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肝氣不舒百病生,揉揉這裡,氣消了病好了!
2024/03/28 08:47:51瀏覽5|回應0|推薦0

 春天也是肝木的季節,這個時候肝的功能最敏感,它與天地的氣相通。 上一年冬天封藏得不好,就會蘊含各種「病溫」,上火、失眠、口腔潰瘍...... 肝經上的淤堵,也會藉著春天發陳的契機冒出來添堵。

 

到了春天,肝經不柔,肝氣不能疏通和升發,那一整年都會身體不適,後果嚴重。賽倍逹錠官網 賽倍逹 賽倍逹錠 Spedra  Spedra200mg Spedra作用 賽倍逹是哪裡生產的

賽倍逹50mg 賽倍逹吃法 賽倍逹副作用 賽倍逹功效 賽倍逹助勃效果 賽倍逹哪裡買 

 

肝經一般是指足厥陰肝經,屬於針灸學里的十四經之一,按摩該組經絡上的穴位可以疏通肝經,緩解經氣運行不暢所引起的小便不暢等不適癥狀。


如何應春天生髮之氣,疏通肝氣呢?《靈樞》上說:肝者,筋之合也。其實可以通過揉筋來疏通肝氣。 肝氣淤堵不通的,可以推推肝經。 肝經在大腿內側到膝蓋這部分。睡前,用溫水泡泡腳。 然後利用10分鐘時間,先推左腿,再推右腿。 那些特別疼痛的點,需要多揉推,那是淤堵最厲害的地方。 推完以後,你會感覺到腿的內側是熱熱的。 晚上11點之後不能推。


人體有天、地、人(宗筋)三筋。 地筋是最易找到、觀察、按揉的“筋”了,它就在我們的足底,是最緊張最關鍵的地方。 刺激這裡,能事半功倍,把全身的筋都揉開。

  • 脾氣暴躁的人,這條筋就硬,像緊繃的琴弦一樣。
  • 肝氣不足的人,這條筋就軟弱無力,因為血不下行,得不到滋養。
  • 肝氣衰弱的人,比如經常酗酒、房勞、憂慮的人,這根筋會很粗,但揉起來毫無感覺,像麻繩一樣。

肝者,其充在筋。肝氣衰,筋不能動。 把地筋揉順了,全身的筋骨、經絡疏通好了,肝也就順了。賽倍逹切半 賽倍逹開箱 賽倍逹PTT 賽倍逹成分 賽倍逹正品 賽倍逹100mg 賽倍逹200mg

賽倍逹訂購 賽倍逹價格 賽倍逹台灣 賽倍逹官網 日本賽倍逹 美國賽倍逹 台灣賽倍逹

【具體做法】用一個舒服的姿勢坐椅子上,將右腳放左大腿上,腳掌繃直,用右手拉著右腳腳趾往後扳,就會發現一條硬筋從腳底浮現出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sgdfgdffdhggh&aid=18042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