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晶片股票-美律 》2024客戶熱議證券開戶推薦
2024/03/20 21:13:56瀏覽43|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兆豐金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統一超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臺光電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高效運算概念股精選-宏碁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概念股-華通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富邦NASDAQ

你在高空頑強的行走 灰褐色的臉 擋住太陽的紫外線 望著更高的天空 仿佛置身在云層里 做著城市人的夢 身體揮灑出滴滴汗水 你用雙手抓住鋼筋 編織出一座又一座高樓 披星戴月的一生 在這繁華的都市,卻沒有 一個你安睡的小屋 為了獲得自己的生存 你習慣日夜勞作 踩著鋼絲竹架在空中跳舞 熾熱的青春,燃燒夢想 你投身在城市的建設中 托起虛幻與現實的夢 你黙黙而來用辛勤的雙手 建設別人的家園 你又默默的離開,不再回來 不帶走一磚一瓦 我明白,這不是你的城市 你只是都市里的過客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他給了你溫柔,后來卻親手把你推向恨的邊緣,推入你那原本冰冷的世界! 關于初戀,我曾回想過很多次,我也曾后悔和糾結過無數次。畢竟那是我這輩子里最美好的時光。 初二那年,你們相遇,他是你的同桌,一句''我是這個班的班長,以后有什么事你跟我說''竟讓你慢慢和他靠近。才開學不到4周,你竟然喜歡上了他,生平第一次喜歡別人,你糾結了很多天,回到宿舍你和陳琴琴商量了半天該怎樣和他告白,細細打算,小心翼翼,他聽了沒有給你回應時你就特別生氣,還鬧自殘。 偶爾下了晚自習去食堂和他吃飯。當然還記得我們剛在一起的時候我不能喝涼的,所以他給我''特意''去一中附近買的奶茶。 第一次分手,你去喝酒,企圖用自己的可憐來博取他的同情,只是后來,你變了,再也不會為了感情而作賤自己。 無數次的分分合合,還有那些骯臟的事情夾雜在感情里,由愛生恨,從此,開始討厭他,討厭周圍的胖子,從此,你的世界一片冰冷,帶著對他的恨,孤獨的活著。 這么多年,你表面上風光無限,只是恐怕只有你一人知道,你是不愿去面對那段曾經,你也沒有勇氣去回憶它。 后來,你也開始慢慢的知道,他其實對每一個人都很好,左右不過自己的一廂情愿罷了。 沒有很好的文筆,故事也七七八八,只是突然想寫寫曾經,寫寫他,偶爾也想矯情一番。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表白情話文案 一、喜歡你的小任性,喜歡你的小脾氣,還喜歡你的小善良,怎么看都是那么美。 二、愛我所愛,盡其所有喜歡是你,歡喜是你;;我想見你,不遠萬里。 三、我們熬過了漫長歲月,然后白了頭。在暮年和余生里,我眼中的愛情全然是你的樣子。 四、每次你看我的時候,我都在假裝看風景,而每次你看我的時候,我都在認真的看你。 五、如果可以和你在一起,我寧愿讓天上所有的星星都隕落,因為你眼睛,是我生命里最亮的光芒。 六、我這一生都是堅定不移的唯物主義者,唯有你,我希望有來生。 七、人生無趣,還好有你;往后余生,除非是你;愛你一生,還是太短。 八、第一次我見你情難開口,心跳在發抖,像初見你眼眸,時間停止倒流,燃燒了宇宙,溫度像充滿了電流。 九、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才不會去羨慕別人。 十、你不用刻意去改變自己,我來適應你就好了。 十一、總有一個地方,讓我留戀;總有一個人,讓我心動;總有一份情,讓我刻骨銘心。親愛的,你就是那個人。 十二、我后來想了想,我不耽誤你,還會有別人耽誤你,還是我來耽誤你吧! 十三、原來爭來辯去是不想輸,可當我發現,贏得代價是失去你,我就甘愿投降了。 十四、在青山綠水之間,我想牽著你的手,走過這座橋,橋上十綠葉紅花,橋下是流水人家,橋的那頭是青絲,橋的這頭是白發。 十五、初識你名,久居我心;花開成海,思念成災;我這一生,只為吻你。 十六、很想和你擁有一個很長很長的未來,很想和你得到所有人的祝福,很想陪你走完你的一生,彼此溫暖,互不辜負。 十七、我的思念是綿綿清風,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只要你的窗簾在輕輕飄動,就是我在輕聲地將你呼喚。 十八、。我看那晚霞是紅的,因為它懷里摟著個太陽。我想我的臉也該是紅的吧,因為我心里住著你。 十九、遇到你之前,世界是一片荒原,遇到你之后,世界是一個樂園,過去的許多歲月,對我像一縷輕煙,未來的無限生涯,因你而幸福無邊。 二十、你是我溫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帶著陽光味道的襯衫,日復一日的夢想。 適合表白的情話文案 一、見你的時光很美,為了見你而翻越千山萬水的歲月也很美。 二、我一直在想什么是最浪漫的,直到遇到了你,才發現有你的生活才是最浪漫。 三、你知道嗎,我不想做你的路人,我想做你余生故事里的人。 四、想讓你發個語音晚安,我把它錄下來,每天睡前聽一遍,就像你在旁邊對我說。 五、相思有如少債的,每日相催逼。常挑著一旦愁,準不了三分利。這本錢見你時才算得。 六、你對我而言太珍貴了,珍貴到你在我身邊的每一分鐘我都當做最后一分鐘去過,所以我才要馬不停蹄的去擁抱你。 七、若是偏要說啊,我對公子的感情,就像春暖花開,落葉歸根,是一件必然的無可避免的事情啦。 八、不管世界變得怎樣,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哪怕是悲傷,也會閃閃發亮。 九、愛是一種義務,有你才深深領會到;愛是一種幸福,有你才匆匆懂得到;愛是一種期盼,每分每秒為你等待。 十、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一個怎樣的人,而是因為我喜歡與你在一起時的感覺。 十一、我好想抱抱你,聞聞你身上的味道,把下巴擱在你的肩上,然后乖乖睡著。 十二、時光總有一天會將你我拆散,可是即便如此,在那個時刻之前,也讓我們在一起吧。 十三、我做過最勇敢的事,就是穿過人潮,來到你的身邊,牽著你的手,走過漫漫人生。 十四、我想我的脊柱是有些彎曲的,以至于在初見你的那一刻,心就傾向了你。 十五、我實在是個壞人,但作為你的朋友的我,卻確實是在努力著學做好人。 十六、我愛過的人,愛過我的人,讓他永遠是云煙,永遠是少年。 很火的表白套路情話文案 一、"你是我見過第二好看的女孩。”“那第一呢?”“第一是我女朋友。”“你不是單身嗎?”“所以你愿意當我女朋友,成為第一好看的女孩嗎?" 二、我對你的感情,就像以自然對數e為底的指數函數,不論經過多少求導的風雨,依然不改本色。 三、像斐波那契數列,不重復, 不終止, 愈久愈綿延,是我對你的想念。 四、世界并不會對你溫柔以待,上帝也不會對你特殊照顧,但我會。 五、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我骨子里帶著傳統的中國習慣,比如相愛的人就要在一起 六、“我喜歡你,如果你不喜歡我,就把前四個字還給我。” 七、“遇到你之前,我對未來有很多很多要求。”“什么要求?”“遇到你以后,我只要求是你。” 八、別人都是你生命里的糖,我硬是要做你人生中的那根蔥。 九、想和你在春天種一片麥芽,想和你在秋天喝一杯酒,當春天的麥芽釀成秋天的酒,你就會發現對我你的愛沒有一點保留。 十、北上看到的冰川是你,南下追尋的極光是你,西去流浪的經幡是你,東去皈依的佛經也是你,世不遇你,生無可喜。 十一、愛那么俗氣的事我才不會說,真要我等你的話,一場夢境,不過是一輩子。 十二、不要愁老之將至,你老了一定很可愛。而且,假如你老了十歲,我當然也同樣老了十歲,世界也老了十歲,上帝也老了十歲,一切都是一樣。 十三、但愿來生我們自幼相識,能終日在一起,每天每天從清晨到夜深,恨不得所有人都走開。 十四、原是今生今世已惘然, 山河歲月空惆悵, 而我,終將是要等著你的。 十五、我喜歡簡單的事物,純正通透;我喜歡復雜的事物,曲折迷離。我喜歡你。 十六、“你以后會孤獨的”“為什么?”“因為我的心里只有你一個人住”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年輕時我最喜歡的作家是屠格涅夫,那時,我其實不能完全看明白他的小說。小說里俄國的政治背景、知識分子的苦悶,那些更深刻的內容我不怎么了解,留在記憶里的印象是模糊的。讀書就是這樣,把喜歡的東西留下來,不喜歡、看不懂的東西就放到一邊,等待將來的日子去認識,好像反芻似的。于是,我就只看到有關愛情的部分。屠格涅夫的小說里總有愛情,而且是不幸的愛情。 屠格涅夫的愛情故事都令人傷心。在《初戀》里,一個男孩子愛上一個成年女性,愛得非常非常深。這份愛里,不僅有情欲,還有成長的渴望——他希冀進入成年人的社會,和這個社會平等地對話。這個女人很美,很溫柔,而且似乎也知道他的鐘情,有一些微妙的回應。結果卻是,她愛的是他的父親,一個成熟的、有妻兒的男人。這不僅是單純的失戀,而且是一場失敗的博弈,年齡、閱歷、成熟度,和這一切有關的魅力的博弈。但是,還有一場更久遠的博弈,這場博弈還未完,還未決出勝負,那就是未來的時間。他總有一天會抵達父親的年齡,父親卻永遠回不到他的青春時代。所以,博弈的雙方——父與子,都是痛楚的。 屠格涅夫所寫的故事和我閱讀時經歷的生活完全不同,他筆下的人和事,于我的處境稱得上奢侈,但為什么我能夠從中得到慰藉和啟發?可能是有一個秘密通道,可能是青春,可能是對愛情的向往,也可能是成長的需要。這大約是閱讀生活的真諦,你和某一本書——不知是哪一本——之間,會有一個秘密通道,就是這個秘密通道,令你在書中遇到知己——能和這本書邂逅,就是幸運。 法國作家羅曼·羅蘭創作的共十卷的《約翰·克利斯朵夫》是一部很好看的長篇小說。傅雷先生譯的中文版,分成四本。我們不知從什么地方 得來第一本,里面有前三卷。這前三卷,恰是人物從幼年到少年并走向青年的成長過程,每一階段都有一段愛情。對年輕的女性讀者來說,非常令人激動滿足。 第一段愛情是小狗小貓式的,女主角叫彌娜,是約翰·克利斯朵夫的鋼琴學生。克利斯朵夫是一個窮孩子,有著音樂天賦,從小就承擔起養家的重任。除了在宮廷樂隊演奏,他還要教鋼琴貼補家用。彌娜的母親是一個孀居的貴族夫人。彌娜是個任性的女孩,出身優越,吃穿不愁,媽媽又寵著她。起初彌娜看不起克利斯朵夫,因為他生性粗魯,穿著簡陋,不講衛生,也缺乏教養,所以她對他的態度相當傲慢。克利斯朵夫是公認的神童,也不買她的賬,師生關系就很緊張。可是有一天,發生一件事情,把形勢整個地扭轉了。這一天,小老師指責學生彈錯了一個音,彌娜不承認,用手指著樂譜說“就是這樣的”。克利斯朵夫湊近看樂譜,看見的卻是少女花瓣兒般的小手,完全是無意識地,他在那手上吻了一下。這個冒失的舉動,把兩個人都嚇到了。爭吵平息后,鋼琴課繼續,但心情就此被攪動起來。于是,他們雙雙陷入情網。這一段愛情很快就被彌娜的母親看在眼里。她是個雍容大度的女性,她賞識克利斯朵夫的才華,但也明白他所屬的階層和她們不同——他和女兒之間只是孩子的游戲,一個不恰當的游戲,所以應該及時收場。于是她帶著彌娜離開了。 之后,克利斯朵夫遇到薩皮納,展開了第二段愛情。年輕人對愛情的想象是概念化的,所以薩皮納的故 事讓我有一點不滿意。第一,她比他年長,是結過一次婚帶個孩子的小寡婦;第二,她出身不怎么樣,既不是公主,也不是灰姑娘,而是個老板娘,開一間賣針頭線腦的小店,顯然缺乏女主角的浪漫色彩。還好,他們愛情的發生比較有戲劇性。他跟著薩皮納去鄉村參加親戚的婚宴,郊游和歌舞制造了一個民間的歡樂場,暗中萌生的情愫迅速滋長起來。因為大雨,他們留宿小旅館,隔著薄薄的墻,一舉手把門推開就能打開通道。兩個人都知道墻那邊站著對方,都等待對方出手,可是都沒有足夠的勇氣,最終錯失了時機。這個結局滿足我們對愛情的悲劇想象,而后來再讀小說,方才理解,要使一個小孩變成一個大人,需要經過許多磨煉。 第三段愛情更加使我不高興了。阿達是個粗鄙的女性,在一間帽子店里做店員,這個就更世俗了。她和克利斯朵夫并沒有經過任何精神上的交流——克利斯朵夫和彌娜有鋼琴課,和薩皮納有船上的合唱,與阿達雖然也是邂逅于郊游,同樣進了鄉村小旅館,卻是刻意的安排,目的明確,他們迅速地上了床。這對于我們的道德美學、禁欲教育,最重要的是,相對于我們浪漫的愛情憧憬,都太庸俗、太暴露。最令人失望的是,克利斯朵夫對此非常滿足。 現在再讀這本書,我最喜歡的段落恰恰是我之前不耐煩、急切想跳過的段落。有時候,一本書,在不同的階段給予人不同的營養,成為人生經驗之一種。 閱讀令我的生活變成兩個世界——現實的生活和想象的生活,二者的關系我很難解釋。它們好像是并行的,甚至互相抵觸,但它們似乎又是有交集與和諧的——我站在書本里看現實生活,同時,又在現實生活里,觀看書本里的世界。它們之間有距離,這距離開闊了我的視野。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南京江寧谷里有個古今馳名的井村——琵琶井村,村中有井三十三眼,每一眼背后無不隱藏一個滄桑的故事。在這三十三眼井中,不期然與古藤井偶遇,遂對這充滿詩情畫意的井名,產生了濃烈的興味。 世間之事,大都講究一個機緣巧合,無論人與人,或人與萬物……村中有井三十三眼,這個數字或許出于偶然,偶然之中似乎又暗含著必然的因素。自然數在我國古代,被視為神秘之物,暗含著天機,所謂人生自有定數。三十三這個數字,在佛教中乃忉利天,據《雜尼迦耶·天雜品》記載:帝釋的前生是摩伽的婆羅門,他與良朋好友三十二人之眾共修福德,命終后俱生于忉利天。三十三有著同修福德之意。閑言少敘,既然我與古藤井不期而遇,或許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亦未可知。 古藤井,因井邊有株古藤而得名。當腳步莫名地把我帶到古藤井旁時,正是數九隆冬時節,藤亦非原來的古藤了,也不能說是“新藤”,便是“新藤”,經過寒冬刪繁就簡地雕琢,早已模糊了新舊的界線,呈現一派悠悠的古意。 井確也是一眼老井,蒼黑的石井口,井口石四圍一道道印痕,那是井繩和井口與漫長歲月的對話,它們都說了些什么,或許風知道、蒼苔知道、秦時的星月知道。手摸著被井繩打磨光滑的溝溝道道,我仿佛也能夠聽到它們的絮語,光陰的故事。 探身向井,井水依然青碧,如鏡,映著一方云天,以及探頭探腦的我。此刻的我,對于這口老井,無疑就是一只井底之蛙。這口井路過了幾多風霜歲月,經歷過幾多世事變遷,已然安然端坐在大地之上,如一位得道的高僧,能讓人頓時變得內斂與靜氣。估計是很久沒有人在井里汲水了,井壁長滿了蕨類,井卻并不為意。 井大約也沒有在意她身邊的古藤,我不能不在意,它與井可謂是相得益彰,仿古仿木的藤架,與古藤巧妙地結合在一起,渾然天成,藤似也懂人意,好像明白它與井的關系,凸出了井又不迷失自己。 離古藤不遠,一塊太湖石邊恰到好處地生長著一叢翠竹,幾株濃綠的芭蕉,更加襯托出古藤、老井的況遠之味。 坐在廊檐的桌邊,端起冒著霧氣的茶水,打量著以古井為主題的小院,人身上莫名地沾染了幾分古舊之氣,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不知有漢,無論魏晉”了。 望著守候歲月的老井,老井上遒勁的古藤,不由地想象著,古藤春夏秋的神情,以及在古藤映襯下的井的風采。春天,東風著彩筆向藤條涂抹,由淺入深,水彩畫一般,淡淡幾筆,意在神韻;陽光灑落肆無忌憚,井完全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好在老井沒有絲毫局促之感,正襟危坐,一任陽光恣意撩撥;倒是月光輕撫過來,透過細碎的藤葉,落在井口上,老井似乎平添了幾分羞怯與嫵媚,十分可人。 夏日,古藤的藤條如水墨畫中蒼勁的骨線,花葉便是濃濃淡淡的潑墨。此時,太陽再想恣意地撩撥井已無可能,藤葉似煙,藤花如霧,陽光被煙霧拒之門外,井安然望著古藤,她似乎對太陽動了點惻隱之心,光點斑斑,她更喜歡夜晚,花葉間的星星與月亮,大約星輝月光的柔和與井水的甜軟溫厚相合拍。人何嘗不喜歡坐在星月的古藤下的井旁,邀一二知己,飲茶閑話,實在是件妙不可言的事。 秋天,藤花早已掉落,葉片漸漸枯黃,適逢綿綿秋雨,井似乎便成了鄉愁的符號,無端地想到馬致遠的那首小令,“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 古藤井,古藤與老井,大約是每個人心頭的一個鄉夢。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DD15VEV15EGE15VE


【2024】台股ai-僑威台股ai-譜瑞-KY
ai晶片股票-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指南PDF【2024】ai晶片股票-台達電 》2024快速有效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 時事評論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8tjt6e51738&aid=18041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