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ai人臉辨識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優惠證券開戶推薦平台
2024/05/10 16:46:16瀏覽8|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ai概念股精選-群電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邊緣運算概念股精選-世芯-KY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如何選擇投資組合標的-中信關鍵半導體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元大全球未來通訊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概念股-正新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增你強

今天我家的貓突然生病了!看著她年邁的身體我這才意識到她跟我在一起的日子變得屈指可數了!吃飯的時候我硬是拉著母親去回憶這只貓到底多大了,母親回憶道“小喵”已經最少十二歲了。十二歲的貓咪相當于六十五歲的人已經到了花甲之年了!說著說著我漸漸哽咽了,我放下筷子回到了臥室,想在她的最后時光把她傳奇的一生記錄下來!我掏出了我的手機從寵物店里挑了我的經濟能力能買起的最貴的寵物糧下了訂單!生在農村的她這一輩子也沒見過寵物糧,我想在她最后的時光給她一段最快樂的時光!我解開了束縛她的鎖鏈…… 她是我見過最最特殊的貓咪。初見她是在十年前:農村的阡陌小路上一群小貓呼嘯而過,可別被前面的小貓吸引了眼球,定睛一看后面一身黑白相間貍貓衣;一雙細致入微剔透眼;一對晶瑩似水白玉耳;一條撥云冰釋月明尾 ,前面都是追求她的小公貓吧!她不慌不忙一副女王氣質踱步在小路上。我回家問母親她的來歷母親也不清楚只知道她是個小野貓,就這樣不知不知覺就過去三四年,她的旁邊依舊有那么多貓圍著。我母親心善總是在家里準備一些吃的東西給她吃,一開始母親給她一些我們吃的饅頭,她從來都不吃。最后只能給我家的小狗吃了,漸漸地我母親養成了從大集給她帶魚內臟的習慣,農村五天一次集母親總是等集散去的時候去撿一些賣魚的丟的魚內臟,她也是準時在老地方等媽媽。后來我去了高中一個月回來一次也很少再見她,再到后來她被我父親用鐵鏈子束縛住了,沒有自由的她眼睛已經失去了往日的神氣!行動緩慢,我看他可憐就非常生我父親的氣一直咒罵我服氣虐待小動物。到后來我才知道她在外面吃了被老鼠藥藥死的老鼠,跑到我家里來是我父親給她注射了解毒針她才得救,把她栓住也算是更好的保護她吧!我這才知道我真的錯怪父親了!自此以后我給她起了新名字叫小咪,一開始她對我根本不予理睬!我有好吃的總會第一個給她慢慢的她對我也就很溫和了!但是溫和也是僅僅對我,她還是往日的女王氣息,沒有肉不吃飯,餓死都不吃!我想貓糧她應該會喜歡的! 二個月前一個能改變她一生的事情出現了!我母親在接送我妹妹的路上遇見了一只被遺棄的狗狗,我母親就把我妹妹的包子分給他了一個吃完之后可能是狗狗很感謝母親吧!就一直跟著來到我家了,怎么都不肯離開了!我母親嘴上說著不想留下狗狗但是內心還是很可憐他,我母親這一輩子就逃不過“心善”。因為我家里有兩條狗狗了我父親不愿意再養狗狗了,我求了父親好久他才愿意留下狗狗。狗狗是因為腿斷了才被遺棄的,走路一瘸一拐的但是特別活潑,我走到哪里他跟到哪里一只在我腳邊轉悠,他很喜歡交朋友他嘗試著去交的第一個朋友就是我家的貓小喵,不管他怎么上去示好小喵都對他不予理睬,他急了就用舌頭舔小喵的嘴小喵還是不理他,他就只好汪汪幾聲離開了!每天都這樣,我總是因為他倆爭搶食物對狗狗發火,但是久而久之我發現狗狗總是把最好吃的肉留給小喵,我這才知道我錯怪他了,同樣這件事情也深深震驚了我!過了二三個星期狗狗的腳才好了。但是不幸又緊接著來了,狗狗在跟我家小牛玩耍的時候被牛踩了,那個時候我正跟往常一樣在午睡突然被狗狗撕心裂肺般的叫聲吵醒了,我急忙爬起來去查看發現狗狗的腳已經徹底的斷掉了!我把他抱回他的小窩我想了各種辦法幫他但都不行他不讓我動他的腿他太疼了!他自己痛苦的叫了一晚上!第二天他還是像往常一樣在門口等著六點起床洗臉刷牙的我。因為這件事狗狗不能到處跑了他總會去找小喵他倆慢慢的關系也發生了質的變化!小喵也認可他了,他倆在依偎在一起的場面一下子戳中了我的淚點,驟然間我淚如雨下…… 現在的狗狗也一直陪著小喵,狗狗總是把好吃的留給小喵,小喵的年齡已經很大了!時日無多,能在彌留之際遇見一個知心狗狗我想她這一輩子也沒有太多遺憾了!小喵她曾經風光過,曾經經歷過生死,但她的高傲氣質從未被磨滅,彌留之際可以找到一位朋友我真替她高興!狗狗我一直沒給他起名字,我覺得他不是狗他甚至比人都聰明,他是我的家人,包括小喵也一樣他們都是我的家人,我覺得給他們起個名字就像是把他們當做寵物來看待一樣,在這幾個月里我也從來沒有再叫過小喵的名字。狗狗是我見過最最好的狗狗,他知恩圖報,對每一種動物甚至一直不和的貓都是笑臉相迎,甚至把自己也喜歡吃的肉留給貓咪。換成我們這個世界上又有幾個人可以做到呀!很幸運我可以遇見他們兩個,我用文字記錄下這段珍貴的記憶但愿文字也能把我現在的感情也記錄下來!他們是我見過最棒的貓咪和狗狗,作為我們家庭的一份子我這個做哥哥的為他們驕傲!這曾經幻想這是上帝派到人間教我做人的使者!沒錯就是上帝派過來的,他們的離開不過是回到本該屬于他們的地方吧! 不說了,我的寵物糧到了我要去喂我的貓咪和狗狗了。“狗狗這么好吃的寵物糧你怎么不吃呀!你是在等她嗎?”說著說著我哭成了淚人……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1 我真為它擔心,居然從門縫中擠出一棵嫩嫩的小芽,仔細一看——門后面長出了一棵爬山虎,人稱喇叭花。四周沒有任何可以攀援的東西,最終它選擇了門,攀爬而上。事實上,喇叭花哪會想到,只要門一關,它就會被夾死。哎呀,我真為它擔心。看,喇叭花的頭尖已經沒有了,根莖處,又衍生出新叉,仍然不停的往外延伸著……如果人不注意,還會傷到它的枝體,這可怎么辦呢,幫助它攀爬一下?我犯愁了,四周看一看,沒有任何可做支架之物。水泥臺上,這個喇叭花居然從水泥縫中長出來。 但愿他的自由選擇是對的吧,但愿人人都愛護它吧,千萬別把門關上夾死它,保護這弱小的生命吧,我還是助它一臂之力,順手把它攀上去吧。可我又擔心,這么做對嗎,符合它的天性嗎?行了,忍心讓它自然生長吧,忍心讓它自由地攀爬吧,忍忍心,順著它的天性自然而去吧。 也許人為的好心,會給喇叭花帶來的是厄運,好心不一定能幫上它,可能事得其反。這時你只要別去觸碰它,讓它自然的生長就行,它自有它的選擇,既然選擇了從門縫中長出來,它就會在夾縫中尋求生存,夾縫中也許是它生長的空間,夾縫中也許是它對生命的最佳選擇。 等著吧,看看以后會怎么樣,過幾天再來。 2 我著急地趕了回來,著急看那從門縫中長出來的可憐的喇叭花。他依舊倔強的活著,雖然葉枝又有一些損傷,但他仍然活得很堅強。不知是哪位好心人,把門開大了一點,使行人不至于來回刮碰傷著它。還好,還好,喇叭花已經打骨朵了,有一朵馬上就開了。粉粉的,卷著花心,羞澀地昂著小小的頭,羞澀地緊緊裹著小小的臉,羞澀的團簇在一起不敢張揚,緊緊的依在門后。莖葉也直挺挺地,緊緊地貼在門框上,護著那還未盛開的花朵。我期待著,期待著窗戶口吹喇叭那一刻的到來;我期待著,期待著它鮮花怒放的時候。其它的枝莖已經逐漸地結了骨朵。我想不久的將來,喇叭花依著門的力量,在門的夾縫里,定能生長出一朵又一朵鮮艷的喇叭花,看,這嬌嫩的蓓蕾,你是不忍心去觸碰,生怕傷著它,期盼著,期盼著它開花的那一天吧。 讓我擔心的,是這棵喇叭花的頭莖已經伸出了門縫,伸入在樓道中,行人如果不特意繞行,說不定會傷到它,好在整個樓區的人都特別憐憫這嬌小的生命,寧可繞個彎,躲避著,護著它。但愿這小小的生命能繼續生長,開放出更多的鮮艷之花。 我還是忍不住幫了它,把它的莖,把它新生出來的枝頭扶上了門柱,因為我總怕行人不小心傷著它,唉,最好別傷著這可憐的夾縫中的生命啊。也不知我的幫助對與否,反正我盡了我的一份愛心。 3 前幾天的事,我的確做錯啦,看一看喇叭花,我把他的身軀盤到了門柱上,真是做錯啦。今天再一看,喇叭花又把頭頸莖從門縫伸出來,一直往外伸……唉……還是順其自然發展吧。你的好心,往往給它帶了的是厄運,好在它又自然地伸展出來了。可惜的是前兩天那要盛開的喇叭已經枯謝啦,只留下了干枯的花蒂,好遺憾,好遺憾啊!不過其它枝莖上,又結出許多新骨朵,新的骨朵又要盛開了,我期盼著能看到喇叭花盛開的那一刻。 來到門后看,喇叭花長勢很旺,朵朵骨朵都準備著盛開,還好,沒有人再破壞它,妨礙它的生長。我的錯誤就是干涉它的生長,使它走了一段彎路,當時我幫著它攀上了門壁,原本就是個錯誤的做法,它那骨朵早謝的原因是不是因為我?它記恨我吧,我懺悔內疚…… 4 期盼了多日,從門縫中長出的喇叭花,終于開了,我終于看到了那綻放的小小花朵。粉紅的喇叭,白白的根蒂,下面還有幾株骨朵含苞待放。 噢,在夾縫中生存的喇叭花,也有它開放的那一日,只要選擇好你生存的方式,你總有你綻放的那一天,總有你揚眉吐氣,喇叭奏響的那一天。 本以為這樣的生長環境它怎么能開花嗎。每次路過,每次看到它的時候我總產生一種惆悵,夾縫中門框里生長的喇叭花怎么能有開花的機會。可是我期盼,總是期盼著它的花開。 今天終于看到了,雖然只是一朵,卻是艷艷的,昂首舉天高唱著的喇叭花。其它幾個骨朵也都爭相似的準備著,一個接著一個,有序地排著隊。門后喇叭花根莖也都縵爬上去了,結了許多骨朵,有的根莖又柯出了幾個新枝杈,沿著墻壁往上尋找著它的未來生長的方向。 喇叭花終于開放了,終于從門縫中走出了它新的世界,盼到了它開花的那一日。世間萬物哪一個不都是如此,山巔上生長的小草,懸崖峭壁倒掛的枯松,荒漠里的株株沙棘,……只要選擇好你生存的方式,總有你綻放的那一天。 這門縫里生存的喇叭花,關鍵的是需要人們去保護它,不要因為它生長在門縫中,你就會嘲笑它,瞧不起它。在漫長的生命中,它一直行走在生命的邊緣線上。不過你要是精心愛護它,這個夾縫,你只要給它敞開,別把它生存的唯一的空間給關閉,它也會一樣的怒放。 5 夾縫中生長出來的這朵小喇叭花,小小的喇叭花,它對生存的環境要求并不高,再說環境往往也不是由它所決定的。你看它從小芽的出生,在它唯一能攀爬起來的門縫中,它決然一點一點的擠了出來,一點一點地生長出來,一點一點打了骨朵,一點一點直到現在花盛開了——那是它的生命里第一朵小花兒,其他小骨朵,也在它的鼓勵下,在它的支持下,接二連三地生長,一個又一個,明天……后天…… 未來的一切,可能這些小骨朵,都會綻放出美麗的小花朵。 對環境的適應就是你生存的唯一法則。你改變不了你生存的環境,改變不了你現在所處的狀況,那么你就要去適應它,適應在這里如何成長,而成長中,你要尋找快樂。不要給自己找煩惱,不要怨天尤人,不要把一切歸咎上天對你的不公,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看!這顆種子居然撒在了門縫下,這是多么高風險的生長環境,但是喇叭花依然能生根成長,依然能開花結果…… 拍個照,留個影,永遠記住這一生命的瞬間。生命萬物都有它生存的法則,他能生存就有它合理之處,我們不要人為的去改變,不要把人的意志,強加給天地萬物。其實你也改變不了天地萬物。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日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仿佛在地獄那樣的生活 黑暗里看不見光明 沒有希望的生命 永遠不會迷失自己的方向 追求幸福美好的生活 一種難以忘懷的思念 曾經失去的特殊的親情 心中對她的愛埋在心間 生命里失去自己 愛上她是一種福氣 生活在美麗的夢 特殊的情感 多么的幸福美滿 不能忘記的記憶 那美好特殊的友情 永遠活在我的 心間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有家就有陽臺,有陽臺就有花,有花就有弄花人。蝸居鄉下小鎮十余年,從父母的親親寶貝到單家獨戶,陽臺上的風景,一直是母親這位護花使者在精心打理。那段日子很清苦,雖然家徒四壁,但因為四季花香滿溢,生活倒也充實溫馨。 最初的陽臺,是鄉下的后院,母親從鄰居那兒弄來幾枝月季,讓全家人幾乎是每天,都有一份如花心情。隨后,父親喜歡雄性化一點的雞冠,再到后來我與小妹又愛上五星和茉莉,這一切的喜歡因素加盟,讓后院的菜園變成了花園。最后三年的鄉下生活,基本上成了家人的園丁歲月,培養了我們的愛心加耐心,還有愛 美的天性。 搬到城里后,養花的空間一下壓縮了很多。家里開始出現一批精品花盆,那些曾經芳香四溢的鮮花,經過優勝劣汰,存下來的只有頑強的月季。后來我們才明白,不是月季的生命力旺盛,而是得益于母親這位鐘愛它們的辛勤園丁的細心呵護。 成家立業之初,一陣鍋碗瓢盆忙碌中,陽臺上的鮮花早不見了蹤影。偶爾的日子,妻會買一兩盆插花回來妝點,卻由于缺了母親手藝,不出幾日鮮花就出現枯萎。久之,我們不再有興趣養花。陽臺上少了鮮花的點綴,總不入眼。后來,妻干脆備了幾盆塑料花。 轉眼,女兒到了上小學的年紀,忽然愛上了養花,于是家里又多了盆景及花卉。但小家伙只知欣賞與炫耀,君子動口不動手。茶余飯后,我與妻還得一個挑水一個澆園,其費心勞神程度一點也不亞于培養孩子。花卉的茁壯會帶來女兒的開心,女兒的開心會帶來全家人的幸福。為著全家人的幸福,我們心甘情愿當起了花匠,并最終擁有了一顆陽臺匠心。 隨著學業任務的加重,女兒不再對養花感興趣。我呢,種花的時間和心情亦隨之少下來。那天,母親造訪,看了我們的陽臺之后直搖頭。兩日后,母親送來兩盆仙人球,“放你的電腦桌上吧,你每天上網時間長,書上說,它會凈化空氣,減少幅射。還有,這東西沒鮮花那么嬌貴,不用施肥,也不用添水。天晴的時候,拿它們到陽臺上透透氣就行了。” 自至,孤獨的陽臺上,出現了兩盆孤獨的仙人球。 仙人球一天天長大,母親一天天變老。不改的只是仙人球中的母愛,還有一情花事,從書房到陽臺,從黑夜到天明。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在我們中國過年,最看重也最講究的,莫過于年夜飯了。無論貧富貴賤,大年三十夜里,那一頓全家團圓圍坐的年夜飯,是必不可少的。餃子,是年夜飯的主角,浸透著千百年來民間民俗的傳統和情感,就像西方感恩節里的火雞。哪怕窮得叮當響,只能包一頓野菜餡的餃子,那也是要包的。曾幾何時,所謂的年味兒,就在那一頓大年夜的餃子里了。 年夜飯,無論豐厚滿桌、餃子壓軸,還是簡單得只有一盤餃子,都需要兩個條件。 一是要有個準備的前奏,也就是要有個鋪墊。以往過年之前,這樣的前奏,這樣鋪墊,甚至有些繁文縟節。過去老北京有這樣的民謠:“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掃房日;二十五,推糜黍(磨粘面做年糕);二十六,煮大肉;二十七,宰只雞;二十八,把面發;二十九,蒸饅首;三十晚上守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從臘月二十三小年之后到大年三十,每一天都不能夠閑著,每一天都在為這頓年夜飯密密麻麻地做著準備工作。這一切,就像老太太絮新棉被一樣,一層層地絮厚,把年的氣氛一步步烘托得足足的;才會將年夜飯烘托得如同一出大戲里的主角出場一樣,令人期待,并有著節日的儀式感。 二是必須全家人人動手,尤其是餃子,更須全家人聚在一起包。過去的年月,再大戶的人家,即使把廚子請到家里掌勺,都不會到外面圖個氣派和省事。而且,輪到包餃子了,餡可以由他人攪拌,餃子是必得自己上手去包的。傳統春節里的大年夜,特別注重和講究的是以家庭為單位的團圓。年味兒,首先體現在全家人在一起,親自動手準備年夜飯。那樣,親情與年的氣氛才格外濃郁,兩者互動而交融,才會越發讓人體會到每人參與的重要性和年的意義。那時候,案板上砰砰啪啪剁餃子餡的聲音,從各家里歡快傳出,才是春節最動聽的音樂之聲。 四十三年前的春節,我在北大荒,弟弟在柴達木,家中只剩下孤苦伶仃零的父母。年夜飯,無人幫父母準備,父母也無心去做,但餃子總是要吃的呀;但是,我和弟弟都遠在天邊,無法和父母一起動手去包。而且,自從我和弟弟離開家,自以為是戰天斗地,志在四方,已經一連好幾個春節沒和父母在一起了。這個春節的黃昏時分,我的三個留京的朋友,分別買了面、白菜和肉,跑到我家陪伴兩位老人包了一頓餃子,一起吃的這頓年夜飯,過的這個春節。他們完全是出于友情,幫助我和弟弟彌補了這未回家過年盡孝的情意。 我無法猜想父母吃這頓餃子的時候心里是怎么想的,這大概是父母吃的唯一滋味最特殊的年夜飯了。黃昏的時候,當三位和父母無親無故的年輕人,想替代他們的孩子,來為他們做這頓年夜飯;案板上砰砰啪啪剁餃子餡的聲音,會是那個春節屬于父母的音樂之聲嗎?我知道,盡管三位朋友的舉動,會讓父母感動和感激,但也會讓他們望著三位和他們的孩子年齡一樣的年輕人,更加想念自己的孩子,而讓這個本該團圓的節日多了幾分傷感。 就在吃完這頓餃子以后不久,父親一個跟頭倒在天安門廣場前的花園里,腦溢血去世了。我不知道,父親的死和這頓特殊的大年夜的餃子,有什么關聯。我只知道,當我再回到家里,有了充足的條件和時間,可以和他老人家一起準備年夜飯,在大年夜可以和他一起包餃子了,他已經不在了。老天爺不再給我一次這樣的機會。 四十三年過去了,很多個春節的大年夜里,全家熱騰騰地端出那一盤盤餃子的時候,我會想起那個大年三十父母那頓特殊的餃子。如今,孩子已經長到和當年的我一樣的年齡了。我對他說,珍惜每一年和父母團圓的年夜飯,而且,清楚地懂得年夜飯必備的兩個條件:一起準備,一起動手。其實,這兩個條件,包含著一個意思,就是親情,就是團圓,它讓你更深地體會到親人團圓相聚的滋味。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DD15VEV15EGE15VE


【2024】ai概念股精選etf-台積電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群電
【2024】ai晶片股票-京元電子 》2024新光證券開戶費用比較ai類股-華碩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惠活動
( 時事評論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8tj6pw94744&aid=18059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