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季不能错过这碗汤!经常喝一喝,春天少生病~
2024/03/27 19:06:34瀏覽4|回應0|推薦0

 脾胃好,百病少。 脾胃作為人體的後天之本,一年四季都需要格外的養護。

尤其是在春季,人體內肝氣更加旺盛,而在中醫五行理論中,肝木會克制脾土。

賽倍逹切半 賽倍逹開箱 賽倍逹PTT 賽倍逹成分 賽倍逹正品 賽倍逹100mg 賽倍逹200mg

賽倍逹訂購 賽倍逹價格 賽倍逹台灣 賽倍逹官網 日本賽倍逹 美國賽倍逹 台灣賽倍逹

春季不能錯過這碗山藥湯

說到甘味食物,山藥不能不提。

它性質平和,既是補益類中藥,又可作為營養主食。

山藥的根系發達,能扎進土壤深處,又很肥厚,深得土氣,其質地稠黏,類似膏狀,能填補腎精。

因此,不論是脾虛還是腎虛,食用山藥都有很好的調理作用。

山藥吃法多達上百種,最簡單易行的是山藥湯:

01

山藥湯

取山藥30克,瘦豬肉100克。 將瘦肉切成小塊與洗凈后的山藥一起煮湯,每日喝一次,連續喝一周。

此方對更年期婦女頭暈目眩、食少乏力及面色蒼白等有一定療效。

02

白果蓮子山藥湯

取新鮮山藥200克、白果10顆、紅棗15顆、枸杞子20顆、干蓮子10顆。

先將干蓮子和紅棗先用冷水浸泡1小時。 白果敲碎外殼。 山藥去皮,切成小方塊用清水浸泡備用。 鍋內先注入清水6碗,加入白果,蓮子,紅棗大火煮開後轉小火。賽倍逹錠官網 賽倍逹 賽倍逹錠 Spedra  Spedra200mg Spedra作用 賽倍逹是哪裡生產的

賽倍逹50mg 賽倍逹吃法 賽倍逹副作用 賽倍逹功效 賽倍逹助勃效果 賽倍逹哪裡買 

煲20分鐘后,再加入山藥塊繼續煲20分鐘左右。 最後10分鐘再加入枸杞子,煲至剩3碗水時,加入調味料即可。

此方不論脾陽虧或胃陰虛,皆可食用。

03

鵪鶉山藥參

取鵪鶉1隻,山藥50克,黨參15克,調味品適量。 將鵪鶉去毛雜,洗净,同上述諸葯同燉熟后,去藥渣,食肉飲湯。

此方可補中益氣,強筋壯骨,適用於脾胃虛弱之不思飲食、消化不良等症。

04

五香山藥雞

取公雞1隻,山藥1根,生薑、肉桂、花椒、木香、砂仁、白芷、草果各3克,蔥、醬油、食鹽各適量。

將公雞去毛雜,山藥去皮,洗净,共切塊,余藥布包,共置砂鍋內,加清水及調味品,文火煨爛,去藥渣,食肉飲湯。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sgdfgdffdhggh&aid=18042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