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ai類股-鴻海 》2024新光最佳證券開戶選擇
2024/03/30 10:43:23瀏覽16|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新手投資組合建議-致伸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最佳高股息股票-富邦臺灣半導體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中信中國高股息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初學者投資組合策略-中信金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中信電池及儲能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ai晶片概念股精選-健策

關于愛情的美好句子 一、愛一個人從來都是這樣,明明想要月亮,但是卻只能得到月光。 二、愛一個你不愛的人就好像抱著一個仙人掌,抱得越緊,你越疼。 三、我對你的情如三月春風,暖自人心,你卻如七月秋風,平淡無奇。我對你的愛如炎炎夏日,熱情似火,你卻如寒冬臘月,冷若冰霜。 四、你的一滴淚落在我心間,感動我肺腑,點燃我的愛,從此有了伴,幸福又開心,你在我心中,早已生了根,深深的喜歡,真真的想念。 五、你說暮色醉人,我就陪你等黃昏日落,你說清醒容易孤獨,我就陪你酩酊大醉,你說黑夜太難熬,我就陪你日夜顛倒,你說你要結婚了,可我還沒有告訴你我愛你。 六、假如世界只剩10分鐘,我會和你一同回憶走過的風風雨雨;假如世界只剩3分鐘,我會深情地吻你;假如世界只剩1分鐘,我會說60次我愛你。 七、當你認為被拋棄的時候,受損失的其實是對方:因為他失去了一個真正喜愛他的人,而你只不過少了一個不喜愛你的人罷了。 八、對不起,心里的那座小屋,都為你打掃得干干凈凈,我沒想到你旅行回來了,可是我心里的小屋再也不想讓任何一個人住進去了。 九、你走了,帶著我全部的愛走了,只是一句分手。我忍著眼淚看著你的背影,好想最后在抱你一次,好想在對你說一次我愛你。 十、你不知道我在想你,是因為你不愛我。我知道你不想我,卻還愛你,是因為我太傻。也許有時候,逃避不是因為害怕去面對什么,而是在等待什么。 十一、那首關于我們的歌你把結局唱給了誰聽。 十二、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需誓言,今日種種,似水無痕。 十三、有個人,愛過了就結束了;有句話,說過了就后悔了;有道傷,痛過了就麻木了;有顆心,顫過了就破碎了;一段愛情,過深了就劇終了。 十四、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應該曾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對方知道,只求在最美的年華里,遇見。 十五、曾經念念不忘的人,后來只是一個名字;曾以為過不去的事,日后不過只是故事。 十六、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 十七、有的人走了就再也沒回來過,所以,等待和猶豫才是這個世界上最無情的殺手。 十八、不要說,離開以后還會想念;不要說,分手以后還是朋友。轉身的那一秒開始,我的幸福便與你無關。 十九、走吧,我不會叫你,可是只要你肯回頭,我一定還在那里。 二十、喜歡一首歌,很多時候不是因為喜歡,而是我想到了你。 經典愛情的美好句子 一、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和你白頭到老。有的人,是拿來成長的;有的人,是拿來一起生活的;有的人,是拿來一輩子懷念的。 二、不是在最好的時光遇見了你,而是因為有你在,我才有了最 好的時光。 三、不要埋怨別人讓你失望了,只能怪你自己期望太多。 四、不要那么相信回憶,里面的那個人,不一定同樣想你。 五、很多時候,我們說放下了,其實并沒有真的放下,我們只是假裝痊愈,假裝幸福,然后在寂靜的角落里默默地重復傷心。 六、很多時候都是自己挖了個坑,然后義無反顧的跳進去。坑是自己挖的,跳也是自己跳的,最 后爬不出來的也是自己。 七、每一個不懂愛的人,都會遇到一個懂愛的人,然后經歷一場撕心裂肺的愛情。不懂愛的人慢慢懂了,懂愛的人,卻不敢再愛了。 八、你有沒有遇到過這樣一個人,明知道你們不會有結果,明知道你們有一天會分離,但你還是想奮不顧身拉住他的手,陪他走完一段路。 九、你走了,但我還在原地,傻傻的等你回來。 十、人最 好的狀態是,臉上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三五歲、心理比實際年齡成熟三五歲。而越是看起來極簡單的人,越是內心極豐盛的人。內心空白,才要裝出一臉世故。 十一、如果沒有如果,時間是否會為我們停留?曾經看過的夕陽,聽過的潮落,都被時間掩埋,幻成泡沫。 十二、如果有一天,我無緣無故刪了你,請原諒,那是我發現,你的世界真的不缺我一個。 十三、生命中,有些人,一旦遇見,便一眼萬年;有些心動,一旦開始,便覆水難收;有些情,一旦眷戀,便海枯石爛;有些緣分,一旦交織,便在劫難逃。 十四、世人萬千種,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十五、世上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著你,別抱怨、更不要放棄,所以你要內心溫柔,安靜努力。 十六、世上沒有任何一個人能永遠陪著另一個人。人與人之間無論相聚多久,最 后的結局都是別離。不是死別,就是生離。 十七、他看不到你喝醉的樣子,也看不到你在夜里哭到哽咽的樣子,別傻了,沒人心疼的樣子,真的一文不值。 十八、我們曾用數年的時間去愛一個人,再用數年的時間去忘記。濃烈地愛過,撕心裂肺地疼過,然后卻匆匆牽著別人的手去結婚,沒有我以后別一個人喝酒,也別再來找我。你應該幸福的,我就陪你到這里。 十九、我想把所有白紙寫滿你的名字,寫滿我所有對你的心事。 二十、幸福已經和我隔了一整個世紀,是我永遠都觸碰不到的遙遠。 二十一、有多少人是為了不讓別人看出心事,裝出瘋瘋癲癲,嘻嘻哈哈。只因你給的嬉笑太盛,無人在意你的心酸認真。 二十二、有人心疼時,眼淚才是眼淚,否則只是帶著咸味的液體;被人呵護著,撒嬌才是撒嬌,要不然就是作死。 二十三、有時候我們原諒一個人,有多少個是能真心原諒,說白了只是不想失去他,藏在心中的每一根刺,但愿能隨著時光流逝而被慢慢磨平,畢竟是我愛的人,我能夠怪你什么。 二十四、這世界上,沒有能回去的感情。就算真的回去了,你也會發現,一切已經面目全非。 二十五、總有一天,你會在我的世界里下落不明,我會在你的世界里杳無音信。 灼熱含蓄的愛情表白文案 一、如你默認,生死枯等。 二、我曾踏月而來,只因你在山中。 三、我的心是曠野的鳥,在你的眼里找到了天空。 四、是誰用煙云般的字體,在南方的群星間寫下你的名字? 五、月亮照回湖心,野鶴奔向閑云,我步入你。 六、但你還是你,有我一喊就心顫的名字。 七、若深情不能對等,愿愛得更多的人是我。 八、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 九、草在結它的種子,風在搖它的葉子,我們站著,不說話,就十分美好。 十、多少人愛過你曇花一現的身影,愛過你的美貌,以虛偽或真情。惟獨一人曾愛你那朝圣者的心,愛你哀戚的臉上歲月的留痕。 十一、我要用盡我的萬種風情,讓你在將來任何不和我在一起的時候,內心無法安寧。 十二、我把我整個靈魂都給你,連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氣,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種壞毛病。它真討厭,只有一點好,愛你。 十三、若逢新雪初霽,滿月當空,下面平鋪著皓影,上面流轉著亮銀,而你帶笑地向我走來。月色和雪色之間,你是第三種絕色。 十四、我寄你的信,總要送往郵局,不喜歡放在街邊的綠色郵筒中,我總疑心那里會慢一點。 十五、我這一輩子走過許多地方的路,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云,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年齡的人。 十六、我是個俗氣至頂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見花便是花。唯獨見了你,云海開始翻涌,江潮開始澎湃,昆蟲的小觸須撓著全世界的癢。你無需開口,我和天地萬物便通通奔向你。 十七、你是非常可愛的人,真應該遇到最好的人,我也真希望我就是。 十八、總想把我所看到的一切美好當做禮物送給你。又或許,我愛你,就是歲月所能給你的,最好的東西。 十九、好多年了,你一直在我的傷口中幽居。我放下過天地,卻從未放下過你。我生命中的千山萬水,任你一一告別。 二十、在青山綠水之間,我想牽著你的手,走過這座橋,橋上是綠葉紅花,橋下是流水人家,橋的那頭是青絲,橋的這頭是白發。 >>>更多美文:愛情句子

居來財人高瘦長,黝黑皮膚,眼窩略陷,鼻孔朝天,海馬臉。他腿特長,騎在二八加重腳踏車上活像大馬猴耍童車。他出攤很有規律,除了騎車去趕異鄉兩個逢集日,一年四季都是早飯后出現在十字街口,他的攤位極佳,左邊靠近人來人往打開水的老虎灶,后面就是新華書店。先放個大馬扎,擺上扁木盒,向上打開呈100度的盒蓋,里面排列著整齊的新鋼筆,他坐在小方桌后面,腳邊立只杉木八寶工具箱,就開張了。他是修鋼筆的,也算是鎮上“聞人”,有文化的人都離不開他。 那時候人們都是一水的藏青色中山裝,學生裝,草綠色的軍便服。從上衣口袋掛的鋼筆就能知身份: 掛支大黑帽頭筆的是中學生,掛兩支筆的是教師,掛高級銥金筆的是干部。 鋼筆雖小,是個普通的書寫工具,卻有點學問,鋼筆最核心的部位是筆尖,筆尖分為大尖,小尖,明尖,暗尖。居來財那個扁木盒展示的鋼筆就分了幾個層次: 最上面二排是“英雄”牌、“永生”牌銥金筆,筆尖不含黃金,只是鍍金,筆尖較硬,是小尖暗尖; 中間二排是“關勒銘”牌、“金星”牌鋼尖筆,筆尖較有彈性,是大尖明尖; 下面二排是“黑龍”牌,是入門級鋼筆,筆尖特硬,流水不暢,筆舌易堵,常弄得墨水滿手。但是“黑龍”最受初中生歡迎,它既便宜又筆尖硬。 那時最興的是鋼筆尖篤課桌的游戲,下課鈴響起,男生們紛紛擰開筆帽,三五成群,偶爾也有女生參加,高舉手臂擲筆扎向松木黑面課桌,誰扎得深扎得快扎得多,誰就引來一片歡呼。故居來財筆攤上換筆尖最多,一度“黑龍”筆尖脫銷。 是日,午后微風和煦,居來財正在拔開筆舌換筆尖裝吸水桿,耳畔響起一種混雜著南腔北調的普通話:“請教師傅,這筆能修復嗎?”“放在桌上。”他頭也不抬地忙碌著,眼睛余光一瞥卻大吃一驚,“這是支地道的美國派克金筆!”他不由地停下手中活,仰頭望去。桌前立著一個微禿腦袋,架副金絲眼鏡,身著黑羊皮短風衣的中年男子,正微笑地望著他,一副懇請的表情。 “鄙人姓崔,剛從縣教師進修學校調來貴鎮中學當英語教師,這是當年外國友人送的紀念品,時代久遠,已書寫不暢了。”其實這位教師大有來頭,早年畢業于中央大學外語系,國共內戰期間被招聘至中美軍事調停處當翻譯,隨克拉克將軍走南闖北到處滅火,后調停失敗,克拉克回國前送他這支筆留念。新中國成立后,全家安頓省城,他便到縣里培訓英語教師,進修學校停辦后,便調到這里任教。 居來財麻利地把崔老師鋼筆拆開檢查,復戴上眼窩放大鏡端詳筆尖。半晌,才徐徐道來,“你這支美國派克金筆,筆尖是14K大尖黃金合金,筆尖較軟,彈性十足,書寫外文手感舒適,只是年代久遠,筆尖已磨損,頂端金粒需重新焊接。但配件難尋,要想修復得下相當功夫,有沒有把握,還真是說不準。” 一席話把崔老師說得目瞪口呆,做夢也未想到在小鎮遇上高人。“時間長點沒關系,修復失敗也沒問題,我崔某拜托了!”說罷回校了。 世事難料,不久十年動亂開始了,鎮中學更名為“紅旗戰校”。這日,崔老師正夾著授課講義匆匆走在校園里,一群小將們圍了上來,不由分說給他戴上三尺高的紙高帽,圍著身體貼滿大字報,脖子掛上“里通外國大特務”鐵皮牌,押向牛棚。 還有一位司令率眾直奔居來財攤前,喝道:“立刻把崔曙大特務微型發報機交出來!”居來財笑笑:“我一個修鋼筆的,不懂無線電。”“據可靠情報,崔曙送修的美國筆就藏有發報機,現在發現西山上空不明電波,定是求援美國來轟炸。”“奇怪!一支筆五部件: 筆尖筆舌筆帽筆桿吸水柱,怎好放發報機?那支壞筆,早就甩進垃圾箱了!”這位司令見討不到便宜,悻悻回了。 次日出攤,人們發覺居來財變了模樣,只見他頭戴帶檐棉軍帽,穿身老黃顏色布軍服,披件黃大衣,腳蹬棉軍靴,一身凜然正氣,倒成了街頭一景。他淡然地解釋:“這些小鬼什么來歷不知道,跟我吆五喝六的。老子三代貧農,扛過槍,跨過江,當過志愿軍,不是我們保家衛國,還有你們今天,少來!” 這話風傳到那司令耳中,也奈何不得。 復課鬧革命后,崔老師邊整邊改又當上高中英語教師,居來財窮盡手藝修復好他那支美國派克金筆,兩人成為摯友。 >>>更多美文:情感驛站

別打擾小鳥的生活 文/山東大馮 與幾個朋友一塊吃燒烤,我們坐的地方離一棵白楊樹不遠,白楊樹的一根粗樹枝正好伸展在我的正上方。正吃著,我對面的朋友遞給我一張餐巾紙,指著我的褂衩左袖口說:“擦擦吧!小鳥給你留了個紀念。” 我扭頭一看,不知什么時候袖口上面落了一塊鳥糞,稀稀的,像剛落下的。我怎么沒有感覺到呢?用餐巾紙擦了幾下,鳥糞雖然除去,但袖口卻留下了污漬,只好回家洗洗了。我抬頭看了看頭頂上方的樹枝,沒有看見小鳥的影子,也沒有聽到小鳥的叫聲,或許,小鳥在樹上把藏了起來,也許早已飛走了吧。我笑著對朋友說:“還好是落在我的袖口上,要是落在菜盤子里,就壞了。”朋友們都哈哈哈笑了起來。 小鳥為什么會在人的頭頂拉屎?有意還是無意?在電視上,在網絡上,在報刊雜志上, 我都看到過小鳥把糞便拉在人的頭上臉上、車上、房頂上之類的報道,還看到過關于鳥糞腐蝕古建筑的報道。面對毫無防備甚至防不勝防、從天而降的鳥糞,人們的解決辦法就是想方設法驅趕小鳥,想把它們趕得遠遠的,趕出人的生活區。很多辦法是無效的,因為小鳥會飛,趕走了它們還會飛回來。當人們忍受不了小鳥扔下的“炸彈”,想盡辦法對付小鳥的時候,是不是反省過自己的生活、活動給小鳥帶去了哪些影響,就像我和朋友們在樹下吃燒烤一樣。 白楊樹枝繁葉茂,非常適合小鳥在上面筑巢安家,很隱蔽,人站在樹下只能看見一樹的葉子,看不到樹葉里面的情景。可能這棵白楊樹上就有小鳥的巢,巢里有幾顆鳥蛋,或幾只剛剛出殼的雛鳥。也可能這棵樹上不止一個鳥巢,如果好幾對小鳥都看中了這棵樹,它們就都會在樹上安家。小鳥們肯定像我們人一樣,非常喜歡自己的家,不愿意受到外界的干擾。特別是做父母的大鳥,它們的孩子正在殼里成長,過幾天就要出殼,或者剛剛睜開了小小的眼睛,剛會叫爸爸媽媽。它們全身心地投入到養兒育女的辛勞中,一定和我們人一樣,想為孩子們營造一個舒適、溫馨的小家,創造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讓孩子們安安心心、快快樂樂地成長。 但我們這群坐在樹下吃燒烤的人,卻打擾了它們的生活,破壞了它們的生活環境。 燒烤爐上的油煙,烏云一樣向上飛,漫過整個樹冠,淹沒了小鳥的家,從遠處看,讓人以為樹冠著火了呢。炒鍋里的菜味伴著油煙一股一股地鉆進樹冠里,刺激著小鳥們的鼻孔。鍋碗瓢盆的碰撞聲,一桌桌食客的喧鬧聲,一輛接一輛路過的汽車的喇叭聲,糅合在一起,沖擊著樹冠、鳥巢和小鳥。再豐茂的樹冠也擋不住油煙、菜味、噪聲的聯合“轟炸”,小鳥的家不再安寧,小鳥的生活被攪擾。小鳥心里急啊!得想辦法啊!怎么辦?搬家嗎?暫時還不行,孩子們還小,不會飛。和人打一仗嗎?那肯定要吃虧,說不定馬上就被人放在燒烤爐上給烤了。思來想去,小鳥最后只有用空降糞彈的辦法驅趕人群,它們不會瞄準,只能“打哪兒指哪兒”,拉哪兒算哪兒,就像拉在我袖口的那只鳥,可能它本來想拉在我們的菜盤子里呢。這種辦法,或許不能完全驅散人群,但起碼能惡心惡心吃飯的家伙們,小鳥可能會這樣想。 其實,我們并不僅僅打擾了小鳥的生活。在河邊,用釣鉤、漁網釣魚、捕魚的時候,我們打擾了魚的生活。往螞蟻窩倒杯水,我們打擾了螞蟻的生活。夏天的晚上捉蟬蛹,我們打擾了蟬的生活。給孩子捉只蜻蜓,孩子高興了,我們卻打擾了蜻蜓的生活。把蜂箱里的蜂蜜刮下來,制作精美的食品,我們打擾了蜜蜂的生活。也不僅僅是小動物們,還有各類植物的生活也常常受到我們的驚擾。 在草地上來回踐踏,我們打擾了小草的生活。折幾支柳條做個帽圈,我們打擾了柳樹的生活。在我住的小區對過,徒駭河畔,有很多桃樹。春天,有人把那些桃樹的粗粗的枝杈都鋸掉了,結果幾乎所有的桃樹都矮了半截。桃樹們的生活被徹底打亂,很多桃樹生活不下去,死了。去年還掛滿桃子的桃樹,今年很多沒有等到開花結果,有的連一片葉子都沒有長成就死去了,有幾棵桃樹的樹杈上現在還掛著幾片干枯的葉子。當我們打擾甚至破壞了小動物、植物這些大自然的精靈們的生活,它們就會以其特有的方式報復我們。有時我們反應慢,暫時感覺不到,就像我沒有發覺小鳥在我袖口拉屎一樣,當我們感覺到的時候,后果可能很嚴重,比如非典。有時我們能立刻感覺到,樹死了,花謝了,魚沒了,鳥飛了…… 我們人類自稱“萬物之靈”,其實在自然界里,我們人類非常渺小,人類的歷史甚至比不上一只小小的昆蟲。人,只不過是與一只小鳥、一棵樹一樣,都是大自然的一分子而已,大家都是平等的,沒有身份、地位高低之分,彼此之間應該相互尊重,和睦相處,友好相待。如此,小鳥們、魚兒們、花花草草就能快快樂樂地生活,我們才能享受到小鳥們、魚兒們、花花草草帶給我們的快樂,我們才能看到更多的諸如“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的美景。否則,一旦出現“千山鳥飛絕”的問題,那我們離“萬徑人蹤滅”就不遠了。 生活處處應留心,不要打擾小鳥的生活。 大雨落小鳥 文/流放的Banana 嘩啦啦啦,嘩啦啦啦 昨天下了好大的雨,上午漂潑的雨聲,即使城市的喧囂聲也不能將它湮沒,即使鐵墻里的宅男宅女,也不能無動于衷。那雨聲落地有聲,跌蕩起伏,是自然強行的闖入。可是我早無勇氣和耐心去受享了。怕生病,更怕人笑。我對雨的喜愛是來自于鄉野,假如是在老家,我們一家人必然立在屋檐底下,駐足門邊,看這雨勢,感覺無比驚奇和暢快。有時我也會跟著雨的節奏,去田野間漫步,讓靈魂受著雨的洗禮。這時周圍草木莊稼的歡歌,也一齊奏響。這漂潑的暴雨就是自然的顫音,特別 打動人心,暢人耳目。萬物都受了感染,跟著搖曳漫舞…… 但是此時,隨著雨聲的減弱,我漸漸就沒有知覺了。這里有太多的事要憂愁,要考慮,要操心,容不得你的靈魂離開太久。我又要為生存的事務去纏繞思緒,牽扯愁腸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這雨的聲勢似乎漸漲,?我也并不管它了。但不知道夜里幾更,朦朧的睡眠中我不僅聽見雨聲,還聽到窗邊清晰的小鳥的嘶呀聲。我意識不清的問了下他:你聽到窗邊有小鳥的叫聲嗎?他說是的。小鳥的叫聲似乎持續了好一會兒,但我不久就入眠了。早上醒來后,我偶然記得好像有這么回事,就又問他:昨晚是不是窗邊有小鳥在叫?他說是的。原來是真的,我暗自想著,有點慶幸,我還記得。 我到窗邊打開紗窗,外面的玻璃是敞開的?,這個上海的老式窗戶朝北,帶點窗檐,上方還有陳舊的裝空調的排氣扇,確實可以避點雨。我們綁的晾衣繩輕輕晃動著,似乎那只小鳥剛剛還站在這里撲扇著翅膀嘶鳴。然而現在卻已不見了蹤影,不知是否安好。就這樣在一個不經意的大雨的夜晚,一只小鳥的嘶鳴聲,在一個羈旅之人的窗邊被聽到了,被不經意的記得,然后牽掛著。這一切像一首詩的緣分,像一支歌的曲譜,被寫就了。 我突然很心疼的想到,下大雨的時候,小鳥怎么避雨呢?過去上學,我只知道下雨的時候,小鳥會飛的很低。自己也見過雨中的小鳥,確實飛的很低,可是也淋著雨的。這樣大的雨,鳥巢未必抵擋得住(不知道為什么,城市中的小鳥自己做的巢很少見,光禿禿的樹干也很少見),小鳥應該會找其它地方避雨的吧,就像屋檐下、窗檐下?啦。 但是我們家鄉山林間就沒有人們居住的屋子,小鳥要怎么避雨呢?這樣一想,就突然記起來,山林間陰郁的大樹底下、茂盛的竹林深處、和濃密的灌木從中,是小鳥樂意的去處,也是它們避雨的港灣。然后又從度娘那里得知,怕雨的鳥兒還是會盡可能的找它能夠找到的庇護所,找不到的話,就只能淋著。而且大部分鳥類的羽毛往往厚而致密、絨羽發達,構成有效的保暖層;并且多數種類的鳥兒尾脂腺能分泌大量油脂,用喙涂抹在羽毛表面上可以使羽毛光滑、防水,這就好比穿了件雨衣。此外一般小鳥有預測天氣的特殊功能,如果天氣有什么變化,它會提前準備食物,到時如果刮風下雨不用出去也不會餓死的。了解了這么多,心里多少有點安慰。自然的法則還是會眷顧生靈的,這是幸運。 當然了,自然的法則也不能避免偶爾的不幸?。“最悲催的是剛生出來的小小鳥,如果不是樹洞而是露天的巢,在毛還沒長齊保溫效果還很差的時候被冷雨淋了很可能會死……”雖然我沒辦法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但是假如我碰到了這樣一只小鳥,我會盡可能的拯救它。人類社會何嘗不是如此呢?雖然我們不能避免一些偶然的不幸,但是至少我們可以在自己能夠的時候,盡一份關愛之心,給予力所能及的援助。這就是對生命的珍惜和關愛。 小鳥生病記 文/趙明 森林里,有一棵高大挺拔的老樹,樹上住著一只可愛的小鳥。 有一天,小鳥生病了,它渾身沒勁,軟弱地躺在樹枝上。老樹公公知道了,心里很著急,可是老樹公公年老體弱,沒辦法照顧小鳥。于是,它只好托蝸牛、蟋蟀、牽牛花來照顧小鳥。 蝸牛每天給小鳥送來一些干草,好讓小鳥暖和些;蟋蟀每天給小鳥送來一些藥,好讓小鳥好得快一些。咦,牽牛花去哪了,老樹公公不是也委托它照顧小鳥嗎?哦,原來牽牛花不能像蝸牛、蟋蟀一樣爬上去,它只能慢慢長上去。所以,牽牛花現在正圍著老樹公公努力地向上長呢!終于,牽牛花長到了小鳥的家門口。它敲了敲門,小鳥打開門,哦,好香啊!小鳥聞了牽牛花送來的花香,病全好了。 于是,小鳥可以和蝸牛、蟋蟀、牽牛花一起快樂地玩耍了。 小鳥鄰居 文/柳蕾 不知哪一天,女兒突然告訴我說,在屋西邊的一處墻窟窿中住了一窩小灰雀。灰雀極小,小到僅僅只有麻雀的半個那么大。這一對小灰雀兒,公雀稍稍大些,肚皮上有一點淺棕黃毛。母雀全身灰暗,并無特色。又過了幾天,女兒說,小灰雀已經孵出來了。幼雀渾身無毛,赤裸的身體,連體表的血管都看得十分清楚。大約從這時候起,小灰雀的父母就開始忙碌起來。它們每天要往返無數次,用叼來的小蟲子喂養幼鳥。由于小灰雀每一次叼回窩蟲子都要路過窗前,所以它們也顯得十分機警。它叼來蟲子的時候,并不直接飛進窩里,而是先落在樹枝上反復地觀察動靜。確認無事后,這才飛入窩中喂鳥。我暗自竊笑這對小灰雀的小心眼兒。 有了這一窩小灰雀,我們便成為和諧共處的鄰居。可是它們的存在也打破了我在春天修繕房子的計劃,修繕房子肯定要打擾小灰雀的正常生活。思來想去,我只得將修房子的計劃順延,等著這一窩小灰雀出了窩之后再說吧。然而小灰雀也不可能明白我的這個安排,所以它們并不領情。后來,隨著小灰雀漸漸長大,灰雀的父母也明顯忙碌多了。有時候我真擔心那比拇指大不了多少的小灰雀,是否能完成養育后代的重任? 有一天,氣候突然反常起來,氣溫開始下降。一時間狂風怒號,飛沙走石。我擔心那一丁點兒大的小灰雀是否會挺過這一關?然而我的擔心是多余的。風平浪靜之后,小灰雀安然無恙。灰雀夫婦仍然在辛勤努力,喂養它們的孩子。某天我忍不住偷偷地上前看了一眼,這才發現小灰雀們的羽毛差不多已經長足了。這些個小家伙們見了我非常害怕,一個個縮著脖子一動不動。只是用一雙黑亮的小眼睛警惕地盯著我。它們這樣做,或許就是一種生存的本能吧?我因此預料到,這窩小灰雀很快就要出窩了。 到了第二天上午時分,小灰雀的父母突然停止了喂食行動,它們停留在距鳥窩不遠的樹上不停地叫喚著。過了一會兒,窩里的小灰雀先是飛出來一只,落在我家的窗欞上。接著第二只,第三只……幼鳥們紛紛飛出來了。僅僅只過了十多分鐘,這一窩小灰雀就在父母的率領下飛得無影無蹤了。 女兒回家之后不見了小灰雀,便哭著讓我找,我抱著女兒找遍了房前屋后幾十米遠的范圍,但是小灰雀就是不見蹤影。于是我便說,女兒乖,咱們的小灰雀鄰居一定是飛到山里去了。它們在那里一定生活得十分快樂。說不定,明年它們還會回來的。 >>>更多美文:好文章

孟祥海 剪報是指把從報刊雜志等上面剪下的文字、圖片資料,整理分類并集納成冊。 我很早就喜歡做剪報,讀剪報。上世紀70年代,讀小學時就做過剪報,我現存最早的剪報是上世紀80年代讀大學時做的,內容以書法、文學為主。也就在那個時代,我見識到了啟功書法的清秀挺拔、范曾書畫的大氣磅礴……參加工作后,我一直保留著做剪報的習慣,陸續積累好幾本,現在還常常翻閱,看到當年的文字,親切感油然而生,仿佛一下又回到那個年代…… 進入新世紀,由于網絡的普及,查閱資料更加方便,我不再做剪報,可我依然喜歡關注剪報。一次偶然機會,我從古玩市場上淘得一本舊剪報。以偉人字跡、名人書畫篆刻為主,兼及書畫史料,厚厚的一大本。最早來自1958年的《人民日報》,距今有近60年的歷史。由于時間久遠,有些資料的字跡已模糊,但想想歷經60年風雨,能保存到今天實屬不易。再后來,為彌補未能堅持做剪報的遺憾,我干脆訂了一份《中國剪報》,每年把報紙裝訂成冊,已存有厚厚的一大摞。雖然如此,但總感到沒有當年自己親手做剪報的那份愉悅之感…… 我愛做剪報,愛讀剪報,剪報是我生活不可或缺的伙伴。 >>>更多美文:隨筆

保不齊 某年某月某一天 我能紅 我能火 我能把大海 燒成 一首詩歌 在火紅詩歌里 我的生命 儼然是風景 旦夕之間 讓所有波濤 孤獨與沉默 >>>更多美文:自創詩

DD15VEV15EGE15VE


ai相關股票-雙鴻ai相關股-宏碁
【2024】ai人臉辨識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無經驗證券開戶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樺漢 》2024證券開戶優惠提醒
( 興趣嗜好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8tjf8k76647&aid=18045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