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5洪建全關愛讀書會,正面思考投影片, 分享的收穫,又認識一位好朋友
2010/08/05 21:49:22瀏覽257|回應0|推薦0








 


























洪老師.您好


我是品幀,很高興今天在讀書會聽了您的課,也聽了您的歌聲,感覺好棒。


我喜歡閱讀、寫作、也喜歡唱歌。人生就像一幅拼圖,每一片都有它的位置。


宇宙有一雙無明的手,安排了一切。我的幸福來自,知足、感恩、善解、包容。



與您分享一篇  《最優美的歌聲》



算算和兒子一起到「知音」唱歌,也已經三年多,這是我們親子之間,最幸福的時刻。



在這段時間裡,所接觸到的歌友還真不少。來唱歌的人,年齡大約都在50歲左右,年輕的,大概就只有我家的兒子們,年紀比我大的,也只有遇見過幾個。
 


今天,聽到有一位老媽媽唱「王昭君」,雖然高音唱起來有一點吃力,但音色柔美,整首歌聽來韻味十足,我們被深深吸引。這是我聽見過最美的歌聲,我們為她喝采歡呼。


聽說她已經87歲了,讓我們好驚訝。高齡的她,衣著品味,笑容親切,談吐優雅,怎麼看也看不出有這樣的年紀。
 


我對她說:「妳真的好棒,唱的真好聽。」,她說,「年輕時唱得更好。」


我情不自禁的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並且送她一本我的書。


她好高興的要我簽名,並且留下聯絡電話,她說:「我也出過書,改天也要送給妳。」
 


看見她,我看見了無窮的希望,原來生命到老,都能這般美滿。她是我的偶像,一個幸福人生最美的見證。只要身體健康,個性開朗,老來有伴,無論甚麼樣的年紀,一樣可以過得精采。
 


我問兒子,我87歲時,他還會不會陪我唱歌,他笑著對我點點頭。


想想,如果87歲的我依然健在,兒子也已經60多,剎那間,有一個畫面在腦海浮現,一位老媽媽和一位老兒子一起唱歌,那一定很有趣,我不禁失笑。
 


到了那時候,希望「知音」還開著,而且一群歌友亦不凋,一定更棒。


 2010.7.20.人間福報



Email:pj12306@yahoo.com.tw







HarryHong(doggyharry)
於 2010/08/05 21:41 回覆:
 刪除
妳我將會成為知己朋友,年齡差不多,熱愛生命,


勤於學習,妳已經出一本書,我也漸感覺思緒澎湃,



或許也會出本書,就看彼此的互動及緣份了!





8/5洪建全關愛讀書會,正面思考投影片,

分享的收穫,又認識一位好朋友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gyharry&aid=429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