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油電雙漲的X先生出現了!
2012/07/12 07:24:09瀏覽2334|回應35|推薦34

自從馬政府決定油電雙漲之後批評謾罵接踵而至版主認為馬政府是白癡!幕僚是智障!同樣一個政策要推行,別人可以平安下莊,馬政府偏要搞到天怒人怨。該辯護的時候同志扯後腿,該反擊的時候鴉雀無聲。被批評是無能,也算是其來有自,自作自受!

 

問題是,再怎麼無能,也比無恥要強!尤其是那些昨是今非,只會耍嘴皮子的政客,更是無恥之最!如果大家還沒忘記,「毒牛」是怎麼「符合Codex標準」的,就知道版主說的,是哪一個無恥的政黨!

 

今天版主不談毒牛,也不談014,我們來談談台灣的政客嘴臉好了。就拿天怒人怨的油電雙漲來說吧。謝長廷批評油電雙漲是「馬政府偷吃步、五鬼搬錢,造成民生困苦」,但回顧20058月,民進黨政府宣布調漲油價,時任經濟部長的何美玥在當年83日明確告知媒體,「中油產生虧損,硬撐不是常態」,並表示調漲油價獲得時任行政院長的謝長廷同意。同年91日,謝長廷針對油價問題表示「尊重市場自由機制」;同年的628日,針對電價問題,謝長廷也指出,「如果不調漲電價,台電現在每年虧損,不能一直長期虧損,否則還是要納稅人負擔」。難道謝長廷在2005年發表的言論、做出的決定,也是「偷吃步」嗎?也是「五鬼搬錢」?

 

至於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批評油電雙漲,並指馬政府「不負責任」,更是讓人瞧不起,根據時任行政院新聞局長的鄭文燦表示,蘇貞昌於2006年甫接任行政院長時,便在當年22日「指示蔡英文,在水、油、電價的調漲方面,提出訂價模式」。同年418日,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國際石油價格上漲,台灣的油價卻不調漲,「這樣由沒有用油、不開車的人,來補貼開車的人,實在也不公平」;同年429日,蘇貞昌明白對電價調漲議題表態,「完全尊重電價調漲機制」,希望「台灣電價機制合理化」,並說台電「有夠辛苦」。難道蘇貞昌當時說的理由,只因為現在是馬總統執政,就都不成立?當時不但支持、甚且一手主導調漲政策的蘇貞昌,難道也是「不負責任」?

 

還有那位連宇昌案都說不清楚的總統落選人蔡英文去年提出讓人等到脫肛的「十年政綱能源篇」,也清楚提到要「促進能源價格合理化」,「落實使用者付費」等原則。難道蔡英文的能源政策是要凍漲使用者付費是要降價

 

台電的虧損在謝長廷當院長時要人民負擔,到了馬政府就變成弊端就變成國父有交代要凍漲」?蘇貞昌當院長時國際油價上揚,所以沒開車的不該補貼開車的,走路騎自行車的不該補貼騎摩托車的,社會才有公平正義!怎麼國民黨執政時國際油價上漲,「公平正義」就變成是「不負責任」了呢?

 

沒有人喜歡漲價,政策實施的時機及方式可以討論修改,如果昨是今非,張飛打岳飛,只會讓人看破手腳,尤其是上面提到的幾個政客,對2016的總統大位都虎視眈眈,如果只會自己打自己嘴巴,版主不知道這些人2016是要選甚麼?

 

指責別人,就不要怪別人把你們講過的話,做過的事掀出來!自己侮辱自己,真的很難看!

 

PS : 立法院被民進黨霸佔五天的水電費總務處算好了沒?要是算好了就趕快交給蘇貞昌主席!別讓他賴帳喔!要不然他還要選2016總統,如果連這種帳都要賴,那還選個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661883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於蔡英文出任宇昌生技董事長,可以說說你想F誰嗎?
2012/07/12 14:24

lee2508:

邱毅將任中油董事 http://www.nownews.com/2012/07/12/320-2833657.htm

名嘴當董事,我不知道版主會有什麼評論.我的看法"F"他馬的執政黨.

=======

版主說了,邱毅是經濟學博士,現在教的是企業管理,其實名嘴應該是他的副業。  說穿了他沒當選立委,這也算是國民黨幫他喬的一個工作。

邱毅是否適任,我們再看看。  民進黨當年也是把落選的立委鄭寶清送進台鹽,也搞得虎虎生風。  邱毅還沒上任,你應該沒甚麼好F的。

好吧,你想"F"他馬的執政黨,那麼對於蔡英文出任宇昌生技董事長,可以說說你想F誰嗎?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7-12 18:55 回覆:

應該是黃芳彥的親戚

何大一博士想F誰就F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既然您看不懂,懶得打字拿社論補充吧.
2012/07/12 13:55

路人Juno,我針對問題根本回應過了,不知道是您看不懂還是硬要抬槓呢?

中油、台電要民營化才有救!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327/34629.htm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7-12 18:54 回覆:

就您提供的資料所言,中油台電民營化的最大問題在立委要錢

不管藍綠只要執政都不想搞民營化

既然如此,就跟執行力無關了

先把立法院公營化,立委改官派

執政者才會有執行力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是一個蚵仔煎漲價都會有民眾要政府管一管的地方。 這種民眾不會接受民營化自由市場的觀念
2012/07/12 13:43

lee2508:

自由競爭市場機制,政府是以仲裁者的角度積極穩定整體物價.而不是如現在球員兼裁判又要穩定物價不漲又要兼顧國營事業虧損.結果搞的天怒人怨,被釘的滿頭包.才在那裡"世事難料".

=======

中華民國政府並不需要兼顧國營事業虧損。  我想事實是立法院編預算時要中油及台電將盈餘繳庫。

如同版主說的,要自由市場競爭,政府就要管的越少越好,但台灣是一個蚵仔煎漲價都會有民眾要政府管一管的地方。  這種民眾不會接受民營化自由市場的觀念。

你不喜歡政府"世事難料"?    好吧,這幾天美國高溫,今年玉米可能減產三四成,這會造成玉米價格飆升,需求轉向其他糧食,造成國際市場其他糧食也漲價。  在台灣誰能預料這個發展?

我好像還在等你選加稅或修改公司法的選擇,你不喜歡油電雙漲就得選一個或填上自己另外一個答案。 我不懂經濟,歡迎指正。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7-12 19:18 回覆:

今年美國的玉米減產, 不但會造成玉米及其他替代糧食的價格大幅上揚

連飼料跟生質能源價格都會大幅波動

地球正在用極端氣候來修復由人類造成的汙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積極落實就不會淪為"口號"
2012/07/12 13:36

當然不一定還是有積極貫徹的實例,芬蘭經驗就非常值得借鏡.

http://life.newscandinaviandesign.com/?p=30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7-12 13:40 回覆:

我的意思是在台灣只會淪為口號,也不可能變成事實

台灣人的水準還沒到,更不用期待政黨會有水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定
2012/07/12 13:15

"在理想狀態下政府當然能在規則下執行仲裁 但理想情況通常不存在"

事實上,有效制訂且落實"行政程序透明化"可有效杜絕.但不管哪個黨執政"透明化"都只淪為"口號".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7-12 13:22 回覆:

既然你都知道是口號,答案怎麼還是不一定呢?

除非像新加坡那種民主極權國家,才有可能弊絕風清

我的看法是,華人就是賤骨頭,帝制跟殖民的奴性根除不了

只有嚴刑峻法才能有效管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名嘴當董事,這款執政黨沒救了
2012/07/12 13:10

邱毅將任中油董事 http://www.nownews.com/2012/07/12/320-2833657.htm 

名嘴當董事,我不知道版主會有什麼評論.我的看法"F"他馬的執政黨.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7-12 13:19 回覆:

邱毅是經濟學博士, 現在教的是企業管理

我認為他的學識當中油董事沒問題

但他的瘋狗亂咬跟亂槍打鳥的爆料風格

我並沒有好感

比他更差的是羅淑蕾, 國民黨還留著這種人我才想罵髒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政府依法仲裁不該被視為破壞元兇
2012/07/12 13:00

"政府當仲裁者,就是破壞自由市場的元兇"

這我不認同,所謂"機制"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規則在.政府"依法仲裁"不該視為破壞自由市場的元兇.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7-12 13:09 回覆:

我同意這點有爭論

在理想狀態下政府當然能在規則下執行仲裁

但理想情況通常不存在

比如說陳水扁拿二次金改來撈錢, 或是林益世在地勇案上的貪污

都是政府介入後更惡劣的案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回應
2012/07/12 12:02

回應"路人Juno"

自由競爭市場機制,政府是以仲裁者的角度積極穩定整體物價.而不是如現在球員兼裁判又要穩定物價不漲又要兼顧國營事業虧損.結果搞的天怒人怨,被釘的滿頭包.才在那裡"世事難料".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7-12 12:09 回覆:

既然是自由市場競爭,就應該將政府的介入降到最低

政府當仲裁者,就是破壞自由市場的元兇

國營事業牽涉到公用事業的效率問題,還有對弱勢者的補貼

一旦開放民營,必定對弱勢者產生排擠效果,到時誰要補助?花納稅錢補助嗎?

不會變成對財團利益輸送嗎?

這些都是必須考慮的因素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對台灣媒體報導國外新聞非常沒有信心
2012/07/12 11:15

版主:

昨天新聞才登的,西班牙目前失業率百分之五十

所有求職者在介紹所外大排長龍

=====

我對台灣媒體報導國外新聞非常沒有信心。

http://www.usatoday.com/money/world/story/2012-07-09/Youth-unemployment-rates-surge-in-Europe/56111752/1

Europe's economic crisis is hitting young people like Fernandez the hardest. The youth unemployment rate is nearly 53% in Greece, 51.5% in Spain and 35% in Italy. In the 17 countries that use the euro currency, youth unemployment is a record 22%, twice the eurozone's overall unemployment rate of 11%, which is itself the highest since the euro was created in 1999.

http://www.bloomberg.com/news/2012-07-11/spaniards-starting-families-later-as-economy-worsens.html

Spain’s unemployment rate is 24.6 percent, the highest in the 27-nation EU, with 52.1 percent of under 25 year-olds unable to find jobs.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7-12 11:23 回覆:

對啦! 他有講是"青年失業率"

我的錯!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是中油民營化的結果,你認為台灣準備好了嗎?
2012/07/12 11:11

lee2508:

簡單回應從問題根本作改變,就依您所謂"古典經濟學"理論回歸自由競爭市場機制,讓中油民營化.道理很簡單,但要執政黨放棄會生蛋的金雞母,不容易喔.

=====

美國石油公司都是私營,還有好幾家。  結果是同一個十字路口三家加油站可以有三個價格。  清境農場油價可以是台北的三倍。  伊朗一有風吹草動,一天價格可以變幾次。  這些是中油民營化的結果,你認為台灣準備好了嗎?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7-12 11:12 回覆:

這就是市場經濟的本質!

至於偏遠山區,就只能自求多福!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