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国名医张锡纯就特别善用石膏。
2024/04/16 16:18:30瀏覽3|回應0|推薦0
民国名医张锡纯就特别善用石膏。他用生石膏试着给自己7岁的小孩子治好了感冒发烧,他再钻研医书《神农本草经》,里面说生石膏实际是微寒,他就明白了:其实生石膏不像人们说的是大寒,只是微寒而已。

丘比特春藥網 春藥 媚藥 催情藥 迷藥 安眠藥 壯陽藥 春藥網 催情春藥 乖乖水 DDK GHB KKK3 服用迷藥 FM2  服用安眠藥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英國威馬 汗馬糖 海狗丸 FM2購買 FM2藥效多久

从此张锡纯对用生石膏就心中有底了,他用生石膏治了几千例,效果都非常好,他自称用了一辈子,由此总结出来生石膏该怎么用。推广生石膏的用法是他对中医的贡献。张锡纯自己说:“生石膏治温病初得,其脉浮而有力,身体壮热。并治一切感冒初得,身不恶寒而心中发热者。”他的石膏粳米汤一方,用起来真是有如神助。下面我把张锡纯先生《医学衷中参西录》中石膏粳米汤的原文摘录于下。【原文摘录】:治温病初得,其脉浮而有力,身体壮热。并治一切感冒初得,身不恶寒而心中发热者。生石膏(二两,轧细) ,生粳米(二两半),上二味,用水三大碗,煎至米烂熟,约可得清汁两大腕。乘热尽量饮之,使周身皆汗出,病无不愈者。若阳明腑热已实,不必乘热顿饮之,徐徐温饮下,以消其热可也。

威樂藥局 威而鋼 犀利士 樂威壯 印度藥 增大丸 持久液 春藥 中草藥 男性壯陽 英國威馬 悍馬糖 汗馬糖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德國黑螞蟻 cenforce 印度威而鋼 乖乖水 催情藥 犀利士20mg 威而鋼口溶片 kamagra 極品海狗丸 威樂增大丸 印度卡其丸 

石膏粳米汤:生石膏10-15克,轧细,粳米20克左右,用水三大碗,煮至米烂熟,约可得清汁两大碗,乘热尽量饮之,使周身汗出而愈。一般情况下,很快就可以退烧。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sgdfgdffdhggh&aid=180356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