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正的聪明人,都懂得在这3方面“装傻”,看看你是中了几个?
2024/03/28 08:40:23瀏覽3|回應0|推薦0

裝傻是一種本領!

 

人們常說:傻人有傻命。 為什麼呢? 因為人們一般懶得和傻人計較,相反,為了顯示自己比傻人要高明,人們往往樂意關照傻人。 因此,傻人也就有了傻命。

 

賽倍逹切半 賽倍逹開箱 賽倍逹PTT 賽倍逹成分 賽倍逹正品 賽倍逹100mg 賽倍逹200mg

賽倍逹訂購 賽倍逹價格 賽倍逹台灣 賽倍逹官網 日本賽倍逹 美國賽倍逹 台灣賽倍逹


“裝傻”看似愚笨,實則聰明。 具體來說,真正的聰明人,都懂得在這3方面「裝傻」,看看你是中了幾個?

一、懂得在社交活動中“裝傻”——難得糊塗

“難得糊塗”出自清代畫家鄭板橋的手筆,原文書法怪異而大氣,後加小字註為“聰明難,糊塗難,由聰明轉入糊塗更難。 放一著,退一步,當下心安,非圖後來福報也。 ”“難得糊塗”這四字箴言通俗易懂,因而廣為流傳,至今成為許多人處事待人的原則和方術。“難得糊塗”是對小恩小怨的不執著、不計較,是性存忠厚,是對弱小者的體恤寬容,是一種良好的道德修養。
難得糊塗,人才會清醒,才會清靜,才會有大氣度,才會有寬容之心。 可見,難得糊塗不是真糊塗,而是不糊塗。一個人在社交活動中學會難得糊塗,會在很多方面受益無窮!

二、懂得在家庭生活中“裝傻”——不和家人較真

家庭成員之間的交往深度和密度是任何其他人際關係所不能相比的,更無法取代。家庭成員之間在有的事情上就不要全部弄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因為你已經知道某個人在這件事情上是會這樣去處理的,也相信他會去改正或者以後不會再去做了,有了這些就足夠了。為什麼還要非去查實弄真,讓他下不來台、丟了面子呢?
對於什麼事都要較真的人,在家庭中其實就是自己和自己過不去。 一較真,一些事情就被誇大,一些矛盾就被激化,因而也就影響了與家人的相處。賽倍逹錠官網 賽倍逹 賽倍逹錠 Spedra  Spedra200mg Spedra作用 賽倍逹是哪裡生產的

賽倍逹50mg 賽倍逹吃法 賽倍逹副作用 賽倍逹功效 賽倍逹助勃效果 賽倍逹哪裡買

三、懂得在職場中“裝傻”——藏才隱智

俗話說,“花要半開,酒要半醉”,做人也一樣,要懂得藏才隱智,切忌恃才自傲。
一個人事業有成、春風得意,難免鋒芒畢露。 若不知收斂,一味賣弄乖巧,要小聰明,甚至逞強鬥勇,定會傷及上下左右,招致詆毀誹謗,最終落個聰明反被聰明誤的下場。如果懂得在職場中“裝傻”糊塗一點,大智若愚,藏巧於拙,韜光養晦,來點糊塗,也未嘗不是明哲保身之道!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sgdfgdffdhggh&aid=18042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