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股ai-精誠 》2024新光證券開戶信用評價
2024/09/06 17:37:13瀏覽6|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群益金鼎證券定期定額Ptt 2024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臺銀證券定期定額意思開戶推薦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08高興昌2024存股名單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群益金鼎定期定額ptt新開戶優惠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8021尖點2024存股推薦dcard

最美的風景在路上 文/劉燕 朋友騎單車千里迢迢去西藏,回來后我興致勃勃地問他,到達的感受如何,西藏很美吧,天很藍吧,金碧輝煌的布達拉宮帶給心靈不少震撼吧。他聽后搖搖頭,只笑不語,過了一會才緩緩地說,西藏的天空果然很美,就如同他夢里一般高遠、湛藍,布達拉宮也確實稱得上舉世無雙的歷史遺跡,藝術瑰寶,但這些相比他到西藏一路上的風景,卻都相形見絀。他鄭重其事地說,他一路行來最大的感受莫過于,最美好的風景,永遠不是在目的地,也不是在人心里,而是在沿途的每一刻。 他說他沒去西藏之前,也無數次想象過到達那一刻的感受,會高興得如何,以及如何志得意滿。可是當他歷經千辛萬苦到達目的地的時候,相反,那些行路經過的風景反而如電影畫面般一一在他心頭掠過。 在某處山腳,他因為車輪壞了不得不推著單車行走,由于走了太久力氣幾乎耗盡,當他拖著疲憊的身體走了三四個小時才遇到一處人煙時,他的心頭因為遇見同類而歡喜萬分。還有他在某處無名的草原遇到不少虔誠的拿著轉經筒一步一叩的當地人,這些人都是去布達拉宮的朝圣者,由此讓他感受到信仰的巨大魅力,原來真有一些幸福是跟金錢無關。甚至當他在深山中騎了很久,因為風景單調,有一剎那的軟弱和想放棄的念頭時,突然柳暗花明來到一處水草豐美的草原,讓他看到了“風吹草低現牛羊”的美景時,讓他終于明白了堅持的意義。相比從前以為到達目的地時會欣喜若狂的情景,這些沿途的風景帶給他的感受和思考,更有意義。 朋友的話讓我想起了自己,這些年我參加本科的自學考試的感受不也如此嗎。每次報考后學習的日子,我的心都是緊張不安的,在每天繁忙的工作之余,還要抽時間看書,那時我的心是何其疲憊不堪。一次次想著考試全部通過后我的心情會有多么的輕松和歡喜,但等我真正通過所有的考試后,再回首時,我卻發現自己最難忘的時光,竟然是那一次次考前挑燈夜戰、刻苦攻讀的日子。 原來,人生的旅途中,終點固然重要,但一路上的風景同樣不可或缺。 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文/梁瀟月 說到風景,大家就會想到奔流不息的黃河,氣勢磅礴的黃果樹瀑布,巍峨雄偉的萬里長城……但在我心中,最美的風景卻是在海南的亞龍灣。 亞龍灣是一個半月形的海灣。那里的沙灘潔白細軟,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著點點銀光,十分耀眼,赤著腳踩上去又松又軟,舒服極了。再來看看海吧,腳下的海水清澈見底,沙子和貝殼隨著浪濤流動,全都看得見,遠點是淺藍,再遠點是深藍色,一眼望不到邊,只能看到大海和藍天融合在一起了。在這樣的美景下,人們是多么的愜意呀:他們或在海里沖浪,與浪花賽跑和風浪搏擊;或躺在沙灘上盡情呼吸著清新濕潤的空氣,沐浴著明媚溫暖的陽光;或在沙灘上捉螃蟹、撿貝殼、堆沙堡;或直接爬上椰子樹,摘下個大椰子,津津有味地品嘗著…… 美麗的亞龍灣,就像一幅漂亮的油畫,讓人流連忘返。她的美麗永遠縈繞在我的腦海中。 最美的風景線 文/戴鈺婷 走進學校大門,向右望去,一片美麗的竹林就展現在你的眼前,它就在我們校園的舞臺后面,那是我們學校最美的一道風景線。 春天來了,小竹子上冒出了一個個嫩綠嫩綠的小芽。小朋們都跑到竹林里面追逐、玩耍,遠遠望去,好似幾個調皮的小精靈在竹林中舞動,那歡快的嬉笑聲在竹林上空飄蕩開來。 夏天,太陽綻開了笑臉,把燦爛的陽光灑向大地,大地都快要被烤得融化了,那一棵棵竹子變得更加翠綠,更加茂盛,它們像撐開的一把大傘,遮蓋著校園,給我們帶來一片蔭涼的天地。 隨著一陣陣涼爽的秋風吹來,秋天來到了校園。在那碩果累累的季節里,其它的樹木都變得枯黃,一片片金黃的落葉隨著秋風悠然飄落的時候,這一片竹林依然是那么蒼翠有力。 冬天,雪花飄飄,銀裝素裹。樹木都枯萎了。可那片竹林還是堅強不屈地昂然挺立著,它們正與寒風霜雪進行著搏斗,就像一位位勇敢的戰士一樣保衛著我們的校園。 竹林,你是那么堅強而平凡。你那默默奉獻的精神,你那堅強不屈的品質都是我學習的榜樣。 家鄉,最美的風景 文/池佳文 難忘豐子愷在《豁然開朗》中說過的一段話:“你若愛,生活哪里都可愛。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恨。你若感恩,處處可感恩。你若成長,事事可成長。不是世界選擇了你,是你選擇了世界。”風景就是人的心境,與心靈時刻不分離,心在哪里,風景就在哪里。 心系家鄉,那山,那水,便成了我這一生,所見過最美的風景。 我的家鄉張家口是一座塞外古城,具有悠久歷史,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是歷史上許多重要戰役的見證者,這不免使她帶上些悲壯的感情,但悠長的時光又使她沉淀出一抹柔和的色彩。兒時父母總說我長大后要去外面的大城市里闖一闖,其實我卻喜歡留在這個小小的山城,慢慢地揣摩她獨特的美。 最具有北方特色的地方是大境門,大境門位于張家口市區以北,是長城的重要關隘,以地勢險峻而聞名。其始建于清順治元年,城樓建在東西太平山之間的峽谷內,正中門額上高懸“大好河山”四個顏體大字,筆力蒼勁有力,據說為清察哈爾都統高維岳所書,大境門身后倚傍著綿延的青山,青山之上盤踞著蜿蜒的長城,構成了一幅雄渾壯闊的畫卷。 這里的景色并非都是雄壯的,安家溝的景致就柔和了許多,安家溝素有“小桂林”的美名。它以自然生態為主勢,景區內峻峰競現、奇石林立、山清水秀,氣候宜人,蔥林群鳥爭鳴、灣水魚鴨嬉戲、瀑水傾瀉奔流、山花爭相競媚。置身其中,山水皆為一片碧色,宛然一塊溫潤的碧玉,只清清的一色,讓你看不透她;又仿若身臨一段神奇而美好的傳說,直叫人沉醉,當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我自小生長在這座古城之中,也同她一起由不經人事的稚子,成長為亭亭玉立的少女,去見證一條清流貫穿南北,去見證座座橋梁橫跨東西,去見證它的日新月異。 我也曾想過不顧一切去走走,晴川暮色,不再回頭。 只是,心里有牽掛的地方,哪里去得了遠方? 在我心中,唯見這邊風景獨好。 漫灘,最美的風景 文/陳慧玉 有那么一些時候,我想逃離辦公室到家那種兩點一線的生活模式。去一個不算太遠,不需要花費多高成本的地方,透透氣,放放風,在綠草地上打個滾,在春風的懷抱里撒個嬌。那么,請跟我來,我帶你走進一個可以放飛心靈的地方———蓬安漫灘濕地公園,感受最自然的山水情懷,看野鴨鳧水,牛群吃草,聽草蟲輕吟,江水拍岸,靜享一曲詩情畫意的田園牧歌。 冬天曾站在橋上俯瞰濕地公園,江風有些刺骨,卻無比讓人清新;秋天曾在攔河大壩上徜徉,腳踩鵝卵石,與友人追逐一片蘆葦花的蕩漾;夏天曾坐在游船上追風,美麗的太陽島、月亮島就在浪花里搖曳,渡江的牛兒劈波斬浪、奮勇向前;最愛的還是漫灘的人間四月天,滿眼綠意,一個個小海子像一只只綠色的眼睛,調皮的眨呀眨,誘惑人走近她身邊。 走在彎彎曲曲的漫灘小徑上,映入眼簾的綠茵侵占了全身心,無論是挺拔俊秀的小白楊,還是最接地氣的野花野草,它們都呈現出最清新的嫩綠,在我們的四周蓬勃得似乎要滴出翠、淌出綠來。如此多的植被,有人驚喜連連地叫出它們的名字:折耳根、蒲公英、水芹菜、過路黃……如此生機盎然,讓人滿心歡喜,不知所措。蹲下身來,可以與一只蝴蝶交流舞蹈的獨特魅力,可以與幾只小甲蟲探討野地生存的要領,可以與一朵朵小花訴說春天的風和日麗,可以觀賞浪花淘洗過的鵝卵石上的天然圖畫…… 漫步沙灘,偶遇水邊的垂釣者,只見其神情怡然自得,如入無人之境。一頂草帽隔絕繁雜外界干擾,如老僧坐定,心神游離于凡塵俗世之外。走近水邊,視野極其開闊,寬闊的江面春波蕩漾,清澈的江水在微風的吹拂下,泛起粼粼的波紋。臨江的高樓倒映在江水中,給這世外桃源般的漫灘濕地帶來摩登的現代氣息。一只水鳥突然飛起來,有力地煽動翅膀,轉眼之間飛到遠處的綠草叢中去了。遠遠地望見大大小小的水泊里,一群野鴨在悠然游樂,好不自在逍遙。如果我們走進那些草叢深處,說不定可以撿到新鮮漂亮的野鴨蛋呢。 走進白楊樹林,選一處平坦清涼之地,安靜地坐在一塊突兀的石頭上,遙看對岸的周子古鎮,雕梁畫棟的財神樓矗立江岸守護著千年古鎮,龍角山蜿蜒盤旋的長廊猶如一條金色巨龍騰空而起、盤繞山間。游覽古鎮的畫舫緩緩劃過江面,帶起一條雪白的波浪,如夢似幻。恍惚間,有清麗的樂音傳來,莫非是那少年相如在撫琴,千年的傳說隨風傳遞,飛過飄渺云煙,來到漫灘的人間四月天? >>>更多美文:好文章

搬家多少次,就會與多少不同的鄰居結緣,不同時期不同地點的鄰居總有不同的故事經歷與感受。 很小的時候,隨父親舉家搬遷到部隊,留給我最早的居所記憶是在河北唐山。住房是部隊統一建造的,一排排的平房挨著。鄰里間相互照應著,今天一顆白菜,明天一瓶醋,后天一鍋湯什么的,借來還去、端來送往都是再平常不過的了,不管平日還是節日里鄰居們串串門一起吃飯喝酒嘮嗑,一切都顯得那么順其自然。我記得媽媽口中的“戴胖子”阿姨,總是紅光滿面,見誰都哈哈大笑十分爽朗的模樣。她家兩個女兒長得非常漂亮,常與我一起跳繩、捉迷藏,這家躲躲那家藏藏,歡快的跑來跑去,玩到不見蹤影時,家長們便四處尋找,相互告之,鄰里間就如一個溫暖的大家庭。 后來,父親的部隊遷往廣西,我們住在柳州市的基地管理處。管理處內建有幾十棟套房,每棟樓房五層,我家住在六棟三單元四樓。這個單元樓里記憶最深的鄰居是兩個特殊的人物:一個是我的班主任高老師,住我家樓下,另一個是住我樓上的一位調皮搗蛋的陳同學。 高老師對我不僅在學習上嚴格教導,在生活中也十分關懷。每逢她家吃魚吃肉時,她總會把我叫去一塊兒就餐,一邊往我碗里夾菜一邊說:“你呀,這么瘦,要懂得多吃些有營養的東西。”她常與我母親在樓道里拉家常,聊一些怎么想辦法讓孩子增進食欲的方法。有時她還會主動把好吃的拿上樓來,讓我牽扯衣服的小荷包接下她塞進的瓜果,再拍拍我清瘦的小臉蛋,哇,我感覺我有兩個母親的關愛真是幸福。 當然,也有被管制的時候。記得有一次老師布置的朗讀作業我沒完成,在課堂上,高老師便一眼盯著我說:“我今天早上可沒聽到你的朗讀聲哦!”從此,我奮發圖強,堅持晨讀。有一天,教語文的高老師在數學老師跟前說,我昨晚聽到小蘭在陽臺上反復背誦了好幾遍九九乘法表,所以今天的數學測驗她考了100分,這孩子有進步! 午休的時間,小孩子一般不肯睡午覺,我喜愛用杏仁玩撿子游戲打發時間。可是啊,有個當班主任老師的鄰居,她一聽到樓上嘩唰唰撿子的聲音就知道我沒睡午覺了,在學校里一提這事,小伙伴就不敢上我家來當玩伴了,因為大家都畏懼班主任老師嘛。 再來說說那位陳同學。在教室里只要課間休息的當兒,他就滿場飛,一會兒扯扯女生的頭發,一會兒挪挪別人的凳子,一會兒扮鬼臉嚇女同學,這么討厭的同學竟然和我是鄰居!放學回家時心想千萬別跟他走在一塊兒,可偏就容易撞上,我上樓梯他就在我后面嚷嚷著“讓開讓開”,我下樓梯遇上他擋著我說“嘿嘿,留下買路錢”,有時,他還會把我家門口的拖鞋或掃帚給藏起來,唉,這個招人恨的家伙!陳同學最愛在教室借我的橡皮擦、寫字板、彩紙貼之類的,借時每次說馬上還,卻非要等到我生氣地去索要時還賴著不給!有一天放學路上,我又追著他要回我的一本圖書,他揚在手中得意地揮舞著,還說搶不到就屬于他的了,我倆抓搶之中把書都撕破了,我急哭了,便跑到高老師家中告狀。他見我站在三樓高老師家門口瞪著眼睛等他,就嘻皮笑臉地向老師解釋起來,高老師只是輕輕批評了他幾句,讓他把圖書還到我手上。可我恨不得狠狠揍他,他卻說:“老師都已經批評過我了,你是班長,一個班干部怎么能這么小氣呢!以后我不欺負你了,有什么事一定保護你,好吧?” 到了過年,我和陳同學又開心地跑到高老師家中給她拜年,荷包鼓鼓地裝回好吃的糖果,一起到樓下院子里放鞭炮,老師和家長們便在陽臺上樂呵呵地看著孩子們。 多年以后,我離開了這個園區,離開了母校,離開了這座充滿童年歡樂的城市,鄰居師生們各奔東西,失去了聯系。突然有一天,住在開江的我接到了一個陌生的電話:“你還記得我嗎?我是那個住你家樓上常惹你生氣的老同學!可總算找著你的電話啦,別換號碼啊,我馬上把你的電話告訴高老師和其他同學!”真是個讓我不知所措的驚喜。接下來的那一年,我們努力地打聽其他師生的聯系方式,建立了QQ群,把曾經生活在那個園區的同學們一個個天南海北地找回來,一個師生重聚的夢終于在分別27年后圓了!年逾七旬的高老師,依然駐守在那棟樓的三樓1號,同學們坐在熟悉的高老師家中,激動地聊起童年記憶中的樁樁小事。同學們羨慕地說,蘭和陳同學是高老師的近鄰,也是她最喜歡的孩子。其實,三言兩語又怎能道得盡鄰居師生的情誼? 如今人們的居住環境不斷改善,可是鄰居間少有走動和來往。有的同住一幢樓一個單元,卻行同陌路。遇上某些奇葩的鄰居,還容易發生紛爭,令人鬧心。但既然做了鄰居,就是一種緣分,應當相互包容和睦相處。何阿姨曾是我們家的鄰居,自從為了陪伴孫女在外地讀書,這幾年經常在成都居住,把家中門鑰匙托付給我父母幫忙照看著。這天,何阿姨夫婦倆從成都回來,正遇上了我母親,她們家長里短的聊著:“聽說你家已經把現在的舊房賣了,買房到中央城那邊去了?那里環境好的話,我們也想買到那個小區住。”“挺好的,有好幾家熟人都買到那里了,正在裝修呢,你家也趕緊搬過來吧,我們一起散步一起買菜多好啊!” 你家鄰居長啥模樣?或者,鄰居又為你在心中畫了什么像呢?其實“遠親不如近鄰”,鄰居永遠是溫情的代名詞,鄰居間的關愛和互助,有溫暖、有感動、有幸福、有依戀、更有忘不掉的情感和懷念。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清明是一年四季中最讓人快樂的節氣之一,因為春天真的來了。清明時節,風和日麗,草長鶯飛,柳綠桃紅,生機勃勃。這時的雨是細軟的雨,這時的風是和煦的風,正所謂“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淮南子·天文訓》載:“春分后十五日,斗指乙,則清明風至。”按《歲時百問》的說法:“萬物生長到此時,皆清潔而明凈,故謂清明。 ”宋代陳元靚在《歲時廣記》中也講:“清明者,謂物生清凈明潔。 ”“清”代表著“純潔”和“安靜”,“明”含義為“光亮”和“清楚”。所以自然界的“清明”,預示著天清似水,地明如鏡,春意盎然,氣象萬千。而政治語境中的“清明”,則象征著條理、法度、透明和公正。 由此推想,我們每個人的社會生活,都需要四種“清明”。 其一需要自然環境的“清明”。誰都知道,“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宋·蘇軾)“年來日日春光好,今日春光好更新”。(唐戴·叔倫)春是希望,春是開始,春是大自然提供給每個人的一次均等的機會。 其二需要時令節氣的“清明”。如果沒有清明節,我們怎么會那么準時地去祭祀已故的親人?而且每一次掃墓,都是一次心靈的洗滌。我們記住了人生的短暫,體察了時間的殘酷,更明白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的自然規律,從而更加精心孝敬健在的老人。另一方面,“清明節”也在及時地提醒人們,該種瓜的種瓜,該點豆的點豆,該采茶的采茶,該育秧的育秧。春時耕種夏時耘,粒粒顆顆費力勤。 其三需要社會政治的“清明”。介子推在臨死的時候,給晉文公留了一首詩:“割肉奉君盡丹心,但愿主公常清明。柳下作鬼終不見,強似伴君作諫臣。倘若主公心有我,憶我之時常自省。臣在九泉心無愧,勤政清明復清明。”這個晉文公,因為知恩不報,賞罰不明,成為“為政不清明”的典型。雖然晉文公只是一時的疏忽,但卻由此釀成了千古遺恨。人是這個世界上最敏感的動物,“清明”不“清明”,誰都能感覺到。執政者如果不廉潔、不公正、不謹慎、不自省,不僅會影響自己的聲望,而且會影響社會的穩定。 其四需要人生境界的“清明”。介子推雖然勸別人“清明”,而自己卻不夠“清明”。只因為沒有得到封賞,就寧死再不見晉文公,而且連老母的命也一起搭上,即便是“懷恩不遇”,至于嗎?給別人機會,也等于給自己機會。古往今來有很多的人,都生活在這樣的憤恨和抱怨之中。但他們忘了,抱怨天氣的人會心灰意冷,抱怨別人的人會身陷困境。抱怨越多,困難和阻力越多。當你感覺煩惱和不順的時候,首先要想的是自己的品格能力和行為藝術。不平是改造的引線,但必須先改造了自己,然后才能改造社會和世界。 《中華節令風俗文化》中說,因為“清明”和“聰明”諧音,所以我國古人也把“清明節”叫做“聰明節”。 “聰明”地享受春光,“聰明”地祭祀先賢,“聰明”地孝敬老人,“聰明”地對待他人,“聰明”地處理好各種各樣的社會關系和人際關系。但愿一個新的“清明節”的到來,讓我們更加“聰明”起來。打造一個“清明”的自我,創造一個“清明”的社會。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梅,剪雪裁冰,一身傲骨。此花與蘭、竹、菊并稱為四君子,它傲雪獨立,錚錚鐵骨,是不少國人掛在墻上,捧在手上,供在心里的,最深入血液和靈魂的一種花。在中國浩瀚的唐詩宋詞里,就有許多有關梅花的詩篇飄香其間。詩人以梅為骨,以詩為心,或抒情或感嘆,朵朵梅韻穿越滄桑歲月的洗禮,成為歷經千載傳誦的絕唱。 梅花的美在于凌寒脫俗的本性。“冰雪林中著此身,不與桃李混芳塵”元代詩人王冕將混世芳塵的普通桃李與冰雪林中的白梅對比,從而襯托出梅花的素雅高潔。詩人以梅自況,借梅花的高潔來表達自己堅守情操,不與世俗同流合污的高格遠志;梅花的美在于未動意先香。宋代詩人陸游在《卜算子·詠梅》里如此詮釋:“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超越了生命的花季,梅屬于冬天,卻用火的青春與生命,向人們展示出春意里的情懷;梅花的美還在于形韻凝神質。“怕愁貪睡獨開遲,自恐冰容不入時。故作小紅桃杏色,尚余孤瘦雪霜姿。寒心未肯隨春態,酒暈無端上玉肌。詩老不知梅格在,更看綠葉與青枝。”蘇軾筆下的《紅梅》通過幾個對比就將它的神韻一覽無遺地反襯出來。 如果說雪是冬天的精靈,那么梅就是冬天的風骨。在詩人的筆下梅和雪往往相攜出場,點綴著季節的意境。“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梅俗了人。日暮詩成天又雪,與梅并作十分香。”冬天因梅與雪的相依相伴,少了幾許孤寂和冷清,而多了幾許畫意。同樣是宋代詩人盧梅坡《雪梅》的另一首寫道:“梅雪爭春未肯降,騷人閣筆費評章。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寥寥幾筆就將雪和梅的特性勾勒得淋漓盡致,梅風雪韻里的濃與淡,被一個“遜”一個“輸”描得入木三分,又高雅脫俗,成就了冬季里最經典的顏色。 梅花是人間的使者,是我們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征,它凌寒飄香,不屈不撓,自強不息,鐵骨冰心。關于梅,人們談論太多,種梅,賞梅,寫梅,畫梅,梅深入到人們生活的各個角落。“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倚窗前,寒梅著花未?”梅花在王維的筆下演化成了故鄉的象征、鄉愁的載體。“何物關心歸思急,孤山開遍早梅花”。此詩的典故說的是清朝曾有一位叫陳介眉的官人,聽說孤山的梅花開了,立即丟官棄印從京城千里迢迢騎馬狂奔至杭州,為的就是一睹梅的芳容。“不受塵埃半點侵,竹籬茅舍自甘心。只因誤識林和靖,惹得詩人說到今。”這是宋代王淇寫的一首詠梅詩,通過對梅花特點的描寫,表現了詩人淡泊名利、與世無爭的志趣。詩中提到的林和靖即林逋,后人稱為和靖先生,北宋初年著名隱逸詩人。有一天獨自欣賞梅花時,一下子被梅花的神姿吸引了,從此入孤山種梅花,一輩子沒有下山。終生不仕不娶,惟喜植梅養鶴,人稱“梅妻鶴子”。他《山園小梅》詩作里的“眾芳搖落獨喧艷,占盡風情向小園,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是詠梅的傳世詩句。至于辛棄疾“更無花態度,全是雪精神”(《臨江仙·探梅》),陳亮“欲傳春消息,不怕雪埋藏”的詩句,更是遺貌取神的感概之吟。醞釀了整整一個冬季,穿越風,穿越雪,穿越嚴寒。梅用傲骨讓短暫的花季成為永恒的仰視,從而征服了無數文人騷客的筆和心。 梅韻飄香詩心鑄,濃筆傳世數千年。塵世癡梅愛梅的詩人就是梅的知音,生為梅花因有這樣的詩人應無憾也。作為看客,在閑時把身心交給詩詞里的梅韻濯洗,也不愧是一種心靈的療養。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AA1415RR154WDEOJC


【2024】ai相關股-雙鴻【2024】台股ai-廣達
【2024】ai相關股-緯創 》2024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評價ai類股-健策 》2024證券開戶優惠比較
( 時事評論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8tj2gf17687&aid=18100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