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昔日較年輕登山友人,到美國奮鬥,彼此互相思念
2009/11/01 20:55:23瀏覽320|回應0|推薦0

來自以前教過英語會話,的退休國中美術老師,她再加上自己努力,已經是板橋林家花園首席英語導覽,
 
 
 
 
 
好友阿諾,可否告知你的美國手機號碼?在美國何州?我們的關係就像台灣一樣,偶而手機一會兒,很高興我們一起去台中,一起去101下午茶,
博漢,是否在台中?平常日有半天假以上,請告訴我,我計劃第三度去台中,Ines要同行否?
憲甫,我最近準備去關渡宮前,在樂團面前唱歌,拼些經濟和博得掌聲!
淑藝何時一起下午茶?甚麼好地方?
及洪建全文教基金會,關愛家族,第一讀書會兩任會長,我們吃過很多有藝術氣息的地方,
 
這是為何我樂作老師?因為我收到好學生!
 
Sent: 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5:08 AM
 
Subject: Re: Fw: 新文章分享好友

Hi Harry
 
     This is a woundful artcle,interesting,and useful.Thanks you share me to enjoy.
 
You are a talented writer,so you can go on every week one artcle then write a book.
 
                       Gina chen 2009 10 31

2009/10/30 洪誌誠Harry <doggyharry@seed.net.tw>
 
 

追求快樂的鑰匙:喜歡看電影及演好電影 

看電影是件很愉快的事,否則大家也不會花錢、排隊、上網要去看電影,最近最夯的”台灣之光”--「海角七號」電影,票房已突破4.2億,目前仍持續在增加中,因為它帶給人們歡樂及認同。

「人生親像是扮電影」,是一曲很受歡迎的本土歌曲,每個人都不覺然是看電影觀眾,也是一個突出的演員,諸位看官不知以為然否?歷史片、災難片、戰爭片、鉤心鬥角片、喜劇片、悲劇片,正反派角色均有人喜歡,都可以得獎,人們喜歡大導演製作片,大卡司主角演的片,即便不起眼的演員及導演,也有時如「海角七號」會突出,跌破大家眼鏡。 

陳水扁對上馬英九,誰都知道是場大戲,還有吳淑珍、周美青等演技派人物,動用臨時演員,如政客,媒體,藍綠支持群眾,中間選民,因為拍攝時間冗長,短期間不可能下片,我們只是電影觀眾,只要冷眼觀看此大電影,千萬不要因它而影響自己情緒,因為我們無法影響任何事情,反要因此大電影製作,曲折離奇,每天都抱著看戲,想知結局如何?而當個快樂的觀眾,因為凡電影均有下片的時候,毒奶粉電影、世界不景氣及金融大海嘯電影,世界能源電影也搶著上演,讓你可以換片看,又不需要加錢,如同電視頻道,選擇性快樂觀看,所以不必自己提心吊膽,因為那是電影啊!都會下片的!電影中少不了,有讓人讚賞的"英雄"來主宰結局,上帝?佛?阿拉?人?反正總是會有結局的。 

如何盡我們本份演電影,這大時代的電影,我們是眾多的臨時演員小角色,看電影之餘,我們也要努力演好角色,在大政治電影,我們不輕易盲從,讓國家迅速平靜下來,要尊重每個人都有不想法,否則老天”只造"一個人”就好,造那麼億人幹嗎?

那我們眼中就無讓我們”不快樂”的人,因為他們也是努力想把角色演好,電影情節中,本來就有”災難”、”疾病”、”死亡”和”意外”,稍微影響一下就好,”快樂的心情”就能迅速回復。

解決不景氣電影的角色如何演?豪宅、高級車、名牌,改善視覺,及高科技的源源不絕創新,富者要適當的擁有它們,不是一昧的強調”節約”,M行社會也是電影情節,金錢不夠多者,想擁有就會”洗錢”、”貪污”,角色演技不稱職,好演員也是由演不同角色,歷練而來。

“努力”、”進修”、”幽默”"知足"等,就是讓我們扮好角色的不二法門,大家都以”快樂之心”去學習,提升我們的層次,這是人類再往前邁進的動力,企業憑藉研究開發,提加價值,不是靠添加不良物質,圖牟取暴利,服務業者亦是研究如何提高服務品質,捨棄投機心態,來壯大自己,這就是一個良性循環,所以我們不應該悲觀面對未來,因為我們只能存在”漫長歷史”的”一小段”時間,如何讓這”一小段”時間保持”快樂心情”,把我們短時間無法解決的問題,深信下一世代一定可以克服,因為我們已經竭盡心力,幫他們打下好基礎,人類一定會在地球長久生存,不必很無奈想改變他人,應該適時去取快樂的鑰匙:歡喜看電影及演好電影。

                                         洪 誌 誠  2008.10.19


 

----- Original Message -----
Sent: Sunday, November 01, 2009 6:24 PM
Subject: Re: 感謝 一路上的溫暖關懷 (KEN)

哈囉 Ken
 
很開心收到你的email
非常有趣的萬聖節照片,
下次你應該可以扮演肌肉男!!!!
 
你可以開始寫部落格了啊!
 
祝你們一切都好
 
柏翰
 
 
 
----- Original Message -----
Sent: 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2:37 AM
Subject: Re: 感謝 一路上的溫暖關懷 (KEN)

INES 憲甫
 
INES 講到96年的高爾夫球獎杯 很令人讚歎 也感觸良多
AMAZING GRACE 感謝神的恩典 奇妙的安排
在美國見過面 在台灣巧遇 熟識
我去了三大洋五大洲 四十五個國家 唯獨中南美是我欠缺的一塊
而中南美正是INES最熟悉的地方
 
年齡越長 越懂得珍惜與享受(有效的運用資源 像洪大哥一樣)
處處留心皆學問 每一個人事物 都有值得我們領略的哲學 只是我們要夠仔細有耐心
我會努力學習 讓自己快樂 身邊的人快樂 
我會時常想起你們 會跟你們保持連絡 分享彼此的成長變化
 
祝福你們平安喜樂
ken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ines huang
Sent: 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11:05 PM
Subject: RE: 感謝 一路上的溫暖關懷 (KEN)

老婆的腳傷完全好了嗎
 
嘿 你讓我開始想念美國的生活了
我也曾經前院植花後院種菜 也有那麼多果樹
一九九六年你抱獎杯的總統杯高球賽我好像也有參加
 
希望我也能珍惜生命中每一個片刻
一定要繼續分享喔
 
 

From: vpkenshih@gmail.com
To: ;
Subject: 感謝 一路上的溫暖關懷 (KEN)
Date: Wed, 28 Oct 2009 03:26:52 +0800

親愛的好朋友
 
感謝 一路上的溫暖關懷
到美國已一個月了 生活慢慢上軌道 即使是在辛苦不便 整理荒蕪雜亂之時 我也會以快樂的心情去體驗整個過程 這也是生命當中的片刻美妙樂章 幸福不是盡頭 不必飛奔去追尋 幸福就在生活的每一個片刻過程中
往後 會繼續與大家分享我們生活上的照片與心情
我會時常想起你們 感謝!
 
KEN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gyharry&aid=345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