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的報恩
2009/08/13 00:35:50瀏覽21|回應1|推薦0
 

 

 貓的報恩

一個寒冷的冬天,海邊港灣發生了一則真實的故事。

有一隻流浪的母貓,偷偷在一個倉庫裡產下了小貓。

「到底怎麼了?貓叫聲是從那兒傳來的?」 這位媽媽聽到奇怪的貓叫聲搜尋倉庫時,發現母貓已經產下了小貓,正筋疲力盡的護著懷中的小貓。

「我的天啊!這下該怎麼辦才好呢?」

「等一下,不要怕,我不會傷害你們的」

這位媽媽感受到母貓拚了命想要保護小貓的這一份母愛心疼不已,匆忙取來舊毛毯充當擋風板,還拿著食物來餵食母貓。 母貓彷彿明白了她的善意,卸下了警戒心,更接受了她溫暖的關懷。 就這樣過了一、兩個月,漫長的冬季,貓咪一家子待在倉庫裡充當食客,母貓跟小貓都逐漸健康茁壯了。

直到春天到來的某一天,慈愛的媽媽一如往常拿著食物去倉庫的時候,嚇了一大跳。

「牠們全跑去那兒了?」 原來母貓帶著小貓們靜悄悄地遷移到別的地方去了。

「妳幹什麼大驚小怪吵個不停,說不定牠們只是出去玩玩罷了!」這位媽媽的先生說。

也許正如先生的猜測一般,只是出去走走玩玩吧。但是等了許久,貓咪一家子再也沒有回來過。 同一年,到了中秋節的時候,開始發生了一些奇怪的事:大門口外放了一條魚。

剛開始以為是某人不小心掉了一條魚在門口,並不是很在意,但是之後連續兩年,逢年過節的時候總是放著鱈魚、鯖魚、比目魚……等等。

 

「是誰在開玩笑呀?」這位媽媽心裡想著。

又過了一年,準備要過年的時候,家人為了查出事情的真相,便輪流守住門口查個究竟;過了幾個鐘頭,眼前展開了不可思議的事情……

「媽,來了,是貓耶,一隻母貓。」兒子說。

「兒子啊!你在胡說些什麼?」這位媽媽心裡想著。

原來是兩年前曾在倉庫產下小貓的母貓,嘴巴裡含著一條魚出現了,母貓靜靜地把魚放在門檻上,凝視屋子一陣子之後,便悄悄地離去了。

 

雖說貓是具有靈性的動物,但是竟然會記得逢年過節時來回報送禮,若非這一家人親眼所見,實在是令人難以置信,像這樣有如奇蹟般知恩圖報的故事,之後也重覆發生了好幾次呢!

 

蜜蜜甜心糖: 
  「善心」,是永不貶值的人生資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精選法拍屋@guest
Re: 貓的報恩
2009/08/13 00:37

我家的喵都不會報恩~~

只會跟我要沙丁魚~~~~喵喵喵.....快給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