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美好、最燦爛的時光......
2010/01/14 05:09:01瀏覽333|回應0|推薦8

引用文章「巴黎‧愛情‧匆匆——我最美好、最燦爛的時光……」徵文

其實記憶裡那三年觀看飄搖雨中的翠綠操場的時光,是我最瑰麗的日子。

那是在外雙溪旁邊的女子高中,校規不甚嚴格。

我們面對著每個莘莘學子都有駐足過的咬牙苦讀,在百般的規律中尋找一絲突變。

在無垠的學海裡面載浮載沉如同漂泊的小船,幾度的危急。

幾何函數的大風浪和中國文學的之乎者也侵襲著我們所剩不多的腦力。

這時候,那種在一絲不苟中尋找玩味格外有趣了起來

而侵犯校規正是一種有趣的挑戰。

舉個例子來說,學校裡是規定不能攜帶外食入校的。

這麼個古板的校規驗證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公式

糾察人員與教官的組合對上同學們叛逆的欲望比紀曉嵐和和珅的鬥智還令人興奮難耐

於是乎,櫃中櫃,天花板,抽屜與桌的間隙上演了史詩般的對決

那是一場場艱辛的戰役,沒有邪不勝正的定律,只有飢餓必勝的鐵則。

最終的結局就是我們邊漾著勝利的笑容吃著好不容易偷渡入境的糧食

邊透過小窗看著教官近乎扭曲的臉從一樓對面的走廊跺步而過。

我也還記得在幾欲翻覆的高三生活中,那高高在上的上舖床情誼

臨睡前的一個小時是國王與皇后的時間,四個形狀混雜在一起的樂趣遙遙勝過書本

順子對子與單張遙遙遜於喊出同花鐵支的喜悅

那時的輸贏這麼單純也這麼偷偷摸摸的,偶而碰到悄聲入門的笑面虎舍監,

我想也只能摸摸鼻子心想放下牌組立地成佛了

儘管如此的冤聲載道,儘管如此的抱怨連連,那一切終究都過去了

如同所有過去的時光一般,它絢爛或是誨暗也只存在在那個時空之中

我們伸直了手,邁開了腿也追不回那段有悲有喜,有怒有苦的時光

它就這麼輕盈的、跳躍式的溜走了

只是那些影像鮮明的像是燒紅的鐵烙在我心底

不論是教官的臉、糾察的服裝、舍監的靜悄悄、教室的模樣甚至是寢房的擺設

一閉上眼,那些都鮮明的像是立體電影一樣重複放映著我們捉不牢的時光

到現在才發現,原來以前那些最艱澀誨暗的日子在日後回想起來是那麼的閃亮

那些最原始的單純才是快樂的泉源只是當時的我們都無法理解

我想,人都需要長大的,因為這樣才可以很珍惜很珍惜的回想

那段曾經我們得到了什麼

那是最閃耀的友誼和別人不曾有過的經驗,點亮了那些其實本來應該苦澀的回憶

望向前方其實比回憶更加的模糊令人怯懦。

因為未知數還很多,變動或許會劇烈。

但是那段美好的時光就埋根在記憶中,用一種回味的方式給當下和未來打氣著。

謝謝你們,我的朋友。謝謝你,在故宮旁的小天地。

我抱著璀璨的一頁繼續往前走了。

時間軸還在推移,你們給我的溫暖支持我走向更美的未來。

記憶裡那片翠綠的操場又鮮明了起來,

我們像是在雨中才會出現的點點白鷺鷥般起飛了,

飛向雨後才會出現的彩虹。

【獻給那年在湖畔一起努力的朋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y0037&aid=3685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