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忙碌的生活中更 該 學會自在。心態平和永遠最美,天天快樂才是大富大貴
2013/02/03 21:14:49瀏覽81|回應0|推薦0
Subject: 在忙碌的生活中更 該 學會自在。心態平和永遠最美,天天快樂才是大富大貴。

《 回家的路太遠》

柯文哲 / 45 / 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主任

我的人生太順利 了

35歲就當上主治兼外科加護病房主任,

台大一百年 來找不到第二個。
以世俗的眼光來 看,我好像什麼都有了,

成就、 名利,妻賢子孝


''不快樂''

連家''都不想回''


這輩子我從沒做 過自己想做的事。我念台大醫學 系,不是因為想當醫生,是爸爸 幫我填的志願,結婚是我媽替我 相親,至於要生幾個孩子,

我太太做的主。

我問自己到底想做 什麼,卻想不出來。


真可笑,一個 45 歲的男人,還在領壓歲錢。

我沒有養過父母,爸爸比我還會賺錢,

到台大上班的 第一天,他對我說:

工作不要失去人格,放手去做

反正你的退休金我都準備好了。」


我確實很拼,年 輕時還有救人的熱情,曾經是地 獄不空,誓不成佛,後來發現地 獄實在太大,救不完。巡一趟病 房,30 秒內要決定病人 的生死,情感就成了奢侈品,現 在我對人完全無感,

人的心在想 什麼,我不知道、不想知道也不

知道。


10
年來,我花太多 時間在工作上,突然渴望家人的 擁抱時,家已經不是個家了。我兒子三歲前

沒看過我,因為我回到家都在睡覺,太太指著我

跟兒子說:「 這是爸爸。」後來小孩還以為爸爸

就是睡覺的意思。

太太勤儉持家,但我們很少說話,

孩子是她的全部,我總覺得我在家是多餘的


惡性循環吧,我 更不想回家了。每天在醫院

超過 14 小時,撐不住才回家 洗澡睡覺,

有時還故意不回家。

在小小的辦公室裡,我 寂寞到發瘋

甚至想乾脆出家好了。

可悲的是,我跟老爸說我想出 家,

他竟回我:「 那我蓋一座廟給你。」

不依循別人為我 設計好的模式而活

看來我是永 遠都甭想了。還是回家吧,

可是 回家的路好漫長啊。




「人生像一顆 子,裡頭有很多餡,但外觀看不 見,丟到水裡去,煮沸後浮起, 卻又被澆下

一碗冷水,再度沉下

經過浮起、加冷水、煮沸, 反覆淬煉,

才有美味的水餃。」


人生又像一塊磁鐵,當你身心愉悅、 喜歡自己、

對這個世界充滿善 意,美好的東西就自然地

被你所 吸引,

相反的,當你悲觀、鬱悶、覺得什麼都不對勁,

負面的一切也就相繼來報到了。

因為你是一塊 ,吸引的是與你相關的東西,

所以 快樂的你就吸引讓你快樂的 人事境,

煩憂的你則吸引讓你煩 憂的人事境。


當你帶給別人歡 樂,你就會得到歡樂;帶給別人

祝福,你就會得到別人的祝福;

如果你經常讚美別人.不久你也 會聽到有人

在讚美你,「你給別 人的.其實是給自己的」。


快樂其實只需要 一個轉念,

在忙碌的生活中

更 該 學會 '' 自在 ''

不要 活得太累,不要 忙得太疲憊

心態平和 永遠

天天 快樂 才是 大富大貴



__________ __________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gyharry&aid=727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