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身體自律更重要的,是思維自律
2022/06/25 18:18:04瀏覽3|回應0|推薦0

 一切的自律,本質上都是思維上的自律。

唯有思維上自律起來,外在行為的自律,才會變得水到渠成。下面和大家分享四個思維自律的方法,幫大家把自律變成一種習慣。01克制自己糾正別人的慾望

林清玄曾說:「白鷺立雪,愚人見鷺,聰者見雪,智者見白。 ”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處境和立場,對同一件事有不同的看法。

我聽過這樣的故事。

兩個人去爬山。 一個人爬到山頂,看到了大海。

另一個人只爬了半山腰,卻誤以為是山頂。

回家后,第一個人說山頂上的風景是海,而另一個人堅持山頂上的風景是樹。

最後,沒人能說服任何人,不幸地絕交了。

你知道,並不是所有的魚都生活在同一個海裡。 那些不理解你的人不需要解釋,那些理解你的人不需要解釋。

真正自律的人往往是成熟和理性的。

他們知道他們不必在這些事情上浪費時間。 專注於提高自己是最有力的反擊。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02不要活在別人的價值觀里

你的生活從來沒有為別人而活過。

生命的價值必須由你自己來實現。

生活在對他人的期待中就像把自己放在一艘沒有槳的木船上,搖擺不定,漂泊不定,你永遠找不到前進的方向。

杨江曾说:“我们如此期待外界的认可,以至于我们终于知道这个世界是我们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不要把别人的怀疑强加给自己。不要把你的未来托付给别人。

站在树上的鸟从不担心树枝会突然折断,因为它的力量来自翅膀。

一个心中有光的人从不害怕别人会突然变冷,因为他的温暖来自他的自信。


03每天都要给内心减负

你有过这种感觉吗?

有时候,一天结束时,我会感到精疲力竭,非常疲惫。

当我仔细想想的时候,我似乎没有做什么很累的事情。我总是对被掏空感到厌倦。

思考太多是在折磨自己。

很多时候,阻碍你行动的不是未知的困难,而是你多余的想法。

《认知突围》里有一个“成长-机会”曲线,表示每个人生阶段,都要经历漫长的积累期。

如果一个人把精力集中在幻想上,他就没有能力迈出第一步。

这样,触发机会的条件永远无法达到,我们只能停留在原来的循环中。

生活就像脚下的路。只有当你下降时,它才会延长。

因此,要更受欢迎,不要总是让自己难堪。

04凡事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你周围有这样的人吗?

如果工作做得不好,领导就不可靠;

如果关系不好,同事之间就有问题;

坏的性格是由于原来的家庭

我同意一句话:

從自己身上尋找問題,你一想到它就會克服它;從別人那裡尋找理由會讓你發瘋。

自我反省是最難的自律之一。

體操冠軍楊威在接受採訪時曾表示,國家體操隊有一道“恥辱牆”,長3.2米,高1.5米。

牆上掛著十幾家國內媒體對體操隊的批評性報導。

高層次的人,當他們遇到事情時,他們首先從自己身上找到原因。

他們把外界的各種批評當作自己成長的養料,不斷分析自己的缺點,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積累經驗。

自我反省是一個成熟的人的必修課。

只有向內歸因,我們才能向外成長。

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里有這樣一段話:

“自律的意義在於依靠堅強的意志力和毅力,制定出一套自己的工作原則,建立穩定、有規律的節奏和秩序。 只有這樣,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 ”

自律不僅意味著變得美麗和苗條,還意味著一種生活態度和自我管理能力。

因此,我一直認為,思想自律遠比身體自律重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sfsdgfdsgfdg&aid=17471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