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酸棗仁湯:酸棗仁(炒)
2024/04/17 08:29:05瀏覽21|回應0|推薦0

在1800年前,醫聖張仲景在《金匮要略》裡記載了“安神第一方”,裡面就採用了酸棗仁作為主藥,配上甘草、知母、 茯苓、 川穹,大道至簡! 醫聖的方子,永遠都是這樣精鍊。 這個方子延續至今,成為各大老中醫追捧的安神古方。

酸棗仁湯:酸棗仁(炒)15-30g,甘草3-5g,知母、茯苓、川芎各6-10g。

《別錄》記載:酸棗仁主煩心不得眠,臍上下痛,血轉久泄,虛汗煩渴,補中,益肝氣,堅筋骨,助陰氣。

張仲景說:虛煩不得眠,酸棗仁湯主之。 很顯然,酸棗仁湯治的是“虛煩”類型的失眠。

再次明確下,酸棗仁湯主治:血虛上火不得眠,心悸盜汗,怔忡恍忽,夜以不安,頭目眩暈,咽干口燥。

來看「酸棗仁湯」是如何搞定「虛煩不眠」的:

第一梯隊:重用酸棗仁來大補肝血。 這個方子,用酸棗仁來命名,毫無疑問,酸棗仁是最重要的。 酸棗仁味酸,酸味主收,把肝氣收回來,把心神收回來,人就比較好睡了。

酸棗仁是酸棗的仁,它作為一個種子,本身蘊含著精華,加上質地潤膩,所以它能補陰血。 更妙的是酸棗仁還是葯食同源的食物,有強大的安眠作用,卻沒有安眠藥的副作用。

要特別提醒大家,用酸棗仁來治失眠,一定要用炒熟的酸棗仁。 生用酸棗仁有很強的生髮之性,生髮陽氣讓人越來越精神,是治奢睡好眠的,大家千萬別用錯了。

丘比特春藥網 春藥 媚藥 催情藥 迷藥 安眠藥 壯陽藥 春藥網 催情春藥 乖乖水 DDK GHB KKK3 服用迷藥 FM2  服用安眠藥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英國威馬 汗馬糖 海狗丸 FM2購買 FM2藥效多久

第二梯隊:茯苓+知母來輔助酸棗仁。 大家都知道,茯苓滲濕健脾的葯,也有安神的作用。 關注:灸道傳承百科,茯苓滲濕,作用力是往下走的,説明上面的陽氣往底下走,引陽入陰,讓人好睡。

知母呢,像一位知性母親一般,非常陰柔,能補肝腎之水,祛除虛火,能使人安靜下來。 同時牽制川穹的溫燥。

兩味葯絕妙的搭配,讓酸棗仁補肝血的力量更強了,而且能讓陽氣收到身體裡面來。

第三梯隊:川芎來反佐,同時活血化瘀。 川穹來行氣活血,讓補進去的血活起來,而不是死血。 同時川穹還可以化淤血,通常血虛的人或多或少也會有點淤血,淤血也會導致煩躁發熱不能眠。

因為前面三味葯,都是陰藥,過於陰柔了,不利於肝氣的條達,所以加了一點點川芎來梳理肝氣,也順便中和一下陰柔之性。 非常巧妙! 最後,加了一點炙甘草調和諸葯。

回過頭來看這個方子,酸棗仁湯僅僅用了五味葯,緊緊圍繞著“虛煩不得眠”來展開用藥,把肝陰肝血補足,讓陽氣歸附於陰血,讓家人安靜下來,好好睡。

就這樣,一碗簡簡單單的酸棗仁湯下肚,很多家人的失眠好了,心也安了,不心悸了,也不煩躁了,頭也不暈了目也不眩了,關注:灸道傳承百科,咽也不幹了舌頭也不燥了,也不出虛汗了。

使用方法:一般性失眠,自己煎藥的家人先服7天,如果7天無效,那就不用再服用了; 丸劑和粉劑,至少服用三個療程。

最後,再跟大家強調一些基本的:

● 白天在身體承受範圍內,盡量多活動,多運動,出一身臭汗最好;

● 減少用腦,減少思慮,盡量少操心;

威樂藥局 威而鋼 犀利士 樂威壯 印度藥 增大丸 持久液 春藥 中草藥 男性壯陽 英國威馬 悍馬糖 汗馬糖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德國黑螞蟻 cenforce 印度威而鋼 乖乖水 催情藥 犀利士20mg 威而鋼口溶片 kamagra 極品海狗丸 威樂增大丸 印度卡其丸 

● 晚飯不要吃太晚,晚飯不要吃太飽;

● 睡前可以泡腳,聽點舒緩的音樂,可以打坐靜心冥想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sgdfgdffdhggh&aid=180356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