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技巧-永豐金 》2024新光證券開戶增值服務
2024/03/03 03:00:15瀏覽18|回應0|推薦1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ai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技嘉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大成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ai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臺達電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的好處-中信中國高股息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廣達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最佳高股息股票-合庫金

2021 生活簡單一點,挺好 2021-01-24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人生感悟 生于這個大千世界,緊張的生活節奏,微妙的人際關系,時常會讓人感覺到力不從心。 也許是要求的太完美,想得太復雜,顧慮太多,所以,煩惱就會時常圍繞在身邊,讓人有些筋疲力竭。生活中,誰都希望自己活得順風順水,誰都不愿意總是在磕磕絆絆里,費心勞神。 可現實生活的一些繁雜瑣碎,往往會讓人在不經意間就會陷入一種繁冗點綴的浮躁境地,使人心神不寧,郁郁寡歡,并因此忽略了簡單。 都說清心自可寡欲,無欲品格自高。有時候明知這個世界很美好,自己卻缺少了一顆將個人物質生活簡化的平常心,才會導致煩惱不斷。 其實仔細想想,人活一輩子不容易,我們真的不需要太苛求自己,可謂你有你的路途,他有他的生活,你有你的苦悶,他有他的開心。 很多時候,不快樂不是因你活得比別人差,而是因為你活得還不夠簡單。只要懂得知足常樂,隨遇而安,就能天天有好心情時時陪伴。 做人之美,在于簡單。活著,就要做一個簡單知足的人,不沉迷于幻想,不茫然于未來,懂得取舍,笑對生活。 因為簡單可以使我們淡薄名利,擺脫物欲的羈絆,活得自在從容。只要以一顆平常心將個人生活簡單化,不奢望不貪婪,就一定能使得自己避繁就簡,從而寧靜致遠。 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就看你以怎樣的心態去感受,若是能擁著感恩之心去感知人生的簡單與平凡,那么快樂與幸福,就會隨時在身邊。 就像有人說的:幸福是簡單的,它不會帶著任何的雜質,只要你有一顆善良的心,你永遠都會感受到它的存在。 因為簡單,我們才能更接近美好;因為簡單,我們才能活得輕松,活得怡然。只有活出真我,化繁為簡,以簡馭繁,做一個樸實無華的人,才是我們來到世上該有的狀態。要知道簡單是一種超達,一種經歷繁華過后的超然與達觀。 只要拋開外界一切浮華,讓自己處于簡單寧靜之中從容過好每一天,才是最聰明智者。簡單的生活,其實并不簡單,它在奢侈與樸素之間,往往越是生活的簡單的人越容易感受到世間的幸福與溫暖。 所以,對生活少一點追求,就少一些麻煩,讓日子簡單一點,就多了幸福之感。當你不去追求太多,也許你會獲得更多的快樂。 生活就是靜下心來放慢腳步、弄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雖然說由復雜到簡單很難,但只要努力修煉,學會把一些事情看開,看淡,盡量讓自己學著做一個簡單的人,我們的生活,才會充滿溫馨,日子才會越過越香甜。 就像三毛說的:“我不吃油膩的東西,我不過飽,這使我的身體清潔。我不做不可及的夢,這使我的睡眠安恬。我不穿高跟鞋折磨我的腳,這使我的步子更加悠閑安穩。······我不求深刻,只求簡單。” 所以,簡單的生活,才是富有的人生。生活簡單一點,挺好! 作者:雅致,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見于省內外各大報刊和網絡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夜已深,卻毫無困意。合上最新的《小說月報》,越發精神起來。想著你那里的春天是不是也飄起了潔白的雪花,想著你在這樣的時段會以什么樣的方式打發光陰,也想著你是不是正計算著返鄉的日期。天涯路遠,告訴你身邊的朋友吧,請他們唱起科爾沁草原的歌曲,人在他鄉就不會覺得孤單落寞。 中午應友人之約,稍稍進酒,現在,似乎還沉浸在一種別樣的氛圍里。是那一段舒緩明亮的旋律,唱著一個女子的如花容顏,是那一段哀傷凄美的文字,寫著一個女子離家的惆悵迷茫。詞作家曲作家都在,唱歌的姐姐優雅而不失大氣,一會是行云流水,一會是珠落玉盤,每一個音符都成了柔柔的藤,蔓延著,攀爬著,直觸向內心深處。一根根藤蔓,就那樣輕撫著心房,引著你去回憶,去感懷,去憧憬。不經意看了一下身邊的女子,兩行淚在她的臉上無聲的滑落,這個時候,我不知身在哪里,我只知道我的一顆心,早已離了煙火人間,飄到燦爛的陽光里,融化在一種叫做懂得和理解的溫度里。 親愛的,這片貧瘠的土地,一樣生長著倔強的靈魂和不屈的愛情。 想起了那些柳樹,一棵一棵、一排一排、一片一片。春抽枝,夏吐綠,到了秋冬季節,它們跟狂風暴雪抗爭著,它們的根須深深地扎在腳下的沙土里,它們的枝葉,又極力舒展成手臂的樣子,伸向更高更遠的地方。而那些在抗爭中倒下的同伴,沒有一株是敗落的形態,也在極力地伸展,伸展。向左,向右,它們想擁抱同伴的身軀,給同伴以向上的力量;它們想跟大地親昵,感念給予生命的恩澤。這樣,月夜里,星空下,我的柳樹,千姿百態,成了沙土地的一景,成了人們眼中的奇觀。 多少人俯視或者仰視,尋找最佳角度拍出自己滿意的片子時,有誰聽見了怪柳的哭泣?千年的風霜,肆虐的洪荒!災難一次次來臨的時候,花兒凋零,草兒枯黃,只有這柳樹,依舊以生命的名義微笑!是的,就是微笑!淡然,平和,無論站立還是匍匐,都是向上向前的姿勢!微笑,成就了生命的燦爛輝煌!親愛的,請你撫摸一下那傷痕累累的樹干,那里,包裹著一顆跳動的心! 來自中原大地的那位年輕的女作家,曾在座談會上侃侃而談我們的怪柳。她說怪柳太美了,應該更名為“乖柳”。我知道她走過許多地方,比起大明湖畔的柳,比起煙雨西湖的柳,比起陽關古道的柳,我們的柳缺少婀娜、缺少嫵媚。它們不是如輕煙如華蓋的樣子,似乎沒有多少詩意。以獵奇的眼光來看,我們的柳樹多了遒勁和粗陋,所以要稱為“怪柳”;又因為女作家未曾經歷大漠風沙的洗禮,以為這也是一種極具缺憾的美,所以要報之以“乖柳”,來表達另一種意義上的驚嘆和喜愛,等等,這些都不得而知。可是,我在這里生活了40年,我更懂得在這奇特的地貌和氣候里,生存,意味著什么。贊嘆大漠的孤煙壯美,就得接受猙獰的沙礫;享受草原的牧家風情,就得領略干旱與難耐的奇寒。而怪柳,不是風景,是象征。 親,溫一盞香茗,我在這里剖析怪柳林里的愛情,也借以尋找一條通往你心靈的道路。那個叫做賽汗塔拉的村落,那個叫做玉榮的女書記,那個憨厚的紅臉膛的丈夫,那個干凈整潔的院落,那個流著淚為我們演唱蒙古族民歌的老媽媽,香噴噴的烤全羊,頻頻舉起的酒杯……那個夜晚,我醉了。如果不是寒風凜冽,我更愿意徜徉在怪柳林間,為遠方的你,寫一首抒情的長詩。我不能忘記一個鏡頭,女書記協同她紅臉膛的愛人,一直牽著手反復唱著同一首歌《敖包相會》。高音的地方,他們只是兩個人對視,深情的對視。她不再是帶動全村人奔小康的女強人,他也不是在那達慕上同時摔倒3個壯漢的搏克手,他們就是熱戀中的一對情侶,可能從來沒有走出村落,沒有走出草原,他們的眼里,只有對方,只有頭上的星空,只有這小小的自然村落。 關于愛情的定義,離家的女孩,居家的女子,在她們的心里都是一樣的,可說、可唱、可感嘆。還可以像我一樣,寫成分行的文字,念給你聽,溫暖這樣的春夜。 晚安。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想想自己三年來的生活,打乒乓球算是樂此不疲的一件事情了。一方球臺,銀球飛舞,乒乓球給了我健康的身體,也讓我收獲了來自球友的友誼。 我出生于上世紀60年代,很小的時候就喜歡玩球。足球、籃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那個年代較為普及的球類項目我都可以一展身手,其中足球踢得最好,曾先后7次參加省級的比賽,還被評為吉林省優秀運動員。至于乒乓球,在奈曼當地也算中上等水平,可以與當時的一些高手比劃比劃。然而,自參加工作后,我漸漸遠離了球場,只偶爾參加一些業余比賽。 我重拾球拍堅持打乒乓球是從2018年初秋開始的。首要原因是覺得自己年紀大了,身體機能在退化,應該找個球類項目活動活動筋骨,起碼延緩一下難以改變的老態。另外一個原因是受比賽成績的刺激。通遼市政協采取各旗縣市區政協輪流坐莊的形式,連續舉辦了七屆全市政協機關職工乒乓球比賽。我代表奈曼旗政協出戰,前五屆比賽,我一次也未能從單打小組賽中出線,總是拎著球拍去,帶著敗績歸,而一些乒乓球新手卻進步神速,成績一年比一年好。面對這樣的態勢,我怎能甘心自己極差的成績?我必須拿起球拍堅持打乒乓球了! 在奈曼旗體校原校長于景林的鼓勵下,我開始去華明乒乓球俱樂部打球。華明乒乓球俱樂部由華明集團創建,主掌華明集團的是潘氏兄弟,哥倆從一家灰沙磚廠起步,經過多年打拼,已把企業發展壯大為跨行業的大型企業集團。哥倆設立乒乓球俱樂部主要是為小區業主提供一個免費打球、鍛煉身體的場所,還有一個個人原因,那就是潘氏兄弟中的弟弟太艷有個喜愛打乒乓球的漂亮、知性老婆,特意給老婆開辟出一個打球的空間。他也隔三差五陪著老婆打球,讓俱樂部彌漫著愛的味道。 漸漸融入奈曼乒乓球的圈子,我了解到了奈曼群眾性乒乓球運動好于全市其他旗縣的原因,是奈曼有很多企業家慷慨解囊,支持著群眾性乒乓球運動的發展。霍亞民、牟取輝、曹杰朋、潘太艷、呂大偉、王保平,這些企業家年年都要出資舉辦乒乓球賽事,以賽事吸引、帶動更多的人加入打乒乓球的行列。20年來,霍亞民一人就拿出了300萬元,助力奈曼乒乓球運動發展,并成為奈曼旗乒乓球協會的當家人。也正是在乒協的努力下,奈曼群眾性乒乓球運動與全市其他旗縣相比,呈現出參與人數最多、俱樂部數量最多、舉辦賽事最多、比賽獎金最高的局面。我們華明俱樂部每次參加乒乓球比賽,太艷、瑞清夫婦都要為參賽的球員操辦伙食,管吃管喝,還買服裝。我們有些過意不去,兩口子總是說“你們是華明最好的廣告員”。其實我們心里清楚,華明早已大名鼎鼎,根本不需要我們這樣的廣告員。 加入乒乓球隊伍后,我結識了很多新球友,更時時刻刻感受到了來自球友的溫暖。這種溫暖不帶任何功利性,只有打球的純粹,如一抹陽光,自然、透明、舒暢。剛開始打球時,我想換一個球拍,給球友胥寶新打了一個電話,他便通過關系為我選購了適合我使用的球拍,還主動粘上膠皮、打磨了拍把。以后,球友于景林、趙林包下了為我球拍灌膠的活兒,讓我的球拍始終保持良好的擊球性能。球友劉國華、韓風樓看到我打球的裝備不是很體面,就主動把他們珍愛的存貨送給我。球友李鐵軍把平房庭院伺弄成一個出產潔凈蔬菜、水果的菜園和果園,他多次把新鮮蔬菜和水果大包小包地帶到俱樂部,分給球友們品嘗…… 乒乓球技術發展很快,而我掌握的都是一些老技術,發球單一,弄不明白球的旋轉,也不會拉弧圈球,與球友們的球技相差甚遠。從我重拾球拍站到球臺前開始,球友們便主動地當起我的教練,熱心向我介紹乒乓球的新技術,糾正我的技術動作,不厭其煩地教我識別球的旋轉和拉弧圈球等。為了讓我盡快學會拉弧圈球,于景林、刁興昌、徐振杰等放棄了自己的打球時間,專門陪我練習。有一段時間,我逢使用長膠、生膠球拍的球友必輸,剛子、六子兄弟就毫不保留地教我如何應對長膠、生膠的技術。有時我跟球友們開玩笑,“教會我這個徒弟,可要餓死你們這些師傅啦。”球友們則笑著調侃,“那就由你管我們的吃喝!”我每次去市里參加比賽前,球友孫連成都要教我一兩招,鼓勵我放手去打……在球友們的指導幫助下,我的球技大幅度提高。打球第一年,我在全市政協機關職工乒乓球比賽中首次進入了男子單打前八名,第二年竟不可想象地奪得了男子單打冠軍,成為一黑到底的所謂“黑馬”。 我的乒乓球比賽成績提高也有單位支持的因素。自市政協舉辦第一屆全市政協機關職工乒乓球比賽起,單位就號召、鼓勵職工拿起球拍打乒乓球,還為職工聯系了打球的場館。每次比賽前,幾位主席都親自帶隊集中練球。單位的秘書長劉亞民更是緊緊地盯著我,隔三差五問我練球的情況,有時“甩鞭子”,有時“送甜棗”,讓我不好意思不努力。人家圖個啥?還不是為你好! 我每天晚上堅持到俱樂部打一個半小時左右的乒乓球,幾乎是風雨無阻。如果因事耽誤了一天,就覺得這一天缺了一點什么,渾身都不舒服。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管控最嚴的時候,各俱樂部都關了門。我一邊祈禱疫情快快過去,一邊在家里拿著球拍練習,不知不覺中也弄出一身汗來。老伴笑著調侃:你真變成了打乒乓球的“瘋子”。 乒乓球是我們偉大國家的國球,在以往數十年的歲月里始終稱霸世界乒壇,屹立不倒。我非常清楚,比我球技高的業余球員難以數清,以我的年齡和球技,無論怎樣刻苦訓練,都絕沒可能在打乒乓球上有大的出息。我常常對自己說,球技高低和比賽成績都不重要,只要身體允許,必須把打乒乓球堅持下去。因為乒乓球讓我的生活多了一份充實和快樂。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一 今夜,月光在深藍上流動,春色,涂抹在紫砂茶壺上,谷雨,從一闋叮咚聲中浮出。 一枚茶葉,從《詩經》里蜿蜒而來,停在一部叫谷雨的冊頁里。 泡軟了秦皇漢武的鐵騎,擦亮了唐詩宋詞里詩眼,喚醒了漢服唐裝上鳥鳴。 社稷,江山和美人,在一匹絲綢上翩遷,洇濕了宣紙上一支桃花。 誰在以茶煮酒,吟哦《春秋》。細雨晗韻,把風、雅、頌滴在廣玉蘭上,一聲,兩聲。 美人輕撫古琴,一片兩片夜色,從神農氏手中踅出,款款進入我的方言。 那些雀舌,伸出鵝黃小嘴,把我案上擺放的修辭掀翻。 一塊飲品地理,從秦巴漢水間竄出異香。 這些擁有貴族血統,走進深宮的高貴女子,玉潔冰清,風姿綽約,秀色可餐。 谷雨衣袂飄移,活色生香,如仙子。讓天南地北的人驚訝、贊嘆,談茶色變。 一枚翠色銀針,從華夏五千年文明深處把根扎深,枝繁葉茂。 月圓之夜。我沐浴更衣,去漢江邊取水,就月光泡一壺釅茶。 邀出孔子,老子,孟子,墨子和莊子,一同敘茶。坐而論道,縱橫天下。 潤腦,潤肺,潤心,潤千古文脈。 養顏,養肝,養性,養萬世功名。 谷雨,用一滴水,輕易地攪動了上層建筑的味口。 春日里,有夢想郁郁蔥蔥,在一杯茶里搖晃,濯洗,陷入。 杯中,美瞳生輝,倒映滄海。 誰在柔聲呼喚:谷雨、谷雨。 二 漢江之畔,曲徑通幽。一只蝴蝶引誘了我。 我在尋找一條秘道,進入《茶經》里絕學。 進入一塊被天光水色經年浸泡、晾曬,洇蘊在阡陌間的香源。 庚子春天,一位從長安來的秀才,走進了紫陽煥古茶園。 遼闊的思念一身素裝,貌美如花,多像我老家鄉下妹子。 成群結隊的蜻蜓、蝴蝶、蜜蜂和金龜子,乍起耳朵,在綠海里上下翻飛、呢喃、牽手。 翠鳥吐出鵝黃音符,印染出一片青山。 一群俗人擠進了一幅畫里,意亂情迷。 水流聲、鳥叫聲、枝葉拔節聲,昆蟲合鳴聲,如天籟。 千萬個聲音聚著一處,在茶園卷起一場風暴。 美景卓然,喚醒了我人性深處的貪欲,我卻無意帶走滿園奪目的秀色。 那些存留在身上的余香,讓一群詩人找到借口,暫時把故鄉移出掌心。 出浴的毛尖,輕移蓮步,鉆進了一群翠鳥喉嚨。 佛說,一滴水中有三千世界。 三 江面上陡峭的風,日夜把茶香搬來,試圖把人灌醉。 方言正在泄露了她們的籍貫,茶敘里美女,簡稱秦。 漢劇《黃天蕩》與道情《出師表》糾纏在一起,難解難分。 樹影婆裟,茶葉涉水。一群世俗之人,在老子的《道德經》里深居淺出。 杯中翠峰,張開尖嘴,向我們輕輕訴說,人生,怎樣在一片葉子上沉浮。 我就是轉世出來的一闋宋詞,晃蕩在茶杯里。千般滋味,依次爬上舌尖。 一枚葉子,翠著嗓子,指認著一棵樹的腳印,怎樣開花結籽,從青到黃。 村姑伸出纖手,收攏上善之水,泡綠了茶葉。一個名詞,醉了文化圣地。 哦,谷雨、谷雨,我愿捐出千年修行,和一生財富,請你渡我。 生態安康、秦頭楚尾,漢江走廊。 花開的聲音,由近及遠,如神跡。 >>>更多美文:散文詩

瘦枝風水潤,黃語向根辭。 花容消去,仍有孤木吐相思。 細雨連綿江下,冬上增添春意,節節蘊芽衣。 遇見臘梅放,誰赴我心癡。 歲月逝,前景在,可喜悲。 江湖依舊,心氣騰霧出青漪。 日落黃昏夢起,夜出晨明輝就,看勃發雄姿。 草木滿珠彩,天地醉魂隨。 >>>更多美文:抒情詩歌

DD15VEV15EGE15VE



2024風險低股票推薦-統一 》2024一鍵證券開戶推薦【2024】精選ai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安全性【2024】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金像電 》2024新光投資股票開戶
( 興趣嗜好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8tjqb472029&aid=18036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