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d bless you!
2020/02/04 10:00:00瀏覽207|回應0|推薦1

#祈願大家平安健康

我是一個普通人,
沒有什麼資格評論疫情,但是可以評論一下我自己🤔
原先以為自己是一個好人,
或至少是個有愛心的人,
但在這次疫情檢驗下,
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內心也不怎麼潔白…👻

高鐵車廂上,後座的人一直咳嗽,
他每咳一聲,我就不自覺地稍稍彎腰向前傾一下,
用眼角餘光瞄了一下,
還好他有戴口罩。
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我的小動作?
這個動作其實蠻不禮貌的,
若是他有看到,心裡應該不是滋味🙇

對他的不舒服,
在當時我似乎完全沒有同理心,
只有滿心的恐懼,
虧我還號稱助人工作者,
我真的被自己的這反應驚呆了!

還記得學生時代第一次出國,
同團的一堆外國人,
有人打了一個噴嚏,
他身旁的兩個人接連反射性地說出「God bless you!」,
這讓我印象深刻,
不管是否是真心,總是文化中習慣性的同理心展現。

我衷心祈禱上帝🙏
願同理能戰勝自我中心,
願勇氣能戰勝恐懼焦慮,
想對所有正面對不同程度疫情威脅的人說一聲,God bless you!

而站在諮商師的立場,給大家一些建議﹕

l   若你是焦慮體質,請勿一直泡在疫情新聞的焦慮氣氛下只須定時更新疫情即可

l   可能的話在未爆發社區感染的情況下到室外走走別一直待在屋裡看新聞

l   練習獨處回歸自己的價值

l   關心家人朋友珍惜生命與緣分

l   若是發現真的怕死得要命,鼓勵重新找回信仰的力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3165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