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ai概念股精選ptt-雙鴻 》2024高回報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4/05/14 06:56:25瀏覽14|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低風險股票-元大臺灣高息低波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光寶科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高股息股票-富邦NASDAQ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i概念股精選美股-原相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ai智慧概念股精選-臺光電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臺積電

充滿陽光的生活文案 一、別把自己看成廢物,你若肯奮斗,十年后你就是人物。別總抱怨自己一無所有,你若能知足,時時刻刻都是幸福。 二、一生中總會遇到這樣的時候,你的內心已經兵荒馬亂天翻地覆了,可是在別人看來你只是比平時沉默了一點,沒人會覺得奇怪。這種戰爭,注定單槍匹馬。 三、多少安慰都比不上一張鈔票給的安全感,少一點矯情,多一點努力,你想過的那種生活,得自己去掙。人,貴在爭氣! 四、做個勇敢的人,學著去承受命運給你的每一個耳光,在光芒萬丈之前,我們都要欣然接受眼下的難堪和不易。 五、自身有價值了,才會像吸鐵石,朋友甚至以前的陌生人都愿意轉身過來與你為伴。不要怪罪世界現實,讓自己強大才是給自己最好的安全感。 六、對自己狠一點,逼自己努力,再過五年你將會感謝今天發狠的自己、恨透今天懶惰自卑的自己。我始終相信一句話:只有自己足夠強大,才不會被別人踐踏。 七、生活向來是這樣,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一切的恐懼不過來自于你自己。當它把你逼到角落里,你奮起一跳,才發現不過如此。選擇逃避,就一直是輸家,唯有面對,你才有可能會贏。 八、把懶惰放一邊,把喪氣的話收一收,把積極性提一提,把矯情的心放一放,所有想要的,都得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 九、每一天都想放棄,但每一天又都堅持下來了,這是個看臉的時代,很多人明明可以靠顏值吃飯,卻還比你努力,你還有什么理由不去拼搏,記住:沒有傘的人,必須努力奔跑。 十、沒有任何人會成為你以為的今生今世的避風港。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最后的庇護所。再破敗再簡陋,也好過寄人籬下。 十一、成年人必須明白的一個道理:什么事情都比不上一張鈔票給的安全感。少一點矯情,多一點努力。你想過的那種生活,得自己去掙。 十二、你要逼自己優秀,因為只要變優秀了,所有事才會跟著好起來,別整天奢望會遇見什么對的人,因為就算遇見了也抓不住,你優秀了,自然有對的人與你并肩,錯的人遲早走散,而相愛的終將再相逢。 十三、翻臉不如翻身,生氣不如爭氣。活著不是靠淚水博得同情,而是靠汗水贏得掌聲。 十四、讓自己忙一點,忙到沒有時間去思考無關緊要的事,很多事就這樣悄悄地淡忘了。時間不一定能證明很多東西,但是一定能看透很多東西。堅信自己的選擇,不動搖,使勁跑,明天會更好。 十五、真正的堅強,是屬于那些夜晚在被窩里哭泣,而白天卻若無其事的人。未曾深夜痛哭過的人,不足以談論人生。 十六、與其埋怨世界,不如改變自己。管好自己的心,做好自己的事,比什么都強。人生無完美,曲折亦風景。 十七、在生活的競技場上,從來沒有全身而退,坐享其成一說。你不努力,就得出局。 十八、有一種成功,叫永不言棄。還有一種成功,叫繼續努力。記住:過去的懶惰,決定今天的一敗涂地。 十九、不應該在該奮斗的年紀去選擇偷懶,只有度過了一段連自己都被感動了的日子,才會變成那個最好的自己。 二十、我們都要好好的。路還那么長,堅強如你,不言放棄;事還那么多,驕傲如你,堅持到底;活出自信,活出美麗! 對生活積極向上的文案 一、有的人,一輩子只做兩件事,不服,爭取,所以越來越好。也有人,一輩子只做兩件事,等待,后悔,所以越混越差。 二、沒人給你肩膀,沒人替你堅強,很普通不倔強,很平凡不閃亮,要習慣人走茶涼。 三、路是自己選的,所以即使以后會跌倒,會受傷,也都要學會自己承受,自己療傷。我們都是這樣,學會長大的。 四、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按自己的原則,好好生活。即使有人虧待了你,時光也不會虧待追夢的你。 五、我們各懷心事,誰也安慰不了誰,誰也救贖不了誰,終究是要長大,最漆黑的那段路終究要獨自一人走完。 六、想要過上理想的輕松人生,需要很拼命才行。畢竟沒有誰的日子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你想要的任何一點美好,都得踮腳去摘。 七、沒有太晚的開始,不如就從今天行動。總有一天,那個一點一點可見的未來,會在你心里,也在你的腳下慢慢清透。生活,從不虧待每一個努力向上的人。 八、孤獨,是因為你值得擁有更好的。每個人都有一段獨行的時光,或長或短,都是無可回避的過程。孤獨的人,不必總覺得生命空空蕩蕩。上天總要你騰空雙手,才能接住更好的一切。 九、與其埋怨世界,不如改變自己。管好自己的心,做好自己的事,比什么都強。人生無完美,曲折亦風景。 十、過去的事,交給歲月去處理;將來的事,留給時間去證明。我們真正要做的,就是牢牢地抓住今天,讓今天的自己勝過昨天的自己。 十一、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努力做好自己,不為明天煩惱,不為昨天嘆息。當夢想還在,告訴自己:努力,就總能遇見更好的自己! 十二、孤獨,是給你思考自己的時間,在一個人的日子里,你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把自己變得優秀。 十三、迷茫的原因往往只有一個,那就是在本該拼命去努力的年紀,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十四、想要與眾不同,卻總隨遇而安,想要做很多未做的事,卻在現實棘手的吃喝拉撒前低下了頭,我們總是間歇性熱血滿腔,長時間迷茫犯懶,別等了,再努力試試看! 十五、任何時候你都可以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只要你不用年齡和其他東西去束縛自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海,自己不揚帆,沒人幫你啟航,努力,就能遇見更好的自己! 十六、等待也好,迷茫也好,都不要把自己留在原地。只要你下定決心,每一天都可以是新的開始。 十七、我相信,會有那么一天,我會成為更好地自己,會成為父母的依靠,成為可以信賴的朋友,成為值得愛的人,我一直在努力! 十八、即使沒有人注意,也要努力去成長,很多眼睛,都藏在你看不見的地方。其實一直陪著你的,是那個了不起的自己。 生活心態正能量的文案 一、即使遭遇了人間最大的不幸,能夠解決一切困難的前提是——活著。只有活著,才有希望。無論多么痛苦多么悲傷,只要能夠努力地活下去,一切都會好起來。 二、我們要面對的苦難和挫折不會因為我們遭遇夠多而減少,上天不會因為你的悲慘而憫憐你,它只會安排一道又一道難關來磨煉你的意志。就像唐僧西天取經一樣,想要取得真經,就不要有返途的念想,你除了繼續死磕到底,根本沒有其他退路。 三、絕大多數人,絕大多數時候,人都只能靠自己。沒什么背景,沒遇到什么貴人,也沒讀什么好學校,這些都不礙事。關鍵是,你決心要走哪條路,想成為什么樣的人,準備怎樣對自己的懶惰下黑手。 四、生活如雨,請撐傘原諒。當你覺得生活對你不公平的時候,請你打開那把叫做原諒的傘,微笑著堅強抵御生活的風雨。風雨總會有停止的時候,就看你有沒有信心堅持到底。當風雨離去了,生活會還你一片藍天,贈你一道彩虹。 五、不管你學什么專業,找工作一定要找個你喜歡的,這樣你每天早晨6點到晚上8點都是高興的。再找個喜歡的人在一起,這樣晚上8點到早晨6點就是開心的。 六、生活總是喜歡逗弄我們。在你絕望時,閃一點希望的火花給你看,惹得你不能死心;在你平靜時,又會冷不丁地顛你一下,讓你不能太順心。人沒有完美,幸福沒有一百分,知道自己沒有能力一次擁有那么多,又何苦要求那么多。 七、沒有努力過的人,沒有資格去鄙視那些正在努力的人。你不能因為自己變成了一個不痛不癢的人,就去嘲笑那些愛恨分明的人。——盧思浩《離開前請叫醒我》 八、這個世界不會因為你有多慘,就一下子對你有多好。人們在困境中最期待的就是瞬間逆轉,需要“天來之物”解決燃眉之急,而些許時間后即使真有什么喜從天降,我們也不會有那種慶幸和感激,我們說不定早已忘記當年的悲慘。 九、太陽并不會因為你的失意,明天不再升起;月亮不會因為你的抱怨,今晚不再降落。蒙住自己的眼睛,不等于世界就漆黑一團;蒙住別人的眼睛,不等于光明就屬于自己! 十、我沒有靠山,自己就是靠山!沒有天下,自己打天下!沒有資本,自己賺資本!這世界從來沒有什么救世主,我弱了,所有困難就強了,我強了,所有阻礙就弱了!活著就該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生活你給我壓力我還你奇跡! 十一、行走紅塵,別被欲望左右迷失了方向,別被物質打敗做了生活的奴隸,給心靈騰出一方空間,讓那些夠得著的幸福安全抵達,攥在自己手里的,才是實實在在的幸福。 十二、人生那就是一場永不落幕的演出,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是演員,只不過,有的人順從自己,有的人取悅觀眾。人生,就是一步一步走,一點一點扔,生活本來很不易,不必事事渴求別人的理解和認同,靜靜的過自己的生活。心若不動,風又奈何。 十三、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人憤怒的那一個瞬間,智商是零,過一分鐘后才慢慢恢復正常。人的優雅關鍵在于控制自己的情緒。用嘴傷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種行為。要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做一個有修養的人。 十四、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勞而獲的就是貧窮,唯一可以無中生有的是夢想。沒有哪件事,不動手就可以實現。世界雖然殘酷,但只要你愿意走,總會有路;看不到美好,是因為你沒有堅持走下去。前進不必遺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經歷。 十五、理想是什么?它不是口上說的計劃,也不是敷衍的借口,它是自己的心,理想的最終匯集地,是幸福,為了自己有了理想,為了戀人有了理想,為了家人有了理想,有了理想才有夢,夢想與理想,一字之差千里之遙。 十六、15歲覺得游泳難,放棄游泳,到18歲遇到一個你喜歡的人約你去游泳,你只好說“我不會耶”。18歲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28歲出現一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說“我不會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煩,越懶得學,后來就越可能錯過讓你動心的人和事,錯過新風景。 十七、你要相信,你生命里遇到的每個人每件事,都有它的價值和意義,有些人教會你愛,有些事教會你成長,哪怕只是淺淺在你的路途中留下印記,也是一筆難能可貴的財富。至少在曾經某個時刻,你明白了生活,你懂得了自己。 十八、上天給予每個人的都一樣,但是每個人的準備卻不一樣。好運氣往往出現在努力的人身上,而沒有經過努力的付出,給你運氣你也抓不住,自然也就沒有任性的資本。所以,不要羨慕那些總能撞大運的人,不要總是抱怨自己運氣不好,你必須努力,才能遇上好運氣、才有資格去任性。 勵志的生活文案 一、用自己的努力換取成功,然后成功就會像一個大巴掌,打在那些曾經看不起你的人臉上,要多響有多響,要多爽有多爽。 二、人最大的對手,往往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懶惰。別指望撞大運,運氣不可能永遠在你身上,任何時候都要靠本事吃飯。你必須拼盡全力,才有資格說自己的運氣不好。 三、你勤奮充電,你努力工作,你保持身材,你對人微笑,這些都不是為了取悅他人,而是為了扮靚自己,照亮自己的心,告訴自己:我是一股獨立向上的力量。 四、把努力當成一種習慣,而不是三分鐘熱度。堅持才是王道,每一個你羨慕的收獲,都是別人努力用心拼來的。你可以抱怨,也可以無視,但記住,不努力,連輸的資格都沒有! 五、前行的路,不怕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人生的帆,不怕狂風巨浪,只怕自己沒膽量!有路,就大膽去走;有夢,就大膽飛翔。 六、人,一輩子有四次改變命運的機會。一次是含著金鑰匙出生;一次是讀個好學校找個好工作;一次是通過婚姻來改變;如果以上三次機會你都沒有了,那你還有一次唯一的機會,那就是靠自己。 七、任何時候你都可以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只要你不用年齡和其他東西去束縛自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海,自己不揚帆,沒人幫你啟航,努力,就能遇見更好的自己! 八、人生就要活得漂亮,走得鏗鏘。自己不奮斗,終歸是擺設。無論你是誰,寧可做拼搏的失敗者,也不要做安于現狀的平凡人。不談以前的艱難,只論現在的堅持。人生就像舞臺,不到謝幕,永遠不要認輸! 九、讓父母晚年幸福,而不是憂心忡忡;讓孩子快樂成長,而不是擔驚受怕;讓自己余生自由,而不是隨波逐流。——這就是努力的意義。 十、放下你的浮躁,放下你的懶惰,放下你的三分鐘熱度,放空你禁不住誘惑的大腦,放開你容易被任何事物吸引的眼睛,放淡你什么都想聊兩句八卦的嘴巴,靜下心來好好做你該做的事。記住一句話:越努力,越幸運。 十一、考慮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猶豫一萬次,不如實踐一次;華麗的跌倒,勝過無謂的彷徨,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奮斗的你。 十二、也許你的生活并不富裕;也許你的工作不夠好;也許你正處在困境中;也許你被情所棄。不論什么原因,請你在出門時,一定要讓自己面帶微笑,從容自若地去面對生活。只要你自己真正撐起來了,別人無論如何是壓不垮你的。 十三、你不得不逼著自己更優秀,因為身后有許多人等著看你的笑話。所以要對自己狠一點,逼自己努力,再過五年你將會感謝今天發狠的自己、恨透今天懶惰自卑的自己。 十四、感覺忙個沒完就對了,說明你正為前程奮斗;感覺總不如人就對了,說明你正試圖趕超;感覺走的艱難就對了,說明你正走上坡路。如果你正感到迷茫或是辛苦,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你終會發現,拒絕放棄的那些努力,是多么值得。 十五、如果你想快點成名,那就得早點起床;如果你想快點長智,那就得慢點驕傲;如果你想慢點老化,那就得快點邁步;如果你想慢點淘汰,那就得快點學習。 十六、你無需告訴每個人,那一個個艱難的日子是如何熬過來的。大多數人都看你飛得高不高,很少人在意你飛得累不累。所以,做該做的事,走該走的路,不退縮,不動搖。無論多難,也要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別讓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別辜負了曾經經歷的一切。 十七、日子再窮,也不要掛在嘴邊,因為沒有人無故給你錢;工作再累,也不要抱怨,因為沒有人無條件替你干;生活再苦,也不要失去信念,因為美好將在明天,學著踏實而務實,每個人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決定自己生活的樣子。 十八、不要把自己活得像落難者一樣,急著告訴所有人你的不幸。總有一天你會發現,酸甜苦辣要自己嘗,漫漫人生要自己過,你所經歷的在別人眼里都是故事,也別把所有的事都掏心掏肺的告訴別人,成長本來就是一個孤立無援的過程,你要努力強大起來,然后獨當一面。 鼓勵自己好好生活的文案 一、哪里有什么老天的眷顧,所謂的幸運和成功都源于你自身的努力和付出。請記住,你現在多走的每一步都在拉開著你和別人的差距。要做,就做生活的強者。 二、不管怎樣,生活還是要繼續向前走去。有的時候傷害和失敗不見得是一件壞事,它會讓你變得更好,孤單和失落亦是如此。每件事到最后一定會變成一件好事,只要你能夠走到最后。 三、人生從來沒有真正的絕境。無論遭受多少艱辛,無論經歷多少苦難,只要一個人的心中還懷著一粒信念的種子,那么總有一天,你就能走出困境,讓生命重新開花結果。 四、當你成功了,怎么說都是對的!因為,大家看見你臺上的風光、頭頂的光環!沒成功的時候,怎么解釋都是錯的,因為人們相信眼見為實!所以,你就埋頭干吧,別把時間浪費在解釋上。 五、這個世界是永遠比你想得更精彩的。不要敗給生活。趁你還有時間,盡你最大的努力,做成你最想做的那件事,成為你最想成為的那種人,過你最想過的那種生活。 六、人生很短,不要活得太累,擠不進的世界,不要硬擠,難為了別人,作賤了自己;做不來的事情,不要硬做,換種思路,也許會事半功倍;拿不來的東西,不要硬拿,即使暫時得到,也會失去。 七、把時間花在該花的事情里面,別每天矯情每天想七想八的,你還能努力的時間不多了,別遇到點芝麻蒜皮的事就玻璃心,只要你真正奮斗起來,你就會發現自己原來很了不起。 八、每個人都會有一段異常艱難的時光,生活的窘迫,工作的失意,學業的壓力,愛的惶惶不可終日。挺過來的,人生就會豁然開朗;挺不過來的,時間也會教會你怎么與它們握手言和,所以你都不必害怕的。 九、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你的委屈要自己消化,你的故事不用逢人就講起;真正理解你的沒有幾個,大多人只會站在他們自己的立場,偷看你的笑話;你能做的就是把秘密藏起來,然后一步一步變得越來越強大! 十、這世上沒有所謂的天才,也沒有不勞而獲的回報,你所看到的每個光鮮人物,其背后都付出了令人震驚的努力。請相信,你的潛力遠沒有爆發出來,切勿給自己的人生設限,你自以為的極限,只是別人的起點。 十一、無論你正經歷著什么,過得是否開心,世界不會因為你的疲憊,而停下它的腳步。那些你不能釋懷的人與事,總有一天會在你念念不忘之時早已遺忘。無論黑夜多么漫長不堪,黎明始終會如期而至。 十二、當生活給你設置重重關卡的時候,再撐一下,每次地咬牙闖關過后,你會發現想要的都在手中,想丟的都留在了身后。因此,不要質疑你的付出,這些都會成為一種累積,一種沉淀,它們會默默鋪路,只為讓你成為更優秀的人。 十三、人生的路,難與易都得走;世間的情,冷與暖總會有。別喊累,因為沒人替你分擔;別言苦,因為沒人替你品嘗;別脆弱,因為沒人替你堅強。別走得太遠,忘記了原路;別看得太清,會脫離現實;別想得太多,會失去自我。 十四、不管你有多不開心,我們都有責任先吃好一頓飯,睡好一個覺,打扮好自己。很多煩惱,其實都沒什么大不了,只是你在那個情境下,在那種心情里,庸人自擾罷了。所以,無論發生什么,先善待自己,時間一過,世界自然會好。 十五、生活就是奮斗,只有勇于攀登才能創造輝煌;生活就是創新,只有與時俱進才能跟上時代;生活就是付出,只有吃苦流汗才能實現理想;生活就是享受,只有品嘗人生才能感知生活的快樂。 十六、別人想什么,我們控制不了;別人做什么,我們也強求不了。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按自己的原則,好好生活。即使有人虧待了你,時間也不會虧待你,人生更加不會虧待你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十七、你墮落的時候,總有人在努力,你懶散的時候,自然有人在求上進,你覺得不如意的時候,有人過得比你更慘。所以,在這個世界上,總是有人過著你摒棄了的生活,也有人過著你期盼著的生活,更有人過著你現在一樣的生活。 十八、你的臉上云淡風輕,誰也不知道你的牙咬得有多緊。你走路帶著風,誰也不知道你膝蓋上仍有曾摔傷的淤青。你笑得沒心沒肺,沒人知道你哭起來只能無聲落淚。要讓人覺得毫不費力,只能背后極其努力。我們沒有改變不了的未來,只有不想改變的過去。 >>>更多美文:生活文案

記住新世界當有用人, 喊藍天要青山。 知明天遇人生, 有情給真心。 >>>更多美文:自創詩

相同的種子,之所以結出味道截然不同的果子,是因為環境的差異。只有在適合的環境里,才能結出甘甜的果實。 人也是如此,只有過上適合自己的生活,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 曾在網上看過這么一個故事: 有兩只老虎,一只生活在籠子里,一只生活在森林里。籠子里的老虎衣食無憂,森林里的老虎自在瀟灑。它們彼此都向往著對方的生活,籠子里的老虎總是羨慕森林里老虎的自由,森林里的老虎卻羨慕籠子里老虎的安逸。 終有一日,雙方一拍即合,互換了生活。 從籠子里走出來的老虎,在森林里拼命地奔跑;走進籠子里的老虎,再也不用為食物發愁。 但是當新鮮勁過去之后,兩只老虎都開始面臨現實問題。 籠子里的老虎到了大自然,獲得了自由,但缺乏捕食能力;森林中的老虎走進籠子,收獲了安逸,卻沒有在狹小空間生活的心境,終日郁郁寡歡。 生活中,我們常常處在羨慕中。 羨慕別人的工作、愛情、家庭……幻想著自己若是那樣該多好,卻忘記了思考別人的生活是否真的適合自己。 正所謂,甲之蜜糖,乙之砒霜。適合別人的,未必適合你。所以,真的沒有必要去羨慕別人。 有人曾說過:“適合自己的生活,才是美好而詩意的。” 與其望著他人浪費時間,不如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充實愉快地度過一生。 有位作家寫道:你要做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去過自己的生活,不是所有的魚都會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可以說,一個人最好的生活方式就是做自己。 聽過這樣一則故事:一個人每天都要到花園里散步,有一天,當他照例到花園中賞花的時候,不禁大驚失色。往日百花爭艷的景色消失了,入眼皆是凋殘衰落。而在這荒涼的地方,最纖細、最柔軟的心安草卻生機勃勃。 他不禁問道:“小小的心安草,為什么別的植物都枯萎了呢?” 心安草回答道:“橡樹因為比不過松樹的高大挺拔而死,松樹因為比不過葡萄能結出果子而死,葡萄因為不能像橡樹那樣直立并開出美麗的花朵而死,牽牛花因為比不過紫丁香的芬芳而奄奄一息,紫丁香因為沒有牽牛花的花朵大而落淚。” 那人又問:“既然這樣,為什么你還如此生機盎然呢?” 心安草答道:“因為我不想和其他的植物相比,我只是想做一棵小草,所以我保持了盎然的生機。”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完全沒有必要和別人比較。 以己之長比人之短,贏了沒有什么可值得驕傲的;以己之短比人之長,輸了只會越來越自卑。不管是哪種結果,都會讓我們迷失自己,失去真正的快樂。 正如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片樹葉,同樣也沒有相同的兩個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有的特點,是別人不具備的,與其在和別人的比較中消耗自己,不如好好珍惜自己的個性。 當我們懂得去做自己,也就擁有了最適合的生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不必按照統一的模板去生活。 按照自己的節奏,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堅持努力,就一定能獲得想要的一切。 余生,愿我們能夠順從內心,懂得取舍,明白適合才是最好的道理。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耳順之年后,常伴有頭昏腦脹、搖晃浮沉之感,加上頸椎的毛病,看手機就會覺得有一陣子眩暈。具體原因可能是血液循環不暢、缺氧、低血糖導致腦神經能量匱乏或者是心理疲勞、神經性失調。此時,我意識到自己的身體早已處于亞健康狀態了。 昨天晚上,知青朋友打電話告訴我,說是有篇文章非常值得一閱,內容是由上海汽車集團銷售主管戴亮向記者講述他父母的愛情故事,情節非常感動人,并已用微信形式轉發過來了,請我務必一看。旋即則打開手機一讀《一個時代的愛情絕唱》。內容正如朋友所言;“我有一個瘋娘,但是我很榮耀。30年前,母親因父親而瘋,父親為母親而留。別的知青回了上海,只有他選擇留在東北,娶母親為妻,照顧她的一切……父母以他們一生的傳奇告訴我:愛的真諦,就是擔當。” 捧讀此文后,我是淚涌如泉,沉思許久,心理猛然間被咯噔了一下。當我真正接觸社會的時候,就會發現真實的生活不是童話,四面八方的壓力,讓夫妻關系如履薄冰。多少人說出口的誓言,履行的時候才意識到需要付出的代價。但那些看似不完美婚姻的背后,卻也有動人的細節。 歲月繾綣,仿佛四十九年前那一段歷史又被重新翻騰了出來。知識青年上山下鄉,走與工農兵相結合的道路是當時一種常見到的政治生態。然而,在政治權衡和經濟需要的無奈風雨之下,知青到‘廣闊天地’里去是不得不做出的唯一選擇。這其中就包括《一個時代的愛情絕唱》中的男主角戴建國和女主角小鳳。他們的故事‘聲聲滴血’卷入了那個時代的愛恨情仇中,令人唏噓感嘆。 說到知青上山下鄉運動,就不得不提起中國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的由來。它是由原國務院知青辦的老同志為主成立編委會,歷時3年寫成了《中國知識青年上山下鄉始末》一書。經中央黨史有關專家復審,認為“該書具有較強的權威性和歷史價值。” “中國知識青年上山下鄉源于50年代中期。它是在城市日益增大的就業壓力和農業合作化運動蓬勃興起的社會條件下提出來的。其根本出發點是試圖把解決城鎮失業問題同改變農業生產落后的狀況結合起來,探索一條解決城鎮就業問題的道路。” 很多知識青年對待自己的知青經歷和認知是多元化的,他們遍布祖國大江南北,地域不同、經歷不同、各知青素質不同、受教育不同、政治環境不同、必然有許多的差異。特別是在步入老年狀態的時候,由于各自的思維觀念、文化程度、經濟條件等而產生對當前社會存在的各種看法和抱怨,我認為是非常正常的。不應該用簡單“肯定”或“否定”而強加于人,當然,社會也應當能夠承受輿論場上不同意見的表達和看法,尊重知青們對各自上山下鄉的不同感受! 在《一個時代的愛情絕唱》中戴建國和小鳳的故事,遠遠沒有另一個知青與農民的婚姻有‘知名度’。那就是一個中央委員與一個農民的婚姻故事。邢燕子曾是天津市委書記,當過10年中共中央委員;而她的丈夫叫王學芝,卻始終是個土生土長的莊稼漢,而她們的婚姻是全世界的“絕配”。 當年邢燕子初中畢業回到寶坻縣司家莊務農,在那里她收獲了意想不到的榮耀和一段至今不渝的感情。用她的話說,她的婚姻是全世界也找不到的“絕配”。1958年16歲的邢燕子回鄉務農,她的想法很簡單,這是黨的號召,另外慈愛的爺爺也在農村。當時燕子全家和眾親戚20多人都在天津市生活。大家都反對她回鄉,哪有放棄城市工作的前途而去修理地球的呢?燕子的父親沒有反對,他是個老革命,從感情上他舍不得燕子,但他覺得女兒說得也有道理,就讓她自己做主。于是燕子走了,滿懷青春熱情與希望地走了,像父親當年參加革命時一樣。從此寶坻農村多了個知識青年,而這個知青卻讓一個普通的農莊成為全中國的驕傲。 我當過知青,經歷過轟轟烈烈的上山下鄉運動,也熟悉那個年代所發生的一切,而且也親身感受過知青中間的愛恨情仇。因此,小鳳的情感里只認定知青戴建國,而在戴建國的感覺里就有一種很微妙的東西,他這種感覺,未必是高、大、上,但潛入到小鳳的生命中,比喜歡更深刻一些,比愛慕更有味道一點,滋生在冥冥之中,卻也有了長久發展的基礎和溫床,于是便演繹了一種拯救心靈的世界觀。這種沒有‘光彩的卑微’最后的命運卻閃爍著人性的光輝。 政治邏輯就是這么冰冷,它從來不活在別人的嘴里,也不活在別人的眼里。知青邢燕子嫁給了農民丈夫王學芝的創舉,恰恰是她們自己人性的一場持久戰,并且能笑到最后,贏得了那個年代人生的驚濤駭浪之舉。 在當前社會的現實中,有人說愛情的本質就是情緒,因為與喜歡的人在一起,就會感到喜怒哀樂,情緒波動非常劇烈,從而體內分泌荷爾蒙,而這一過程便是愛情。還有人說離婚看清人品,再婚看透人心。這句話,說得再真實不過。 換了一個本本,其實更見證了一個人的人品。什么一日夫妻百日恩,早就隨風而去。那些恩,早已蕩然無存。被多少次吵架、打架、暴力,拼心機,摧殘得相互仇恨。什么你是我一生中的唯一,那都是騙人的。眼前的景象,只怕限制了你的想象力。再好的婚前寫真,也寫不出那么“純潔”的一筆。 知青戴建國和農村姑娘小鳳的情感故事而催人淚下。知青邢燕子與農民王學芝的婚姻故事能大紅大紫在平頭百姓的角落里閃閃發光。兩段婚姻而引出的情感故事都是知青群體中間的佼佼者,所不同的:一個是多于人性的內涵,一個更多服從于政治的需要。但是,兩種愛情故事都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領悟,猶如鳳凰涅槃,抖下灰燼張開耀眼炫目的羽毛,感動了當時無數的青年和知青,繚亂了所有人的視線。不管怎樣,那種置之死地的婚姻而后生的勇氣,從內容到形式牽引著整個社會輿論的導向,絕對帶有社會之正能量的作用。 老了后,蘇醒過去的記憶,人的面孔要比嘴巴說出來的東西更多,更有趣,因為嘴巴說出來的只是人的思想,而面孔說出來的是思想的本質。知青時代肯定有著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經歷、自己的個性、自己的存在烙印,是鮮活的、獨立的、自我的個體,現在我強調自我,斬斷過去,若再用知青之觀念,將會何等的荒謬? 曾經,一些知青情感的問題在回城以后就變得非常糟糕,甚至糟糕到無以復加了。在那個年代催生出來的情愛多少都帶有艱苦條件下的攙扶,還有少不更事的荷爾蒙氣息,更多是別離故土的思鄉之情與孤獨的依偎。這些,或多或少參和著世俗與私利,最后都變成人性的恥辱了。戴建國和小鳳故事,邢燕子與農民王學芝的婚姻都是把自己逼得無路可退,才能置之死地而后生,才能得到出人意料的精彩吧? 在知青消失的日子里,回首過往時,我看到自己既絕情又多情,我沒有往前時咬咬牙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孤勇,也辜負過曾經的戀人,也被初戀辜負過自己。想起來,我都有些害怕,關鍵時候,必須靠孤獨給自己力量,人生許多艱難時刻,非一個人,不能熬過去。人生和愛情,有時需要置之死地而后生,這種方式適合于我深愛過的姑娘,是我那是追她的方式,亦是教會自己決絕的開始。 愛情這個東西,可以說是人世間最虛無縹緲的。喜歡是一種情緒,愛情則是一種經歷。它是荷爾蒙分泌出來的一種情緒。過去,我把最美好的情感生活放在無知里消耗殆盡,等到步入社會才發現自己是那么的可悲,那些沒有文化底蘊的知識經不起推敲卻已經用完了。其實,天地之間,人類是最具感性的動物,往往由于感性的活潑和沖動,而生起煩惱之心,發起執著之念,被困在牢不可破的自我意識之中,倍受迷惑卻沾沾自喜,于是怨天怨地的痛苦于自己生不逢時。最終如《好可惜、最后還是失去你》中所唱:“我雖一直婉拒別人的情意,但為了不確定的你,傷心哭泣到變本加厲。” 有人形容;女人物質方面的構造實在太合理化了,精神方面未免稍差。我想,那也是意想中的事,不能苛求。一個男子真正動了感情的時候,他的愛較女人的愛偉大得多。但他公余之暇,做點非分的事來調劑他的疲乏,煩惱,未完成的壯志,他應該被原恕。為人在世,總得戴個假面具。 婚姻,泛指適齡男女按照婚姻法在經濟生活、精神物質等方面的自愿結合,并取得法律、倫理、醫學、政治等層面的認可,雙方共同生產生活并組成家庭的一種社會現象。 然而,現實的婚姻終究還是要靠實力說話的。過去如果說還有政治需要而出于迫不得已或者靠殷勤博得美人一笑的話,如今都被現實與財富而笑納了。 攀比、財富滋擾不斷。有一個事實就很能說明問題,那些富豪們不一定具備文化素質和人品卻身邊不乏年輕美女,其根本原因還是財富撬動人性的結果。 在物欲橫流的今天,婚姻形成人際間親屬關系的社會結合或法律約束太容易被現實所打敗,一些細微的小事,一句怠慢的話,一個冷漠的眼神,一個恣意的咒罵,就很容易讓兩人分道揚鑣。所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才變得那么真貴。但幸好,還是有許多人堅守承若,沒有放棄。《一個時代的愛情絕唱》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承若,感動了我們,虐哭了無數人,譜寫了一段愛情佳話。 現在,許多的婚姻承諾像曇花一現,最終剩下柴米油鹽。愛情過了最佳賞味期,浪漫這個詞,似乎變得漸行漸遠。特別是現在的年輕夫妻們,許多滲透在小細節里的情緒,如溫水煮青蛙,醞釀著矛盾,不知道對方的所思所想,更無從知曉自己在伴侶心里的位置。一些患了“失語癥”的婚姻家庭,家中的空氣似乎都在凝固。所謂‘三觀’不同的矛盾已經蔓延在許多家庭氛圍之中了,婚姻笈笈可危。 與之形成對比的是,愛情在我們心理已經成為一種內心的依念和牽掛。我們這一代人已經把婚姻在時間中磨練了許久,也不介意將感情放在煙火氣息里歷練,因為這才是愛情最真實的樣子,經得住不斷打磨的緣分,才值得一生守護和珍惜。時間告訴我,當你選擇了一位長期生活伴侶時,你不可避免也選擇了一系列無法解決的問題,你會同這些問題斗上幾年或者幾十年。 行走于世間,在情感與婚姻的旅途中,我們總是在許多不確定性中摸索前行,從一個人說話的方式到處事做人的原則,可以看出其品格和人性。 然而,真誠和善意就像是一盞明燈,指引我們向前。戴國和小鳳故事,邢燕子與農民王學芝的婚姻,從情感的現實中論證了這一事實,用高尚的情操征服了人性。關于這段故事,相信讀者已經通過各種渠道了解很多,這里我們要講的是,上敘兩個故事放在當代仍然有著它的積極作用。依然體現出時代文明的鮮明特色。 當然,每一個人都有自己處事的原則,也形成了自己的價值觀,會對自己的婚姻觀發表自己的言論。如今,婚姻輿論場上的很多意見是情緒化的,價值觀優先的,只要不過于簡單化,不帶有抬杠的味道,可以多些包容性。其實,感情是一種很復雜的概念,如果我們單純用“對”和“錯”去判斷事情,其實是偷懶的思維路徑,總是會有失偏頗。 很多時候,愛情是我心里的一種情懷,但別人卻未必如我一般,我眼簾里還存有昔日那份舊情。我歡迎有前瞻性,開放性的觀念走進我心里,并與之一起探討。 這正如奧地利著名作家茨威格在評價托爾斯泰時這樣感慨道:“這種沒有光彩的卑微的最后命運無損他的偉大……如果他不是為我們這些人去承受苦難,那么列夫·托爾斯泰就不可能像今天這樣屬于全人類……”。 2020.9.10草于辦公室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其實,在第一次新生報到聚集的大會場上,我就開始用別人說會勾人的眼睛捕捉你。直到你的臉夾慢慢覺得灼熱,轉過頭來,猛然與我的目光相碰。于是,愛的火花吱呀呀地迸發了。 你眼睛何苦要閃爍光彩卻又左顧右盼地躲避我?我又怎會不知你怔怔看著某個事物時眼角余光流露的挑逗?我又怎會不知與我擦肩而過你內心深處的微微顫動和莫名沖動?我又怎會不知你漫不經心轉頭掃瞄課堂其實是在找尋最后一排伏案酣睡的我的真情奔流涌動?你難道不知道我曾經想撰寫一部有關心理與科學和社會及愛情之間微妙關系的曠世宏著嗎?你能瞞住我什么呢! 其實我什么都知道;即使是第一次邀你去看說不出名字的歌劇時遭你白眼,即使是第一次強拉你的手我的手心也在冒汗,即使是第一次去你家被你媽拿著掃帚一直趕到街口你在樓上笑彎了腰也不阻攔。但是我都知道,這輩子你注定是我的,甩都甩不掉。死纏爛打是千古顛撲不破的至真名詞;在這個年代,它產生的結果是——我戀愛了。 愛情永遠是美麗的。我永遠贊美愛情的美麗與動人,我不知道那些痛恨與詛咒愛情的人是怎樣的弱不禁風和強詞奪理。即使以后我們分手了,若干年后邂逅相遇,如果我還未將傷感化成漠視,我還會邀你在清冷的街道上走一陣子…… 當我和你說著這些時,你正呼溜呼溜睡得香——我原以為信口雌黃只是我某些時刻混亂心情的胡亂表現,誰知后來你竟較起真來。我不是不了解你,我只是有些疏忽罷了。畢竟假裝睡覺與心理研究是兩碼事,而且你眼睛閉著一動不動裝得那么像;而且我勾人眼睛產生的熱度你也早已習慣了。 我和我的伙伴們快樂地生活著。太陽一升起來,我們就躊躇滿志。從政法資產、經濟管理、金融貿易、股票期貨到時尚流行、心理學術、政黨綱領、官員腐敗錄,我們無所不覽;《厚黑學著》是我們課外的必讀課目。我們有烈火熊焰般的熱情,我們有狼子賊寇一樣的野心,我們早已開始死豬不怕開水燙的心理提前培訓課程。我們不怕任何困難和挫折,漫長的歲月足夠我們失敗和揮霍。我們對未來充滿希望和無限信心——而你的到來,正是我生命中另一個章落終結的標記。 只是……只是你呀,你為何要帶我去看海。我還沒準備好,還沒能用自己的噴氣式快艇帶你在海上盡情瀟灑飛馳穿梭,或者毫不夸張地和你一起躺在有飛橋舷窗香檳美酒與大海一同蕩漾的私人豪華游艇上,過濾和再去盈接現實的煩惱與不快——而我現在還只是個為了晚餐吃好點常把早餐給省掉的人。 但你等不急這些,拉上我就走。我已經忘了去什么地方的海,只記得到了海邊,我的眼里是藍汪汪的一片,別的什么都沒有。 并且包括那以后幾天的生活原色。 這還沒完。在藍色眩暈還未褪盡,你笑著說,再去。 于是我們去更遠的海。在那老牛一樣開起來像拖著一大串破鐵罐的小中巴車到達目的地時,我已被顛簸得支離破碎。但這次我倒還能看清物體,看見你竟不顧我死活拋下我到處亂跑亂叫。 我的心開始了痛苦的歷程,并且隱隱覺得這痛苦將延續我一生。愛情原來還有這樣的磨難,這是我故意選在雪雨天中頭冒白氣涕泗橫流等你出現時所沒有料到的,這也是我以為得到你之后生命這一個章落就已結束時所沒有料到的——說真的,我真不明白你那樣呆呆站在海邊除了想我還能想些什么。 但不管怎么樣,我要和你說清楚。我知道,像你這樣熱愛音樂藝術的人喜歡有些大自然蔚藍的感應或指引,但我卻是個深度沉迷塵華俗世、對自然風光一呆二白、犯有嚴重大海過敏癥的人。你要體諒我的感受,你將我強加于你的個人思維的點撥與渲染中只會增加我的悲苦指數和無端厭世情緒。對于我來說,在渺無人跡連個美女身影都沒有的海邊行走,不但沒有任何美妙可言,簡直就是糟蹋人類千萬年來筑造一個美麗世界的艱辛和苦心。 我真不明白,在這個洋溢各種光彩閃耀十色繽紛的年代,你為何還追尋這種單色生活的有趣! 你看著我,說,明天去赤灣的海吧,那里的海水很漂亮哩。 我毫不思索地答道:好! 我和同伴住在校外一個校部招待所,那是座上代外國人留下的建在小山坡上的三層高大近代西式仿古建筑。大樓立面為三段式,底部基層用平整光滑的大理石砌起,上面是寬厚的暗色紅磚壘疊而上,中間正樓以多立克式大石柱挑出檐口,磅礴而大氣。整座大樓的墻體、門窗都為西式,屋頂則是中國古代單檐廡殿式;獸頭雕花的飛檐向四面卷翹著,屋脊像貓背一樣拱起,站在上面可以看見遠處大江的洶涌奔流。只是大樓大半都閑置著,只有東邊側樓除了用做招待所,還零星設有其它幾個辦學部門。 招待所最高層的閣樓里就住著我們。我常爬上屋頂,伸頭俯看底下廣場中央飄浮幾朵艷紅荷花的小池塘,和青色石欄矮矮圍砌成的偌大院落場上的灌叢花簇與濃濃蔥郁樹蔭,及在樹影中晃動的你的淺底雪紡花裙身影,然后心就開始發緊。 你說我住在這么優雅的環境中,竟會聽不懂你所彈奏的琴聲。我卻在想,所有朋友的生日都已經過了兩遍了,遠房的姨媽這個月進了三次醫院,我還有什么能夠證明我不在宿舍的緣由呢。 只是臨走時忘了讓他們只告訴你,我住在這兒只是想遠離學校的管理罷了——如果沒有那些濃密樹木的隔擋,我們就能更無所遮攔地看那些來這里補習進修而住宿的成熟年輕女教師的風姿卓韻。 你喜歡彈鋼琴,在學習課程之余報了高等級鋼琴輔導班。對我來說,所謂低等級與高等級的區別就是聽得很迷茫和迷茫變迷糊的區別——不得不告訴你,除了對自然人文風光的極度厭惡,我對高雅音樂更是五音不識。我也有自己喜歡的音樂,但那是狂扭身軀、奔放肉體、不用思想也能震撼心靈和每個毛孔的~嗨~樂。你的琴聲常常讓我感覺又回到那個伸出小手咿咿呀呀的襁褓年代——那個年代你怎么睡都沒人會怪你的…… 于是,頭一次在你家聽你彈曲子,那曲子悲得夠嗆,等彈完了你已淚流滿面;轉頭一看,我卻貼著琴蓋淌著口水還面朝著你睡著了。你哭得更厲害。事后,整整一個禮拜,我都在賠禮道歉,寫檢討書,作保證宣言,發誓從今以后絕不在白天尤其在你面前犯困迷糊,哪怕只是張嘴打打哈欠;否則我就變成藍色小烏龜,讓你踐踩一輩子。 也話該你心腸軟。等你眼淚汪汪哭訴完對牛彈琴的悲涼感受,伯牙為鐘子期折琴的曠世情緣,甚至扯到愛情的忠誠度的風馬牛不相及的委曲之后,第二天你就又活蹦亂跳在我的面前了。 其實我對藝術也不是太沒感觸,尤其文學,有時我也會來一兩句譬如“今夜月亮不太圓,我們一起畫圈圈” 的帶韻類七言絕句的突發靈感。而對文學與音樂的結合物,我還曾有過寫長詩的念頭,并且寫下了它的開頭一句。雖然只有一句,但還是常令我遐想,遐想在寂靜遼闊的蒙古草原上,明媚月亮高懸天空,有動人的馬提琴遠遠拉起,然后: “你憂傷的歌聲呵,為何……為何……(——會讓我聽到!!!)” 其實我還想告訴你,我對文學很有底子和天賦呢,小時候老師常夸我作文構思奇特,文筆不錯,有某某大師的風格。只是怕你不信,別人不信,我自己也不信。 赤灣的藍色眩暈還在晃。 我們的看海也還在繼續。 現在一說起海我就犯膩。我開始有了自卑懦弱感。我不知道像我這樣原想踏平喜馬拉雅山脈、征服三百六十五根經條緯線的人,竟然連你都逾越不了。當我看著你神采奕奕、滿面油光地暢想海的美妙,而我卻只能聽天由命、半死不活地被你拖著走時,我開始感到命運的無法把握或叫搖擺性和殘酷性。 這一些都為將來的一些不快奠下基礎,這一些你都要負主要責任。雖然我知道你原意并非如此。 你帶我去看海,也許你是希望——希望我狂傲不羈加天生富貴的油質外表氣勢,能有一些高深風雅、詩情畫意的內在精神氣質的點染或襯托,或附庸。譬如能是一個在海邊半跪著獻著絢麗玫瑰花給你的散發浪漫灑脫氣息、迸濺羅曼蒂克氣味的多情男子,或者是面臨大海沉思深吟、表情靜穆、充滿睿智聰慧氣色的學者文士。可是你又怎會知道,也許我在跪著給你獻花時希望你能穿著比基尼的泳裝或者半裸乃至全裸;或者站在海邊,目光呆滯、沉默不言地想一些漫不著邊際的東西,甚至是帶有顏色的故事情節! 這些有關心理學的東西你怎會明白呢,你畢竟不是我這樣想寫心理與科學和社會宏著的人。越是崇尚高雅、標榜品位的人也許就越是骯臟無恥、陰險齷齪的人;人類所有的輝煌歷史本來就是用骯臟的行為做成與骯臟的手筆寫成的。對于對人性的闡釋,我常常跟別人說起這樣一句話——所謂的“科學是定性的,人性是變性的,這是相對論剝離物質區域升華到精神世界的深刻表現”就是它的最好論證;這也是當年老馬同志撰寫《資本論史》時都曾忽略的嚴肅嚴重問題。 這些不說也罷。 從第N個赤灣回來,你帶著幾個蔚藍的故事糾擾著我的困意。 其實除了這些,我們還是過得滿快樂的。我們活得平靜而充滿情趣,我們活得輕松但絕對有深度。 我愛用愛理不理的眼神站在某個巷口拐角等你誘惑你,讓你咬牙切齒地撲入我懷抱。我怕你哭,你哭愁腸寸斷。我怕你忽閃忽閃的眼睛,把我瞅得發慌。我喜歡你仰天伸展四肢躺在我的背上,數落著我的種種罪行讓我入眠。還有你給我訂了一份《讀知》雜志,說是讓我學得優雅點,我把里面的笑話與幽默故事記住然后說給你聽讓你開懷,再看你的鼻角堆聚起的皺紋爍爍放光了也一起跟著樂。 有時我就想,我要活得實在點,去當科學家,把人類文明推向另一個高度;或者當一個純粹的社會工作者,去拯救我所能拯救的每一個窮人。但是,那福布斯財富榜上的排名,那有金屬流線形美感、坦克履帶般寬闊輪胎的豪華轎車,那有著優美凹凸曲線和靚得讓人心慌的無時無刻不蠱惑我的時模美女,它(她)們該怎么辦?它們原是我以為舉手之勞的囊中之物,它們是我這個人生價值的終極體現;它們在某個時刻甚至比你都更能誘惑我。 但是現在,現在它們已漸漸被大海隔離了,被琴聲隔離了,被你隔離了;我憧憬的遠大理想和飽滿的信心決心就這樣被你隔離了…… 算了,還是跟你去海邊吧。明凈得透亮的天空,蔚藍的海風吹過,海潮逐著浪花涌過來,沖上巖礁。你用手支住下腭,坐在礁石上,愣愣地出神。 我湊過去,問:想什么呢? 你說,想沿著海岸一直走回去。我頓時臉若冰霜。你哈哈大笑,朝著大海大聲臭罵我的名字。 有時,夜里靜靜坐著,忽然覺得,蔚藍的天空,蔚藍的大海,確也有些清涼的意思。 我開始看些不單單是億萬身家資本家企業家的外傳或財經快報,或易經風水占星布卦的書,而是有點文學味道的作品,甚至有點純。有點純…… 你眼睛里閃著狡黠的笑意。哼,別高興得太早。在你恐嚇加帶鉤彩瓷釘錘脅迫的那次鋼琴獨奏會上,我依然忘乎所以地進入了夢鄉。在你將琴譜、靠枕、水杯(塑料的)一股腦砸向我繽紛夢境的第二天早上,我熬紅了雙眼給了你一封對你高超琴技由衷贊賞再瀝血謳歌的信張,以致我的敬意與歉意: …… 河彼岸飄來的歌聲/ 是千年遺殤的愛人/ 穿越宿世的哭泣嗎/ …… 在冥冥的鴻宇中/我從天際飄落下來/跌在你的柔懷繞袖中/有你明澈如水的眼睛/洗滌我遠涉天涯的豪情與不羈 你凄美的眼光呵/為何要掠過我靜若死水的心境 你挑鍵的余顫呵/為何要撥動我神經末梢的觸端/讓我這樣充滿悲傷 …… 我的憂傷/ 就這樣/ 被你牽著/ 來來回回地奔跑 …… 第二天,你帶著迷離的眼神來看我。我心里暗暗發笑,避開你的眼光;感情的胡亂宣泄原是不能面對摯誠的目光。 你說我有點意思了,而我卻開始苦痛不已。我常常三更半夜爬起來發呆,那原是我火燒電擊天打雷劈也醒不過來的時刻。室友們開始嘲諷和警告我,因為我不再陪他們打牌喝酒到二更一夜;因為我愛站到門口發呆,他們半夜起來上茅廁時常被我嚇到。 我開始會想去看大海了。對于這個變化你竊喜不已卻從不流露,而我也不說破,我只是認為你從一開始就根本沒留意我坎坷多難的情感歷程。但這些都已不重要了,在海邊和你一起靠著看長天碧水、流云習風時,我也忘了曾經有過生無可戀的悲憫歲月。 我開始搜尋關于海的一些記憶,開始想起外婆家的海堤和故鄉山頂上的海。原來我一早就已認識了海。原來我是在海的環抱中長大的。為了這個失憶的恢復,在無法看海的日子里,你毫不憐惜地要我陪你聽你彈琴以示報答。我默認了,因為我知道總有一天,我也會這樣迷戀上你的琴聲的。也許,它并不遙遠。 揣著黑暗心理去女生校舍的路上,總要經過一座綠蔭覆庇、寂靜寥落的教學樓,直到最近我才知道那竟然是校圖書館。看著你排山倒海而來的無情斜視,我也挺抑郁,難怪看了那么多年的地攤書依然這樣庸俗不堪。 亂擺地攤的學生街挨著學校院墻一直逶迤到校門口,不分時令節氣地人流橫行。以前在心潮澎湃、又不愿去你家找你的周末,我就和幾個有共同理想的同學,一起坐在街邊的臺階上,沖著每一個路過的女生傻笑。沿街店鋪玩命飆放的各種悲催情歌和滿街花枝招展撩動的感喟悵懷,混雜著白眼與自虐,靜靜流淌勇不知恥的青春。或者實在是看到兩眼發黑、嘴角裂到發硬了,大家就去學校門口的公交車站擠公交車;在一擁而上的一番聲嘶力竭后,再站在路旁向不小心被擠上車的哥們揮手淚別。 但這依然不能抑止我的恍惚無助。 我依然半夜三更爬起來發呆。我開始了對生活的迷惘,我發覺我原來所追求的一切在你面前開始變得那么遙不可及和無足輕重。我知道,擁有大海和折騰我是你這一輩子的最終夢想。那我呢,我的未來希望是什么?是豪華香車,高尚住宅,錦衣玉食?一擲千金的流光眩目享樂?出入宮邸萬種風情的貴族帝相生活? 然后呢?其實并沒有然后,其實這樣生活已足夠完美。可為什么現在我已不再想去擁有?為什么已不再滿足…… 不,不能這樣子。 我要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我的生活是輻射狀放散一樣的自由恣意,我不要讓任何東西束縛。我自信而自私;無論我怎樣極端,我都不會把痛苦留給自己。我也執著和頑固;當我不能到富麗的天堂,我就去地獄。我不要這樣。看海只是一種調劑,一種對濃妝艷抹、燥熱狂放生活的清涼的調劑——在這個歡娛、易逝的年代,為了享樂什么都可以拋棄。 只是,只是該怎么辦?有怎樣更好的生活方式呢?怎么能陪你看海,和你在一起,又不失去我自己! 去游山玩水吧。你說我要像你一樣,去感受大自然的靈氣和洗禮,或叫洗刷;因為我老用死魚般的眼睛看著你,看得你心里常發毛。于是,我開始和你到處游蕩流竄。我們常去海邊,或游草原看雪山,或奔曠野宿湖畔,或勇闖深山老林——你拽拉著我奔進去,我再背著你爬出來。 我還想起外婆的大海,風吹透馬尾松輕嘯而過,長長綿綿的海堤延遠彎行,隔住了我遠望的目光。我們坐在海堤上,看海灣中海鳥低飛掠過的白色晃影。日落了,映紅了海水和海堤上的我們倆,還有身后的田野與村莊。 你說有一種別樣的感覺。 我說這是生命的烙印。 我記起小時候來外婆家,隔過好幾個田埂,就能遠遠望見站在門口翹首企足的顫微微的外婆。 我也記得站在故鄉山巖上,看母親勞作歇息的身影和那時大海的顏色。 我竟然覺得,那時我的眼光就已充滿憂傷。 你呵呵地笑了。 那一次回來后,我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去看海。 在沒看海和不聽琴的日子里,我就又沉湎于我的那些紛雜交錯冥想不明的事。 時代是個怎樣遞變的東西。昨天我還癡狂迷戀的物事,今天就過時得恍如隔世。我們能留住什么,應該留住什么。所有贊美和歌詠愛情的永恒與純真都那樣動人心弦,那為何不讓我們世代傳承下去?是否也會害怕厭倦和不愿承擔自己自相矛盾的盟誓? 人類長得讓人沮喪,又短得令人感傷。 我在一本俗不可耐的網絡文學雜志上看到這樣一句話——“6500萬年前,最后一只死去的恐龍,它心里在想些什么呢?”——時,不禁哈哈大笑。這悲哀的家伙;更悲哀的是,生活了1點6億年的恐龍竟然不會發明一臺掌中電腦來記載自己的毀滅! 不過還好,現在總算還有個人為它嘆息,多少也算是安慰。只是這嘆息要等六千五百萬年之久,未免太長了,所以這家伙還是不幸呀! 所以,活著就是快樂!活著就是最好! 是呀,活著最好。開心最好。還是你最好…… 真的,每次看到你,我多疲憊的心都會快樂起來。你每一個蹦跳的聲音和眼神,你每一次不經意的動情呈現和顯露,我伸手觸及和擁摟你的每一寸肌膚的溫潤和顫栗,都那樣深深嵌入我的心底,那樣讓我熱淚盈眶。 是呀,那我還想什么呢。我們把人類的進步交給科學家,把所有的享樂模式交給創造博士,我們只要依照程序提示按動鍵鈕羅盤就可盡情快樂。 為什么不這樣呢! 在雨中看大海,只有你和我。我在你的傘下偉岸地站立著。迷茫的海面飄揚白色的水花;整片天地渾沌著。我們在感受那份大自然的清涼與喧囂的寂靜。 為什么不這樣呢? 很多事情一旦結合,就會慢慢習慣,包括侵略、社變、生活和情感。包括你和我。 其實我早知道,我并不適合你。我并不了解你;我對你所說的一切和所寫的這一切,都只是我個人單方面的自以為是的浮夸表現和滑稽可笑的無知炫耀。我并不太懂你,就像你不太懂我一樣。 就像你的琴聲。我已不再厭倦你的琴聲,但我還是不懂五音六律,不知和聲復調。我知道我不是那個能在你輕揚微抑聲中堆積風花雪月情感的人。你的悲傷里不會有我;我走不進你流琴風笛的唏噓哀怨中,你強把我置于其中只會阻滯你靈臺感性的流泄。但是我們卻結合了。你不說,我也不說。 坐在長滿雜草的山岡上,雪青色的婆絨花星星點點散落四周。轉頭俯瞰連綿起伏著浪潮的海岸延綿到遠方,你在下面的海岸邊遠遠地站著,站成一個小白點,有時又四下竄動。長線般的海水涌上沙灘。眼前是一片茫茫的汪洋,正值春末的草色襯著流云抺過的天藍,幽遠得讓人有點迷亂。 在海邊,我已習慣和你一同坐著。 海和愛情是永遠歌頌不完的主題。你說。 我說:不,快了! 你側過頭來看著我。 我裝作看遠處眼睛一動也不動。 社會不過演繹如此輪回。上天太殘忍,給了我們求生的本能,讓我們不得不一代又一代走同樣的路,犯同樣的錯,掙扎同樣的掙扎。 這個年代我們又該怎樣掙扎?我們是否應該生活得更有理想和美感?在這個金粉銀飾、利欲至上的浮幻年代,我們是否還要矯情自己的成癮成性,未來是否不再有令人神往憧憬的希望?世界只會越來越炫麗而妖艷而靡廢,再推倒重來。那我還有什么可抵觸?我的離經背道又能彰顯凸現多少個性和意義? 空虛的不是我們這一代,而是未來。 這一代的作品,如果不是被遺棄,就是留到下一個年代再流傳。這一代的悲愴,如果不是被掩埋,就是留到下一個年代再擴散。 去流浪。 去流浪吧。流浪我們不與眾同的傷悲和快樂,放逐我們隨風遷徙的自由與任性。時尚和流行留給別人去做吧。讓時間流逝的悲哀丟到我們的身后去。 只是,你呢! 我開始一整天坐在閣樓的屋頂上發呆充愣,開始真正躲避你的視線。面對你噙滿淚水的雙眼,我不做任何解釋和安慰。在你賭氣不來見我的那些日子里,我竟然絲毫沒有感覺到你的不存在。 我不敢跟你說。 所有的一切都在流失。我知道,你還不曾知道我們已經斷裂的傷痕有多大。 我們曾經有過太多美好的回憶。你手挽手攜著我,在蔚藍的大海邊,拾掇生命里每一根纖脆枝丫,細細編織我們愛情的巢穴,在下一個季風來臨之前,要與我一起守望潮汛的飄搖與變遷。愛情是那樣溫馨和充滿思念的甜蜜。我們曾經要長相廝守,要相偎相依,要一起呵護漫漫人生情路上的種種悱惻纏綿。而如今,我被自己丟棄在偏執的懸崖邊,醉心于生命遠走高飛的躁動和悲壯;看著潮汐來襲,依然滿心歡喜…… 我不敢跟你說。 現在我們每次見完面你都要哭著離開。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就像漏沙的沙漏一樣安靜,我在等著沙子漏完后重新翻一個個。 時代總是在前進,只是時緩時快,我要怎樣才不落伍?當社會需要我時我就奉獻一切,當不需要我時我就離去。我是否應該或者為何要有這樣的胸襟? 什么又是快樂?奢侈和縱欲是別人的快樂,優雅和精致是你的快樂。那我呢?世間還有許多真切的苦難和不幸遠比我的感傷要大得多,我是否太自私太不知好歹?擁有你我還不知足嗎? —— 而我還有必要去提這些陳年古舊的話題嗎?什么是守望?什么是純粹?什么又是生命無悔? 不流于世俗的生活又是什么?我的隨風遷徙的自由不也是一種逃避? 人類不過如此,但我們總該做點什么。 每個年代,思考社會的人并不見得偉大,感嘆時光無情人生無常的人也不見得清醒,而讓窮人富足、擺脫貧困的人和勤實兢業、持正守成的守業者才最值得尊敬。 其實我早知道這些道理,可我為什么就是放不開? 而這些和你又有什么關系呢! …… 那一年,我們扭怩牽著彼此的手,坐在這座城市的檐口下,聆聽空中風之精靈的喃喃細語,晚歸的云鳶盤旋長嘯高飛遠去,校園廣播里穿過晚霜暮野、征程未歸的風笛聲,一遍一遍,讓人淚流滿面。愛,那樣刻骨銘心而又哀傷莫名。 情到深處,恍惚迷離。為著這份已經無法收回的情緣,你還在竭力奔波和苦苦守候。 我知道,你早已知道擁抱我時產生的抵觸。你從身后摟住我脖子貼著耳根輕聲和我說我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時,我心里碎得猶如碾過的玻璃瓶一樣,那里面也有你同樣破碎的心。 那些快樂的日子呀! 我的床頭還夾著你的那張相片。照片上你靠著青石碼頭岸邊的藍花楹樹旁,身后的花和海藍一片。你抿著笑的嘴還未收住,抬起的手落在相片的正中間。風吹過飄起你額前的短發。 那些快樂的日子呀。 你說早在以前我就說過我們會分手,還要在冷清的街道上走一陣;我突然想起你微張微翕的小鼻孔和淺淺翹動的小嘴角。 ——我的衣襟還有你呢喃夢里淚水淌濕的漬跡。 那些快樂的日子呀! 可說這些還有什么意義呢。 常回憶過去的人,是因為他(她)們現在過得不幸福。 你又哭著走了。 夏日傍晚的閣樓屋頂上,山巒環繞中的城市安祥而實在。 你抬頭遙望遠方。 我看見你眼中幽遠的憂愁和不知所措的悲傷。 我真想摟住你痛快地哭一場。 晚風帶著清涼的氣息,吹拂黃昏夕陽余輝中我們的剪影。 那一刻,我真想永遠留住! 校外有片小樹林,樹林里有個小公園。我們常去坐坐,看低垂的竹藤秋千散發朦朦落落的清冷,象皮石凳沿單色甬路稀疏散布著,青翠的茵草地延伸到鐵欄柵外的遠處去,偶爾還有一兩對老人慢慢從林那邊走到林那邊。我們靜靜地坐著,各自想著心事。青綠的苔蘚爬上樹干。薄霧漸漸升起來。陽光從斑駁的樹葉中繞著薄霧透進來。微微刺眼的光芒在枝梢間來回奔走跳動。從樹梢上的天空到遙遠的荒城,我早已知道旅程的疲憊——所有這一切都只是過程。流傳的和不流傳的,正確的和不正確的,消失的和依然存在的。社會不過如此演繹輪回,人類久遠的未來何必要我們去悲哀。總會有一天,我們都不再彷徨,人人都幸福平和,這個世界也不再需要文明,人類所有的文字都只是用來印記曾經的和將要到來的輝煌,以及留給下一個智慧物種的驚詫與探索。 于是在鋪滿綠茵的林蔭道上,我要遠行,你去送別,說:“那個年代還遙遠。”我揮揮手,還是告別淚眼汪汪的你…… 當我輾轉從夢中醒過來,走的不是我,而是你。你要到遙遠的京城去繼續深造音樂。你說這是學校極力推薦的,你是幸運五個人中的一個。而對我來說,我只是想不通那些已經悲切欲絕的曲調若再去深造,真不知你要怎樣才能表達其哀傷。 …… 你看著我,我還能說什么呢! 也許是到了離別的時候了。 也許,接近一種傷痛,只是為了遠離另一種傷痛。 走的那一天,我送你到火車站,陪你靜靜地坐著,直到進站檢票的播音驟然響起……自動驗票機的鳴嘀聲此伏彼起,別離的傷感開始在大廳里蔓延。我站在隔離欄外,看著你和人群接踵趨進,漸次魚貫而過。檢票入口上方殷紅電子鐘的閃爍翻動,也算是對此刻此景一種別致的記錄吧,我想。 突然,你停下腳步,放正行李箱,扭頭一直走到我面前,猛地緊緊抓住我搭在扶桿上的手,淚水奪眶而出。我心里如潮翻騰著;我在極力控制我自己。我知道一切的曾經真實的美麗,都將隨著人流在這幽長的單向通道中一去而再不復返。我不知道我為什么要活得這么累,又要這樣深深地傷害你。流浪是孤獨的;流浪是痛苦的;流浪更是迷茫的。但那有什么意義呢!相對于你,它又能多多少意義呢! ——來不及了,已經來不及了。說說話吧,最后說說話,看看你。于是我說:“到那兒常寫信回來。”又加上一句:“有更好的就好好珍惜。”然后看著你在人群中漸漸遠去了…… 以后,我們飛郵往來。你在訴說剛離開我、離開寄托多年的感情的深深悲傷和濃濃思念。我故作輕松,只是在寫到送你走的那個晚上,我喝醉了在夜燈游離的大街上緊緊抱住一塊嵌著明星海報的廣告柱一直到天亮時,想起你不禁莞爾微嗔的笑臉,我就定格那么幾分鐘。我還寫道,那條通往學校后門兩邊壘著紅磚高墻的小巷,每天上午我睡眼蒙眬從那兒經過,火紅木棉斜枝跨墻后的小樓里傳出的優雅卻陌生的鋼琴聲,常讓我駐立發呆半小時,然后又轉頭回去睡覺了。 有時我也想,就這樣延續著也挺好的。我甚至還幻想,哪天我死眉橫眼地走著,會有你又突然從街邊的角落里蹦出來,面目全非著要劫財劫色……但是漸漸的,你的來信還是越來越少了,以至到最后一兩個月也不會來一封。而我每天的時間,除了睡覺,就是用于定格。 春意越來越濃。那片樹林我還常去。那片樹林依然靜悄悄,那一兩對老人也依然還在踏著隔年的落葉踱步。我也還在坐著,靜靜地想著心事。有時我想,即使那天在火車站盡情宣泄我的感情,也許你的來信也依然會這樣迷茫和漸漸冷淡。 不再有什么期待了。我想等到哪一天不再有牽掛,我就離去。 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來信了。我想我也該做些自己的事情了。 拐個彎,轉過鹽礪風蝕的屋角,抬頭眼里滿滿的蔚藍。 就從這里,開始旅程吧。 風中依然還有你的氣息。 我在最后一封未給你寄去的郵件上這樣寫道: 大海,以前牽絆我的是漸行漸停的記憶,是走不出心界的慈祥與親昵。如今,它又增添了一份情感,一道銘記——那是愛情。那是你。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DD15VEV15EGE15VE


ai晶片股票-鈺創【2024】ai晶片股票-欣興
ai晶片股票-鈺創 》2024快速有效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024】hpc晶片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口碑好的證券開戶推薦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8tjyj867564&aid=180609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