離,向前奔跑,那是馬埂人逝去的青春。地無三尺平、鍬挖三尺無泥土,全是滑溜溜的大小不一的石頭。好不容易刨成有點像樣的地,鋪上二至三寸的土,一場大雨,把黃金般的泥土連沖帶裹沖下山去。好多村民當年把馬燈掛在樹上,有的還取松樹枝搭成一米多高的小屋,用樹枝編成床,讓家人帶飯上山,晚上就睡在山上不回去。何止披星戴月,簡直就是不要命地開荒劈山,開彎了腰,扛駝了背。馬埂村村民祖祖輩輩不服輸,在做事中充滿期待,他們堅信:樹能從石堆中爬出來,有樹長就充滿希望,日子就一定幸福。一年一年地挖,一年一年地壘,在荒山野嶺上栽樹種棗,挖山芋,種花生,終于有了馬埂村的今天。家家戶戶,樹木成蔭,紅杏出墻,青棗綠道。不論大樹小樹、地頭崖畔的樹、近在眼前遠在天邊的樹,如今都成了景觀的樹、吸氧的樹,值錢的樹。樹像他們家中養的雞,水里繁殖的魚,成了生態產品,既可以美化環境,又可以賣錢,家家戶戶開始富裕了。馬山靜靜地臥著,水庫倒映著它的身影,告訴來來往往的過客,何必去四川,這里就是九寨溝。 自然不負有心人,生態成了美麗環境,生態變成金山銀山。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過去物質困難時期,馬埂村窮得出了名。村民為了生存,開荒種樹,果腹解饑。現在,馬埂村的棗,馬埂村的山芋、馬埂村的西瓜都成了搶手貨。因為保護生態,成就生態,生態給以回報。生態的豐厚回報還有看不到的,這里成了生態旅游的香餑餑,養生度假的好去處。馬埂水庫旁邊,春茂灣旅游度假區目前正在規劃之中。不久將以生態盛宴歡迎來者觀賞、體驗、享受。太陽照在馬埂村,樹林美化了馬埂村,馬埂村的未來不一般。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EE15GKJW2WCWPO4JM245


台南菲律賓IELTS雅思遊學彰化菲律賓銀髮族遊學推薦嘉義菲律賓IELTS雅思口試遊學
桃園菲律賓淡季遊學 》如何確保您的菲律賓遊學經驗成功?中壢菲律賓語言學校-IELTS雅思 》為什麼菲律賓成人遊學能幫助你快速提升語言能力?台南菲律賓TOEFL托福專業語言學校 》菲律賓成人遊學幫助你快速提升外語能力
( 時事評論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67fpnn97140&aid=18111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