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乖狗狗教戰手則*很愛注視別人吃東西或是也想與人分一杯羹
2011/01/21 16:39:24瀏覽354|回應0|推薦2

*乖狗狗教戰手則*

很愛注視別人吃東西或是也想與人分一杯羹

造成別人的壓力,該如何避免呢?

1.不要因為疼惜狗狗而給牠吃你的東西.

2.飼主要做的就是視而不見,完全不要做任何回應.

很多飼主在吃東西的時候,看到狗狗主動過來搖著尾巴,充滿期待的眼神而心軟,進而分給狗狗一些食物.其實這個因為疼惜狗狗的小動作,有可能對狗狗日後的健康造成深遠的影響.

造成狗狗的挑食.營養不均.狗狗偏好人吃的食物會對狗食失去興趣,而長期挑食的狗狗必然影響身體健康.造成行為偏差.當狗狗向飼主乞討不成時,有可能變成用搶的或用偷的.

造成狗狗觀念偏差.很多人以為與狗狗分享食物,狗狗會更喜歡我而聽我的話,久而久之狗狗會覺得這本來就是該屬於我應有的一份.要解決狗狗乞食的問題,最好的方式是打從一開始就不要讓狗狗對人的食物有所期待 .

至於狗狗要不要有零食,我覺得當然要有專屬狗狗自己的零食在日常生活中有好的表現或訓練時.完成主人的指令給予獎勵,使用如此的方式

才能強化狗狗好的行為,並建立飼主的良好互動方式.

瑪爾濟斯   柴犬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58888&aid=4814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