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業內人士證券開戶推薦
2024/05/15 07:12:21瀏覽14|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ai概念股精選-欣興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定期定額精選-宏泰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ai5g概念股精選-川湖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ai蓋念股-雙鴻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人工智能概念股精選-鈺創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定期定額精選-日月光投控

快過農歷年的時候,街上的行人車子明顯少了,似乎世界一下子清凈了許多。媽媽說今年過年她不想回老家了,她說待在西安會省很多事,她的那些侄兒呀外甥呀就不用專門給她拜年了,讓我帶著孩子回去給長輩們拜年就可以了。我說那不是很寂寞嗎?媽媽說她和爸爸逛逛商場,聽聽秦腔,只要侄子、外甥能記得給他們打電話就好了,怎么會寂寞? 我想她不愿回去有兩個原因,第一呢,因為我的外婆早已不在了,她可能會覺得老家沒有了那個讓她牽腸掛肚的人兒了。記得有一年過年我們回老家,媽媽非得讓我們一起陪她去看外婆,我們一大家子八口人,開著車子繞啊繞啊,繞到媽媽娘家的山溝里,繞到山溝里那一片荒地里,我的外公外婆就埋在那兒……媽媽跪在那里嗚嗚咽咽地哭,兒子被嚇了一大跳,似乎大氣都不敢出,束手束腳地不知道該怎么辦。人或許都是那樣,世上最親的人兒不在了,心里的一根弦也就斷了……還有一個原因,應該是村里有好多人兒早已在城里買了房子,住到城里了。村子也馬上要搬遷了,城里新蓋的樓房去年已經基本竣工了。她會覺得回去了也少了很多人情味,回去了看到她年輕時候和大家一起修建的水窖、看到她和爸爸一磚一瓦蓋起來的那院房子會徒增傷感。 也是,我每次回去,想見的就是那些小時候愛抱、愛親我的叔叔嬸嬸們,想看的也就是村里的那座水窖、那棵老神樹,還有那所一個學生都沒有了的小學校。現在那些叔叔嬸嬸有些不在人世了,有些已搬去城里了;水窖早已荒廢多年,只留下一個上面刻著五角星、刻著一九六幾年字樣的門頭;老神樹幾年前被移走了……唯一還算完整的是我曾上學的小學校,只是空空如也,空曠的有時候連記憶也找尋不見了。 媽媽說她小時候很會畫畫,過年的時候也在門上畫過門神,只是那時候家里八個孩子,只能供男孩子上學,所以她上完小學四年級后就再也沒有上過學了。我相信她小時候很會畫畫的,因為我見到過她畫的鞋墊樣,上面畫了各種各樣變形的花草、動物,非常美。 后來嫁給爸爸,爸爸是一名煤炭工人,每天起早摸黑去上班,媽媽呢也是起早摸黑掙工分。還包著生產隊的磨坊,磨面機不分晝夜地嗡嗡響,以至于現在一聽到類似的嗡鳴聲,她就會頭暈頭痛。她還跟著生產隊去修鐵路、修水庫……她還給我講過很多文革時的怪事,比如村里的老王拿著木叉和大家一起曬麥秸,大家邊干活邊唱歌……毛主席的光輝,嘎啦亞西諾諾,照到了雪山上……然后老王就大聲地接唱了一句“我拿叉子戳戳……”第二天老王就被警察抓走了,后來以反革命罪被判刑。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怎么可能?后來看到一些講文革的書也就明白了,比如書里說有個人買了毛主席的瓷像,因為騎著自行車只好把瓷像放在后座上,又怕在路上掉了,所以就用一根繩子把瓷像綁在后座上了……這個人也被抓了起來,罪名同樣是反革命罪。 所以我也就明白了媽媽為什么總是膽小怕事的原因,而我膽小的性格或許也是因為從小受她的影響吧。我小時候不知從哪弄到一本書,是蘇聯作家肖洛霍夫的《靜靜的頓河》,媽媽說外國人的書是有毒的,硬是在我的嚎啕中將那本書燒了。后來我又弄到一本雨果的《悲慘世界》同樣被燒掉了,以至于我現在都很少看外國人寫的書。小學四年級時因為給班里一個女生寫情書,被老師發現……媽媽扇了我兩個耳光。記憶里媽媽只打過我那一次,她說是因為那些外國人的書,讓我中毒了。哈哈! 我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高中。爸爸說讓我到煤礦去吧,正好可以接他的班。媽媽怎么也不同意,她說孩子那么喜歡畫畫,一定要讓他學畫畫。她帶著我和我的畫兒到城里找文化館的館長,文化館的館長帶著我們找到當時韓城很有名的畫家王抗牢先生,先生看了我的畫就收了我做學生。第二年我又上了高中,但沒有停下畫畫。后來我就到了美術學院,在美院的三年中,媽媽沒有來看過我一次,我想原因是她嫌路費貴。但她說她怕去了給我丟人。她說那么個大學,那些大學生應該都是光光彩彩的,你說我一個農村婦女去了,肯定會給你丟人的。 我的設計作品得了中國廣告節的一等獎,她說村里的人在電視里看到了都來恭喜她。她就埋怨我為什么不提前告訴她,她好讓所有的親戚朋友都在電視機前等著看。后來只要有要上電視的消息,我就會提前告訴她,她也就會忙不迭地給別人打電話通知,自己也會早早地打開電視坐在沙發上等著……我的很多次作品發布會她也從沒去過,她還是覺得會給我丟人。 很多次我和朋友聊天會說到這些事,朋友們都說媽媽是個偉大的人兒。我就在想偉大嗎?我沒有覺得呀,她是個總在嘮叨的老太太呀,她不停地說早上要吃飽、中午記得一定要吃飯……她不停地說你要注意身體,你要到醫院去檢查,你的頭發怎么總是掉……有時候回到家我都不敢和她坐在一起,因為只要坐在一起了,她就會重復地嘮叨:中午吃了什么飯?你要到醫院去檢查…… 媽媽讓我把去年村里給我戴大紅花時,我和她還有爺爺的合影給放一張大的。她要放在床頭,她說過年了,那張照片喜氣。媽媽總是不停地嘮叨,嘮叨我、嘮叨孫兒、嘮叨村里的嬸嬸、嘮叨年后的年后……我總是很煩,但我卻希望她一直一直嘮叨著。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四月末,夏意濃了。屋內安靜平和,像是可以穿過黑夜,吞噬掉外面的喧囂。 但我知道這不可能,喧囂一直都在,在沉悶壓抑的空氣里,在食堂擁擠的窗口前,在教室冰涼的桌椅上。 剝落的墻壁,昏黃的燈光,自習室里忙著作業的女生們。 沉重的課業,做不完的實驗,穿梭來往的苦逼學屌們。 不被關注的角落,無聲無息的勤勉,感覺自己要被摁死在明天的日出前。 鋪開本子想畫張畫,腦子里面一片空白,像是快要被是被鐵銹腐蝕干凈的釘子,精疲力竭的發現,這里還有那里,混亂成了一片,我根本不知道此時此刻該站在哪里? 或者下場大暴雨就好了,沖洗一下我的大腦,沖刷掉覺得自己又做了一件窩囊事的偏執的亂想,沖一沖我日益覺得沉重的頭顱,要不然讓我大睡三天三夜,醒來后,發現是夢一場。 >>>更多美文:隨感

從野外歸來,帶回一枝臘梅,插于案上的凈瓶中,立即暗香浮動,滿屋溫馨。 “臘梅”別稱“臘木”“香梅”“黃梅”等,臘梅正確的讀寫應是蠟梅,是因為它的花型若梅,色黃如玉,表面似有一層蠟質。明朝的《花疏》中就記寫:“蠟梅是寒花,絕品,人以臘月開,故以臘名,非也,為色正似黃蠟耳。” 臘梅非梅,屬于臘梅科落葉灌木,而梅花屬于薔薇科,是一種落葉喬木。臘梅臘月開花,色黃香濃;梅花早春開花,紅粉香淡。兩者在屬類、花期、花色、花香上皆有區別。許多人將臘梅認作梅的一種,是為誤也。宋代王十朋的《臘梅》詩就寫道:“非蠟復非梅,梅將蠟染腮。游蜂見還訝,疑自蜜中來。” 古往今來,詠梅的詩詞不計其數。所謂“墻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早春才發的梅花在世人的眼中成了傲雪斗霜、不畏苦寒的形象代表,而真正開在風雪霜天中的臘梅反少有人吟頌,竊為之不平。 是臘梅的色彩沒有梅花的艷麗嗎?若如此,倒更顯臘梅的品質,如同那些隱忍苦難卻默默奉獻的人們,令人欽佩。 記得一次去山里,正是大雪紛飛。一個人縮著脖子亦步亦趨地行走在崎嶇的山路上,放眼四野,一片蒼茫。風卷起的雪霧在山梁上彌漫,枯草和敗枝在風雪中顫抖。身體倍感寒冷,心中陡升孤獨。就在這時,一叢金黃突然躍入眼簾,在白皚的天地間特別地醒目。原來,是坡畔一樹臘梅正傲雪怒放,那滿枝的花骨朵兒仿佛一顆顆小小的火焰,猝然在我的胸中燃起溫暖。我折下一枝插于胸前,一路在那暖暖的香氣陪伴下,走完了那段雪舞冰封的山路。 生在偏野僻壤,開在天寒地凍,或許是其少為人誦的另一個原因吧?后來讀到楊萬里的《臘梅》詩,立即想到那次雪野之行,深為喜愛。詩曰:“天向梅梢別出奇,國香未許世人知。殷勤滴蠟緘封卻,偷被霜風拆一枝。” 臘梅雖是灌木,不知何因,卻極少見林栽群植,不似梅花,到處是梅林花海,早春二月綻放時,林下游人如織。或許,玉質般的臘梅就是寂寞的花兒,專為溫潤孤冷的日子而來,庭外院內窗前案頭偶養一株,便足使枯季寒冬添香增色。 “色輕花更艷,體弱香自永。玉質金作裳,山明風弄影。”朔冬臘月,有一枝臘梅做伴,美何以堪,幸何以甚?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我們是下午五點半離開溪口,駛入四明山的。四明山的夜晚,一片漆黑,只有一條窄窄的公路通向山中腹地。山路彎道特別險急,車速最多在三十碼左右。一座座詭異的山頭,變換著姿勢,好像一個個妖魔鬼怪。 等車至大嵐鎮,我們便毫不猶豫決定要在此過夜了。山里的空氣在雨后更加清新,溫度也比山下冷許多。我到對面的商店買了一瓶寧波大曲和一些零食,回到賓館喝了點酒,人就興奮起來了。 打開窗戶,山外的風雨將陣陣涼氣送了進來,冷得我竟倒吸了一口氣。憑窗遙望,群山在朦朦朧朧的夜色下隱約可見,樹葉在風雨中上下亂顫,雨點打在屋上發出“噼噼啪啪”的聲響。及至雨稍停,又是一片熱鬧的秋蟲聲。 這樣的山夜,對于生于平原的我竟那樣新奇。不知怎的我突然想起溫庭筠《商山早行》里的一句詩來,“雞聲茅店月,人跡板橋霜”。 宋代歐陽修也在山中留宿后仿作了一首,“鳥聲茅店雨,野色板橋春”。我問妍妍哪個寫得好,她想了想說,還是溫庭筠的好。 她自己興致來了,也亂編了一首,“螳螂茅店夜,雨落板橋秋”。此情此景,竟如此真切。多少詩歌就是這么代代相仿沿襲,卻永遠不及第一個創造此意境的人。 一早醒來,我沿鎮閑逛,這里除了靜還是靜。遠望是山林疊翠,云霧繚繞;近看是小橋流水,屋舍儼然。一條小溪從西往東穿鎮而過,泉水叮叮咚咚,仿佛是系在小鎮身上的一條玉帶。再往南便是鄉間小路,只見渠里溪水潺潺,渠邊柿葉翻舞,田里種滿了花卉。這里農民的主要收入就是靠種植花卉和茶葉,而柿子則是大嵐的極品。據說每到秋天柿子成熟的季節,大嵐大大小小的村落里掛滿了紅彤彤的小柿子。一個個像一盞盞小燈籠,將整個大嵐鎮照得溫暖而充滿詩意。 大嵐的美,最美在云溪。看看這村落名字,就足以讓人浮想聯翩了。云中小溪,完全代表了大嵐的飄散之美,朦朧之美。我們一路繞著山路,或上或下,七拐八拐,執拗地行進在大嵐群山之中,就為尋云溪的所在了。 當一座古村落出現在眼前時,我們便知道云溪到了。云溪古村落中有一條又長又寬的溪水,因為身處高山云端之中,故名云溪。 我們到云溪時,小雨又淅淅瀝瀝地下起來了。但這絲毫不影響我們此行的目的——云溪漂流。我們到達停車場,那里意料之中的僅有一輛轎車。 這里硬件設施簡陋,卻干凈清爽,到處充滿了農家的溫暖。我們買好票,換好衣服,司機把我們送到小溪上流。許多皮劃艇堆在溪水邊,我們選了一個就下水了。 這里,溪水清澈見底,兩岸風景美不勝收,滿眼的青山綠水,古道人家。因為交通閉塞,這里許多房子仍是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建筑風格。原汁原味的古村落,縱情演繹著時序的變化,賦予我們一份難以忘卻的塵外心境。 五六公里長的漂流,或緩或急,或開闊或狹窄,呈現給我們漂浮云端的幻游之美。妍妍特別喜歡這兒的漂流,其刺激程度剛好適宜。這正如這座古村落的氣質一樣,有著寬寬的肩膀和一顆質樸的心,讓人安全、溫暖。 溪水兩岸的老人安詳的看著我們漂流,不驚不喜,淡然處之,我們從他們眼里讀到的同樣是安靜、靜謐。 世事變幻,滄海桑田,在他們眼中不過是白云一朵,溪水一道。簡陋、蕭散、質樸的古村落,遺落在云端溪水里,不知幾世幾年。 >>>更多美文:寫景散文

蜜蜂 文/李可歆 那是一個周日中午,爸爸和我到餐館吃飯。吃好后,我們坐在椅子上休息。一只體型較大的蜜蜂飛了過來,繞了幾圈,最后停在里面還殘留著油水和幾片魚片的一個大大的、矮矮的盤子邊沿。 蜜蜂似乎舍不得離開帶著魚香味的盤子,在盤子邊沿走來走去。突然,它一個不穩,半個身子陷入其中油水中。“糟了!”我瞪大眼睛,緊張地看著它。幸運的是,蜜蜂并沒有像我想的那樣淹死在油水中,而是重新爬到了盤子邊沿。 它沒有飛離。我發現,它的雙翅被油水弄得皺皺的,是飛不起來了?我真為它擔心。蜜蜂的腳步變得跌跌撞撞,踉蹌著行走在盤子邊沿,似乎有一些神志不清。它又一個不穩,再次落入油水中。這一次,它沒有力氣爬起來了,在油水中徒勞地掙扎著。 爸爸對這只可憐的蜜蜂進行了救援,用筷子把蜜蜂夾出了盤子。可蜜蜂并沒有展開身子爬行,而是蜷縮著。“它還能活嗎?”我著急地問。爸爸給了我一個我最不想聽到的答案:“它被油膩住了,很難活了。” 我沉默地看著它。它蜷縮得更緊了,像一個有著黃黑色交織紋路的小球。我用筷子碰碰,不動。再碰,還是不動。我知道,它真的死了。 我強著鎮定地拿出一張衛生紙,將蜜蜂包好,扔進了垃圾桶。我的心里,泛起一絲苦澀和傷心的漣漪。 蜜蜂的世界 文/潘毅霖 今天,我靠在一棵大樹上,目光跟著一只飛來飛去的小蜜蜂,做了一次奇妙的游歷。 樹在我眼前逐漸擴大,擴大至一片小綠葉也成了一塊偌大的地盤。我的目光被一只穿著黃黑毛衣的蜜蜂吸引了去,它似乎迷了路,在枝頭繞來繞去。經過幾番尋找,終于找到回家的方向。我也跟著它一起,進了蜂巢,里面的蜂兒十分忙碌,飛進飛出。 我告別了剛領我來的蜜蜂,又隨著一只工蜂出去。只見它不慌不忙地飛臨一叢花中,十分專注地采蜜。我不再打擾它工作,轉身停靠在一棵樹上。枝葉間,音樂家蟬在開演唱會。樹下,螞蟻哥哥姐姐在大包小包地搬家,過一陣后,我又隨采蜜結束的工蜂返回巢穴。 大廳里忽然響起一陣陣聲浪,原來是那些偵察兵們回來跳舞了。那輕盈的舞姿,勝過一切人類的舞蹈。它們的身體十分柔軟,每一只工蜂都在仔細地看著,因為它們知道那不是跳著玩的,里面包含了許多重要信息。 我看見許多蜜蜂忙于釀蜜,蜂后忙于產卵,我還看見許多許多…… 我在不知不覺間漫游了一上午,是鳥兒們的啼囀聲才把我喚了回來…… 我愿意牽著你的手,一起去蜜蜂的世界里散散步。 一只蜜蜂的春天 文/雁戈 院子里很靜。陽光懶懶地溜進來,落在一株剛剛開放的鳶尾花上。鳶尾花伸了個懶腰,陽光陡地跌進花盆的泥土里,好半天都沒爬起來。門口雕花椅上剛剛有了些色彩的那雙眼睛,又突地變得暗淡了。 是一只偷偷兒飛進來的蜜蜂打破了院子的寧靜。它斜著翅膀,在鳶尾花上稍作停息,又圍著雕花椅繞了一圈。雕花椅上的那雙眼睛突然有了光彩,身體也不由自主地快活起來,古老的雕花椅發出奇怪的叫聲,把蜜蜂嚇得繞了一個很大的圈子才戰戰兢兢地飛了回來。 他站起身,向前走了兩步,看蜜蜂漫舞,聽蜂翼輕顫,臉上滿是欣喜。 他走進屋里,打了一個電話:王木匠,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的院子里來了一只蜜蜂。我敢肯定,它一定會給我帶一窩蜜蜂回來,你馬上給我趕做一個蜂桶。 緊接著他又打了一個電話:李裁縫,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的院子里來了一只蜜蜂。我敢肯定,它一定會給我帶一窩蜜蜂回來,你馬上幫我縫一個收蜂用的面罩。 來不及擱下電話,他又撥了一串號碼:馬嬸兒,我家來了幾個匠人,你過來幫我做一下飯。 然后,他又連續打了幾個電話。 老牛啊,你鋪子里的豬肉還有嗎?給我來幾斤上好的腿心肉,找輛摩托車給我送來。車費算我的。 柳老板,給我送兩件啤酒過來,家里有幾個客人。 …… 打完電話,他重新回到那把古老的雕花椅上,一動不動地盯著不遠處的鳶尾花發愣。 蜜蜂不知道什么時候已經飛走了,陽光懶懶地從院子的一角閃了出去,屋子里的電話靜悄悄地躺在那里。沒人知道他曾經給那么多人打過電話。 當然,總有一些事情,他也不知道。越過老屋墻頭的那根電話線早在幾個月前就被老鼠咬斷了。那只采了鳶尾花蜜的蜜蜂剛一飛出院子,就被一張蛛網兜了個正著。它,再也不會來了。 蜜蜂如斯人如是 文/田周民 案田躬耕,亦如農忙。落地長窗外的夏景如何,倒無暇顧及了。隱隱然,有異樣的顫鳴傳來耳畔,是頭頂送風管的余波震震,還是昆蟲一族的低吟淺唱?靜謐清絕的一席空間,忽然雜進這似有若無的嗡嗡營營,原本專一的神經立即受它鉗制,游移不定起來。下意識分神探尋四周動靜,余光過處,依稀感到那聲音來自窗口。定神細觀,哦,是它——一只蜜蜂在頭抵玻璃,顫翅啜泣,只是不能突破那一道透明而堅固的“迷你墻”。 蜜蜂何故,做下這“進時容易退時難”的蠢事,我不禁為之發笑。有道是:蜜蜂之功,在于采蜜。蜜蜂之德,貴在精勤。攀花蕊之巔,目不為之迷。行草野之遠,心不有所嗔。可是,這一只卻不平凡。它獨行天下,不為采蜜而至;胸懷異志,偏為獵奇而來。可知否,庭院深秀,乃理政之要地;花木蔥郁,是堆秀之所需。綠茵點金,多無芬芳;竹篁映雪,鮮有真趣。一草一木,分明只為悅目;一朵一盞,豈有蜜事可言?真不知,這只別懷心志的小精靈是將燈紅酒綠的鬧市誤作了草長鶯飛的花海;還是故意離群叛類,自作聰明來這紅塵禁地一尋好奇? 靜觀這只快要急瘋的蜜蜂,我在竊笑之余,多為它的不幸悲傷起來。叛眾離親已是誤入迷途,怎么又生出獵奇之心飛向這幻虛幻實的玻璃窗?一堵墻似的巨窗其實僅從下方推開一扇高不過二尺、寬不盈一拃的縫隙,可是,它隔窗窺探還嫌不能飽饗視覺,硬是尋尋覓覓,要深入虎穴,一探究竟。嗟呼,一個閃念,莽撞一關,看似得勝,也陷入絕境。估計這奇景絕境也嚇壞了它,故而就沒敢在這險境里從容徘徊,賞心一游,因為這局促的六合空間絕非它平日上窮碧落、下入花叢的天高地闊。呈興而進,是躊躇滿腹;再要抽身,已豈非易事?誤入迷途復入歧路,撞進這不幸的危局,連它自己也慌不擇路。 不幸的是蜂,悲哀的是人。不過,相對于一只迷途的蜜蜂,靈長的人類,得尋思怎么來拯救它?你看,這蜜蜂以固有的執著,要在那固若金湯的玻璃上尋找出路,豈不是徒勞?其實,窗仍開著,它的來路并未隱沒。只是它自己囿于不足一版報紙大小的玻璃上,苦苦地上下求索,就是不曉左右逢源,更不知驀然回首,來路猶在。而鑲嵌玻璃的合金框也就三四個厘米的高度,不料竟成了它有翅難逾的接天圍城。我半是惋惜半同情地為它鼓著暗勁,愿它能作“退一步”想,或掉過頭來看世界,一切問題當迎刃而解。可蜜蜂非人,哪有這樣的思想。何況它的神經系統像飛機架構,沒有倒擋,它轉不過這個彎,一根筋地自顧奮翅向前,其勇氣之足,固然可嘉,然而于事無補的現實卻讓旁觀者為之不忍,以至于心焦起來,是欲入其腹中而不能的那種焦慮。真有些哀其不幸,嘆其不醒了。無奈之下,我只好拿起一本雜志將它輕輕逼下那透亮的堅壁,再“強”其后退一步。僅一步,它便猝然退出困境,出了圍城。驚獲解救的那一霎,它纖小的身子微微一顫,旋即振翅而去,眨眼就沒進寥廓世界。 蜜蜂總算歸于自由,重回造化。遺憾當時沒有一面顯微鏡細察,否則一定會看到一副鼻青臉腫甚至有些骨傷,且已破涕為笑的蜂容。猜想得出,這只心揣異志、游走江湖的蜜蜂在逃脫“虎口”的一瞬,是怎樣的慶幸復僥幸。至少,“非蜂房莫入”的記性大長一截,“退一步天高地闊”的經驗也該豐富了一回。至于它能否回頭是岸,奮起猛追落掉的蜂群,從此潛心守定原本屬于自己的甜蜜事業,我無能隨其而去,以觀后效,就不得而知了。 收回目光,再入寧靜,布袋高僧的詩句卻浮現于腦際,怎么也揮之不去:“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凈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詩如清水,意如醒藥。蜜蜂只知有進,不知有退,差點困死“圍城”,葬身“虎口”。可是,人呢? 時值大忙,青秧待插。這個周末,不妨回水田邊去,綰褲捋袖,一勞代悟。 驕傲的小蜜蜂 文/戴沈冰 從前,在一個美麗的大森林里,有一只小蜜蜂,它每天都辛勤地采蜂蜜,可自己卻只能吃一點點,認為大家對它不公平,于是,離群出走了…… 它先來到一個花園,一會兒跟蝴蝶玩捉迷藏,一會兒跟蜻蜓跳舞,一會兒讓蚯蚓從泥土里鉆出來……它想:不采蜜的日子真開心呀!過了幾天,它在花園呆膩了,于是,它又來到一所美麗的校園,在一棵柳樹上休息。一個小朋友看見了它,便叫了他的伙伴來,其中一個小朋友說:“我們跟它打個招呼吧!”大家一致贊同后,跑上前去,問:“小蜜蜂,你怎么到這里來了?”小蜜蜂回答:“我出來玩的。”小朋友們又問:“其他蜜蜂呢?”小蜜蜂生氣地說:“別提了,一提我就來氣,我每天辛苦工作,吃的蜜卻只有一點,大家對我真不公平!”小蜜蜂說完,嗡嗡嗡地飛走了。 半路上,它遇到了一個人,小蜜蜂飛到那個人身邊問:“你在這里干什么?”那人抬起頭,一臉壞笑地說:“蜜蜂標本應該也很值錢的吧!”小蜜蜂大吃一驚,以最快的速度趕緊逃跑,小蜜蜂累得氣喘吁吁,而那個人還是窮追不舍。小蜜蜂實在是飛不動了,重重地摔在地上,昏了過去……這時,出來巡邏的蜜蜂衛士發現了,迅速飛到那個人身邊,在他胳膊上狠狠地蟄了一下,那人痛得哇哇大叫,蜜蜂衛士趁機將小蜜蜂帶回了蜂巢。 小蜜蜂醒來后,發現自己已被蜜蜂衛士帶回了蜂巢,從此以后,小蜜蜂天天辛勤地勞動,慢慢地,蜜蜂王國的蜜大量地增加,為人類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更多美文:好文章

DD15VEV15EGE15VE


【2024】ai相關類股-譜瑞-KYai晶片股票-技嘉
【2024】ai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證券公司開戶【2024】國防ai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方案
( 知識學習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8tjyj867564&aid=180613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