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釣?台灣憑甚麼?
2012/09/12 10:13:24瀏覽3357|回應34|推薦49

日本買釣島完成簽約 我召見日代表抗議

台灣現場/李登輝:讓他們去弄啦

台灣現場/保釣 藍綠立委各自獻策

 

日本政府不顧中國大陸與台灣的強烈反對,昨天內閣會議通過決議,以廿億五千萬日圓(約新台幣七億八千萬元)的國家預算購買釣魚台,並與地主完成簽約,將釣魚台列嶼收歸國有。

 

最近的保釣事件大家吵得沸沸揚揚馬政府只能嚴正表明立場」,最多也只能到彭佳嶼喊喊和平倡議」,但是不喊又不行尷尬可想而知。至於一向媚日的民進黨跟台聯,除了李登輝早就承認釣魚台是自己日本祖宗的領土,民進黨對日本人可不敢講一句壞話,除了由只會喊口號的蘇貞昌出面批評馬英九,也批有動作的大陸,但對於將國土侵占的日本政府,卻是表現出陽痿與無力。還有民進黨的宜蘭縣長林聰賢,面對自己轄下漁民的漁權受損,反應卻是要縣議會的國民黨團組團登島!自己不敢去,叫別人去?民進黨的無能,由這次的保釣可見一斑。

 

版主認為,領土爭議沒有灰色地帶,更沒有模糊空間。甚麼歷史、民族情感都是屁話!想要領土,只有拳頭比別人大!想要保釣,只能實質佔領!有人拿歷史來做文章,說釣魚台何時屬於大陸,何時又屬於台灣。那又怎樣?就算拿出證據,日本就回乖乖雙手奉還?如果是這樣,成吉思汗當年的領土涵蓋東南亞、南亞的部分地區、中歐及東歐、還有北非都在其領土範圍,我們要不要拿的成吉思汗的地圖去東南亞跟歐洲非洲,把曾經的「領土」給要回來?

 

所謂領土,就是要實質佔領及有效統治,光靠一張嘴是沒用的。版主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1982年英國跟阿根廷的福克蘭群島戰爭?起因就是英國跟阿根廷對福克蘭群島主權的爭議。阿根廷宣布將該群島劃入領土範圍,並出兵佔領。結果英國為了捍衛自己的領土,無論當初是買來還是強佔而來,不遠萬里派兵打仗,經過一百天血戰,才重新奪回福克蘭群島!當初聯合國也像馬英九現在一樣提和平倡議阿?誰鳥你?誰打贏了就是誰的!

 

台灣喊保釣,只是一廂情願認為,以後可能有各國坐下來談的機會,所以為了不被排除在外,而不得不喊的假戲!台灣的軍隊,現在不敢也沒能力跟日本開戰,尤其美國明確表示釣魚台屬於美日安保條約的一部分,台灣就算敢打,也不敢得罪美國!目前唯一有實力拿下釣魚台的大陸,也只是做一些動作測試美國的底線,版主認為真要打的機會不大。最後大家只能眼睜睜看著日本在美國的默許下實質佔領釣魚台,以後要是開發油氣資源,對當初美國幫忙圍事,勢必要投桃報李,讓美國分一杯羹!

 

釣魚台的問題台灣先天就是個邊緣化的角色如果台灣沒有能力打仗也就只能跟大陸合作幫大陸圍事助威以後還有機會分一杯羹。扯再多和平倡議、民族大義、嚴正抗議,人家只不過把你當個屁!

 

台灣想保釣?是要憑甚麼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684556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若敢逮人 海巡署:不排除開火!!!!!
2012/09/25 01:19

日若敢逮人 海巡署:不排除開火

支持!加油!打得日寇鬼哭狼嚎!

日寇滾出釣魚臺!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25 20:37 回覆:

沒錯!

領土沒有模糊空間

該打就打!


別說再見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要保釣,先把內部賣台的政治人物,告發定罪。
2012/09/19 17:27
這種罪人竟然還當過台灣總統,"台灣人真是好欺負,日本殖民台灣50年,大大成功啦!",我相信日本人一定就是這麼想的。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20 01:11 回覆:
的確如此!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解放軍將軍大概也只能告訴自己"央視沒播所以大概自衛隊沒登過島。"
2012/09/16 12:49

版主:

小規模的中美衝突是正常的

但是打日本逼美國介入區域戰爭嚴重得多

放心啦,解放軍空軍超音速戰鬥機都能去撞美國的螺旋槳飛機也不怕衝突,不怕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解放軍海軍會怕美國第七艦隊,你不是在開玩笑嗎?

所以大陸也講了, 只要日本自衛隊登島就打,留了自己的下台階

問題是日本自衛隊從來沒登過島也沒宣布過要登島,這句話不是自己爽的嗎?   講出來就可以安慰自己"我們畫了紅線因此日本不敢超過,這是人民的勝利!"

其實天曉得日本自衛隊上過釣魚台幾次,只是日本人不說。  這位解放軍將軍大概也只能告訴自己"央視沒播所以大概自衛隊沒登過島。"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16 13:09 回覆:

確實是說給自己爽的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版主認為解放軍顧忌美國海軍囉?
2012/09/16 08:53

版主:

我認為大陸解放軍已非吳下阿蒙, 日韓若無美國圍事,其自身的戰力並不高

==========

所以版主認為解放軍顧忌美國海軍囉?   那麼為甚麼上次在南中國海敢去割美國海軍的纜繩,這次美國軍艦還沒來釣魚台就有顧忌了,如何解釋呢?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16 11:02 回覆:

小規模的中美衝突是正常的

但是打日本逼美國介入區域戰爭嚴重得多

所以大陸也講了, 只要日本自衛隊登島就打,留了自己的下台階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和美國拼,我們要不要來比一下中華人民共和國解放軍海軍和韓國或日本超級比一比?
2012/09/16 08:29

版主:

大陸解放軍的戰力, 對付日本自衛隊是綽綽有餘

但要對付幫日本圍事的美國,那就得先想一下後果

解放軍陸軍可能還行,海軍空軍還差的遠。 不用和美國拼,我們要不要來比一下中華人民共和國解放軍海軍和韓國或日本超級比一比? 

以色列可沒有向俄羅斯那麼多武器人員

照樣讓阿拉伯國家頭痛

台灣的問題是沒有戰力, 武器又只能靠美國施捨貴死人的舊貨

以色列人人皆兵,包括女性。  以色列家長可從來不會去抱怨兒子在軍中操課會中暑,去南沙還心情不好躲到樹叢。

還要和以色列比嗎?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16 08:37 回覆:

所以我說台灣缺的是戰力

我認為大陸解放軍已非吳下阿蒙, 日韓若無美國圍事,其自身的戰力並不高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有這麼多部隊當然就能像俄羅斯一樣有種
2012/09/16 07:26

正港宅男:

俄國領導說領土是沒什麼好談的,只有戰爭!

我們有這個種嗎?

========

俄羅斯地面部隊一百萬人,Tupolev Tu-160超音速戰略轟炸機16架,太平洋艦隊17艘潛水艇(還沒算北海及黑海這些地方的艦隊)。  中華民國有這麼多部隊當然就能像俄羅斯一樣有種。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16 08:12 回覆:

以色列可沒有向俄羅斯那麼多武器人員

照樣讓阿拉伯國家頭痛

台灣的問題是沒有戰力, 武器又只能靠美國施捨貴死人的舊貨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說法是目前唯一能解釋為甚麼解放軍海軍軍艦敢到南中國海去擱淺但不會在釣魚台擱淺的理由
2012/09/16 07:19

版主:

如果真的建交時有交換條件, 應該有些風聲出來,問題是沒看到有任何這方面的資料

至於我說的,新聞有寫,所以至少不是傳聞

========

沒看到這方面的資料,因此無人知道,日本不說,北京不提,就是歷史懸案。

但這個說法是目前唯一能解釋為甚麼解放軍海軍軍艦敢到南中國海去擱淺但不會在釣魚台擱淺的理由。  其實還有另一個理由"解放軍海軍自知打不過日本海上自衛隊"。  這兩個理由看每個人要挑哪一個了。  版主不相信我的聲稱(當年東京北京建交時北京答應了一些事),就得自己想一個理由或選"解放軍海軍自知打不過日本海上自衛隊"了。

台灣新聞有寫(美國命令日本要求日本國民不得登釣魚台)不能證明任何事,我不必提醒你台灣媒體的可信度吧?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16 08:10 回覆:

大陸解放軍的戰力, 對付日本自衛隊是綽綽有餘

但要對付幫日本圍事的美國,那就得先想一下後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16 06:54
沒人可以長期以顏色評論人,除非那人長期替自己抹上了顏色。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16 08:06 回覆:
與文章內容無關的廢話,我就不回應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藍皮紅骨
2012/09/15 11:04
如題。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15 12:12 回覆:

眼中只有顏色,卻看不到是非

真的很悲哀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這一輪唯一插手(但不得不插)的是聲明釣魚台在日美安保條約之下,這是把事情攬到自己身上,但不攬不行
2012/09/14 04:57

版主:

美國在這件事上沒有陰謀, 只有陽謀

日本政府之所以不讓東京都買島,而要收歸國有, 還不准日人登島, 就是迫於美國壓力!

========

不論美國有甚麼陰謀詭計把釣魚台交給日本,那一刻開始美國就沒有再插手的餘地。  日本高興把釣魚台交給台北或北京,美國管不著。

美國這一輪唯一插手(但不得不插)的是聲明釣魚台在日美安保條約之下,這是把事情攬到自己身上,但不攬不行。  把釣魚台排除在美日安保條約外的結果是日本海上自衛隊,解放軍東海艦隊及中華民國軍艦會集結在附近海域,這和美國利益不符,所以美國非這樣說不可。

我個人有些好奇的是當我提到當年北京東京建交時北京答應了一些事情,版主認為這是傳聞,沒人知道內容也無法評論; 但是對美國施壓要日本不准日本人登釣魚台並且收歸國有,版主想必知道這不是傳聞,相信這是事實,有人知道詳細美國施壓的內容(日期及維基解密)也因此願意評論。

足感心耶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9-14 10:39 回覆:

如果真的建交時有交換條件, 應該有些風聲出來,問題是沒看到有任何這方面的資料

至於我說的,新聞有寫,所以至少不是傳聞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