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桑叶又为补虚良药:
2024/04/15 12:36:06瀏覽9|回應0|推薦0

 桑叶又为补虚良药:

桑叶之补属于清补,而非人参之温补,桑叶可补虚。桑叶味甘、苦,性寒。古人早已用其补虚,如古方“胡僧桑麻丸”,即以桑叶为主组成的方剂。

黃秋葵牡蠣官網 黃秋葵牡蠣 訂購黃秋葵牡蠣 黃秋葵牡蠣功效 正品黃秋葵牡蠣 黃秋葵牡蠣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黃秋葵牡蠣詳情說明 黃秋葵牡蠣是什麼 黃秋葵牡蠣功效 黃秋葵牡蠣真假 黃秋葵牡蠣有效嗎 黃秋葵牡蠣評價 黃秋葵牡蠣常見問題解答 為什麼選擇黃秋葵牡蠣

方是桑叶去梗茎500g,黑芝麻(炒)125g,共研为末,白蜜适量为丸。早晚各服10g,开水下。此方有滋养肝,祛风明目的功效。用于肝不足,头晕眼花,视物不清,迎风流泪。

肥胖 每晚用温开水1杯浸泡10克干桑叶,第二天早晨空腹服下(冬季可适当加温服),然后再用开水冲泡,白天当茶饮。据报道,有人坚持服用本方3~5个月,不仅可以减肥,还能使肥胖者兼四肢乏力、麻木、盗汗等症状得到明显改善。

干眼症 霜桑叶30克,洗净,水煎去渣,放凉后用小毛巾浸药液敷眼,可直接将霜桑叶煎水温洗也可,1日3次,能起润眼明目之功,对防治干眼症有效。

烧烫伤 桑叶、地榆、黄连各等量,三味焙干后共研细末,装瓶备用,用时与香油调匀涂伤处,每日数次,至愈为止。本方能止痛、促进结痂脱落,适用于I、II度烧烫伤。

头屑 桑叶、麻叶等量,水煮(用淘米水更佳)去渣洗头,每日1次,连洗7次。此方能疏风清热,可去头屑及止痒功效。本法还有助生发、防止脱发作用。

《本草逢原》还称:“久服(此方)须发不白,不老延年。”说明桑叶确能补虚。头发脱落或头发疏稀,多为气血不足,也可用桑叶、芝麻叶(或者芝麻梗)煮淘米水煎后洗头,不到10次,头发即可长出。Fm2 fm2官網 史蒂諾斯 一粒眠 香港彼得三唑崙 藍精靈安眠藥 安利平錠 易舒眠 Stilnox

安眠藥 服用安眠藥 FM2藥效 FM2藥效持續時間 FM2樣式 FM2劑量 FM2效果 FM2案例

為什麼選擇FM2 flunitrazepam 選擇FM2 FM2有什麼效果

 

《千金方》中就有记载:“治头发不长,桑叶、麻叶,煮泔水沐之,7次,可长数尺。”少年白发,用霜桑叶为末,白开水送服,长期坚持服用,白发可逐渐转黑,面容亦转红润。

现代研究也证实,桑叶有类似人参的补益和抗衰老作用。人参属于温补,而桑叶属于清补,老幼均可,四季皆宜。此外桑叶煎水,温洗眼目,还有止泪明目的作用。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sgdfgdffdhggh&aid=180356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