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2024新光電子證券開戶
2024/09/13 21:53:11瀏覽10|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富邦定期定額試算計算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臺銀證券臺股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國票定期定額手續費低消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第一金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計算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永豐金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最低

圣誕節朋友圈文案 1、圣誕了,敲響圣誕鐘,福運無邊;吹響快樂號,開心無比;綻放美好花,幸福無限;送達圣誕福,真摯無比:祝圣誕節開心,幸福到永遠! 2、圣誕本是國外節,我國人民也喜樂。歡天喜地擺酒宴,喜慶新年大吃喝。炮竹煙花吉祥報,納財進寶祥瑞照。圣誕老人尊崇拜,愿他帶來幸福笑。圣誕喜樂! 3、圣誕快樂!只想對你說:一句寒暖,一線相喧;一句叮嚀,一箋相傳;一份相思,一心相盼;一份愛意,一生相戀,那都是我思念你。 4、圣誕節要到了,想想沒什么送給你的,又不打算給你太多,只有給你五千萬:千萬要快樂!千萬要健康!千萬要平安!千萬要知足!千萬不要忘記我! 5、平安夜送平安,圣誕節慶圣誕。圣誕老人載馬車,禮物祝福一起臨。祝你圣誕快樂,合家幸福,財源滾滾,好運連連,健康安泰,美好未來! 6、圣誕到來心飛揚,雪花飄飛送吉祥。頭戴紅帽鴻運照,腳蹬皮靴宏圖展。圣誕節日春滿園,幸福花兒從天降。一帆風順發洋財,愿你圣誕美樂顏。圣誕吉祥! 7、雪花還未飄,鹿鈴還未響;平安夜還未到,圣誕節遲幾天才報道。輕輕的祝福帶著暖暖的問候,早已提前來到,祝你一切安好,圣誕節心情美妙! 8、滿天的雪花降下了吉祥,雪橇的到達載來了安康,小鹿的奔馳帶來福運,圣誕老人悄蒞送奉美滿。祝你圣誕節健康快樂,幸福連年好事多多! 9、圣誕的禮物裝滿,蘋果喜慶吉祥平安,糖果甜蜜幸福如意,橙子大吉大利圓滿,紅帽子鴻運當頭時來運轉。原圣誕禮物多多,好運連連,快樂年年! 10、親愛的朋友,圣誕節又來到了!為了感謝平日里你對我的關心,我決定平安夜和圣誕老人一起出現在你的煙囪里!記得一定要打掃干凈哦,可別弄我一臉灰啊! 11、圣誕節前的平安夜,送你一個金蘋果,果皮刻著快樂,果肉藏著幸福,果汁充滿甜蜜,果核里有我的祝福、今夜會有天使在你夢里唱歌,一生平安,圣誕快樂! 12、我向圣誕老人許了個愿,希望他把快樂開心浪漫幸福甜蜜吉祥溫馨通通裝進我的襪子里捎給你,放在你的枕邊,讓你睡覺也能聞到我濃濃的氣息——小樣,熏死你! 13、圣誕節多熱鬧,圣誕老人來報到。穿上火紅圣誕衣,背上禮物一大包。送來幸福和快樂,笑聲串串幸福抱。如意吉祥全送到,生活美滿人歡笑。祝圣誕節快樂! 14、圣誕老人從天降,來去無蹤禮物放。好人好報送禮多,多行善事圣老看。殘疾兒童老人幫,圣誕禮品襪裝滿。多行不義必自斃,苦度眾生美德揚。愿圣誕快樂! 15、一個壞消息和一個好消息,壞消息:圣誕老人的禮物袋丟了!而好消息是:我送你的禮物他還有,因為那是暖暖的一句:圣誕節快樂! 16、圣誕節到,圣誕老人不是隨便送禮物的,是因人而異,缺什么送什么,缺錢送錢,缺糧送糧,根據觀察,圣誕老人決定送給你智商!哈哈,祝圣誕節快樂! 17、祝賀你,圣誕老人已到了你的門前。左手拿著幸福,右手拿著快樂,帽里裝著健康,襪里踩著平安,打開門他會送給你一個吻,那是我的相思魂! 18、圣誕雪花飄飛舞,送來吉祥和幸福。圣誕老人開口笑,挨家逐戶送禮物。蘋果猴桃雪梨糖,盛滿帽子鞋襪裝。吉祥美滿幸福甜,愿你圣誕喜心間。圣誕快樂! 19、送你圣誕雪橇,裝載美滿幸福。送你圣誕麋鹿,吉祥如意快樂。送你圣誕紅帽,鴻福當頭照耀。圣誕節,祝你喜事不斷,開心喜樂天天。財源不斷連年! 20、圣誕雪花飄飛舞,送來吉祥和幸福。圣誕老人開口笑,挨家逐戶送禮物。蘋果猴桃雪梨糖,盛滿帽子鞋襪裝。吉祥美滿幸福甜,愿你圣誕喜心間。圣誕快樂! 21、圣誕臨近百花香,一香送你搖錢樹,二香送你貴人扶,三香送你心情好,四香送你沒煩惱。五香送你錢滿箱。六香送你永健康! 22、問世間,何以為貴?山以青為貴,水以秀為貴,物以稀為貴,月以明為貴,人以正為貴,友以摯為貴,情以真為貴,我以你為貴!祝你圣誕快樂!元旦快樂! 23、鈴鈴鐺鈴鈴當,快樂要來到,問候先送到,祝你好運到,吉祥如意到,祝你平安到,健康美麗到,祝你幸福到,天天笑容在你臉上報道,提起祝你圣誕節快樂。 24、有一個壞消息和一個好消息,壞消息:圣誕老人的禮物袋丟了;而好消息是:我送你的禮物他還有,因為那是暖暖的一句:圣誕節快樂! 25、想要更多的禮物嗎?教你一招,一個月不洗襪子,圣誕夜把襪子放在床邊,圣誕老人給你發禮物時就會被熏暈,他口袋里的禮物就都是你的了。圣誕快樂哦! 26、圣誕節將臨,我要送你與眾不同的祝福:愿你的好運像繁星一樣密密麻麻,金錢像大海一樣奔騰不息,生活像彩虹一樣絢爛多姿。愿你的未來被幸福填滿!。 27、這洋人的節日里,好想和你在一起,享受這醉人的氣氛,然而你我分割兩地,我只好在這輕聲地對你說親愛的,圣誕快樂! 28、雪花飄舞圣誕到,吉祥如意身邊繞。圣誕老人不可少,送來禮物一大包。小孩心愿都達到,追逐打鬧開心笑。大街小巷都熱鬧,美滿生活樂淘淘。祝圣誕快樂! 29、平淡如水的問候很輕;平常如紙的祝福很真;摘一顆星,采一朵云,裝入平安的信封里送給你,讓快樂好運時刻圍繞著你!祝你圣誕快樂! 30、圣誕就快到了,提“錢”祝你圣誕快樂,愿你生活無憂很有錢,事業成功會掙錢,頓頓大餐不花錢,悠閑娛樂不差錢。總之,就是生活美好一路向“錢”! 圣誕節的朋友圈文案 1、白雪綻放了吉祥花,圣誕樹結出了如意果,好運染紅了圣誕帽,歡笑引來了圣誕老人,送你一份禮物讓你幸福常在,送你一份祝福愿你快樂長存。祝你圣誕快樂! 2、又是一年圣誕節,可房子擠了,煙囪沒了,圣誕老人進不去了;氣候暖了,雪花少了,鹿拉雪橇跑不動了;工作忙了,聯系少了,但節日問候不能少喲:圣誕快樂。 3、彩色的雪花,白色的冬天,紅色的圣誕,暖色的季節,在這寧靜的時刻,衷心祝你圣誕快樂! 4、圣誕節的傳說很美麗,圣誕老人的禮物很給力,圣誕樹下許的愿望很有靈氣,圣誕節的祝福短信很接地氣。在圣誕節到來之際祝你幸福美滿,愿望成真! 5、走過雨雪風霜,經歷人生坎坷,因為一路有你相伴,我的生命路途因此多了一道道絢麗的色彩;佳節將至,藉由這條短信,附上我最深的祝福。 6、圣誕節到了,我要送你份大禮。把快樂打包,用幸運包裹,拿順心點綴,纏上如意的絲帶,搭上一帆風順的車,由闔家歡樂護航。祝你圣誕快樂、如意幸福。 7、農場里的牛媽媽問雞媽媽:為什么生小牛的時候累得要命,你生完雞蛋卻還咯咯的叫呢?雞媽媽說,因為生蛋快樂呀!哈哈,祝你生蛋快樂! 8、五彩圣誕樹,代表我的五種祝福:紅色喜慶,紅紅火火;橙色溫暖,熱熱乎乎;黃色收獲,快快樂樂;紫色浪漫,纏纏綿綿;綠色希望,平平安安! 9、大家注意了:圣誕將近,一老者白須紅袍,常趁夜色隱蔽,潛入居民家中放置圣誕禮品,發現者請速報警,報警暗號:圣誕快樂!您將獲得終身幸福作為獎勵。 10、潔白的雪花代表我們的友誼純潔,璀璨的煙火代表我們激情的歲月,火紅的圣誕代表我們紅火的生活,那掛滿的圣誕樹代表什么?代表我對你滿滿的祝福,傻瓜。 11、砸光煩惱蛋,剩下的是快樂蛋;砸光倒霉蛋,剩下的是好運蛋;砸光失敗蛋,剩下的是成功蛋;砸光所有壞蛋,剩下的是好蛋。你是“剩蛋”,幸福燦爛! 12、青山隱隱水迢迢,圣誕祝福來趕早:人生得意需盡歡,愿你幸福又快樂。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生一世無憂愁。今朝有酒今朝醉,生活幸福日子美! 13、日光從指間流走,雪花隨鈴聲飄落。圣誕的鐘聲聲聲響起,祝福的心如跳動的燭光融化每點落在你身上的飄雪,讓友情溫暖這個寒冷的圣誕! 14、圣誕將至祝福到:健康給你送擁抱;成功為你開大道;甜蜜生活對你笑;平安對你更關照;幸福光環圍你繞。提前祝你:平安夜吉祥,圣誕節快樂! 15、歡樂圣誕佳音,人們好瘋狂。送祝福,送希望,送來好運年年旺。短信到,平安祥,圣誕快樂喜洋洋。你也歡,他也暢,迎來幸福萬年長。 16、圣誕到來花盛開,飄飄灑灑人間栽。圣誕樹兒顯風采,禮物多多樹上開。結滿如意吉祥果,幸福的生活在身邊。愿你圣誕心愿現,快樂笑聲永不斷! 17、這條短信,收到就行;要是再忙,不回也行;今天的你,快樂就行;記得call我,偶爾就行;看完之后,笑笑就行:)圣誕快樂! 18、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今年圣誕我會把圣誕老人帶到你家哦。你要準備好大籮筐來裝禮物,記得別準備襪子,圣誕老人會被你的臭襪子熏跑的,要記得哦! 19、圣誕的鐘聲悠揚,恬靜而溫馨;圣潔的雪花飛揚,浪漫而歡快。裁一段鐘聲,拈一片雪花,折成暖暖的祝福,用最真誠的心包裹,于這美妙時刻送給你。 20、蛋生雞,雞生蛋,管它先有雞,還是先有蛋。迎圣誕,慶圣誕,管它先有圣,還是先有誕。雞生雞,蛋生蛋,管它剩沒剩蛋,愿你快快活活過圣誕! 21、圣誕的雪花在飄舞,喜慶的歌聲在飛揚。歡樂的人群鬧街頭,門前的雪人穿戴艷。圣誕的老人問你好,祥和的面容喜慶笑。圣誕節祝你:一生安康吉祥無病疾,一輩如意幸福一帆順。 22、注意,這是一條種子短信,存到手機里,就會長出一棵圣誕樹,種子是平安,嫩芽是希望,樹干是健康,樹葉是快樂,樹枝是吉祥,樹蔭是平安。圣誕快樂! 23、我讓愛的祝福化作片片晶瑩的雪花,親吻你的臉頰,融入你的心里,我默默祈禱,愿你在這個特別的時候開心快樂,永遠幸福! 24、我把雪花放在手上,它融化在我的手中;我把鈴鐺敲響,聲音回蕩在我的耳畔;我把祝福輕輕折好,愿它到達你的心間:祝你圣誕快樂! 25、帶上厚厚的帽子,圍上暖暖的圍巾,盯著雪白的窗外,想著遠方的朋友。發一條短信,送一個祝福,做一個好夢,順便能在圣誕節收到你的禮物。 26、星光點點,燭光閃閃,溫馨浪漫有你伴;鈴兒叮當,鹿兒歡歡,圣誕祝福低頭見;信息短短,情誼長長,無限相思是祝愿。幸福常常有,天天是圣誕。 27、采一縷冬日暖陽,融一曲四季歡歌,化一腔真誠祝福,懷一心美滿幸福,編一頂溫馨美好圣誕帽,愿朋友圣誕暖暖笑開顏,健康平安永開懷! 28、送你兩“蛋”一“心”。兩蛋指圣誕、元旦;一心指我真心的祝福。圣誕元旦,紛至沓來,喜事連連;福祿好運,成雙成對,驚喜不斷。祝你節日快樂! 29、寒冷的冬季,愿你像圣誕老人般擁有永遠不變的健康;競爭的社會,事業像雪橇車那樣永遠沒有阻力;多彩的世界,幸福像圣誕老人的禮物滿滿一包袱。 30、愛情的甜蜜,是看你打開圣誕襪時的驚喜;愛情的喜悅,是只為你一個人吟唱的圣誕頌歌,愛情的溫暖,是與你相擁看圣誕夜霓虹閃爍,親愛的,圣誕快樂! 圣誕節發朋友圈的文案 1、它存在,你深深的腦海里,你的煙囪里,你的襪子里,你的手心里。啊,圣誕禮物,它存在,我的微信里,我的祝福里,我的歡笑里,圣誕快樂哦! 2、圣誕來臨,大禮送給你:沒有煙囪沒關系,沒準備襪子別著急,只要你的手機開啟,就會收到我送你的大禮。字雖短情不淺,收到之后,嘴角彎彎,幸福綿綿! 3、鮮花是我的掛念,鐘聲是我的問候,歌聲是我的祝福,雪花是我的賀卡,美酒是我的飛吻,清風是我的擁抱,快樂是我的禮物!親愛的:圣誕快樂! 4、一年里有個季節是寒冷的冬天,寒冷的冬天里有個浪漫的節日是圣誕,浪漫的圣誕里有個祝福的信息在傳遍,傳遍的信息里滿滿的是平安,平安的傳遞里是你的健康我的祝愿。祝圣誕快樂! 5、我想變成一棵樹,一棵只為你存在的圣誕樹,用我的真心和愛心裝扮它,用我的祝福和祈禱點綴他,祝圣誕快樂,天天好心情! 6、緊急通知:由于你家住宅沒有煙囪,我不能把禮物送到你家中,請今晚睡覺前不要關窗,等我送完禮物后再關窗,不過要當心小偷哦。祝你圣誕快樂! 7、話藏在心底難說出口,熱鬧的街道不再冷清,寒冬的冷冽在不知覺間淡忘,心中盼望著圣誕來臨的驚喜。我想和你說一句:圣誕陪我過,記得帶錢包! 8、柔情似水,溫馨浪漫,雪花送福,快樂吉祥。圣誕鐘聲,漸漸響起,歡快祝福,依次傳遞。狂歡之夜,一起喝彩,圣誕樹下,全新祝福。圣誕快樂! 9、愛情的甜蜜,是看你打開圣誕襪時的驚喜;愛情的喜悅,是只為你一個人吟唱的圣誕頌歌,愛情的溫暖,是與你相擁看圣誕夜霓虹閃爍,親愛的,圣誕快樂! 10、圣誕臨近百花香,一香送你搖錢樹,二香送你貴人扶,三香送你心情好,四香送你沒煩惱。五香送你錢滿箱。六香送你永健康! 11、圣誕的腳步近了,能聞到淡淡的甜蜜;元旦的慶祝近了,能感到輕輕地溫馨;我的祝福也近了,愿你幸福又開心。這條預熱短信,你也不要錯過。 12、一縷思念,雙手奉上,載三分問候,四分祝福,五分牽掛,六分眷念,捎七分幸運,八分快樂,九分平安,送到你身邊,愿你圣誕快樂、新年吉祥,十全十美! 13、圣誕的鐘聲,悠悠揚揚,在這浪漫的季節里,送上我真摯的祝福,愿你學習專心,做事順心,娛樂開心,睡得安心,有了我的關心,過得越來越舒心!圣誕快樂 14、圣誕節,要快樂!想要好吃的菜,就交給胃,讓它受受累。想到好玩的事,就交給腦袋,讓它費費神。想要好聽的話,就交給我吧。祝你好運連連,幸福永久。圣誕節快樂。 15、如果你能閃耀陽光,你愿溫暖誰的心?如果你能吹送春風,又愿舒展誰的笑?在這個平安夜里,誰是你思念的人?不論世事怎樣變幻,都祝你能如愿。圣誕快樂。 ???? 16、最近我很好奇,怎么想也理不清頭緒;作為人類的你,最近總是有人對你說“圣誕”快樂;我憋在心里很想問一句,你是何時何地學會“生蛋”? 17、漫天潔白的雪花洋洋灑灑,那是草本鹽的精華。我要用它保護好口腔健康,清新快樂的說出對你的祝福:圣誕快樂! 18、圣誕節,圣誕帽,溫馨的問候來報到;喜盛宴,爐火燒,美好祝福歌聲飄;情誼真,發短信,五湖四海心連心;圣誕節,圣誕襪,愿你幸福萬事發;圣誕節,祝你工作順利,家庭美滿,身體健康,開心快樂。 19、晚上笑一笑,睡個美滿覺,早晨笑一笑,全天生活有情調,工作之余笑一笑,滿堂歡喜又熱鬧,煩惱之時笑一笑,一切煩惱全忘掉,祝圣誕節快樂,笑口常開。 20、圣誕到,心歡笑,張燈結彩真美妙;鹿兒跑,禮物到,鈴兒叮當響云霄;雪花飄,夢兒好,一聲問候幸福繞;花兒開,鳥兒叫,好運心意齊報道。圣誕快樂! 21、圣誕節到了,我要送你與眾不同的祝福:愿你的好運像繁星一樣密密麻麻,金錢像大海一樣奔騰不息,生活像彩虹一樣絢爛多姿。愿你的未來被幸福填滿! 22、圣誕傳說:信息發一發,鈔票任你花;信息看一看,幸福圍你轉;信息讀一讀,快樂你做主;信息翻一翻,吉祥連成串,信息轉一轉,好運永做伴。祝你快樂圣誕! 23、我要把一切喜慶變成奶油,所有祝福揉成巧克力,永遠快樂做成蛋糕……砸向你!然后說聲圣誕快樂! 24、這條短信,收到就行;要是再忙,不回也行;今天的你,快樂就行;記得call我,偶爾就行;看完之后,笑笑就行:)圣誕快樂! 25、因為有了圣誕,雪花倍加浪漫;因為有了許愿,生活更加燦爛;因為有了掛念,幸福爬上笑臉;因為有了祝愿,寒冬倍感溫暖;愿你體會我的思念,感受我的祝愿,圣誕快樂! 26、我在圣誕樹旁靜靜的許愿,希望這寧靜的夜的我的思念能隨著飄絮的心情飛到你的身邊,一個你我美好的圣誕夜! 27、平安結,平安心,平安夜,平平安安一生一世。快樂日,快樂月,快樂年,快快樂樂一年一年。預祝平安夜快樂,一生平安! 28、每一次的感觸,每一份的收獲,每一秒的流過,每一次節日的問候,都代表著對朋友們的思念與祝福——-圣誕節快樂! 29、雪花,潔白;紅酒,香醇;燭光,朦朧;圣誕樹,綠綠;霓虹燈,閃耀;短信息,溫馨;祝福,浪漫。愿這濃濃的圣誕味道將你包圍,祝你圣誕快樂! 30、圣誕節到了耶!!你有沒有在床頭前掛臭襪子啊!!圣誕老公公會把我最好的禮物丟進去的。圣誕節快樂!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去杭州旅游,留給我印象最深的,不是西湖,不是各種名勝,而是杭州的車。 那天下午,我從胡雪巖故居出來,過一條沒設紅綠燈的斑馬線。剛走幾步,左邊過來一溜車,我站在那兒愣了一下,不知是過,還是不過。這時候,我吃驚地看見,最前面那輛車緩緩停下了。緊接著,它后面的車也停下了。一會兒時間,一大溜車,排成一條整齊的線——它們都停了下來,靜候我一個人從從容容地走過! 那一刻,我感到自己像個驕傲的女王,所有的車,都在為我行注目禮,同時也有些不太好意思,走路的時候腿都有些飄。在國內,我也走過許多城市,可這么多汽車為我停下、給路人尊嚴的,只有杭州! 想起在家鄉或別的城市,在路過沒設紅綠燈的斑馬線時,左躲右閃,險象環生。有時候,明明綠燈,你正大搖大擺地通行,突然殺出一輛車,貼著你的身子,從前面或者后面,疾馳而過。你憤怒地瞪司機一眼,恰遇司機同樣憤怒的眼睛,雙方似乎都有一千個憤怒的理由。這時候,很可能會發生不愉快。一個說,我正綠燈過馬路,另一個說,我是右拐車呀,沒有違法……行人和司機,永遠是一對矛盾,各有各的苦衷,就是缺乏相互理解。 在杭州,第一次遇到這種車讓人的景象時,有些驚異,心想這是不是偶然現象。然而接下來的幾天,在我享受到好幾次這樣的注目禮后,已了然于心:在杭州,車讓行人是一種文明風氣。杭州的汽車普遍開得快,像他們的生活節奏,但所有的車都不跟行人搶道,大老遠看見你要過馬路,它們就迅速變慢,停下。 問起當地一個朋友,他說,杭州的車,以前也跟其他地方的一樣,后來,發生了一起“車不讓行人”的嚴重交通事故。在“車讓不讓行人”的問題上,全市還有一段時間的大討論。后來,公交車先做了個好的開頭,然后是私家車,再后來是出租車。開始亂,后來時間長了,車讓行人,就漸漸成了風氣。一個習慣養成之后,就變得理所當然,只要遵守即可。偶爾遇到不讓行人的車,被探頭拍到后,車主就規規矩矩交罰款吧。 幾天的停留,我還發現杭州的車主,似乎都有著好脾氣,能等。去龍井村買茶,拉我們的是四十來歲的男子,他把車停在一邊,忙著幫我們品鑒,我想他可能有提成吧!可看了半天,我們也沒買到合適的茶,他卻并不氣急,又談笑風生拉我們下山。問他多少錢,他指指計價器。因為我們事先不是包車,他也堅持只收計程費。只是下車時,他遞過來名片,說如果明天想包車,夜里十一點前給他打電話。 杭州的哥只送自己名片,不會索要客人信息,他們希望給你留下美好印象,而后你主動找他。這多么像西湖的風格——我把真誠和美送給你,也把去留的主動權給你,你是客,你是上帝! 再問杭州朋友,為什么杭州的出租車有規矩。答曰,杭州作為旅游城市,除人們本身素質較好外,管理部門也在這方面下了功夫,對違規的懲罰比較嚴厲。 原來如此。文明的背后,往往是規矩在起作用。無規矩無以成方圓啊!沒有規矩,單靠個人修養來維持井井有條的秩序,往往難以達成。孟子云:“修身以養性。”修養說到底是一個動態過程。“修猶切磋琢磨,養猶涵養熏陶”。也就是說,一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通過接受各種鍛煉,才能提升到一定境界。那么,在接受訓練之前,還是先立個規矩吧! >>>更多美文:敘事散文

只有耕過田的人才知道什么是犁花。 犁花,是農民耕地時,泥土被犁鏵翻起的剎那間所綻開的形狀。犁花的開放不是一朵朵,而是一串串,曇花一現卻綿延不斷,最后開成一條條長長的波浪,開成一方方瀲滟的農田,松軟而純凈。 宣紙上,畫家的畫筆很靈巧,輕描淡寫寥寥幾筆,各樣的花便輕輕盈盈活色生香開在了枝頭。春秋兩季,在大地的畫板上,農民的犁鏵很笨拙,步履很沉重,人和牛都喘著粗氣,淌著熱汗,犁尖緩緩過處,犁花吃力地開著,散發著泥土的清香。 犁花,也許是世界上開得最質樸、最費力、最短暫的花,卻是結實最多的花。犁花開過的土地,才能開出小麥稻谷花生大豆地瓜芝麻的花。 犁花開在油土層,也只有種過地的人才知道什么是油土層。 一層肥沃的土壤,覆蓋在農田表面,因養分充足,成為種子的子宮,幼芽的襁褓,禾苗的母乳,莊稼的溫床,加之像是被油浸泡過的顏色,鄉親稱之為熟土、油土或油土層。 油土層的肥沃來自人類的長期耕作,來自犁花長年累月的密密綻放。 土地無所不在,那是億萬斯年地表巖石因風化而破碎、分解,產生各種礦物,又經受時間、氣候、生物、地形的漫長變化而形成的,但并不是所有的土地都有油土層。貧瘠的土地,只能生長喬木、灌木、藤類和野草,只有那些讓犁花一遍遍反復開過的土地,才會成為精耕細作的良田,才能栽瓜種豆長出蔥蘢的莊稼。 土地,是大自然的饋贈,而油土層,卻是犁花的杰作,是祖先的遺留,是人類千百年來長期耕作、稼穡、施肥、喂養、呵護的結果,它承載著萬千鄉親的福祉與苦難。 七十二行農為首,百畝之田肥當先。這是小時候,粗通文墨的父親用毛筆在堂屋的墻壁上寫下的兩句農諺。莊稼一枝花,全靠糞當家。大糞長瓜雞糞辣(椒),羊糞長得好棉花。為增加田地的肥力,每年開犁花時,農民總是把積攢的豬、馬、牛、羊、雞、鴨、鵝、兔等家畜的糞便、及人尿糞、麥秸糞、草木灰等,連同他們小溪樣的汗水,撒到田里,被犁鏵掩進犁溝。 撒到田里掩進犁溝的,還有農民的尸骨。 田地是無數農民賴以生存的命根,為把薄地喂成良田,他們上糞開犁,傾盡所有。流盡最后一滴血汗后,油枯燈盡的先輩,不惜像莫邪鑄劍一樣,把自己羸弱的身體作為底肥,葬在田里,讓莊稼的根須扎進他們的肌膚和血脈,讓子孫在祭祀祖輩時,也祈禱、祝福這片田地。 面朝黃土背朝天,一寸良田一寸血,祖先用汗水與心血、苦難與希冀、生命和軀體,浸泡、喂養了那層能開出犁花的油土。我們的祖先不曾走遠,他們就在油土層下莊稼根須可以扎到的土里,化為肥料,化為養分。一季季、一年年,稻谷小麥的穗里,花生大豆的殼里,復活著他們的靈魂。 豐年災年,犁花年年開;坡上灘下,犁花開處處。犁花,那是開在農民臉上盛滿汗水淚水和歡笑的酒窩。長年累月的滋養,似乎讓土地有了靈性,懂得回報,農民對田地總是懷著一份珍惜、感恩、虔誠和敬畏,所以舊時,村村都有土地廟,家家供奉土地爺。 鄉村是土的世界,打坯、筑墻、墊宅、蓋房,處處用土,但鄉親很少在田里取土。那些犁花遍開的良田,早被農民看作寶貝,小心翼翼地呵護著。非取不可時,也總是先把上面那層開過無數遍犁花的油土挖到一邊,取走下面的“生土”后,再回填復原。 去過一些缺土的地方,人們對泥土的珍惜讓我悲憫震撼。 四川舟曲,當地人把四處搜尋的一點土,寶貝似的圍在大石頭上用來種菜。太行山里,山民砌起石堰,把季節河畔那點可憐的小片土地嚴嚴實實圍起來,以防被雨水沖走。江南水鄉,像西部人家驚奇向往于江南春來遍是桃花水一樣,水鄉人也羨慕西部那雄渾廣袤厚實純凈的黃土層。 在我的故鄉,這些年,一些良田被現代商業文明和工業文明毫不吝惜地覆壓在不見天日的水泥地下,它們再也無法開出犁花。固然,那些商品房、摩天樓能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但他們知道嗎?土壤的生成需要億萬斯年,土地變作良田,也需要犁花無數次的開放,然而,良田的毀滅,卻只在彈指之間。對土地和土地上的人們來說,這到底是幸還是不幸呢? 油土層很薄,只有一尺,那是祖祖輩輩鐵锨翻地的深度,那是世世代代犁鏵耕耘的深度。油土層又很厚,祖先幾千年辛勤勞作的犁花在里面,農耕民族的文化基因在里面,風調雨順五谷豐登國泰民安的祈盼祝福在里面。 油土層,肥沃著一方田地,溫飽著一方百姓。靜默時,在黃土地黑土地紅土地上,鋪展成一卷農耕文化的冊頁;犁花開處,撲鼻的泥土清香中,涵養著人類歷史悠遠厚重的韻味。 油土層覆蓋大地,油土層開滿犁花,年年歲歲,歲歲年年,開滿犁花的油土層,一茬一茬,密密麻麻,長滿名叫辛苦的莊稼。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春暖花開時 文/李仲清 春天來了,春風開始在大地上奔跑,要把這喜訊告訴整個世界。大地開始變得柔情和溫馨起來,萬物如同她的兒女,在她的懷抱里急不可耐地探出頭來,睜開好奇的眼睛看著外面的世界。于是,大地綠了,大地靚了,大地絢麗多姿了。而春天的人們,心里總是充滿美好的憧憬。 春暖花開的時候到戶外去踏青,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讓大自然如同甘甜的清泉滋潤你的心田,讓春天的氣息激發你的青春活力,春天總是讓人感到心情舒暢。 你看春天的原野,紅的艷麗,黃的璀璨,藍的沁心,綠的滴翠,滿目生機,萬紫千紅。藍盈盈的天空,水靈靈的視野,甜絲絲的空氣。這時,你的心里也就春暖花開了。春天的好心情就像春雨潤物細無聲,如同明媚的陽光給人帶來溫暖。 春天不僅美麗,而且生機勃勃,是一個活力噴薄的季節。一切植物如同野草一般瘋長,多彩而神奇。掛滿枝頭的是一種期待,一種對未來的展望。春天是一首夢幻曲,讓人們聽著聽著,就插上了想象的翅膀,就會讓你遐想無窮。怎樣的理想,怎樣的藍圖,都會在你的腦海里翻滾。春天也是詩人的搖籃,詩最適合生長在春天里。因為春天本身就是一首詩。古今中外歌頌春天的詩就像春天的草,春天的花,滿山遍野,五顏六色,豐富多彩,生動活潑,而且一開就是幾千年,不泯不滅,生生不息,繁榮昌盛。農民把詩一樣的憧憬每年都播進了大地,他們渴盼著風調雨順,他們渴盼著五谷豐登,金浪滾滾的田野是他們最美的風景,他們用心血和汗水澆灌著他們沉甸甸的夢想。他們的大地上最有想象力的詩人。 我每年都去踏青,一般都約一些文友,去哪兒不是很重要,比如去桃花會,比如去蓮花山,重要的是過程。我們不僅賞景,還抒情。文人聚會,如同這春意,陽光明媚,其樂融融。我們不僅收獲了快樂,也收獲了鮮活的思想和閃爍著春意的文字。我在一首題為《唱一支春的歌謠》的詩中寫道:“微風吹紅/滿園羞答答的桃苞/細雨灑綠/遍地嫩生生的小草/站在柳芽輕染的小溪旁/我樂哈哈/唱一支春的歌”。我們營造的是一份春天的心情,春天多美好。 春暖花開 文/墨染 轉眼,又是一年的春天,三月的芳菲已了,四月的氣息便開始變得濃郁起來。 街邊的花兒開得正艷,有些已經有了些許開敗的跡象,這就是所謂的“盛之極,衰之始”吧。花瓣委地,少了些人為地齊整,竟多了點渾然天成的意思。 路邊的樹葉也已經露出了一抹盈盈的綠色,帶著絲絲笑意,看那蜂蝶欺身,樹葉微蕩,讓人心情放松,我不由地嘴角上揚,眼角的笑意開始彌漫在臉上,回蕩在心里。 驀然回首,窗外有白色的精靈在回旋。就說呢,沒有柳絮的春天怎能叫做春天?大團大團的陽光灑在地上,映襯著那四月的雪花,炫耀著那柔軟的身段,曼妙的舞姿,又給這四月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古詩云:人家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怕是那山上的天氣太不近人情了吧?若是待到芳菲盡,山寺桃花才盛開,那以前的山中豈不過于寂寞?世人都喜錦上添花,山上的桃花似也不能免俗,那一朵朵的粉,定然也如同少女的笑臉上帶著一抹害羞的紅暈,必然喜煞游人吧。 湖邊垂釣的老人也漸漸的多了起來。哪怕是在晚上,湖面上也常常閃現著點點的熒光,那是發光的魚漂再訴說湖面下的盛宴。我也喜歡釣魚,常常在溫暖的午后,或站或蹲,看他們將一尾一尾的魚兒收獲,我也變得快樂起來,臉上蕩起愜意的微笑。或許會有人說,臨川羨魚,何不撒網捕之?豈不知道觀看垂釣也別有一番韻味,不必在乎釣魚的多少,釣魚過程和釣魚時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呢。其中妙處,只可意會,不可言談。只記得小時候,和一群小伙伴偷偷地去池邊挖蚯蚓,用樹枝作魚竿,把挖來的泥鰍穿在樹枝上,俯身趴在池塘邊上,每次都弄得滿身是泥,卻還樂此不疲。若一次不成功就再去挖,覺得魚兒把蚯蚓吃掉也是一種幸福。那時候也沒有想過先儲存好魚食再去釣魚,只覺得這樣一趟一趟才收獲的多。這個時候是最怕媽媽會突然冒出來喊我們回家吃飯了。每當釣到一條小的可憐的魚兒,滿面笑容盡顯眼底,我想這愜意的美妙時光是再也回不去了。 思緒被激蕩的水花拉回,極目遠眺:呀,還有好些花兒呢,看那曼舞的櫻花,鮮艷的連翹,白的、紅的、紫的,匯成了一個別樣的春天。 春暖花開,春天的人兒也自在。慢慢走,靜靜享受春天的滋味。 許自己一場春暖花開 文/徐紅波 春日,陽光晴好,帶孩子在廣場上放風箏。 天空一如既往的碧藍,三月的花香草香和著江水的氣息在柔柔的風里流淌。廣場上人很多,蹣跚學步的幼兒嘴里不停地嚷嚷,挽手攀肩的情侶在一旁竊竊私語,滿頭白發的老人相攜而行,人群里穿來穿去的是玩滑板騎自行車的少年兒童……沒有共同的聲音,不過有相似的笑容——快樂。 風正好,舉起的風箏一放手就呼啦一下被扯著送上天了。天空里和地上一樣熱鬧,天上飛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這會兒都在藍天里自由地遨游,沒有了天敵,沒有了躲避,盡情地在天空飛出自己的軌跡。男孩子喜歡老鷹蝙蝠蜈蚣之類,女孩子更愛蝴蝶小鳥美人魚……偶爾一聲驚呼,必定是兩只風箏不小心親密地糾纏在一起了。 幫孩子放起風箏后,我就靜坐在臺階上。周圍聲音很嘈雜,心卻很安靜,看著周圍的一切。白云在藍天里閑散地臥著,附近樹木在陽光下變幻著光影,仿佛手捧一杯花茶,看花朵在茶水中翻轉又慢慢舒展,最后安詳地靜臥在水面上。廣場上眾多的人里,眼里卻只有那個時而仰頭收線、時而側身奔跑的小小身影,滿世界的聲音里也只聽得見那個小人兒一聲聲“媽媽”的呼喚。世界最大,風景再美,坐下來,靜下來,原來只有眼里心里系住的一個點。 曾經以為事業的轟轟烈烈才是一個人成功的標志,曾經羨慕商場上叱咤風云或職場上游刃有余的友人,看著她們刷寫一個又一個的奇跡,覺得那才是一個時代女性應有的風姿。然而有一天卻聽到好友說,她們好羨慕我現在的生活,單純充實,沒有爾虞我詐的較量,沒有任務項目的催逼,在云淡風輕的日子,感受季節的美好,陪著孩子慢慢長大,和愛人齊心協力打造小家的未來。原來,追逐到最后,最真切的無非是一份簡單溫馨的生活。 又是一個春暖花開的時節,放下欲望與羈絆,去聽小鳥在枝頭婉轉低吟,去看花兒搖曳生姿,與時光對飲,在自己的心間扎籬種菊,讓所有的日子充滿溫暖與明媚。 徜徉春暖花開時 文/行天 總有一種記憶,浸透花香,彌漫陽春三月里。總有一種希望,萌生陽春三月里,然后蓓蕾、花朵、花蕊,芬芳馥郁,直到完成一片詩魂的塑型。 漫步城市公園,也呼吸山野春天氣息,神清氣爽。你看,漫山遍野的馬蘭花略染幽藍一路送行;迎春海棠耀眼,似宣示紅撲撲的愛情;俏麗枝頭的紫玉蘭,吟詠勃勃春意;沿路綻放的迎春花,以朵朵亮色為春天的太陽正名。 然而,可別忘了,另一種盛開三月的奇景——櫻花。 是的,讓人嘖嘖稱奇的櫻花,一朵朵,一簇簇,一串串,一片片,浪漫了春天的瞬間,扮靚了春天一季,向賞花的游人無私地獻出純潔、熱情、高尚的愛情與希望的嫵媚花語。 圍繞櫻花的起源地,日前網絡上轟轟烈烈的爭論:韓國人說櫻花的著名品種染井吉野源自濟州島,櫻花起源韓 國。這可惹惱了日本網民,群起給予反駁,也許是為了維護櫻花作為日本國花的榮譽。此正是,美女有人搶著愛,名花有人爭起源,年輕絕色美女也被稱為櫻花女神。 爭議傳到國內,中國花卉產業協會執行主席、專家何宗儒先生正本清源:日本權威的櫻花專著《櫻大鑒》記載,櫻花原產于中國,日本櫻花最早是從中國的喜馬拉雅山脈地域在唐朝時傳到日本的。櫻花起源于中國,發揚光大在日本,還真沒韓國什么事兒。 溫馨的春天讓人著迷,也孕育著新的希望。四季如春的城市叫春城,人們記住了昆明的別名。愿每個人春天永駐,愿春天永遠不老! 賞花詠春,吟詩作畫,形成民族傳統。惜春頌春,時時懷著愛,那春天就在你心里。 春暖杏花開 文/高登倫 春色滿園關不住,又到杏花爛漫時。 周日前往巨鹿縣夏舊城村南杏林中踏青,大片的杏花綻放,仿佛進入了花的海洋,蔚為壯觀。杏花的盛開為春天增添了無限的生機與活力,讓人陶醉于大自然的魅力中。 暖氣潛催次第春,梅花已謝杏花新。有一首歌叫《春暖花開》,在巨鹿,春天最先開花的樹木就是杏樹。在暖暖的春光里,杏花在蒼勁古樸的枝杈上悄然開放,開得那么潔白,那么恬靜。暢游杏林花海之間,思緒萬千。春天,賞杏花;夏天,品鮮杏;秋天,飲杏茶;冬天,嘗杏脯,一年四季,不論何時,杏樹總讓您乘興而來,高興而歸。 滿階芳草綠,一片杏花香。在春風中,在細雨里,杏花悄無聲息地開著,一朵朵,一片片,給人們帶來了豐收的希望、幸福的憧憬,預示著一個收獲的未來、美好的未來。 那一刻春暖花開 文/李紫晶 那天晚上,粗心的我出門忘了帶鑰匙,到小區門口才想起爸爸媽媽要很晚才會回來,看著溫暖的家卻進不去,只能在寒夜里等待爸爸媽媽。刺骨的寒風吹得我直打寒顫,月光下樹影婆娑,草叢中不時傳出些怪異的聲音,整個小區里亮著的燈寥寥無幾,這讓我十分害怕,恐怖片里的畫面似乎出現在了我的眼前。忽然,我身后傳來了一個聲音:“孩子,進來等吧!”我心一緊,轉過身去,原來是一位五十歲上下的做保安的大叔。我撲通直跳的心漸漸平靜下來,漸漸放松了警惕跟隨大叔走進了門衛室。剛進門衛室,大叔就遞了一杯熱茶給我,我猶豫地接過茶,道了聲謝謝,大叔微笑著說:“快去椅子上坐會兒吧!”這時,我不禁想起父母老師常常說的不要與陌生人說話,不要吃陌生人的東西……于是我又開始擔心這位看似善良的大叔會不會是壞人。不敢直視這位正在讀著晚報的大叔,也一直沒有喝手中的茶,只是把它緊握在手心。十多分鐘過去了,大叔一直在看著報紙,不時會用食指推一推鼻梁上的老花鏡。我仔細打量著他,除了腳上穿了一雙毛茸茸的棕色靴子以外,并無特別。從前不知都少次從這位大叔面前走過,可從未注意過這位樸實的大叔。我小心地問:“大叔,這么晚了,你還不休息嗎?我可以到外面等。”大叔依舊微笑著說:“這還是我的工作時間,你就在這里等吧!”漸漸地,我放松了一些,又問:“大叔,你之前是做什么工作呀?”聽到這個,大叔放下手中的報紙,摘下老花鏡,自豪地說:“我原來可是一名軍人呢!還當班長哩!可一次在執行任務時受了傷,只能退伍了。”說到這,大叔的語氣十分惋惜。我又變得緊張了,很擔心自己是不是說錯了話,大叔會不會生氣?這時,大叔好像會讀心術似的,說:“不用擔心,我不生氣的!”接下來,大叔講了許多他在軍營里的故事給我聽,我完全放松了警惕,把大叔當作了我的好朋友。那一刻,在我的世界里,充滿了陽光雨露,心里開出了一朵叫作信任的花。 等待“春暖花開” 文/劉子敬 “不是我們想說你,你的成績怎么會這樣一直下降……”我淹沒在大聲的訓斥聲中,發呆……“說完了嗎?”我那顆將死了的心促使著我逃離,我走進房間,把門鎖上,放著音樂,傾聽我內心的聲音。 我曾一度對這個世界絕望。有人說過:“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我不知道我的眼睛是怎么了,我不知道我的心里在想什么,只是覺得,這個世界,只剩黑暗。或許因為我是個悲觀主義者,所看到的只是這個世界最陰暗的一面。我看不見生活中的亮光。我開始變成一只刺猬。沒有人愿意靠近我,因為這樣只會讓我刺傷別人,弄疼自己。我也想過不要這樣,我也想過我要開始全新的生活,可是,每次都是還沒開始就放棄…… 直到,我遇到了她…… 我仍像從前那樣,但她的熱情與真誠把我打動了。相處一段時間后,我發現我們都是缺乏安全感的孩子,我們愛聽音樂、怕黑,但卻經常晚睡。我開始慢慢和她交流,我們變成了朋友。我們相互依賴,相互幫助。我們下起吃飯,一起做作業,一起聽歌,一起做我們喜歡的事。我們成了讓人羨慕的“一對”。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因為很多原因,我們不得不分開,她和她的父母去了另一個城市。分別時,我對她說:“我們沒在一起,也要像在一起一樣”。我們相約,十年后見。就這樣,我失去了唯一一個“好朋友”。 送別她后,我陷入了無底洞的糾結之中。我……好像剛看見光亮,卻很快消失了,就像流星一樣,轉瞬即逝。我在猶豫。我是不是該敞開心扉與別人相處……還是,再做回一只“刺猬”?……魔鬼說:“繼續做一只刺猬吧,不要讓別人靠近你,那樣只會讓自己受傷”。天使說:“你要相信世界上也有許多美好的事物,她給你的,也正是你想要的,不是嗎?凡事都要試試啊!” 最后,我聽了天使的話。我恢復了孩子應該有的天真活潑,去重新看待這個世界。我會每天給自己一個大大的微笑,告訴自己生活是多么美好。我開始用一顆熾熱的心與別人相處。我好像又慢慢看到了光亮,這次,我向前奔去。 我熬過了黑暗,迎來了光明;我熬過了嚴寒,等待春暖花開! >>>更多美文:好文章

AA1415RR154WDEOJC


【2024】5gai概念股精選-僑威ai概念股精選台灣-創意
【2024】ai相關類股-英業達 》2024傑出證券開戶推薦ai相關股票-原相 》2024新光無經驗證券開戶
( 在地生活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8tj6t899695&aid=18104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