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箏的童話
2011/01/25 00:01:00瀏覽3360|回應44|推薦324

該不會他以為我是花癡,暗戀他吧?


風像放出萬年不化的激冷,選在那個被人們埋怨的冬天放送著....。

忘了溫暖是什麼感覺的女人,從便利商店買了杯熱咖啡走了出來,路過附近的公園,偶然看到一個穿著短褲短袖的怪男人,陶醉地放著熊熊模樣的風箏,女人啜了口咖啡,雙手渴望著熱度般緊握著咖啡紙杯,心裡彷彿也在尋求一個加溫的題材,她好奇地走近了怪男人附近的椅子上。

在陰鬱的冬日天空裡,熊熊風箏就像個飛揚的孩子,乘著希望的風毯,飄上了雲端,俯瞰著這悠悠浮世。

怪男人似乎一點也沒有畏寒的跡象,沒一會兒突然接起了手機,環顧了四周時,看到正在椅子上盯著他看的女人。

女人嚇了一跳,馬上撇過眼神,裝作若無其事的表情,心想:「該不會他以為我是花癡,暗戀他吧?我的老天媽!」

怪男人注意到女人,拉著風箏線,將那個可愛的熊熊風箏拉了過來,靠近了女人,一把將風箏線拉到女人面前說著:

「我等一下就回來,記得不可以離開這一帶喔,這風箏很重要,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如果妳不想做一個沒有誠信的人......」

怪男人自顧說完自己想說的,女人都還沒說願意與否,就被怪男人塞了這一大段話。

「我....... 」

女人噗地一聲,一小口的咖啡吐了出來,想要申辯什麼,手上已經握著風箏線捲,怪男人卻以馬拉松選手的跑步姿態,消失在女人視線。

第一次遇到這樣擅自決定的人,埋怨著男人的莫名其妙,但看到熊熊風箏還是嘻嘻嘻笑了起來,墜入了這意想不到的樂趣中。儘管一陣又一陣的冷風纏上了她單薄的身子,但是卻化解不了女人臉上那份由衷開懷的喜色。

「哈~哈~哈」

女人拉著風箏線,看著熊熊風箏在陰白的雲空中左右搖擺,她也不禁手舞足蹈了起來,忘我的同時,剛才那個短袖短褲的怪男人突然出現了。

「我可能要等一下才會回來,妳手機號碼幾號?我會告訴妳我要不要回來....」

「幹嘛?你是在搭訕嗎?爛招!要不要回來關我什麼事?」

「所以是09.....」

「09××-×××-×××,啊....!」

女人像上鉤的魚,自己全盤托出手機號碼,說完時就開始後悔了。

「我會再打給妳,記得!熊熊風箏對我來講很重要,不可以離開這一帶喔。」

女人也弄不清楚就竟自己在幹嘛,好像被賦予了一份重要的關鍵任務,必須死守在這裡不可,否則就對不起熊熊風箏,也對不起那個自以為是的怪男人。

風吹得越狂,熊熊風箏更像在天空中,看到蜂窩就開始跳韻律舞的興奮,她也在線的這一頭哈哈哈地跳躍著。

手機響了....。

「喂~是放熊熊風箏的女士嗎?」

女人接了電話,一聽就是剛才那個怪男人打的。

「我.....是小姐好不好?怎樣!阿桑!你要不要拿回你的風箏呀?很冷耶!」

「可是我看妳放熊熊風箏,放得很開心呀!」

女人把滿臉的笑意全部抹掉,裝著臭臉,往四周確認了一下,這個平日午後幾乎沒什麼行人,也沒有怪男人的影子。

怪男人交代著,風箏線連接風箏的地方,有一把鑰匙,要女人將鑰匙交給他的朋友。

她聽到男人繼續自我感覺良好地吩咐著她,她冷淡地應了句:「要我幫你走私販毒嗎?你去吃屎我給你十塊!」

氣得掛上了手機。

不知怎麼,面對風箏在天空自在飄盪的模樣,就是忍不住開心,又忍不住哈哈哈地自己HIGH了起來。

沒多久,一個穿著熊熊裝,戴著熊頭套的人,拿著一個精緻的小盒子,走近了女人身旁。

女人沉浸在與天空的熊熊風箏無言對話的世界裡一樣,被穿熊熊裝的人用『熊掌』點了一下,嚇了一跳,露出笑臉說:

「幹嘛!你是那個怪男人的朋友?你們是怪咖俱樂部喔,每個都穿得這麼怪!」

手機又響了。

「是熊熊風箏的女士嗎?把風箏線上的鑰匙交給熊熊,快!很重要很重要!」

女人又切斷了電話。

「你這個死阿桑!」

女人收著風箏線,同時收起短暫陶醉的童心時間,的確看到一把鑰匙,費了工夫把鑰匙解了下來,那個熊熊風箏也收了起來。

穿熊熊裝的人,無言比畫著,似乎是要她開鎖,手勢的意思是牠的『熊掌』太大隻沒辦法開,最後做出請求拜託的動作。

「真的是壞年冬,多蕭郎!」

她打開了那個盒子後,黑色絨布內裡的盒內,又寫著一個紙條:

「請看熊熊風箏上的字」

她無奈地再看看熊熊風箏上,黃色的熊熊肚皮上寫著:「請把熊熊頭套拿掉」

「是在玩什麼遊戲呀?」

她開始不耐煩起來。

「喂!熊臉!我要砍你的頭啦!頭拿來!」

熊熊裝的人點點頭,把頭低了下來.....

熊熊裝裡面,露出一個男人臉,嘴巴咬著一枚戒指,滿臉汗水地對著女人笑著。

「你.....怎麼在這邊?這是幹嘛!你不是說不要我.....」

那個穿短袖短褲的怪男人終於又出現了,打趣地說:

「冷死了!我們HB企劃部最愛燒滾滾想那些有的沒的,卻要執行部冷吱吱做那些有的沒的呀!好啦!要拍回報用的照片啦!來來來!」

接著催促著說:

「成功!第77對!SMILE!喔!好冷喔!對了,熊熊風箏送你們!看一下風箏背面!」男人穿起羽毛衣,以馬拉松選手的姿態,揮著手跑開了。

女人又把熊熊風箏背面翻過來看,上面寫著:

「永遠幸福,HB敬上」 的字樣。

女人這才搞清楚男友向HB企劃申請的始末,戴上熊頭,興奮地跳躍著。

在那個教人凍得忘了笑容的冬日冷風底下,女人在一個穿著熊熊裝的男人熊抱下,找回了失去片刻的溫暖與幸福。

她看著HB企劃執行部人員離去時,慶幸自己在這偶然時刻,能偶遇這個奇蹟,擁有這麼一個.....歪七扭八卻也笑果十足的現代童話...*

延伸推薦---HB企劃故事系列:

第75對:Smile魔術師 (夏日相本)

第76對:念舊的角落 (多事之秋)

【圖片為意象連結用,圖片與音樂取自網路,不當請告知】

新格子新故事房間也請光臨,感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感人
2011/01/28 06:48

我看到風箏

想到了花博真相館中那位小孩跟阿嬤的故事

也是用風箏串起來的情節

這溫馨的故事

加入風箏元素還真好耶

我老婆超愛熊熊的

所以看到這些可愛的小熊

真的要給你拍拍手

功力大增

佩服佩服喔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2-01 20:27 回覆:

謝謝小豬老書與助理的加持

很高興喜歡這篇文

希望老書與書母 總是愛火熊熊忘記


*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27 09:17

我一定會再來的!

我最喜歡這種溫暖的故事^^

期待你的新作品喔!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2-01 20:30 回覆:

謝謝溫

很高興妳也喜歡這篇故事

以後也麻煩來陪我一起入戲看故事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像力
2011/01/27 00:09

滷蛋的想像力很豐富,

的確很適合寫小說。

祝創作源源不絕。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2-01 20:30 回覆:

謝謝六月姐的加持回應

很高興您喜歡

日後會更努力創作

預祝兔年快樂無限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哦
2011/01/26 23:50

祝你新春如意

不要再鼻塞了


blue phoenix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2-01 20:32 回覆:

謝謝藍鳳凰

唉 太久沒來嚕

所以才這樣回應喔

沒有常鼻塞好嗎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溫馨
2011/01/26 22:55

好溫馨感人

今天不哭了

臉上有著跟她們一樣的笑容

我.....我....我也要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1-26 22:57 回覆:

承頤 妳也要HB企劃包裝一個浪漫

難忘的求婚嗎?

格友悅己說 自己要策畫一個給對愛情冷感的夫妻

做一個溫暖的感動

我們的HB不論哪個業務範圍 都要做喔

所以 嘻嘻嘻 都是客人

很高興承頤也喜歡這個怪怪的故事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鼻塞哥哥好會講故事
2011/01/26 21:29

不過如果是我

我可能把風箏轉塞給別人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1-26 22:58 回覆:

小立 謝謝妳的稱讚

妳的催票通知 收到了

會連同 吻仔魚的份 有空就幫妳們投

希望妳們都可以在大崙山領獎


吻仔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熊熊風箏
2011/01/26 21:25

這篇好溫暖也好有趣!

「喂!熊臉,我要砍你的頭,頭拿來!」女主角挺幽默的

如果是我遇到這種人,應該會先逃跑,但是如果風箏已經被塞到我手中,真的就只能呆呆的做在那了......

現在社會人心險惡,在機場好心幫忙拿個東西也會變成幫忙走私,何況是路上有人突然塞個東西給你,真的會心驚驚......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1-26 23:00 回覆:

哈哈哈 吻仔魚

對呀 畢竟這是個童話嘛

多少有些不合常理的部分 但是希望是

有一個美好的夢想

投票要加油 希望妳也奪得好成績

會挺妳的啦


doris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引人入勝
2011/01/26 20:33

這故事一開始頗懸疑,不知道那放風箏的人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直到故事最後才真相大白,結局溫馨甜蜜。

很浪漫的童話,為不完美的現實世界注入暖流與希望。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1-26 23:02 回覆:

謝謝朵莉絲 哈哈哈

很怪味道的童話喔

就胡白亂想 像胡白演的電影一樣

亂湊

就變這個怪味道了

謝謝陪我看完


core-corn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26 11:30

這故事真可愛:)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1-26 23:02 回覆:

謝謝 摳兒與摳呢

很高興妳也喜歡這篇故事

下次再來耶


泰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那個......
2011/01/26 10:16

上班偷偷上網,看到那狂風沙,眼眶紅紅的,被老外同事看到。

被追問後,被套出實情,被他嘲笑,堂堂男子漢居然有淚輕彈。

所以說,不管辣!要你賠!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1-26 23:05 回覆:

泰德呀 上一篇的故事心得

對不對

怎麼還殘留到這一篇呀

哭就哭 你不會反嗆那些阿多阿說

ARE YOU CRYING HUNGRY?

你在哭 ㄧㄠ喔? 不好意思 破英文又出來了

要賠你 寶路系列產品一罐嘛 看你頭像的米格魯 

哀怨的眼神 ㄧㄠ很久了吼?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