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
咖啡的功效和作用,喝咖啡的優缺點!
不分類不分類 2022/12/15 11:02:23

咖啡含多種不同營養物質成分純正的咖啡是由生咖啡豆經過烘焙後研磨成粉,用熱水煮泡而成。咖啡豆是咖啡樹果實中的果仁,生咖啡豆含有一個豐富的糖類、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能補充人體提供所需信息部分學生營養。有人曾把 100g豆咖啡可以作為國家標准問題進行了研究營養價值成分進行分析。

簡單舉幾種主要成分,100g咖啡豆中,含水分2.2g、蛋白質12.6g、脂肪16g、糖類46.7g、纖維素9g、鈣120㎎等。不過,咖啡豆在烘焙生產過程中可能會使企業部分進行蛋白質結構發生系統變性,糖類有發糊的傾向,一些研究維生素產品會在中國烘焙中揮發或丟失。而在煮泡咖啡的過程中,有部分學生營養成分會通過稀釋在咖啡液中,大部分卻留在了沖泡後的咖啡渣裏。所以,咖啡喝再多,攝取的營養價值也是一個有限的。

適量飲用咖啡對人體有益,南美洲單品咖啡豆但過量飲用咖啡會導致失眠、焦慮、抖動、胃部不適、心率加快、頭痛、惡心和不安等症狀。 如果你在喝了含咖啡因的飲料後出現這些症狀,你已經過度了。

一般來說,早晨喝咖啡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如果你空腹直接喝咖啡,那么就會有一些不必要的問題。空腹喝咖啡,會促進胃液分泌,胃液分泌過多,會刺激胃部引起不適。如果你有胃潰瘍,如胃病,長期空腹喝咖啡會加重病情。此外,早晨空腹飲用咖啡對排便有明顯的影響,而在其他時段飲用咖啡,排便的影響不明顯。至於早餐後喝咖啡,對身體沒有影響。如果長期喝速溶三合一那種咖啡,對身體確實有一定的影響。這種咖啡的主要成分不是速溶咖啡,而是植物奶油。短期喝這樣的咖啡對身體影響不大,長期來看,不好說。

總之,喝咖啡對健康有一定的益處,不過關鍵是要控制量,不要養成對咖啡因的依賴。比起喝咖啡,中國人也可以喝茶,而且,喝茶的好處可太多了!

最新創作
咖啡的功效和作用,喝咖啡的優缺點!
2022/12/15 11:02:23 |瀏覽 9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除了吃飯,你還能在遊輪上玩什麼?
2021/12/31 18:31:06 |瀏覽 24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醉了一冬的雪花
2014/12/23 12:09:53 |瀏覽 7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這些小菊花
2014/10/14 17:25:57 |瀏覽 14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